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蔺靖】不梦闲人不梦君 (二)

  • 背景都是掰的,但基本上每个设定都是有用的。

  • 上篇:(一)

  • 还是没能写到要写的地方,字数少,明天多努力看看。

  • (一)有改动,给城镇设定了个名字,又把阁主的化名改了,因为我感觉姓曹……不太好听233


 (二)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逃脱蔺晨的牛皮糖技能,这人就是他爹。

萧景琰显然不是他爹。


 

三个时辰过后,向隅镇边上一家已经废弃的民房里,萧景琰静静地坐在一边思考着人生,他看着眼前正在热火朝天给自己烧水煮茶的青衣人发呆,暗叹已经究竟为什么会被逼到这个份上。

一想到三个时辰之前,此人在街上对自己死缠烂打,极尽调戏之能事,萧景琰怒不可遏与之一战,居然与战英联手也未能制服他,萧景琰想到军任在身不愿多纠缠,却没想到那人压低了声音居然来了一句。

“萧景琰,你说如果我现在大叫你的名字,会有多少狄人冲上来将你这个敌军将领置于死地?”

其后的三个时辰萧景琰三人苦不堪言,跟着这个来路不明的人东跑西逛,把整座小镇都游了个遍,此人也是怪哉,明明街上已经少了大半的商铺和行脚商人,居然还能被他买到不少新奇好玩的毛皮和草药,萧景琰跟在他后面,无奈得直咬牙。

太阳落山,那人终于偃旗息鼓,带着萧景琰三人来到一间空置的屋子,原以为他们终于可以开门见山好好谈谈,结果那厮还泡起了茶,萧景琰正要发作,居然一杯带着药香的茶杯塞到了他手里。

那人说,“喝了,驱疫拔毒。”

萧景琰心头一震,奇怪一个武功高强的江湖人士何以对他的军队如此了如指掌,咬牙问道,“你究竟是何人?”

青衣人笑了,微微翻了个白眼,“在下琅琊公子榜第七位,漠北山庄,林追。”

 

 

元佑二年春,南楚犯境,云南穆王府独立支撑,苦战不胜。江左盟宗主梅长苏派赤焰军旧部卫峥亲往云南助霓凰一臂之力,没想到数月后北狄事发,萧景琰军突染时疫,等消息传到梅长苏耳朵里的时候,这个麒麟才子已经鞭长莫及,无奈之下一封白鸽传信至琅琊阁,请琅琊阁少阁主蔺晨相助一二。

梅长苏是这么劝蔺晨的:“你去不去?”

蔺晨:“不去,北狄这么远!又都是沙漠,我最怕热了。”

梅长苏:“可我身边已无人可用,那场时疫也起得蹊跷,北狄之事你不过去看看我总是不放心,那位狼太子……”

蔺晨:“你别拿北狄的八卦诱惑我,我坐拥琅琊阁晓天下事,狼太子和他弟弟的事我静观其变即可,犯不着亲临其中吧。”

梅长苏:“蔺晨,你听我说。”

蔺晨:“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梅长苏:“景琰是个美人。”

蔺晨:“……好吧,听你的。”

梅长苏:“去吧,带个面具,别让他看出来你是谁。”

蔺晨:“放心,我化名林追把自己排在琅琊榜第七,可不是白排的。”

梅长苏:“是,是,你最聪明,你算无遗策天下第一。”

蔺晨:“我走了啊,先说好,萧景琰要是不美,我马上就回来。”

梅长苏:“……”

元佑二年夏,七月流火。

南楚边境的向隅小镇,琅琊阁少阁主以化名林追身份,在梅长苏的安排下遇到了南楚七皇子萧景琰。

饶是他梅长苏再聪明再机关算尽,也不会猜到他安排的那一场相遇,究竟给后世带去多少惊涛骇浪。

 

 


漠北山庄林追之名因琅琊榜而扬名天下,漠北山庄其本身就是在琅琊榜上排的上名号的江湖帮派,其势力一直活跃于大梁和北燕,里头都数为大梁人,很大程度上稳定了大梁和北燕的边境冲突,漠北山庄一直暗中保护着生活在北燕的梁人,这一点是萧景琰数知并敬仰的,如今见到了漠北山庄最负盛名的公子林追,原本他应该高兴的。

可他高兴不起来,因为琅琊榜没告诉他林追是个这么……随心所欲之人。

当夜,萧景琰就被蔺晨拉着去当了一回梁上君子,甩掉了战英和另一个亲兵,蔺晨心情可好了,毕竟他们三个当中只有萧景琰一个是美人。

不过,用蔺晨的话来说,就是萧景琰的美如果平分给他们三人,那么他们都将是美人。

足见萧景琰有多美,蔺晨觉得此行不亏,当真不亏。

所以当他和景琰偷偷摸摸挤进原向隅镇衙门上的横梁时,蔺晨的心情简直好到飞起,无视萧景琰黑到如同锅底的脸色,蔺晨挤眉弄眼道,“有什么想问的,现在问吧。”

萧景琰怒极,“你带我来看什么?!”

蔺晨:“你知道这是哪吗?原本的向隅镇衙门,现在被狄军征用成了临时的主将营,一会你就能听到他们议事了,你不是一直奇怪狄人这次为何会如此鲁莽地南下吗?听听就知道了。”

萧景琰想了想,不做声,蔺晨问他,“喂,你会传音入密吗?”

景琰摇头,“这等江湖伎俩。”

蔺晨哼,“别看不起江湖伎俩,很有用的,那你一会别说话,憋着气就行了。”

景琰也不屑地哼了一声。

蔺晨立刻传音入密,“你不会连敛气都不会吧?啧啧你们从军之人真是,来,我来帮你。”

说着蔺晨就要凑过来给他蒙住口鼻,萧景琰立刻警铃大作。

“别闹,有人来了!”

蔺晨冷冷一笑,屏息以待。

 

梁下走来数人,均是北狄军人的打扮,然而几人均是灰头土脸神色不宁,一点也没有打赢了胜仗的状态,景琰眉头一紧。

为首的是一个挎着弯刀的高大男人,萧景琰常年征战在外,对狄、燕、渝的人文了解颇深,此人的装备一看竟是个皇族,他们说着流利的北狄官话,萧景琰只能听懂个七七八八。

皇子问道,“狼太子离此还有多远?”

一人答道,“还有四日脚程,可他们走得很慢。”

皇子说,“他是在等大梁的部队到。”

另一人问道,“大梁的部队突发时疫,已经停滞不前了。”

皇子又问,“这次大梁带兵的是谁?”

有人答,“七皇子,萧景琰。”

皇子骂了一句,景琰没听懂,却又听他说,“此人不好对付。”

忽然有一人问,“鹰王,约您的那人,何时能到?”

被称为鹰王的人摇摇头,“全然没有消息,我们不能坐以待毙,你们再把我们的兵力部署再……”

之后的对话都是生涩难懂的北狄军文,萧景琰再听不明白,他看向身边的蔺晨,眼里满是困惑。

蔺晨心领神会,满足地笑了。

“你想要的答案,全在这里了。”蔺晨传音入密,“这仗要怎么打,就看景琰的了。”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