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蔺靖】【楼诚衍生】 江山笑 (上)

  • 你们要的糖,齁死我不管,管杀不管埋。


  • 暂定上中下。


  • 真的,不觉得“待我拱手山河讨你欢,齐声高歌:敲个核桃给我吃”的画面特别美吗?


  • 作者大概有病,请用留言回复拯救,一条回复救一个百分点。





江山笑·上

 

祁和二年,国泰民安。

那一年,大梁迎回了一位故人——原赤焰军少帅,赤羽营将军,大将军林燮之子林殊。

在后世盛传的故事里是这么写道的,林殊少帅十多年前身受重伤于梅岭,后因失去记忆流落民间,直至被通晓天下的琅琊阁寻回。

琅琊阁少阁主蔺晨妙手回春,竟将林殊完完整整地送回了金陵。

梁新帝萧景琰如获至宝,赴金陵城外亲迎。

那便是名满天下的琅琊阁主蔺晨与大梁皇帝萧景琰的第一次见面。

从此之后,周公吐哺,天下归心,风云涌动,江山易色,都始于那一眼。

 

然而事实……

算了,传说便是传说,只要天下人信了就好。

事实怎样,重要吗?

 

大梁历元佑六年冬,四国攻梁,梅长苏率兵赴北境,三月后大渝退兵,原本就受火寒之毒侵蚀的梅长苏身体已到强弩之末,这时,梅岭附近有消息传出,竟发现绝迹已久的火焰兽踪迹。

世上大多相生相克的生物皆会结伴而居,火焰兽就是一种专吃雪蚧虫的古兽,相传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经灭绝,甚至在琅琊阁的书中也言之凿凿地下了判断说此兽已绝种。

火焰兽,身似麒麟,虎头凤尾,通体血红,凶残异常,然而最难能可贵的是它的血——是这世间除了人血以外,最后一样能治梅长苏火寒毒的东西。

蔺晨从琅琊阁学徒手中接过了火焰兽的确切消息,一时间高兴得几乎忘记了前线战事,急忙将梅长苏和飞流打包带走,赶去了梅岭,后卫峥率药王谷众人赶到,围捕火焰兽救治长苏的计划也就正式开启。

可,要抓火焰兽取血不难,给长苏换血也不难,只是他在离开金陵之前已经服下了冰续丹导致透支体力,纵使大罗神仙也难多留一日。

正在蔺晨一筹莫展时,琅琊阁老阁主来信,信上聊聊数字,却帮蔺晨下定了一个决心。

再一次削皮挫骨,再一次碎骨重塑,将长苏身体里的火寒毒素和冰续丹毒随血液全部引出,再换成火焰兽之血,以完成梅长苏的新生。

蔺晨与长苏一夜深谈,天亮时霓凰郡主踏着曦光而来,扑进长苏怀中的时候,蔺晨决定。

把林殊还给大梁。

蔺晨成功了。整整一年后,大梁元佑七年冬,新帝萧景琰登基,新生的林殊也在重重纱布下露出了他暌违十五年的旧时容颜。

熬了一年多的蔺晨,长舒一口气,微笑着将怀中林殊的画像扔进火盆之中。

 

萧景琰登基后,为纪念祁王,改年号为祁和。

祁和二年,春,康复健全的梅长苏抛弃了自己琅琊榜首江左梅郎的一切云烟过往,以林殊之名,带兵回朝。

蔺晨也混在了回朝复命的队伍里。

祁和二年,三月初七,艳阳高照,盛世无双。

林殊领着原赤焰军旧部聂锋、卫峥,领着蒙挚飞流,领着一个居功至伟却逍遥一身的闲散公子哥蔺晨,拜见新帝萧景琰于午门之外。

“原赤焰军赤羽营副将卫峥……”

“原赤焰军前锋将军聂锋……”

“原赤焰军少帅林殊……”

“参见陛下!!!”

烈日下,午门外,无尽的红毯上,原赤焰军旧人齐刷刷跪下去,连带着蒙挚飞流甄平黎纲,连带着六部众人,甚至连高湛和庭生都被眼前的恢弘所感动,双膝一折,肃然而跪。

萧景琰心头巨震,脑中惊鸿而过,手指颤抖起来,眼角已然通红。

他想去把小殊扶起来……但是……

一秒,两秒,三秒……

众人也纳了闷,为何殿下迟迟不动,却也不喊平身?

林殊偷偷瞄了一眼景琰,只见景琰直勾勾地自己看着身后某处,眼神里说不清道不明,震惊有之,纠缠有之,气愤也有之。

林殊纳了闷,偷偷扭过头去顺着陛下的方向看过去,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当所有人齐齐下跪,居然只有蔺晨……还站在那里!

林殊吓得几乎一口老血呕在地上,只见景琰呆若木鸡地和蔺晨对视,仿佛也没经历过众臣皆跪人独站的画面,蔺晨倒也毫不羞涩,从怀中掏出一柄折扇,哗啦一声打开,笑意盈盈地跟景琰对视,有一下没一下地哗啦着扇子。

站在蔺晨身边的蒙挚终于发现有什么不对了,抬头一看,也三魂吓走了两魂半,立刻跳起来,“蔺晨!你你你你,你怎么还站着?”

蔺少阁主收回黏在皇帝身上的眼神,投给禁军大统领,“你也站着啊~”

蒙挚一呆,想起皇上还没叫平身,立刻又跪下,扯着蔺晨的袖子就想把他拉跪下,“拜见圣上,怎可无礼!”

蔺晨一扇子拍掉了他的手,“他是你们的皇帝,我琅琊阁又不食你大梁的俸禄,这么多年也没管过我们,我为什么要拜?”

林殊也急了,压低声音劝道,“蔺晨……这是规矩。”

“哈~!”蔺晨嗤笑,“规矩?谁定的规矩?我琅琊阁跳脱出三界不在五行中,我只守我爹给我的规矩,我爹说除了对自己媳妇,谁也不给跪。”

说罢,眼波流转,乘着众人还不能抬头,给梁帝抛去了一个媚眼。

萧景琰终于被这个媚眼给吓醒了,赶紧咳嗽一声,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琅琊阁主真乃性情中人……”

蔺晨一笑,“那是不假,多谢梁皇错~爱~!”

萧景琰瞪了他一眼,便不理他,沉声道,“蔺阁主既是大梁的客人,不跪便不跪吧,众卿平身。”

说罢,景琰一个箭步窜到林殊身旁把他扶了起来,众人也就三三两两地站了起来。

林殊抬头,与萧景琰对视满怀,一时无语凝噎。

蔺晨坏笑地看着他们,扇子一和,啪的一声。

“啧啧啧,你侬我侬,忒煞情多哟~~~~~~”

 

赤焰旧臣回朝,举国欢庆。

登基后以节俭之名著称的萧景琰为林殊举办了一场难得的欢迎盛宴,宴席上几乎所有皇亲国戚六部重臣悉数到场,然而萧景琰后位虚空,六宫也空无一人,于是后位上就坐着太皇太后,太子位上则坐着义子萧庭生。

一场家宴,华美无双,歌舞美酒,尽兴方归。

萧景琰正用最美的舞姬,用最绕梁的丝竹之音告诉全天下,林家回朝,赤焰军回朝,那个金絮其外但积弱难返的大梁已经一去不复返,从今往后天下谁主,呼之欲出。

蔺晨没有在宴会上,萧景琰拉着林殊一杯一杯复一杯。

那天夜里,林殊陪着高湛把景琰送回寝宫未央宫,景琰喝得不少,脸红红的,褪了皇袍倒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

林殊看着难得放肆的皇帝摇摇头,高湛也宠溺地笑笑,两人退了回去。

夜色一寸一寸深下去。

未央宫里寂静无声。

忽然,一阵悉悉索索。

有一个人,爬上了龙床。

“想我了吗~~~~~”

一个轻狂有之,邀功有之,戏笑有之,相思有之的声音响在耳边。

咚的一声。

大梁当朝皇帝萧景琰,一脚把琅琊阁少阁主蔺晨踹下了床。

 

“哎哟哟哟哟哟哟——”被踹下了床的蔺晨鬼吼鬼叫起来,“疼疼疼疼,景琰你谋杀亲夫啊!”

“闭嘴!”

萧景琰红着脸,从龙床上半坐起身,骂道,“滚!”

“别啊!”蔺晨揉着胸口,撇嘴道,“我们一年多没见,你不想我吗?”

“给朕滚开!”景琰怒目圆睁,却因半躺在床上,衣衫半解,这句滚也念得别有风情。

蔺晨不顾景琰阻拦,又手脚并用地爬上了龙床,“别生气了,我好想你,给我抱抱。”

景琰一愣,原本就因酒气而红的脸又红了几分,拼命挣扎起来,手肘不管不顾地向后一砸,结果砸出了蔺晨的一声闷哼。

“呃——嘶~~!”

蔺晨痛呼一声,景琰一听,急忙转身,只看到蔺晨满脸痛苦地揉着左胸,景琰眼一红,扯开蔺晨的领口往里一看,果真看到他左胸厚厚的纱布。

萧景琰慌了,“你受伤了?”

蔺晨心里一暖,得意洋洋得要飞起来了,但面上还是一派深沉,“都是那个火焰兽啊,上古神兽啊,又不能杀死,只能圈起来养,治好了长苏就得把他给放了啊,前几天去放生他,其他人武功不够又不敢靠近,还是要我去,这不,临走前还被他踹了一脚,内伤啊~~~!”

景琰听了,想起这一年多来蔺晨医治小殊,也是百般的不容易,细看之下,蔺晨人都瘦了,可见其中心力耗费之多,于是也就不再端着架子,抬手轻轻揉了揉他的伤处,问道,“疼吗?”

蔺晨眼花花,心花花,一把抱住了景琰,“不疼,还没有你踹得我疼。”

又是咚的一声,琅琊阁主再次被踹下床。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

暌违了整整一年半的琅琊阁主和大梁皇帝,默默相视,海枯石烂。

“景琰,我回来了。”

“嗯。”

“景琰,梅长苏死了,我把林殊还给你了。”

“嗯。”

“景琰,你想我吗?”

“不想。”

“景琰,你上一句是实话吗?”

“……不是。”

千哄万哄,终于能再次摸上床的蔺晨,把景琰牢牢抱在了怀里,合被相拥而眠。

蔺晨拍着景琰的背,问他,“景琰,你刚在气什么呀?”

萧景琰说,“那时群臣皆在,你怎可这般放肆,这般明目张胆?”

蔺晨不解,“很明显吗?没有吧,他们哪有这个脑子能看出来我俩的关系啊。”

景琰说,“小殊就看出来了。”

蔺晨摆手,“他?呵呵,他惊才绝艳算无遗策自诩天下第一聪明人,他早就看出来了,让他去!”

“可是……”

“景琰。”蔺晨忽然压低了声音,嘴唇贴在景琰的耳边,呢喃道,“你很怕他们知道吗?”

萧景琰一愣,心脏漏跳一拍,“是不怕,但若是让他们知道,免不了麻烦。”

蔺晨笑,“你现在后位虚空,六宫无人,难道还不够烦?”

景琰叹气,“岂止是麻……啊!”

景琰话没说完,蔺晨一张嘴,对着他红彤彤的耳垂一口咬了下去,果不其然听到了皇帝拔高八度的嗓音,美妙至极。

“蔺!晨!”,萧景琰咬牙切齿。

“好了好了不闹你。”蔺晨揉了揉景琰的耳垂,又摸了摸他的脸,“景琰,一年多前我离开金陵去梅岭,你答应过我的事,如果我还你一个林殊,你就……”

忽然,双唇封言,蔺晨再也说不出话来。

景琰一眼,一抬,唇瓣柔软,交织共舞。

夜深深长,未央殿暖。蔺晨与萧景琰,两个分别了一年之久的相爱之人,相思不断,衷肠互诉,相濡以沫,共作缠绵。

 

承诺过的事,不必多言。

蔺晨,你听到今夜席中,慷慨茫茫,传奏千里的丝竹之乐了吗?

那是战歌。

 

 

 

 未完待续

 =========================================

 

我有一个习惯,梅长苏没死,就是甜。

死了,就是虐。

 

 你们还不在回复里烧香拜佛梅老板不要死吗?!

 

 


 

 

 


评论 ( 56 )
热度 ( 3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