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塚不二】旅者风物*威尼斯 01

  •   各位二月最后一小时愉快。

  •         不二周助伪生日快乐。


  •       本月这一篇要写到三月去了,不过也就是说三月可以看两篇呢XD

  •      哎呀忘了说威尼斯篇的最后有肉,虽然还没写。



  • 旅者风物~威尼斯~

       

        那一年北半球迎来一个暖冬,不二周助陪手冢国光前往意大利去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婚礼。


  再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了,整个罗马沉浸在一片浪漫气氛中,婚礼定在一个周日举行,地点是罗马旧城区的一座别墅里。


  不二并不是第一次到罗马,但与手冢在德国结识的朋友却是第一次见。


  朋友们无比热情地欢迎了不二的到来,并直接邀请他成为众多伴郎团的一员。


  婚礼开始于阳光明媚的中午,在一片绿意如织的草坪上,花架下,歌声里,意大利政府的委派证婚人先英文和意大利文分别宣读了结婚誓词,那抑扬顿挫的奇妙口音中,在场众人见证了一对新人从此永结连理。


  那是不二见过的最欢乐的一场婚礼,没有庄严死板的礼节仪式,没有繁琐沉重的气氛,众人都穿着朴素简单的西装或白裙,面带欢笑地聚在草地上,或高声叫好,或纵情歌唱……


  宣誓的仪式很快结束了,新郎和新娘牵着手走过人群的祝福。忽然不二被手冢拉到了道路的一旁,手里莫名被塞进了一把大米。


  “抛上天。”


  手冢淡然地嘱咐不二,然后将他自己手中的雪白大米洒向了那对新人。


  不二噗的一声笑得不行,觉得意大利人结婚时用以表示祝福的道具太过新奇——大米,莫不是在向德国人和英国人证明自己擅长做菜?


  慢慢的,新郎新娘带领着宾客人群走出了别墅的大门,他们没有上车,而是选择了徒步游走在罗马旧城区的浪漫小巷之中。刹那间,就在不二的眼皮底下,方才还在朝天空洒着大米的宾客朋友们纷纷掏出了人手一把的乐器——有吉他、手风琴、小提琴、长笛、小号和两只军鼓。


  不二眼睁睁看着好好一群宾客顷刻间化身为一整支交响乐队,要是再来个钢琴再来个竖琴便能直奔维也纳金色大厅了。


  手冢向他解释说是意大利婚礼的习俗,请上一支乐队,新郎新娘在仪式后与亲朋好友在音乐的伴奏中游城,分享快乐。只是……手冢的这群朋友好似音乐天赋都不错的样子,乐队都自己包办了。


  不二笑得不行,装模作样地厉声问手冢当年去德国到底是训练网球还是偷偷加入了神秘的交响乐组织。


  这时,手冢的一位法国朋友冲了上来,递给手冢一把小提琴。


  不二长长长长地哦了一声:“手冢先生,证据确凿咯。”


  他们提着乐器,同欢乐一起进入街道,没有经过排练的乐队你一曲我一歌地胡乱演奏了起来,远远听着,竟有一种不加修饰的自然之美。


  手冢在快乐游行中段的时候演奏了一小段舒伯特的小夜曲,虽然因为疏于练习的关系拉错了几个音,然而在此浪漫欢情之中,一切音符都是天使的祝福。


  不二饶有兴致地听完了手冢的演奏,忽然想起了一些什么事情。


  他拉着手冢,远远地坠在了队伍的最后面。


  乘着众人去围听下一人的演奏时,不二轻轻拉了拉手冢的衣袖。


  “很好听的小夜曲,好似与告白只差一缕月光……部长大人。”


  “只是……”


  “你能跟我解释一下吗?”


  “这里为什么刚好会有一把左手小提琴呢?”


  “Ne,Tezuka。”


  


  在不二天空一般清澈的眼神中手冢开始溃不成军,不得不承认几年前自己还未退役时,每当想起不二就会去练琴,原本想用这首小夜曲告白,没想到那年东京月下,倒是不二先开了口……


  不二对手冢能想到的全部“浪漫”表示了一定程度地赞许,并询问他告白计划被打乱的心情。


  手冢想了一会,说:“你永远都是我的惊喜,这很好。”


  不二挑了挑眉毛,狡黠地笑:“那是我的荣幸。”


  婚礼继续。一群人吹拉弹奏地游了半城,回到别墅之后新娘抛出了捧花,被另一位瑞士的姑娘抢到。手冢和不二随众人进入自助餐宴会的场地,等待着盛大舞会的开始。


  晚上,由新人开舞,第二曲之后,众人纷纷放下刀叉旋入舞池,手冢不免俗的邀请了不二,不二不免俗地答应,只可惜手冢国光的舞技比起他的小提琴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舞会行至一半,不二接到了工作电话,他不得不先离席回到酒店去处理一下,手冢原是想要同他一起回去,但被不二拦下了——在场诸多与他十来年交情的朋友、对手、队友齐聚一堂,手冢率先离场实在说不过去。


  手冢替不二叫了车送他回酒店,并嘱咐不二结束了工作先睡,他会在舞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回去。


  不二只是轻轻笑了一下,挥手离开。


  三个小时后,在零点钟声敲响前的十五分钟内,手冢国光也搭车回到了他们在罗马借宿的酒店。


  掏出门卡打开电子门锁,手冢尽量放轻了声音回到房间里,套间外小客厅里的灯光亮着,里头的卧房却也亮着灯。


  手冢轻声问:“不二,你还没睡?”


  没有人应他,手冢皱眉,一边解了领带一边走入卧房——房间里没有人。


  “不二?”


  手冢脱去西装,扔到被服务生整理过的床铺上,床铺上不仅没有人,更连一丝床单的皱着都看不到。


  他有些不解,去洗手间找了一圈也未寻到不二的踪迹,手冢冷静地翻查了自己的手机,确认不二没有给他任何留言。


  他给不二打电话,然后准确地得到了对方关机的答案。


  手冢国光此刻终于意识到了什么……


  


  只是,还没有来得及让手冢陷入惊慌后怕,房门就被人敲响了。


  手冢三步并作两步跑去开门,结果看到门外站着一位满脸笑容的旅店侍应生。


  侍应生恭敬地递来一个银色的托盘,托盘上放着一张白色的香水卡片,卡片上写着三行清秀的日文,手冢一瞬间便能指出那字迹来自不二周助。


  侍应生用带着浓重口音的英语告诉手冢,不二周助先生已经离开了,他留下三张机票给手冢国光先生,请手冢先生选择并笑纳。


  手冢无声地叹了一口气,拿起银色托盘上精致的香水卡片,念出了上面的文字。


  “三张机票,一张往佛罗伦萨,一张往那不勒斯,一张往威尼斯。”


  “我已出发,在其中的一个城市等你。”


  “测试一下心灵感应吧,小夜曲的演奏家。”


  尽职的侍应生还在门外笑容可掬地等着,手冢念完了卡片,皱了皱眉,忽然有点不知所措。


  他用英语问侍应生:“机票在你那?”


  侍应生点头说是。


  手冢问:“可以三张都给我吗?”


  侍应生说:“不二先生说他们的起飞时间都差不多,您只需要其中一张,另外两张他还想我帮他试着去退掉呢。”


  手冢试着啊了一声,嘀咕了一句:“还挺节省。”


  “请分别告诉我航班号,可以吗?”


  侍应生点点头,展示出了那三张机票,手冢记下了他们的航班号输入手机,开始查询,过了一会,也不知道他查到了什么,男人忽然郑重地收起手机,对侍应生道。


  “给我去威尼斯的,谢谢。”


  侍应生对手冢风驰电掣的决绝表示了惊叹,但还是从善如流地递出了机票,然后微笑着抱着托盘离去了。


  手冢最后深深看了一眼远去的服务生,忽然嘴角轻扬,他关上了房门。


  “明天下午三点,罗马飞威尼斯是吗……”


  “还真是惊喜……”


  


  隔日,天公作美,罗马迎来了一个飒爽晴天。下午三时,手冢搭乘的航班准时起航,历一个小时五十分钟,平安降落在威尼斯马可波罗机场。


  时近黄昏,正是绚烂的落日之时。


  马可波罗机场临水而建,延续了威尼斯一贯的红砖风格建筑,并未气势磅礴,但精巧可爱。


  手冢在转盘处取了行李,从出关口淡然步出,左右探了探脑袋,并未第一眼就看到某个熟悉的棕色脑袋,他并未着急,只是随着人流来到接机大厅。他行到一处窗明几净的落地窗前,放下行李给不二打电话,长音三声,电话通了。


  “我到了。”


  手冢用最稀松平常地语气陈述着事实,一如他寻常回家时说的那句我回来了。


  不二的声音经电流解析传送,听上去有些低哑。他笑问手冢:“你在哪?”


  手冢平静道:“威尼斯马可波罗机场。”


  “啊!可我在那不勒斯……”


  不二的声音听上去布满了真切的吃惊与遗憾,可手冢没有给他继续表演的空间。


  “不二,你在威尼斯。”


  “唔——为什么这么肯定呢?”不二假装困惑地问:“莫非你查到我手机的定位?”


  手冢沉默了,他举着手机,单手将搭在胳膊上的围巾绕到脖子上,然后重复:“不二,你在威尼斯。”


  “哎————”一声长叹,不二忽然在电话那头笑得很开心:“手冢,那根围巾的颜色不适合你,那是我的围巾。”


  手冢拢了拢围巾,说:“我知道,但是你把它落在罗马的酒店房间了。”


  “是吗?”不二的嗓音跳跃起来,如传播欢乐的精灵:“谢谢你把它带来威尼斯。”


  “Ne,Tezuka。”


  “你转头看我呀。”


  


  挂断电话,手冢国光璇身望向窗外,终于见到不二周助毫无保留地站在落地窗外的另一侧,被意大利时间下午六点的夕照染红了一身。


  不二将向窗里的男人摇了摇手,将手机放回口袋里,冲他灿烂而调皮地笑。


  像盛放的鸢尾,自由的鹿,碧眼的精灵。


  被眼前美景晃了眼的手冢国光愣了半晌,低头浅笑,然后遵循了某年某月不二周助加诸于他的——恋爱脑称谓。


  手冢愚蠢而浪漫地将左手印到了落地玻璃上。


  然后隔着玻璃,与不二周助掌心相对。


  


  


  


  ===================

很气,加班回到家rising beat大概更新了2个小时都没有超过33%,如果今天登录不上去领不到F生日的奖励,我就退手游坑了。

就这样-__-


以及,谁能告诉我为何湖南卫视版某人姓寇,发生了什么?

-___-不开心,看我文的都知道,我真不太喜欢T有事没事就叫F为周助,感觉很腻……床上也不叫,就是这么耿直。所以那啥直接把F掐掉不二叫周助的话……会发生什么呢?

T:周助。

F:寇队长!

(。不要告诉我有一种酸爽的萌感

评论 ( 26 )
热度 ( 2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