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塚不二】日光倾城暖 12

先开开胃,字数不多。

如果想不起来前面发生了什么,请点击合集,感谢。


全架空校园PARO,年上,年龄操作。

26岁历史系老师Tx19岁设计师学生F

OOC可能预警,得要能接受因为年龄操作所以F身上的少年意气更重,有时候可能可爱过头了(? 

全文沙雕异常,食用谨慎。




十分钟以后,不二以晚上还有课为借口,飞也似地从手冢家逃了出来。

手冢国光被授命将不二送到路口,一路上不二脚底如飞,生怕手冢看出来他冒红的耳垂。

“你晚上有课?”西大最敬业的历史系讲师状似随意地问。

“有……有啊。”西大最随意的设计系学生底气十足地回答。

手冢:“哦,原来你还记得自己有课。”

不二:“咳,虽然我为了写戏很久没去上课了,但设计作业可都是完成了的!”

手冢:“是,不然你也活不到现在。”

不二:“啊啊啊,许斐老师难道向你告我的状了?”

手冢沉默,一脸“我是你的谁,许斐老师为什么要向我告状”的表情。

不二:“………………好吧,我去上课。”

眼见就要走出教职工宿舍大区的路口,不二提上书跑了起来,西大最后一抹斜阳将他俩的影子长长地拖到地上,不二往前跑去,与手冢跑到了同一线上,他们的影子融到一起。

不二扭头朝手冢喊:“后天晚上戏剧社第一次小排练,但没您的戏份,您要来吗?”

手冢点点头:“我要去测一下几位有打戏的演员身体质量。”

不二长长地哦了一声,傻傻一笑,就要跑。

“明天晚上八点,还是第二网球场。”

不二顿时脚下一绊,回头一个鬼脸:“知道啦!搭——档——————”

 

**

 

其后一个月,不二在紧凑的戏剧排练和地狱般的手冢网球集训中反复横跳,忙得像铁锅里还没有煎熟的小黄鱼一样拼命扑腾。

戏剧社即将要排一出“校草联盟”大戏的消息不胫而走,虽然不二还没有开始正式宣传,但是这一波西大的风云人物动不动就齐聚排练教室练台词排舞台,怎么能瞒得住学院里一双双“显微镜里抠粮吃”的眼睛。

学校论坛上关于戏剧社跨年大剧的讨论帖都已经开了三十多楼了,每一楼都翻页超过100P,楼太高,服务器撑不住了,管理员们锁了贴,可帖子锁了又开,开了又锁,反反复复,管理员也没脾气了。

这事闹得甚嚣尘上,俨然近期西大第一新闻。好死不死,十一月初本是电影社发新宣传的日子,就是白石的前女友华村葵学姐带着剧本和人一起跳槽去的社团,电影社今年得了便宜,原本是要大干一番的,华村葵作为制片人狠拉了一波投资,打算拍一部两小时的长剧情片电影,明年的各大学生电影节早已经报了名了,就等着金榜题名大展拳脚。

电影十二月要开机,学院里拍摄的部分需要一些群演、灯光和场务,于是他们发了宣传在校论坛上招人,帖子一出立刻沉到了三页开外,前头全是讨论戏剧社大戏的,毕竟大戏的参演人员已经被群众们的火眼金睛猜得七七八八了,却没人知道谁演出谁,也不知道人物关系(爱恨纠葛),急得一群女生抓心挠肝,光猜谁是男主角就够他们掐三栋“高楼大厦”。电影社的电影男女主演员已经定了,原也是西大校园里颇有人气的系草系花,只是跟戏剧社不二请来的那群一比……

有好事的把九月里电影社在论坛上唱衰戏剧社的帖子翻了出来,再放上那无人问津的招工宣传截图,笑称戏剧社为西大第一“复仇者联盟”,然后又把电影社的叫做“拔草者联盟”,总之这两个社团明年的社团作品不管最后是谁家的东风压过了西风,都能让校论坛上的人乐上一整年。

不二某天正在写舞台灯光控制代码的时候听菊丸在耳边嘚吧嘚吧地把论坛上的事给复述了一遍,末了他笑着问论坛上的人知道手冢国光也参与了大戏吗?

哎,如果手冢老师知道不二周助私下里从不叫他老师,向来直呼其名,也不知道手冢作何感想。

“好像还不知道。”菊丸抱着平板电脑,躺在床上一边刷一边举高腿蹬着空中自行车:“手冢那个大冰山排练才来过一次,还没那么容易被发现。”

不二嘴角一挑,轻飘飘扔下一句:“匿名,告诉他们。”

“哎————————————?”猫咪跳了起来:“要爆料?Fujiko你刚不是还说要做饥饿营销,不宣传嘛?”

不二哼笑一句:“直接爆料说手冢国光要上台演男二号,真真假假,一场梦。”

“哎哎哎?!真的吗?可是这样真的好吗?我们排练的时候会不会被彻底包围啊?现在已经有好多人趴在门上偷听了的说。”

菊丸大宝贝很苦恼,他的编舞还没有完成,未成品的东西实在是很不想让偷窥的人看到呢。

不二一伸手,撸了一把菊丸的翘鼻子:“笨,当真宣布了手冢国光来演出,谁还敢来趴我们门缝,还要命吗?”

菊丸啊地一声倒吸一口气,沉默了半晌,点头道:“你说的太有道理了,我这就去匿名发帖!”

“等我帮你改个IP地址你在发。”不二随口嘱咐道,同时将手里编写好的灯光控制程序代码给幸村精市发了过去,他懒洋洋地窝进自己的抱枕毛毯里,举起自己今夜的咖啡,遥遥地向东大博士生宿舍楼的方向举了举杯。

“辛苦了。”

不二朝某人说道。

 

不二整整忙了一个月,然而比不二状况更惨的,可能也只有迹部景吾了。

迹部和忍足的排练很不顺利,对手戏的部分一直推进不下去。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俩之间有问题,像一根梗着鱼刺,或是一道比邻万丈深渊的沟壑。

白石藏之介作为整部剧的导演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忍足侑士来自医学世家,自己又修了心理学,对剧本和角色心理的揣摩是很到位的,用白石的话来说就是忍足有一点演戏的天赋,入戏很快,出戏更快。在台词上,在表演上,忍足一直在给出自己的建议,也试着帮助迹部进入角色,但收效甚微。

在排练了整整一个月后的某天,一次大排,前半场所有的角色都要串演一遍,迹部始终找不到麦克白的感觉,突然之间忍足侑士向白石和不二提议,改一下剧本里所有角色的名字,用演员真名来代替。

“这本就是个魔改剧。”忍足侑士将剧本卷在手上,嗓音低沉地说:“不二你在现代环境里依旧保留主角‘麦克白’的名字是为了一种荒诞感,但既然景……迹部入不了戏,可以直接叫主角为‘迹部景吾’,我的角色为‘忍足侑士’,以此类推,会有奇效。”

忍足露着白牙,骄傲地笑起来,在众人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他提的建议究竟有多么‘可怕’,忍足率先一步跑到舞台上,展开自己的剧本,大声地念出了一句台词。

“景吾……”

忍足端起了角色中他的角色那神情的模样,他低沉的声音蛊惑了全场所有的人。

“回来吧。我知道在人的天性中深植着各种的罪恶,如果他们暴露出来,会玷污像白雪一样纯洁的你。可我们……是可以控制他们的。景吾,看着我,你还可以回头,而我在这里等你。”

“景吾……”

忍足念完了,他把台词中的三句麦克白改成了“景吾”,那短短两个音节,由他这般念来,似远似近,似真似假,如戏如梦,又如真如诉。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直到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

迹部的剧本被摔到地上,他红着眼,冲到忍足面前一把拎起他的衣襟,倨傲的贵公子胸膛起伏地剧烈喘息,是狂风暴雨发怒的前奏。

不二冷了声音:“迹部……”

他提醒迹部找回理智,半刻之后,迹部重重地将忍足推了出去,垂下脑袋,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

摔门离开,全程他没有讲过一个字。

“呵……”一阵轻笑,先前还在台上入戏三分的忍足侑士朝着迹部景吾黑脸离开的方向疲惫地笑,众人从寒颤若惊中恢复过来,佐伯走上去拍拍忍足:“兄弟,你太强了,我刚以为小景会揍你……”

菊丸也凑上来:“喵~我看到迹部君气得手都发抖了。”

伊集院家的双胞胎姐妹也没见过这样的场合,四双手吓得搅在一起,弱弱地问现在排练怎么办呀。

不二朝幸村甩了个颜色,对方心领神会,菊丸还在现场,可以组织有舞蹈部分的演员再好好操练一遍,大排练没有因为迹部景吾的离场而中断,只是白石和不二走到了稍远的地方,面对面沉默了一会。

“其实这法子不错。”白石用双指点了点额头:“忍足学弟真不愧是他们心理系的天才。”

不二自知不必再多言,他与白石达成共识,将剧本中角色的名字改成演员本人的名字确实是新奇有趣的事,帮助演员入戏,也能作为后续的一个营销点,是不错的主意。

不二远远看了一会台上还在排练舞蹈的忍足,他不得不承认,忍足侑士或许天生是个演员,他手长脚长,身材挺拔,在舞台上一站就有一种戏剧感。忍足学过国标舞,身体律动的能力很扎实,随便一跳一摆都散发着魅力,再加上他随时随地的荷尔蒙喷发装置仿佛水龙头坏了一样……

不二挠了挠眉心,顿觉前途多舛,紧接着他又笑起来。嘛~嘛~,向高难度挑战向来是他人生的信条。

不二把忍足从舞台上薅下来,说剧本与导演同意了忍足的提议,但他必须负责把迹部景吾劝回来,并让他也接受这个改动。

忍足怪叫了一声,说他搞不定,非要劝的话,可以让手冢老师去试试。

不二冷笑了一声,说行啊,但是忍足侑士,你别后悔。

 

不二周助给手冢国光打电话,说有这么这么一件事需要手冢老师高抬贵手,不需要同意,只需要配合。

“………………好。”

电话那头的手冢老师沉默半宿,应了一声,当天夜里,他们就齐聚在西大第二网球场上了。

晚八点,那天原不是手冢和不二约了要练球的时间,第二网球场被网球社的另一名指导千岁千里预定了,千岁便是那位要代表西大网球社去参加XRT-Open男子单打的教练,和他对练的是他的妹妹千岁美由纪,也和手冢有些交情。

手冢和他们商量,麻烦他们借出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场地时间,千岁千里认识手冢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他麻烦自己,激动得正想交换点什么“条件”,比如留下张冰山玉照什么的,结果话还没开口,千岁美由纪一句“没问题”就把千岁千里拍蔫了。

美由纪带着他哥高高兴兴地坐到一旁围观,过了一会,不二和忍足也到了,最后是迹部景吾姗姗来迟。

他们都带了网球拍,穿了运动服,看上去竟是要组一场双人网球对决的样子。

迹部到的时候看到忍足已经在热身了,转脸就要走,不二拦住他,说不是让你和忍足组双打。

“让本大爷跟你组?”迹部白了不二一眼。

“NONO~”不二摇了摇手指:“你和手冢老师组吧,反正那也是你梦寐以求的愿望,不是吗?”

“开什么玩笑!”迹部吼了一声,紧接着发现不二的表情好似不是在开玩笑:“你认真的?”

“当然。”

“你在电话里说的是给我一个与指导对决的机会。”

“先练一场双打,回头你们爱打多久单打都行。”

“……不二周助你在搞什么?”

“唔……我是在训练啊,手冢老师邀请我去陪他打XRT的双打比赛,我双打经验不足,总要找对手多练,你和侑士是很好的对手,不是吗?”

“…………”

“不然……你去劝一下手冢老师换掉我这个搭档,换成小景你?”

“……只打一盘。”

“好哟,请——”

迹部景吾从小网球就打得好,他在那样众星捧月的环境里长大,九岁的时候就接触了网球,一直都是由世界顶级的退役网球手陪着练习的,初中时期他还代表他那家贵族学院出征过全国联赛,虽然团队成绩不突出,但个人成绩很不错。

高中以后他就只把网球当兴趣了,可在座的谁不是把网球当兴趣呢?都不是专业选手,除了手冢左手执拍是可能实力明显高出他们一截之外,都是旗鼓相当的对手。

迹部欣赏手冢的梗也是某次他看了手冢比赛后传出来的,从不夸人的迹部家少爷那天破天荒头一次在网球场外站了两小时就为看完一场手冢的比赛,末了还自己一个人偷偷跑回老家的球场猛练,说真的,如果不是迹部看不上西大网球部的整体实力,恐怕早就进社就为跟手冢打一场上京都赛区的巅峰之战了。

忍足侑士却是个奇葩,他出生医学世家,虽比不上迹部财团财大气粗,但也是从小锦衣玉食地养着。忍足学什么都很快,他学网球比迹部还早,六岁就挥拍了,十四岁就放弃了。忍足喜欢网球,也不喜欢网球,就像他生命中其他许许多多过眼云烟一样,擅长,却不钟爱。

其实忍足和迹部真是青梅竹马之交,他们从小在贵族幼儿园就是同班了,听说忍足小朋友四岁就会撩人家小姑娘了,五岁的时候遇到迹部景吾,被景吾的精致容颜震惊得三天都没吃好饭,第四天忍足少爷就从家里的花园里这了一朵红玫瑰开撩迹部,先是被迹部打得灰头土脸,再然后迹部少爷都习惯了,反正忍足就跟一块牛皮糖一样怎么甩也甩不掉,他就当收了一个新小弟吧。

只是……要知道,当迹部景吾这样一个霸道自我,又矜持骄傲的人对另一个人产生了领地意识,许多事就再也回不去了。



=====================

我要发挥我所有的洪荒之力,把OA的狗血推到极致!!!!(。


评论 ( 35 )
热度 ( 2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