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顾韩】生而为人 -3-

前篇

1: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8ad76d

2: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91b4ce

  • 新出场2个人物。

  • 啊,我好可爱啊(夸夸我!


  • 得到了印厂老板的支持,我想,他应该会在CP之前等我到最后一刻帮我印这本吧,我放飞去写就好。

  • 只是,我今天看到酿克大大说要发突发图本,60P,我惊呆了。

  • 所以我决定突发,也要突发超过100P。

  • 哈哈哈哈哈哈哈(疯了


08

魔域大学到底不是简单的地方,大学里的讲师也不是简单的人。

在这个世界诸国的“国家政权”早已名存实亡的今天,世上的大部分治安法律都靠人民自建的庞大利益集团来管理,比如靠顶尖的仿真义体科技在东南亚洲一手遮天的“四大家族”,靠顶尖AI算法和网络科技扎根于欧洲的“十会联盟”,再比如靠庞大军工产业盘踞于美洲大陆的“鹰团”。

然而,打破了国家间的壁垒,科技让整个地球真正完成“地球村”改建之后,靠大集团公司维持社会秩序的政治制度显然依旧不是人类最完美的政治制度。

人们曾以为是因为国家之间的隔阂及欲望导致了战争。

但当国家消失之时,战争依旧没有消失。

人类,从开始成为人类的那一天起,就从未改变过。

 

当然,人们至始至终都在呼唤和平,于是大财团之间逐渐达成共识,合作出资建立了几处“不争之地”,用以教育及纯粹的技术研发。而魔域大学正是亚美欧里那三大财团共同组建的,其地位之超然,可见一斑。

韩家公子知道,顾飞不可能在魔域大学的地界轻易动手,虽然当一个卧底特工被识破身份后掩埋对手是最唯一的办法,然而顾飞不敢。

于是他近乎平静地挑战着顾飞的底线。

那个代号为“千里一醉”的特佣兵果然退却了。

云淡风轻之间,顾飞收回了暗夜流光剑。

公子得意地笑,然后笑容凝固在顾飞几乎缥缈迷茫的问句中。

顾飞凝望于公子,最后问了一声。

“我以前到底,见过你吗?”

公子再也不说话了。

 

韩家公子自认永不失败,事实尽在掌握。

可公子不会明白,顾飞收起剑并非因为魔域大学特殊的地位,而因为公子说他是正义的。

那沉重的两个字从来都是顾飞背负着前进的包袱,他说过,他发过誓,除非战争,他不杀人。

但不杀人不代表了正义,剑花春生许许多多任务的背后其实都指向了利益,而非正义。

他明白,但人之极限,他能走多远,他就愿意背负着正义行走多远。

很显然,潜入魔域大学的任务在他顾飞身上已经失败了,他必须尽快撤离,并汇报这位韩老师是一位极度危险的黑客,让后续接手工作的卧底尽量远离。

如此下决定的瞬间,顾飞和公子便不再对立,他收起了剑,忽然有些恋恋不舍,于是他问了那个问题,心底那股熟悉莫名的感觉,让他困惑。

没想到,他换来了韩家公子的一抹嗔笑。

嗔笑,欲笑欲恼。顾飞竟然看明白了。

下一刻公子打开了自己的平板电脑,手腕终端投影出一个荧蓝色的键盘飘在空中,公子在顾飞面前开始了飞速的操作,平板电脑上一行行资料立刻开始不断消失,顾飞若不是仔细去看,都无法确认那些就是刚才公子侵入云端塔楼黑来的资料。

不一会,公子将才从云端塔楼黑来的所有关于顾飞的档案全删除了,平板电脑上不断跳跃着NO DATA的红色字体,顾飞纳闷地看着眼前冰冷的美人。

美人利落地收起终端和电脑,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酒瓶。

酒瓶打开,酒香果味四溢,顾飞惊讶地发现公子随身带着一瓶“NAPA”。

NAPA,顾名思义,只产自昔日纳帕谷的葡萄酒,这种酒最“年轻”的一瓶恐怕都要有一百年的历史,如今全世界所有的NAPA存量不足百瓶。

公子仰头咪了一口葡萄酒,眼神微醺,醉人亦自醉。

一口饮尽,他后退两步,打开了笤帚间的门,走了出去。

“当没见过,回见。”

顾飞被他弄得一头雾水,但隐约明白公子不会再插手自己的任务。

此时如果顾弦在场,一定会巴着顾飞的头往地上摁,并教育他:“别人随便删一删记录你就信了?说不定早在云盘里复制了一百来份了啊?!”

可顾飞就是信了,他觉得,他会一直相信这个男人。

顾飞追了两步,叫了一声:“喂。”

忽然公子停住了脚步,一双好看白皙的手远远地伸了过来,展出一根细长的手指,准确无误地抵到了顾飞的唇上。

“别他妈叫我,你们云端爱干嘛干嘛,我管不着,别打扰我喝酒。”

 

顾飞炙热的鼻息打在那人的指尖。

他们好似听到了心跳。

 

09

韩家公子回了教学楼里属于自己的研究室。

关上门的刹那收到了联络终端上的一条消息,发信人是:烟。

那人说话很简洁,只有一句。

“见到了?”

公子动动手指,回:“嗯。”

后续消息很快抵达。

“怎么处理的?”

公子冷冷勾了勾嘴角,回复:“想让他放弃任务,让云端换个人来的。”

烟的回复非常犀利。

“想…?”

公子回:“恩,失败了,留下来了,大概你下周就能见到了。”

烟回复了一串省略号,然后很快追了一句。

“结论?”

公子笑笑,回复。

“一回生,两回熟呗。”

烟这次不说话了,过了很久他才回复。

 

“酒鬼,你对他比对自己残忍。”

 

10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顾飞提着书包要去找宿舍了。

这个世界的科技飞速向前,一切人类的制度都追随着科技的脚步在改变,但唯独大学里的教育和住宿制度一如既往地古早落后,顾飞非常明白,那是因为教育需要环境,也需要强制社交。

顾飞发现自己被分到了一间双人宿舍,室友也是大一新生,魔域大学计算机系的十九岁少年,御天神鸣。

二十三岁的“假年轻”要撞上真年轻了,顾飞还有些紧张。

但御天神鸣这个姓非常有名,好似是北方某个大贵族的姓,看来舍友即将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少爷,也不知会不会颐指气使不好相处。

不过,要比身份,顾飞从来不输任何人,如果娇生惯养是受欢迎的社交属性的话,他顾四少可以“显”得比谁都娇生惯养。

顾飞花了点时间才找到自己的宿舍房间,只因魔域大学学生众多,但宿舍只有一栋,女生住地上二十层,男生住地下二十层,上下一共四十层被统一的AI系统输送同样的窗外风景和温度气候,顾飞从云端塔楼里下载了宿舍的全部地形图,但为了演好一个大一新生,他假装迷了会路,才找到自己的房间。

舍友还没有回来,顾飞面对空空荡荡的寝室,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把自己的空间装扮得像一个要长期读书的模样,然后顾飞习了课,可惜宿舍空间太小他施展不开,于是多做了三百个俯卧撑。

刚洗好澡,顾飞正依着床铺擦头发,对着御天神鸣的床铺思索那会是个什么样的少爷。

这时御天神鸣冲进了寝室。

“苍天啊,大地啊,你们一枪毙了我吧,我终于找到寝室了……”

顾飞愣愣看着一个深棕色头发的少年如丧尸一样鬼吼鬼叫地进到寝室里,然后啪一声倒在自己的单人床上再也不动了。

“呃……”顾飞想说点什么,可是看御天神鸣那勉勉强强一米七的身高,健康的小麦色肌肤和标准的一张娃娃脸,顿时嘴里有些发苦。

“十九岁,十九岁,十九岁,我也是十九岁……”

一米八七的顾飞不断催眠着自己。

御天神鸣看到了身后的傻大个,蹭一下跳起来:“哎,你是我新室友吗?!27149?”

顾飞点了点头,伸出了手要去和他握手。

御天古怪看了一眼顾飞,心想握手这种老人家的行为是怎么回事?

“啧,之前那个住的好好的为什么要搬啊。”御天嘟囔了一句,明亮地笑道:“御天神鸣,你叫?”

“顾飞。”

御天点点头,忽然神神秘秘压低了声音:“你认路吗?”

顾飞呃了一声,笑了:“还算不错。”

“呼——”御天夸张地呼了口气,“万幸,那你吃饭了吗?一起……吃个饭?”

顾飞温和点头:“好。”

可说话间,房间里忽然凭空亮起了一道电子光屏。

“小御天,你到寝室了吗?”

 

电子光屏上显示的页面,是十会联盟最新开发的全球使用度最广的视频通讯软件FACE。

对话框中赫然出现了一位斯文的戴着眼镜的青年男人,男人笑着,笑容虽不如公子精致绝美,但也算是相当温和了。

“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

御天神鸣听到那声音立刻像被鬼咬了脚,蹭一下跳了起来,大骂道:“漂流你个傻逼不要再黑我的终端了!”

顾飞挑了挑眉,退到一边开始看戏。

“不对。”屏幕里的男人皱了皱眉:“要叫漂流老师。”

“师你个头!”御天指着屏幕骂道:“漂流老尸吧,尸体的尸。”

御天整个炸毛了,但终端那头的男人好似见怪不怪,继续温和道:“你看你喘的,我说我送你回去多好,省了你一个多小时瞎跑。”

御天整个快疯了。

“你滚你滚你滚!”御天一气呵成地骂着,一边调出自己的终端键盘开始双手噼里啪啦地操作起来:“漂流你他妈懂不懂什么叫打电话,打电话就是申请接入他妈是需要另一端的人接通的好吗,不要他妈每次都越过我的同意突然出现!!!计算机系老师了不起是吗,你再黑,你再黑我FACE账号我就黑了你的电脑删了你的FACE删了你的讲义顺便掐死你的红莲花!!!”

顾飞听到这里终于知道这俩人在干什么了,好像是在比拼一场黑客对决。

很快,电子光屏上漂流的通讯开始变得断断续续,顾飞欣喜地看到了御天从被动挨打到完成了阶段性地胜利。

终端那边的漂流满怀“慈祥”地看着自己这位学生,好似也没有多做什么抵抗,就让御天切断了自己的通讯。

临走前“漂流老师”轻飘飘扔下一句:“那边那位看着挺‘老成’的同学,麻烦你带小御天去吃饭吧,他不认路,辛苦你啦。”

啪。

通讯中断了,漂流斯文温柔的笑脸消失于无形。

御天神鸣大吼一声。

“不吃了!!!!!!!气都气饱了!!!!!!!漂流你去死吧!!!!!!!!”



-----------------------------------

小御天贼可爱。

越可爱的越想虐。

今天想细纲的时候又虐到了自己,哈哈哈,真开心。(?

评论 ( 13 )
热度 ( 40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