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蔺靖】不梦闲人不梦君 (一)


 

  •  不梦闲人不梦君 

  • 蔺靖,长苏是BG

  • 写的不好,BUG见谅,我就是想写点狗血的。

  • 所以原作里没有的、被我改动过的设定都是我瞎掰的,剧情需要剧情需要。



 


蔺晨是见过萧景琰的。

以林追之名,带着半幅苏绣的面具,在元佑二年,在大梁与北狄的交界茫茫荒漠之中。

是谁和谁的惊鸿一面便记了一辈子,从今往后辗转反侧,铁马冰河,未曾一梦。

 

元佑二年对于大梁国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太平年份,南楚的战事未平,北狄边境的狄人居然也蠢蠢欲动,在朝中收了三道前线急报后,七皇子萧景琰率军出征,奉旨平定北狄边境之乱。

然而天不佑他七皇子,出征时踌躇满志的五万士兵竟有大半感染时疫,到达北狄边境的时候只剩下不到一万士兵可战,萧景琰体恤兵将,下令暂时放弃原有国境防线,在离战场两百里的地方重新安营扎寨,命军医迅速救治生病的士兵。而他自己,则和几个没有染病的亲卫,更衣换马,扮成了边境商人往更前线走去了。

在大梁和北狄的边境,曾有不少热闹城镇,其中这个名为“向隅”的小镇最为热闹。不少大梁、北燕和北狄的商人在这里做生意,交易三国货品,也是繁荣一时,然而此时的向隅已经被屠戮血洗了一遍,北狄人也不知是犯了什么抽,竟然国境线大开,一支骁勇善战的军队就冲进了大梁的几个边陲小镇,大肆抢劫烧伤,将原本的大梁驻军杀了个干净,却也不拥兵南下,像是在等待援军。

若是没有那场时疫,萧景琰原本有自信一月便能完成这几郡的收复,北狄人打仗素来说风就是雨,仗着他们兵强马壮随意冲杀,毫无章法,并不难对付。

可如今……

萧景琰也是头疼。

微服走在原本属于大梁的城镇中,眼见城中一片萧瑟,原本繁荣的通商景象不复存在,更多的是被奴役的大梁子民,还有大马金刀恣意横行的北狄军人,萧景琰怒火中烧,却不得不隐忍不发。

他和几个亲兵走进了一家茶厮,坐下,要了一壶茶,小二唯唯诺诺地说只有白水,便也只能上了。

压低了声音,景琰和下属们交换了一下意见,都觉得只要我军战力恢复,驱逐几个鞑子是决不再话下,可奇怪的是,北狄人与大梁也为临多年,一直秋毫无犯,北狄人也深知以他们的国力除非倾巢而出,不然绝不可能撼动大梁的根基,这次他们鲁莽出兵究竟是为了什么?难道仅仅是为了掠夺几城的珍宝?他们应该知道当北狄被打退,大梁会要求他们补偿更多的金银财宝甚至马匹粮草,这种贸然的战争行为绝不明智。

北狄人在想什么?

萧景琰一杯一杯地灌着水,像一头水牛,一边细细思考着。

想不出来,萧景琰摇了摇头,刚要叹气却听不远处有人长叹了一声。

“哎~~~~~~~~~这好好的城,竟被糟蹋得一个美人都没剩下。实在该死!”

萧景琰放下水杯,一扭头,就看到那人,和那幅光景。

青衣广袖,散发不羁,一柄折扇,一副苏绣花纹的面具。

萧景琰立刻就想:这样的烈日,这样的戈壁荒漠之城,这样的强敌环绕,这样一个人。

当真欠揍。

 

“小二!上酒!”那个带着苏绣面具的男人落座,嚷道。

小二跑过去,颤颤巍巍答了一句,“客官,我们没酒……”

“那就上茶,再要两斤牛肉!”

小二又哭,“茶、茶也没有……客、客官我们这刚……刚……”

那人抄起折扇打了一下小二的头,“刚什么刚,茶都没有开什么店,那你们有什么啊?”

“有……白、白水,和馍饼……”

青衣人瞪直了眼睛,嘟囔了一句什么萧景琰没听清,而后无奈道,“就上壶水吧,把那个馍饼拿开,那是人能吃的东西吗?喂狗都不要!”

萧景琰觉得好笑,心想这人真是存心来找茬,他不挨打谁挨打,果不其然,青衣人话音未落,就有几个北狄人蹭地一下站起来,嘴里的馍饼呸在了地方,开口就是一串难辨的北狄话,说不到两句就要冲上来动手。

“说什么呢?听不懂!”青衣人摆手,“不过我就说那饼不好吃吧,你看你吐了吧。”

风声掠过,毫无惊讶地,他们打了起来。

一旁的烈战英起初还有激动想去搭把手,几个回合过后,连眼皮都懒得抬。

这个戴面具的,是在耍人玩吗?

乒乒乓乓,砸了几张桌子以后,架总算是打完了,整个茶厮除了萧景琰这一桌,基本都被拆得差不多了,青衣人站在堂中,脚边横七竖八躺着几个哼哼唧唧的北狄大汉,那人还不忘补一刀,“我说你们北狄人,到底会不会讲大梁官话,如果不会,你们是怎么听懂我说话的?如果会,怎么连一句求饶都不会讲?!”

说罢,几个北狄人连滚带爬地滚出了茶厮,青衣人呵呵一笑,将躲在角落的小二拉出来,伸手道,“我的水。”

小二欲哭无泪,“客官,我们店的茶杯都被您杂碎了。”

青衣人一愣,却笑了。

“你啊,睁眼说瞎话,不就是个茶杯,这儿不是还有一个吗?”

说话间,那人衣诀飘飞,已来到萧景琰的面前,一伸手,竟以极快的速度抢过景琰手上的茶杯,未洒落一滴水,捧到了自己怀中,仰头,喝干。

“啧,我还以为有多好喝。”那人说完,手一扬,茶杯硬声而碎。他看着呆若木鸡的萧景琰三人,说道,“好啦,现在是真的一个杯子都没有了,但是美人还有一个。”

萧景琰傻了,真的傻了,他打从娘胎出生二十七年,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tbc


(二)

评论 ( 10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