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塚不二】旅者风物*京都 01

  •    不是愚人节。

  • 为什么这么早更新,因为这篇很早就写完了。


  • 终于有人猜对了,请上次才对的那位朋友私信我吧XD




旅者风物~京都~




    四月天,樱花季,原是日本俊秀热闹的时节。


  每年四月,不二周助都会尽量留在日本陪家人赏樱踏青,四处采风,顺便接待一两个慕名前来的外国友人。


  那年四月,全日本从南到北,气温爬升得都很快,杂志社的编辑告知不二:许多地区的早樱开花时间都比往年提前了,杂志社摄影师不够了,希望不二来帮忙。


  左右无事,不二便留在东京等候派遣,某一天闲来无事查资料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网页下方弹出的广告窗口,不二随意点了进去,忽然蹭一下睁圆了眼睛。


  “嗯——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玩具啊。”


  不二下拉网页,蓝色眼眸里泄出晶莹的兴奋之情。


  点击,收藏,完成这一切操作的时候不二周助难得地发出了咯咯咯的笑声,回荡在他与手冢国光的合居公寓里,吓得屋里的一猫一狗下意识地蜷到了一起。


  那天晚上,结束了工作的手冢国光如常在十二点前躺上床睡觉去了。不二却说有一套稿子急着要,拖拉着到了凌晨两点才回到卧室——此时手冢早已睡沉了,不二轻手轻脚地摸了进去,偷偷绕到手冢睡觉的那一侧的床头柜上,取走了手冢的眼镜。


  他揣着眼镜进到卫生间,掩上门打开灯,掏出准备好的纸笔、软尺和手机,就着卫生间的昏黄灯光全方位地替手冢的眼镜做了一套“数据分析”——颜色、弧度、厚度、长度一一记录在案,末了,不二还将眼镜戴到了自己鼻梁上,忍着视线强烈的模糊不适,歪歪斜斜地给自己来了一张自拍。


  不二脱下眼镜,心满意足地将眼镜的数据发给手机那段的某位客服人员,然后点击确认,指纹付款。


  他按掉了手机,嘴角几乎要扬到眉毛上。以至于不二又偷偷摸摸将手冢眼镜放回原位的时候,他都浑然不知自己在幽夜中被某双泛着绿光的猫眼瞪视了。


  不二完成洗漱,上床睡觉。重量压到乳胶床垫上时,熟睡的手冢微微有些察觉,却没有完全清醒,他习惯性地翻了个身,左手自然地搭到某个靠向他的温暖热源。


  


  两天以后不二收了个宅急送包裹,当天夜里又因为稿子拖到了很晚。


  手冢临睡之前去书房劝了他三遍不要熬夜,不二都只是仰着笑脸哄说熬过了樱花季他就乖乖的,手冢知道拿他没办法,揉了揉他的脑袋后自己回了卧房。


  又是一个凌晨两点,不二偷摸进卧室,调换了某样东西。


  调换的时候太紧张,以至于没看清脚边的毛团,差点被那只半夜不睡训家乱走的小猫给绊个狗吃屎。


  小猫不满地嗷了一声,床上的手冢听了,挣扎着要醒,不二赶忙爬上床抱了上去,手冢感受到熟悉的热源来怀,双臂下意识收紧,最终还是没有醒来,再入沉睡。


  五个小时以后,清晨七点前后。手冢国光在闹钟设定的时间前醒来,发觉不二在自己怀中睡得安稳,他闭上眼享受了一会清晨难得的温柔静谧,抽出手臂按掉闹钟,起床洗漱。


  今天他有一天的谈判和会议,行程十分紧张——他和迹部一直在大力推动的,迹部财团与日本网球公开赛的合作已经到了最后的谈判阶段,今明两天就要就公开赛的奖金数额、代言人和宣传方案等多项议题达成一致后开始签约。


  手冢戴上眼镜,下床整备自己。半个小时后便做好了两人份的早餐,他难得给自己倒了一杯没有糖奶的咖啡,然后吃掉了自己那份早饭,脱下睡衣,换上衬衫西装,细致地打好领带。眼睛扫过穿衣镜的时候看到了右上角不二亲手贴的留言便签,手冢皱眉想了想,决定准照便签上的提示,找出那瓶不二为他挑选的古龙水。


  八点左右手冢要出门了,他习惯性地回到卧室看一眼不二,不二显然还睡着——虽然手冢看出来他已经醒了。


  手冢站在床边,那些纳闷。床上的不二像个小孩子一样蜷着,薄被被卷成了一朵花,他侧躺在枕头上,下巴埋进被窝里,看上一派天真无邪,可他的睫毛却在微微颤动,很显然,他在装睡。


  手冢国光不太明白,但不二周助的古灵精怪他并不需要明白得太清楚。


  手冢弯下腰,亲了亲某人颤动的眼睑,说:“醒了就去吃早饭。”


  然后不等某人回应,手冢便出了卧室。


  男人取上车钥匙,揉了揉门口蹲着的拉布拉多,打开公寓房门走了。


  谈判会议约在东京上野附近,9点开始。手冢从公寓19楼下电梯直接进了车库去取车,他今天得自己开车,因为助手被安排去接待贵宾。


  手冢这十多年来并不常在东京呆着,路况信息都不算熟悉,他磕磕绊绊地开了快一个小时才从新宿到了上野,把车挺好的时候离九点只有十分钟了。


  他停好车,关门上锁。走在露天停车场走到办公楼入口的三分钟步程里,上野的天逐渐开了,阳光终于洒了下来,手冢仰头看了看太阳,觉得今天是个不错的天气。


  然而,三十秒后,他就完全愣住了。


  他看向太阳的视线逐渐变得柔和。


  阳光穿过某个神奇的东西,连日光都不再刺眼。


  手冢国光终于扬起了眉毛,在短短一分钟的发呆后,取下自己的眼镜,微眯着眼睛,确认“自己的”眼镜片在日光下变成了黑色。


  啊,镜片变色了。


  四月天,樱花季,某日东京的某地。


  九点差五分,手冢国光终于知道不二周助早上为什么要装睡了。


**


  重新戴上眼镜,手冢面无表情地掏出手机搜索了一下——变色镜片。


  浏览了两分钟后,手冢大约了解了这项新鲜科技的成果报告。不二的恶作剧已经发生无可改变,但好在谷歌告诉手冢这个变色镜片只是会在强烈的光照下变黑用以防御强光,不会伤害眼睛,且保证了近视眼镜片原有的度数。


  总之,这是一个不会影响谈判的眼镜。


  大概吧。


  手冢默不作声地在心里叹了口气,旋身在办公楼入口的旋转玻璃门上看了看自己带着“黑色”近视眼镜的倒影,明白自己今天一整天是不可能有机会回家换眼镜了。他决定淡然地迈腿入门,这时迹部景吾开始给他打电话,问他在哪。


  手冢的声音无波无澜,说自己在楼下,电梯很快到了,他到达28层会议室的时候,离九点还有一分钟。


  迹部景吾捏着手机在电梯口迎他,大少爷气势汹汹地准备责备他几乎要迟到的这种行为,而后,电梯门开了,他看到一个带着墨镜的手冢国光从里头“故作”矜持地走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少爷毫无意外地爆笑出声,指着手冢的脸非常没有“礼貌”地说:“手冢,你家墨水被猫打翻了吗?!”


  手冢的眼神在黑色的镜片后面变成有些凉,只可惜镜片颜色还太黑,谁都看不见他的“凉”。


  忍足侑士听到迹部的笑声也走出了会议室,刚好看到手冢不自然地推了推自己黑色的“墨镜”。


  关西小狼噎了一声,然后纳闷地取下自己的平光镜看了看到底是自己的眼镜出了问题还是手冢的。


  末了,小狼戴回平光镜,长叹了一声:“原来手冢你也是会卖帅的,早知道我们何苦要请明星来做代言人呢,直接找你来承接日本公开赛的推广形象大使不好吗?墨镜,阳光,沙滩裤?!”


  唰,一阵凉风掠过。手冢国光大步流星地离开了电梯口,扔下迹部忍足进入会议室,路过小狼的时候他忍不住瞪了某人一眼,可惜,谁都没有看到。


  “哈哈哈哈哈……”


  电梯间依旧一片此起彼伏的爆笑,这时,网球公开赛组织会的谈判代表团到了。


  会议持续了整整一天,那一天手冢进出室内外,经历了无数次镜片变色,以至于到最后他自己都麻木了,除了被无数合作方、朋友们纳闷地一一询问他为什么要在室内戴墨镜这个问题之外,他也没有什么太多值得抱怨的。


  下午四点,手冢最后一次从室外归来,坐进会议室里,看外头的天色一点点暗下去,自己的镜片也一点一点恢复成了正常的模样。


  一旁的迹部景吾第八次笑了起来——手冢不明白,明明是这么有钱的公子哥,为什么今天笑得像个被点了笑穴的花痴。


  “手冢。”迹部笑得连泪痣都在颤抖:“你的镜片现在是灰色的,像没擦干净,哈哈哈哈哈……”


  手冢淡然地哦了一声,继续埋头看文件。


  “不二周助真是个天才。”迹部景吾掏出了手机,“我要发消息谢谢他,今天给我们这么一场好戏。”


  手冢轻轻地哼了一声,不以为然。


  他冷漠地说道:“不用了,我会亲自好好谢谢他的。”

  



===============================


就是这么出人意料不走寻常路。

说要写京都但其实在京都的字数很少很少。

唔,和kushna一起肖想这个F换T眼镜的梗已经很久了。

开心❤

评论 ( 29 )
热度 ( 1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