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楼诚/蔺靖/凌李】《十殿生》之《桥下忘川无歇时》 (章三)

  • at last我还是到上海了!仰天流泪。


  • 发现有些新的follower不知道怎么叫我,我叫明丞,狂岚暴雨的相遇不是ID就是个专栏名字,取自风色幻想6序章,拿这个当ID也太长了吧2333


  • 我就是为了等你们叫我明太太才改的这个ID(要脸吗




章三

 

凌远把事情告诉了明楼,明楼听过,过问了一句蔺晨如何。

凌远道,“无甚变化,已回黄泉村,漫天白鸽复飞。”

明楼点点头,“我知道了。”

佛祖等着明楼,他却没有去。明楼就去了人界。

十日游历,他带回了一个叫阿诚的孩子。

 

自那日,盘古开天辟地,女娲五色补天。

这天与地之间,三界六道,人鬼神魔。无人遗世独立,无物超然天外。

来过,去过,爱过,错过。

彼此影响,交织羁绊。

方成轮回。

只是那时明楼尚不知这个叫阿诚的孩子,能在他们所有人明月相照的故事里,扮演怎样狂岚暴雨的角色。

 

**

 

十多年后,原八殿判官明台历十世生劫回到冥府,与他一起回来的还有他最后一世的妻子于曼丽,天帝为防明楼徇私,特让二殿楚江王主审台丽二人。其二人终因为国尽忠共死于沙场,然而依然无法抵消曼丽年幼时的杀人罪过,最终曼丽被判入剥衣亭寒冰地狱受刑,可没想到恢复了判官记忆的明台执意与曼丽一同受刑,共赴地狱。楚江王做不得主,便还是把明楼请了回来,明楼扫了一眼自己的弟弟,冷哼了一声,“瞧瞧你,出去快500年,还是没长进!”

话音刚落,秦广王朱笔一挥,散去了明台一身千年的判官修为,为曼丽抵消责罚,众人大惊,纷纷跪劝,明楼却冷冷说,“我明家人的事,还是我说了算的。就是天帝来了,让他来找我,生死书已经改了,他还能怎么样?”

明台曼丽忽得生机,高兴得脱了形,明台几乎要扑向明楼巴在他身上,被一旁的阿诚一把拦住了。

“咦,你是?”

“小少爷,终于见面了,我是阿诚。”

这时明镜匆匆赶到,高兴道,“是啊明台,他是你二哥,你大哥捡的!”

明小少爷大嚷,“你几岁啊?居然当我二哥?!我不服!我只是就去渡个劫,怎么回来就变老三了!”

阿诚一下被问懵了,明镜也忽觉有些不妥,只有明楼神色淡然,“我说他是你二哥就是你二哥,就许你渡个劫娶媳妇,不能多个二哥?去去,找王天风去吧,散去一身修为,只能从黑白无常修练起了,滚吧。”

至此,明台归冥府,于曼丽放弃轮回,学李熏然也开始给地府打一份工。

酆都明家,渐渐要热闹了起来了,只是热闹不了两年,明楼就把阿诚送去了伏龙芝,再二十多年后他受训归来,立刻成为了秦广王手下第一判官,再无动摇。

明楼给阿诚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把一位姓胡的先生的命书,送去黄泉村,给轮转王蔺晨。

 

蔺晨第一眼见到阿诚就是在那天,他在后院喂鸽子,也不知道这些修为化形的灵体鸽子为什么要喂食,在阿诚看来,这大概只是蔺晨三千种偷懒方法中的一种。

阿诚一踏进后院,白鸽们被惊得哗哗乱飞,蔺晨扭头,就看到鸽子羽毛漫天飞舞的后头站着一个挺拔正气的男生,穿着一殿惯有的黑色,宽衣阔带,有明楼的影子,却又完全不同。

蔺晨的心仿佛被人捏了一下。

他牵动嘴角,嘴角含笑,“美人,你是新来的?”

阿诚不动声色,“秦广王下第一判官,明诚。”

“啥?姓明?”蔺晨大惊失色,“这就嫁了?改姓了?你大爷的,天帝允了?”

阿诚崩溃,满头满脸的黑线砸下来,“阿诚参见轮转王,这里有一封命书,书上所记之人善恶对半,转十殿,尊上让我亲手交给您。”

“这么兴师动众?给我的鸽子不就行了。”蔺晨纳闷地收下命书,一边打开一边嘟囔,明楼累不累啊,媳妇不是这样耍的啊。

阿诚已经无话可说,一秒都不想多呆,只在蔺晨看完命书,投来一个不解的眼神后,阿诚忍不住邪魅一笑。

阿诚说,“尊上让我转告您,这位胡先生上一世名为,林殊,或者说……梅长苏。”

蔺晨不笑了。

 

他摇着扇子,摇啊摇,摇到了奈何桥头,凌远身旁。

凌远尚未发话,一旁的韦三牛先跳了起来,“你又来添乱吗?!”

蔺晨扇子一和,怒道,“怎么说话呢?好说我那次也帮你洗了不少碗!我就是来逛逛,没兴趣跟你掰扯。”

韦三牛哼了一声,“谢天谢地,你一辈子别来掰扯我们。”

蔺晨气不过,还想辩,凌远拉住了他,问道,“又有故人要过桥?”

前几年,蔺晨就来等过老琅琊阁主过桥,虽仍未现身,但凌远看得出来他很难过。

蔺晨沉默地瞥了一眼自己的扇子,哗啦一下又打开,又合上。

蔺晨说,“他上次过桥时我还在人间,这次他投第二回,我且送一送他。”

凌远戳破他,“喝过汤了,他又不认识你。”

蔺晨说,“重要吗?”

凌远问,“是谁?”

蔺晨忽然举起扇子,遥遥指着投胎队伍尾巴上多出来的那个长衫公子道,“就那个,穿灰色那个,我刚批了他的命书,哎,他怎么还穿灰色,是有多喜欢灰色。”

凌远顺着他的扇子看过去,远远的,他眯了眯眼,一下想起什么,“我记得他,在你回冥府前两日刚过的桥。”

蔺晨点点头,“我们都死在北境战场,他是病死的,就比我早几天,如果他能多撑几天,也许我也不用那么早死。不过不怪他,三月之期到了,大罗神仙也难救。”

“战友?”

“朋友。”

忽然凌远长吁了口气,“那人很厉害。”

“怎么说?”

“他上一世过桥,一路走来都是正步军姿,飒飒英勇,一看便是带兵的将。李睿给他派的汤,他接过毫不犹豫,仰头饮尽,点滴不剩,决绝极了,转身上桥头也不回,我欣赏,够效率。”

蔺晨哈哈大笑,“他喝药喝惯了,喝了十三年,是能喝得这般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凌远却说,“蔺晨,他比你,比萧景琰都要坚强。”

“……”

蔺晨看了一眼凌远。

“凌远,你这么些年,眼光变毒了。”

 

林殊,梅长苏。

求仁得仁,死得其所,无怨无悔。

所有遗憾都是舍得,所有结局无愧于心。

这样的坚强强大的人,饮孟婆汤时,是不会犹豫的。

 

姓胡的魂从来到桥前,饮汤上桥,于蔺晨前决然走过,依旧潇洒。

蔺晨很欣慰,欣慰得长叹,“我不像他,我有未竟之诺。”

凌远问,“所以你不敢见萧景琰?”

蔺晨点头,“三,我应他三件事:赢得战争,带梅长苏回来,带自己回来。”蔺晨无奈,嘲笑般地摇头,“我骗了他,我原本就带不回长苏。我食言了,我也带不回我自己,但至少……战争胜利了。诺三达一,还不算太糟吧,凌远。”

凌远苦笑,“糟糕透了。”

蔺晨喃喃自语,“是啊,糟糕透了。”

他们不再说话,静静看着桥头的人与鬼忙忙碌碌,哭哭笑笑,浮浮沉沉。

凌远,“喝过孟婆汤的萧景琰,居然还记得他要找一个人,可他已经忘了那人是谁,叫什么,甚至是什么样子。”

蔺晨,“我知道。那人刚从我们面前走过。”

凌远,“你笃信是他?”

蔺晨,“嗯。可惜爱莫能助。”

凌远,“有没有兴趣跟我赌一把,输了的话,你要贡献你的医术帮我一起改造孟婆汤。”

蔺晨,“靠,你累不累,费那么大劲,方子拿来我现在就帮你看看呗!”

 

孟婆汤没有药方。

人界传说,孟婆汤是你一生流尽的泪水。

然而凌远知道,孟婆汤唯一的药材就是彼岸摇曳的红花。

花叶永不相逢。

每一个人原本都该,如此孤单。

 

 

========================================

其实,明楼那句话想说。

“我说他是你二哥就是你二哥,就许你渡个劫娶媳妇,不许我也娶个媳妇?!”

((((((((((((((((((。


睡觉睡觉,为了2月的旅行不断更……我现在要开始攒稿了,我的妈呀,我都有存稿了吓死宝宝了!

评论 ( 33 )
热度 ( 2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