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近战/顾韩】遥铃之歌 (二)

  • 《遥铃之歌》

  • 顾韩/哨兵向导

  • 网游之近战法师同人



往后的五年,韩家公子都是顾家最礼遇的座上宾。

因为顾飞需要一个人做心理疏导。

是顾飞的母亲亲自去的向导团总部把韩家公子找出来的,据说那天顾妈妈到的时候,韩家公子正抱着一个酒瓶醉生梦死地喝着,他的哨兵老友剑鬼已经如同死尸般横在一边打呼,顾妈妈一脚踏进那个房间的时候几乎震惊得连最强精神防御——天罚之壁都使了出来。若非再三确认,顾妈妈死也不会相信眼前这个酒气滔天的普通人就是那天救了自己儿子一命的男人,但公子的脸实在太好认,想抵赖也抵赖不掉。

顾飞生日之后,顾家震怒,针对那次刺杀他们展开了大规模的调查,大刀阔斧之下很快有替死鬼被扔出来顶罪,事情也算是了结。只是查到韩家公子头上的时候,公子只是凉凉地说,二楼的结界不是他破的,信息素不是他驱赶的,从头到尾他做过的事情只有扔了一个酒瓶去绊倒一个可怜的护卫而已,天地为证。

谁都不相信,但谁也不能不相信,因为公子真的没有觉醒,他脑袋里的精神世界当真是空空荡荡,一无所有。他也从来没有给人做过精神疏导,他只会心理疏导。

公子说,那是千年前,人类还没有觉醒,靠着现代文明称霸地球的时候所流行的一种心理学研究,曾经风靡一时,却随着时代的脚步被人遗忘了,至于他为什么还能掌握,公子给的理由是。

“因为我是韩家公子。”

草,说了等于没说。

顾飞第二次见公子,未见其人就先听到了一声铃声,直到公子走近了才知道,那是他身上常年挂着的铃铛摇曳出来的声音,清脆的空灵的铃声,搭配公子绝美的脸是极好的效果,顾飞一下子就记住了。

一身白衣,金色滚边,穿着拖曳在地上的向导长袍的公子走进来坐在顾飞面前,淡淡地往屋子里扫了一眼,顾飞就叫其他人都出去了,其他人恭恭敬敬地行了礼,鱼贯而出,咔嚓,门落锁。

“酒。”公子说。

顾飞纳闷,“啥?”

公子不耐烦,“给你做心理疏导的报酬,除了你妈给的那笔之外,每次会面你都要备好酒,不然我没兴致。”

顾飞略有些反感,说,“今天没有准备,你先开始吧。”

这话的言下之意就是下次用不用你还是两说,先别提那么多要求。

公子冷笑,下巴一抬,“不用准备,你后面柜子里的那瓶先拿出来将就将就就行。”

顾飞愣了,随后毫不掩饰地惊讶说,“你不可能用精神力探测这个关着的柜子里有什么,你到底怎么知道的?”

公子彻底翻了个白眼,连眼珠都看不见了的那种白眼,“傻逼,你这里有两个干净的高脚杯,房间里没有酒的话要酒杯干嘛,你控杯子啊?真悲剧。”

顾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嗯了一声,起身打开柜子拿出藏在他书房里准备随时招待外宾的白葡萄酒,公子运气很好,那是一瓶新酒,顾飞启开瓶盖的那一刻,他原本懒散的眼神里忽然就闪了颗星星,顾飞看得都觉得有些晃眼。

两杯酒倒好,一杯被推到了公子面前,公子高高兴兴地举起酒杯先闻了一闻,又欣赏了一会酒杯里自己的倒影,最后一饮而尽。

高脚杯被重新放回桌面上的时候,韩家公子说。

“就是太多傻逼靠着觉醒的精神力做了太多原本只需要一点点脑细胞就能分析出来的事情,所以人类才会越来越没救,我希望你不是我见过的那些愚蠢的,连人类最基本的五感都控制不好的哨兵。”

“我们开始吧。”

 

从那以后,韩家公子就做了顾飞五年的搭档,顾飞在公子的帮助下学会了用自己的心理意志控制五感,稳定精神世界,自行吸收信息、分析并作出反应,顾飞变得越来越强大,离黑暗哨兵的等级仅仅只有一线之遥了,其他人似乎再也找不到理由不让顾飞担任准上将,那些与他敌对的人,也再也找不到办法阻挡顾飞的成长。

这个时代信仰英雄,因为顾飞的逆天崛起,云端城的人民开始有了信仰,整个国家变得团结一致飞速发展,几年之内就有了向外扩张的实力。

云端城的人们欣喜于这样的发展,他们沉醉于顾飞的传说中,但如果说这个传说还有什么瑕疵,便是大英雄顾飞和他那形影不离的搭档,那美艳光辉的男人韩家公子,始终,始终没有结合。

哨兵向导的结合,没有。顾飞和公子的结合,也没有。

这样的结果也难免让云端城流传出了这样一段奔放的传言。

全平行宇宙最强的哨兵——是个处男!二十五岁的处男!处男!处男!!!

这惊天动地的八卦到了韩家公子嘴里,杀伤力至少翻了十倍,顾飞认识他的前两年是最难过的两年,因为二十岁的顾飞在生日那天后决定接受对抗结合热的训练,此训练每周一次,每一次顾飞从那满是信息素的房间里身心俱疲大汗淋漓地走出来时,都能在门口看到冷艳的公子站在那里,从嘴里吐出一句,“今天也很努力啊,老处男~”

顾飞发誓,他每一次都发誓下一次要让韩家公子闭嘴,无论用什么堵住他的嘴他都在所不惜,无论是酒、酒瓶、钞票还是马桶塞子,他都要让他闭嘴。

可惜他没有一次成功,顾飞觉得应该是自己用错了工具,所以那一次结合热训练出来后,他又听到了那句“哟,今天你也辛苦了,老处男。”他便在那时恶狠狠决定如果公子下一次还站在门口,他就吻他,这样做的结果有两种,第一是公子闭嘴了,第二是他不再是处男了,无论那个结果他觉得都可以有。

只可惜,那一次训练之后他父亲告诉他,他已经出山了,再也不用做对抗结合热的训练了,他已经训练到就算有100个陷入结合热的未绑定向导在他面前集体发情,他也可以临危不乱了。

顾飞的计划破灭了,所幸他没有这么做,他才安然无恙地活到了二十五岁。

顾飞二十五岁的时候公子二十四岁,在那前一年,云端城和草莽城爆发了一场大战,云端城的向导团在那一役中损失惨重,绑定大校级别以上的高阶向导就死了超过三名,那是一场很诡异的战争,草莽城用的战术非常出乎意料,他们派出了城内一支名叫鹰之团的佣兵团,掩去了他们觉醒人的气味混入云端城,最终里应外合将云端城重伤,好在此战终究是胜了,而准上将顾飞不顾反对,强行将他的搭档韩家公子带入元帅指挥营的行为,也最终成为了那场云莽战役的关键转折点。

云莽战役韩家公子贡献极大,向导团在事后打算给公子晋一晋职位,连军队都有意给他个一官半职,可这两件事最终都没能着落,因为遭到了齐梁两家的强烈反对,攻击韩家公子的理由无非只有一个——他没有觉醒。

有官职就有责任,有责任就要上战场,上了战场没有精神壁垒的普通人立刻就会被高阶向导杀死。他们认为,韩家公子再聪明,也只是些小聪明,对上了高阶向导,他不堪一击。

晋阶告吹的消息落到韩家公子那里了之后他发了很大的火,用伐开心不上班的理由一连旷了三天的课,他手下的那些小向导倒是高兴了,向导院院长傻逼了,遂跪求韩家公子,公子顺水推舟讹了他50箱葡萄酒,这才施施然上课去了。

三天以后,50箱葡萄酒到货,公子高高兴兴地叫上了佑哥来喝酒,佑哥来了,倒了。公子又叫了战无伤,无伤来了,倒了。公子无奈只能叫御天神鸣,御天来了,却被漂流带走了,公子又伐开心了,给剑鬼下了最后通牒,剑鬼只能拎着两瓶醒酒药来了。

剑鬼二十七岁,哨兵,他的向导是一个比顾飞更匪夷所思的人——顾弦。当然了,因为顾弦太懒,所以剑鬼一直觉得自己几乎没有向导,没有向导他也能做得很好,仅次于顾飞的好。

剑鬼刚一进门,就看到倒在一边的佑哥和战无伤,老妈子内心爆发的剑鬼先好心地救了两人,最后提起酒杯直面韩家公子去了。

可是剑鬼还是相当机智的,他在公子喝得正朦胧的时候问了一个问题,最终保全了自己的性命。

他问,“为什么要了白葡萄酒,你以前喜欢红酒的。”

一个简单的问题把韩家公子问懵了,因为众所周知,顾飞是比较青睐白葡萄酒的。

 

大醉三天,公子怀里揣着瓶酒,打着酒嗝去了顾家,一周一次的心理疏导时间到了。

公子走到顾飞的书房门口,敲了敲门,过了许久顾飞才开门,一脸的诧异。

公子问,“这么晚才开,到底是你醉了还是我醉了?”

顾飞一脸的不习惯,“没听到铃声,没意识到你来了。”

公子恍然大悟,从衣服里抽出铃铛摇了一下,笑意盈盈道,“哦,醉了,忘了。”

顾飞汗颜,打开柜子取出红酒倒了一杯放在他的面前,从善如流。公子却看了一眼,有点别扭地从怀里掏出那瓶从院长那讹来的白葡萄酒,嗙的一声往桌上一放。

顾飞笑了,说,“怎么还自带?”

公子说,“喝腻了,换个。”

顾飞笑着收下了那瓶,“白葡萄酒我家酒库还有,你要换跟我说一声。”

公子喝了口酒撇撇嘴,“知道你壕。”

顾飞说,“谢谢。”

公子愣了一下,哼了一声,问他,“知道什么叫心理暗示吗?”

顾飞说,“记得,你以前说过一点。”

公子倾国倾城地笑起来,“呵呵,以前有人做过个试验,每一次给狗喂肉之前,就先给他开一盏灯,久而久之,狗看到灯一开就会流口水,因为它知道开灯之后就会有肉吃,这就是心理暗示,由心理控制生理,我很高兴,你终于也被我训导成一只听话的狗了。”

顾飞抬着眉毛哦了一声,“你是说铃声是你给我下的心理暗示?”

公子微笑点头,“嗯哼~”

顾飞若有所思,“先灯后肉,先铃声后你。”顾飞笑起来,“我知道了,我是那只狗,你是那块肉。”

“操。”韩家公子踹了顾飞一脚,后者哈哈大笑。

“喂。”顾飞笑着,单手压住了韩家公子舞弄着要踹死他的双腿,一个挺身欺身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满脸不屑的韩家公子,问他,“反攻草莽城的战役,你去吗?”

公子慢悠悠地扫了他一眼,眼神慢慢地从顾飞的眉眼扫到他的锁骨,再逡巡过他的肩他的腰他的腿,他冷冷地、戏谑地看着这个云端城乃至平行宇宙最强的未绑定哨兵,问他,“我有一定要去的理由吗?我可是个普通人。”

“有。”顾飞说,“我希望你去,这个理由够吗?”

韩家公子说,“go rolling an egg。”

顾飞傻逼,问,“什么意思?”

公子说,“滚蛋。”



-TBC-

有H,不确定能连载完,有朋友要看,我尽量试试。

评论 ( 4 )
热度 ( 19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