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楼诚/蔺靖/凌李】 《Halo》 (中)现代飞行员AU

  • 文章中所有航空知识和……医学知识(为什么还有医学嗷嗷嗷为了写凌远有点烦)的BUG,浅薄,愚昧,都是我的错,跪求千万别挂我别嘲笑我……嘲笑我我就坑掉【威胁谁呢你,滚。


  • 图个乐,反正我是挺乐的!


  • 明天完结,大概总共1万字左右。


  • 熏然宝贝今天一句话也没有说,明天让你多说点摸摸哒!




(中)

停机坪上飘着濛濛细雨,明楼做完了起飞前的最后检查,在交接单上签好字,明楼阿诚一起踏进了机舱。

阿诚打开总电源,仰起脖子打开惯性导航校准,好看的手和下巴在空中划出一道优雅的弧线,明楼看了他一眼,忍不住在心底微笑。

打开无线电,一个优雅的低沉的男声传来,播报了此刻的天气情况,天气不乐观,但雷雨云还没有到机场正上空,情况还不算太糟。

明楼左手捏着耳机,脑袋歪向另一边撑在袖长的指尖,他的食指中指和大拇指形成一个好看的L型弧度,正在设置FMC的阿诚偶尔扭头看到自家机长这样难得慵懒性感的样子,忽然脸红了一下。

“景睿。”明楼说道,“现在能飞吗?”

塔台的萧景睿笑说,“现在还能飞,让乘客们上机吧,如果明长官的运气好很快关了舱门,也许能赶在雷雨云到来之前飞。”

明楼微笑,“多谢。Ming Airline LC1222,执行上海到巴黎航线,计划高度FL240,已收听到信息17,请求批准。”

“LC1222,Ming Airline,批准请求。”

 

乘务长汪曼春接受到了登机指令,于是立刻开闸放乘客登机,她看了看天气,聪明如她心想应该快点关舱门起航,于是让赶紧让空少梁仲春拿着牌子去附近寻找还在购物的乘客了。

阿诚和明楼在驾驶舱里做交叉检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然而最不巧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开始登机20分钟后,所有乘客都登机了除了一位头等舱的乘客李睿,广播喊了三遍,直到最后起飞前的5分钟,李睿终于赶到。

然而,整整30分钟过去,那片盘旋已久的雷雨云终于飘到了机场的上空,雨渐渐大起来。

当汪曼春终于来报告说全员到齐舱门已关时,明楼和阿诚无奈地对视了一眼。

明楼向阿诚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请吧,阿诚副机长,You are on control。”

阿诚摸了摸额头,深吸一口气,打开无线电连接上了塔楼。

“你好,Ming Airline LC1222准备就绪,请求接收航路讯息。”

很快,塔楼传回了一个轻狂的声音,带着三分调戏,“阿诚,你确定要飞?”

明楼立刻翻了一个白眼,“Oh,it’s you。”

蔺晨高兴地回答,“Yes,always me。明楼,现在飞不明智,你们载油太重,建议等云飘走。”

明楼皱眉,“蔺晨,专业地回答我,到没到全面停航的国际标准。”

蔺晨回,“那到没有,只是刚才的20分钟内没有一架飞机成功降落,所以这是我的建议,stand by。”

明楼叹了口气,阿诚接道,“OK,Ming Airline LC1222,stand by。”

切断了无线电,明楼立刻说道,“这云短时间内不会散。”

阿诚赔笑道,“所以辛苦大哥,安慰一下乘客啦。”

明楼送了送保险带,伸手刮了一下阿诚的鼻子,瞪了他一眼。

“各位亲爱的乘客,你们好。”沉吟片刻,明楼打开了舱内广播,“欢迎各位乘坐Ming Airline LC12222航班,从上海飞往巴黎,我是你们今天的机长明楼,由于天气问题……”

一个个字正腔圆的词从明楼口中温柔地吐出,经过电流的传导,他原本低沉的声音变得更加性感,打在人们的耳膜上,几乎引起一阵阵颤栗,然而颤栗过后,又是如同天空一般的柔和静谧。

阿诚心想,也许一会又要有女乘客冲进驾驶舱索要签名了。

“以前又不是没发生过。”

他愤恨地嘟囔着。

 

切掉LC1222通讯的蔺晨继续进入了下一场忙碌,因为突发的天气状况,塔台正忙的不可开交,在港的无数飞机不断请求飞行许可,还有空中已经渐渐累计了不少在盘旋等待降落的飞机,为了避免他们互相干扰,就把老阁主累得不行,如果雷雨云再不散,他们就要马上联络宁波杭州和苏州的机场准备转飞了。

蔺晨看了看表,算着景琰就快到港,一想到景琰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结果还是不能马上抱着老婆回家,蔺晨就一肚子气,恨不得放一千只鸽子上天去把云给吹散了。

正想着,塔台接收到了LJ0817的通讯联络。

“你好,Liang Airline LJ0817,接近中,请求降落。”

列战英的声音出现在耳机里,蔺晨一喜,“LJ0817,Liang Airline,目前机场有雷雨云覆盖,前20分钟没有飞机成功降落,建议stand by。景琰,油还够吗?”

一阵停顿,蔺晨本以为景琰会接受建议在空中盘旋一会,却没想到一阵电流音过后,耳机里传来景琰急促的声音。

“蔺晨,我必须马上降落。”LJ0817的机长萧景琰严肃说道,“我的飞机上有一位孕妇马上要生了,虽然有医生照顾,但是我们依旧必须马上降落将她送至医院,并且我请求地面后续支援。”

“什么!!!”

 

十分钟前,在景琰的航班上。

原本正在头等舱睡得正香的凌远被空姐霓凰叫醒,然后头等舱里就抬进了一个正在痛苦嗷叫的孕妇,凌远一看就明白了,二话不说脱了西装开始帮忙。

查看过孕妇,凌远跟着霓凰去了驾驶舱,景琰扭头看到凌远走进来,一下子被他那张脸吓了一跳,“你是?”

凌远看到景琰的脸也愣住了,这才想起熏然跟他提过的那两个机长,熏然因为最近老是要去机场接国际要犯,居然跟机长都混熟了。

“你是……明诚?”凌远问道。

“……”景琰无奈了,指指自己肩膀上的四条黄杠说,“我是萧景琰,明诚是Ming航空的副机长。”

凌远哦了一声,“不好意思。”

景琰笑笑,“没事,我们都习惯了,你是李熏然的……?”

“凌远。”凌远笑道,“第一医院院长,这次从纽约交流回来,没想到做到你的航班,你开的很好,非常稳。”

“过奖了,那位孕妇怎么样?”

“已经开了五指,快生了。”凌远沉吟,“我不建议在机上接生,我是肝胆外科我不专业,我们还有多久到上海?”

景琰却叹了口气,指了指仪表盘上的一个屏幕说道,“你看,机场上方有雷雨云,我们可能降落不了。”

凌远皱眉,“现在转飞呢?”

景琰答,“转飞任何机场都要重新排队,就算能因特殊情况申请优先降落,转飞也需要时间,她能撑到那时候吗?”

凌远摇头,“不好说,难道真的要在飞机上接生?我只怕她一旦大出血,如果我们不能降落得到血液支援,那么她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景琰倒抽一口冷气,脸色冷峻,一旁的战英更是慌乱了起来。

驾驶舱里安静了一会,景琰忽然面向天空,沉默了一会。

“战英,联络塔台,我们穿过雷雨云,直接降落。”

“I have control。”

萧景琰神色沉着,这样说道。

 

与此同时,LC1222的机舱内,已经有乘客逐渐情绪暴躁起来。

忽然,汪曼春按响了驾驶舱的门铃,明楼给她开了门。

“师哥。”汪曼春急切道,“有一位头等舱的乘客情绪很激动,他要求见机长。”

明楼哼了一声,“怎么回事?航班因天气延误挺正常的事情,你们控制不住?”

汪曼春低下了头,咬着唇,声音越来越轻,“我们试过了……”

阿诚不忍看到汪曼春被责备,插话道,“是哪个乘客?”

汪曼春委屈道,“就是那个最晚上机的李睿。”

“李睿?”阿诚惊道,“是不是一个医生?”

“是啊!”汪曼春奇道,“他穿着白大褂就来了,阿诚你认识?”

明楼皱眉,“是谁?”

阿诚道,“是凌远医院一个很好的医生,我见过两次,他应该不是无理取闹的人,大哥,我去看看。”

明楼点点头,放行了。

阿诚跟着汪曼春走到头等舱,只见李睿穿着一身格格不入的白大褂,连听诊器都挂在脖子上,在机舱里走来走去,一脸焦急的样子。

阿诚迎上去,问道,“李睿?”

“阿诚?!”李睿叫道,一把抓住阿诚的胳膊,“你是机长?太好了,我们什么时候能飞?”

阿诚没见过李睿这么激动,赶紧把他带到一边没人的角落,压低声音说,“因为雷雨云覆盖,所以现在还不能飞,你怎么了?”

李睿激动地抓住他说,“阿诚,我们医院的肝胆外科一直在进行一项研究,就在刚才几个小时前我们的研究有了阶段性的成果,我们必须赶去巴黎,15个小时以后在巴黎有一个肝胆外科界非常重要的交流会,如果在那个会上发表我们的研究,对我们来说……是……是至关重要的!那个交流会半年一次,如果我们错过了,这半年内有其他国家的研究室就会……我解释不清楚,总之我们现在必须去法国,阿诚你帮帮我。”

阿诚叹了口气,摇摇头,“不是我们不肯帮你,只是雷雨云覆盖的时候,起飞有被雷电击中的概率,我们是为了安全考虑。”

“那云什么时候会散?”

“以我大哥的经验,短时间内散不了。”

“哎…………”

李睿长叹了一声,他痛苦地摘下眼镜,揉了揉他发痛的眼角,“主要是我们医院有一个患者,非常适合试用我们现在研究出来的这个成果进行治疗,但是这个成果还没有得到国际化的标准任何不能使用,错过这一次,也不知道他能不能熬到那个时候……”

阿诚看着他,心中震动,然后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阿诚让汪曼春送李睿回座位,李睿很快睡着了,看得出来他为了这个实验结果肯定拼得没日没夜,阿诚心里柔软的地方仿佛被人狠狠捏了一下。

他回到驾驶舱,坐回副驾驶的位置,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明楼喝干手里的咖啡,把杯子放在一边。忽然阿诚俯过身来,扯过明楼的保险带,帮他紧紧地扣上了。

明楼低头看着阿诚毛茸茸的脑袋停在自己胸口,笑了。

“不要在驾驶舱里。”

阿诚倏然脸红,“大哥,你想什么呢!”

阿诚立刻弹回自己的座位,把自己的保险带扣好。

明楼斜眼看着他,“我是说,不要在驾驶舱里有太大的动作,尤其不要跨过我们当中的操作盘,那里有很精密的仪器容易碰坏,你老师没教过你吗?要不要再送你回学校让疯子也教你一遍?”

阿诚挨了训,脸更红了。

驾驶舱里也安静下来,好一会,阿诚说道,“大哥,我们申请起飞吧。”

“好。”

“哎?!”阿诚惊道,“你不问问为什么?”

 

机场的雨,越落越小,但天色仿佛更暗了一层。

明楼看着阿诚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

“You are on control。我说过了,这片云里不稳定的地方并不多,因此也不容易散,而你不是没有飞出这片云的能力。所以,做你觉得对的事情,不用管发生了什么,不需要知道为了谁,更不需要问为什么。”

“……嗯!”阿诚点头,打开了无线电。

“前方越黑暗,我们越渴望光明。”

明楼这样说道。

 

to be continued




===================================

惊讶地发现大家挺喜欢这个PARO,但是不好意思真的写不长,写短也就罢了,我特别不能忍受自己明明不了解这块知识还要些特别长,真的,就会有一种明明不知道有钱人的日子是啥样的还非要写霸道总裁爱上我的FEEL是一样的……(只有他家才开得起比亚迪.jpg


不过既然大家喜欢这种PARO的短篇,以后不定时播报一些paro短篇好了。

我脑子里想写的就至少有全员高中生paro、全员玄幻大陆paro,全员律师or监控管paro…………………………

想看什么欢迎留言回复,不过……就算某一个PARO特别多人点,我也不一定写得出来,我这个人写东西真的很少被人左右,全看自己有没有脑洞,有……就写!

依旧求回复,谢啦❤❤❤❤❤❤❤❤❤❤❤❤❤❤❤

评论 ( 30 )
热度 ( 3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