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预售开始【塚不二】论两个天衣无缝如何谈恋爱·番外01

 

 

《论两个天衣无缝如何谈恋爱》

番外三·赛与油画

 

后来,手塚国光在家里支了一个画架,放在二楼的卧房里靠近阳台的落地窗旁,正对着不二每日流连的玻璃暖房。

有一天不二从暖房里忙活完了,走出来,刚好看到手塚收起画笔,往画架上盖上一块大布。

不二笑吟吟问他,怎么刚学油画没多久就学起了大师级的作画习惯。

“怎么,怕我看吗?”不二探着脑袋逼近,手塚身上有油墨,不想弄脏了不二,于是后退一步,摇头道:“没有。就是怕奈果调皮弄了别的颜色上去。”

不二见他后退,就更是要贴上去了。

“噗——居然拿猫来当借口。”

手塚退无可退了,举起自己脏乎乎满是色彩的手作势要往不二鼻子上刮,被灵巧的恋人一闪,躲开了。

“你在画什么?”不二发了一记直球,开诚布公地问手塚。

手塚回击了一发直球:“画你。”

不二哈哈大笑:“呐,手塚国光先生,您作为一个初学者,我还是建议您画一些简单的风景或是静物来入门吧。”

手塚浅笑。

“好吧……”手塚异常认真地回应道:“我确实是在画风景。”

不二得意非凡地笑,催着手塚去把脏衣服换下。

 

手塚换下了画画的围兜汗衫,换了一身家居的日常运动服,牵着不二出门遛狗了。

遛狗回来,正好差不多是手塚日常固定健身锻炼的时间了。

这位前世界级职网选手,哪怕现在跟着迹部搞教育做宣传谈商务全力发展全民网球,左手从拿球拍改拿笔签字,他也依旧习惯每天做一定量的健身,仿佛每日不出够一定量的汗就会生病似的。

回到家,手塚就马不停蹄地去器械区训练去了。不二在门口伺候傻狗,给他擦脚,给他添粮,还得看着傻狗安分守己的让他只能吃自己碗里的,不然傻狗可能会跑去吃猫粮。

忙完这一切,不二倒了杯水刚回到客厅,正好看到手塚在练俯卧撑。

汗水顺着他修长的脖颈滑下来,最后滴在运动地毯上,那人显得十分性感。

不二一下子就不服输起来。

“呐,手塚。”不二立刻扔掉手中水杯,笑吟吟冲上去,“你做了多少个了?”

“98、99、100。”手塚数完最后三个,站起身,用速干毛巾擦了一下头发,回答,“100,还有2组50个,一共200。”

不二高高兴兴:“那剩下的100个我们来比一下速度呗?”

手塚一听,皱起了眉。

不二很快不乐意了:“喂喂,部长大人您这是什么眼神?”

手塚严肃问:“你今天中午吃了什么?”

不二高声道:“吃饱了!吃饱了的!我平时有训练,谁输谁赢还未必呢!”

手塚还是不怎么认同,但他到底还是纵容着眼前人,淡淡说:“热一下身吧,五分钟后开始。”

不二得意地去热了身,又展开一条运动地毯在一旁铺好,摆好姿势,一个眼神甩给手塚。

“开始吧。”

 

不得不说那次比赛具有划时代意义,毕竟那是不二周助少数几次因为得意忘形而错误判断最后导致了自掘坟墓。

“81,82……83……呼……”

不二最终倒在了自己第83个俯卧撑上。剧烈运动后,不二汗流浃背,两条胳膊又红又涨,重得抬都抬不起来,背部和胸口也像贴了一打暖宝宝一样,持续发烫。

“90……”

另一边手塚国光已经完成了90个,不二速度到没有输多少,就是后劲不足,无力支撑了。

不二受不了了,他终于确认自己已经不是初中时候的那个自己了,这么多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健身,想挑战随时将身体调整为巅峰状态的手塚国光那不是找死吗?

其实不二也没有认真比,反正他十四年前就没再将手塚设为道标了,不是吗?

不二放弃得坦坦荡荡,一泄气就躺那了,抬眼斜视着手塚,那人停了动作,居高临下地看着不二,眼神里居然一点波澜都没有。

“还比吗?”手塚问他。

不二真的是,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生气。

于是忽然不二飞快地爬了起来,一屁股坐到了手塚背上。

“还有十个,赶紧的吧。”不二拍了拍那人的肩:“负重训练,要加油哦!”

手塚有些惊呆了,但在不二的催促下还是背负着不二一百三十斤的体重完成了一个标准的俯卧撑。

可一个完成后,手塚不动了。

不二撇嘴,笑问:“怎么了?完不成吗?难道是我太重了?那我以后是不是得再吃少点?”

手塚的声音有些模糊,好似回答得有些勉强,“不是,是手肘……”

不二吓得半死,连忙从他背上下来,啪一下就跪到地毯上去看他的左手臂。

结果,不二什么红肿都没看到,但看到了手塚脸上转瞬即逝的“狡诈”笑容。

“手塚,国光。”

不二一发力,推倒了眼前的男人。

男人顺势滚到地毯上,一派轻松地看着恋人。

“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不二有些气急攻心,“你十三四岁的时候可不会开这种玩笑,你比那时候还幼稚吗?!”

手塚用自己汗津津的手去摸不二一样汗津津的脸,两人的汗碰到一起,有些粘腻,也有些彼时在床上汁液交融时才有的暧昧。

“抱歉。”手塚认真道歉:“但你看,我也没做完,我们平手。”

不二拍开他的手,怒道:“谁要和你平手,再来赛啊,赛体前屈啊。”

隐约记得,某人的坐姿体前屈是青学正选中数一数二烂的,那柔韧性,都快赶上他的面部肌肉那般僵硬了。

结果不二再次崩溃,手塚如今的身体柔韧可是系统训练过的,居然比天生柔韧的不二还要强那么一点点。

不二干笑,问手塚要不要下次在床上躺平就好,其他就交给自己来努力,毕竟他的身体素质看上去很有潜质当受的样子。

手塚礼貌而坚定地拒绝了。

 

“看来,只能赛一些其他的比赛项目了……”

不二托着脸颊在一旁呆呆地看完手塚完成他那日的健身计划,然后恶狠狠决定。

“呐,部长大人,我们来比推特的点赞数吧。”

手塚歪着头问他那是什么比赛项目。

“SNS红人比赛呀。”不二无比认真:“我们分别挑一张图发到推特上,只能发图,不能配文字,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行,然后看发布后的半小时内获得点赞的人数。为了公平起见,我先发半小时,截图,过一天你再发,省得我们两个人同时发变成个新闻热点结果两边粉丝互相跑来点赞,那就没有意义了呢。”

手塚看着深谙SNS营销策略的不二,表达了自己对不二专业的赞赏。

“比不比?”不二抬起下巴骄傲地笑。

“好。”

手塚一句话把自己坑了进去。因为话音未落,只见不二周助三下五除二地打开自己的相册,啪,上传了一张前两天的照片到推特上。

叮。

手塚为推特设置的更新推送音又响了起来。

手塚点开手机,然后对着屏幕上那张照片沉默了。

不二发布的照片,拍的不是不二自己,不是仙人掌,是他手塚国光。

准确的说,照片上的手塚,穿着一身居家常服,刚洗的头发湿漉漉地贴在脸颊上,水珠挂在耳垂上晶莹剔透,他怀里抱着猫,屁股后头还跟着一只傻狗。傻狗抬起前爪勾住手塚的裤子,也不知是想跟手塚抢猫还是跟猫抢手塚,总之那狗蠢得,把手塚的裤子都拉下去半截,露出某人一段性感的腰。

手塚瞪着眼睛看屏幕上不二发布的照片,仿佛照片上的男人不是自己。

他深深扶额,觉得自己这辈子就毁在不二周助身上的预感是不会有错的了。

沉默间,不二的手机叮叮当当像唱歌一般地疯狂响起来,无数点赞评论留言转发如狂风过境般发生。很快,不二的推特客户端干脆崩溃,罢工不干了……

不二非常满意现在的场景,满意崩溃了客户端的手机,满意手塚不知所措的眼神。

“半个小时。”不二晃了晃手机:“我去电脑上截图。”

不二擦过手塚,得意地准备离开,忽然手塚抓过不二,在他耳边轻问道。

“比赛,有赌注吗?”

不二眯起眼睛看手塚:“有啊,赌你的那副画。”

手塚轻轻咬了恋人的耳垂。

“好。”

 

不二发送的那张手塚照片最终在互联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

纵使,那已经是在他们公布了交往关系的半年后。

是的,早在半年前,三月月初,不二从毛里求斯回到东京,背着登山包揣着两本书入住手塚公寓后的一周之内,所有媒体就已经知道了手塚恋人的真实名字。

但在那之前,手塚和不二做了一件更重要的事,就是去拜访彼此的家人。

他们深知,让父母家人从媒体那得知自己的恋爱状况,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所以赶在媒体拍到两人同居之前,手塚就先一步拜访了不二的父母。

不二的父母这么多年早就接受了自己大儿子比一般人独特的现实,并从各个渠道对手塚国光这四个字如雷贯耳。不二带着手塚回家的时候,手塚表现出来的坦率、严肃、认真和深情巨大地震撼了不二的父母,于是,在不二由美子和不二裕太几乎快要憋不住的笑声中,塚不二这对情人算是过了第一关。

叫人紧张的是三天之后,手塚带不二回了一趟老家。

手塚的父母,手塚国晴和手塚彩菜热情地欢迎了不二,并留他吃了一顿晚餐,不二很是受宠若惊,但手塚在餐桌上却难得地表现出了紧张。

饭后,手塚问父亲祖父手塚国一的身体。

国晴叹了口气,说祖父身体健康,但不愿意出来吃饭,让手塚饭后自己单独去找他。

不二隐隐有些担心,在饭桌下抓住了恋人的手。

手塚回握于他,然后轻轻松开,他走向了祖父的书房。

手塚国一在书房里看报纸,一旁放着彩菜给他准备好的晚餐,但显然国一没有什么胃口,饭只吃了一半。

忽然手塚心中好似缺了一块,前后贯通,呼呼地开始漏着风。

他恭敬地敲门,得到了允许后进入书房,微微欠身说了一声打扰了,然后转身关上门,手塚向祖父跪了下去。

手塚国一看上去非常平静,他只是望了自己最引以为傲的孙子良久,最后说道。

“居然和真田家的小子做出了一样的事,国光。”

手塚深深低下了头:“是。”

手塚只说了是,国一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他说——请您原谅。

手塚不会说的,因为,原本就没有什么事需要被原谅。

他只是选择了,他爱的人。

祖父国一展开报纸,下了逐客令。

“既然和弦一郎那小子做了一样的事,那我也和真田老兄一样吧。”祖父说道:“院子里,你去吧。”

“是。”手塚将额头碰到了地板,而后躬着身,离开书房。

 

 

TBC

 

=========================

番外三·下半 11月30日预售结束那天公开,感谢。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7095261.0.0.19fbbaad4a7NDK&id=561434838460&qq-pf-to=pcqq.c2c

评论 ( 25 )
热度 ( 4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