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楼诚/蔺靖/凌李】《十殿生》之《桥下忘川无歇时》 (章四)

  • 是的,我今天也在好想急死你。




章四

 

其后的两百余年,景琰过桥七次,有时盛年早折,有时寿终正寝。

每一回的命书都是蔺晨亲手所批,梅长苏的也是。

有一次蔺晨端着他们二人的生死书,计算着到底有受多少天谴神罚,才能把长苏下一世转投成一个女子,让他嫁给景琰完事。

还未下笔,房门被咚咚咚敲响了。

心念一动,门开了,蔺晨扭头看到明诚和李熏然一左一右站在门口,吓了一跳——难道是自己要擅改生死簿的事被发现了?

蔺晨牵动脸上僵硬的肌肉,问道,“两位美人,找我什么事?”

李熏然瞪了他一眼,咳嗽一声,“凌远问你忙好了吗,他叫你去看药方。”

阿诚更直接,一个白眼扔过去,“梅长苏的命书都压了三天了,批好了吗,大哥让我来收作业。他叫你,不该写的别瞎写。”

蔺晨嗷了一声,满院的白鸽咕咕叫着,仿佛在看自家主人的笑话,一笑能笑百年。

 

直到那一回,凌远实嫌蔺晨佯装鬼差在桥头帮倒忙,便勒令他不准出村,如果他非要来就把他推到萧景琰面前,这才让蔺晨养成了在自家屋顶,一边喝酒,一边遥遥地看某人过桥的习惯。

已经记不清守了多少回,直到有一回蔺晨将自己喝至酩酊大醉,凌远来找他。

足尖一点,凌远上了房顶,推醒了酒醉的蔺晨。

那醉鬼哼哼唧唧,“别吵……我头疼……”

凌远抱手于胸,一脸的领导范,“别浑,你个鬼神身,哪来的头疼。”

蔺晨不叫了,“是啊,喝也喝不醉,只能假装醉了,没意思。”

“既喝不醉,喝碗孟婆汤试试?”凌远平淡地说道。

“啥?!”

凌远一脸严肃,“蔺晨,我觉得最近的孟婆汤有问题。”

“啊?!”

“景琰刚才过桥,说他想起来要找的是谁。”

“什么————!?”

这世间轮回,万般不由人,却也万般不由天。

蔺晨和凌远急急忙忙找到明楼,把景琰的事细细说了一遍。毕竟孟婆汤失效会造成人界轮回秩序的混乱,不得不重视。

明楼听后,冷了脸色,伸手指了指蔺晨,“你惹的祸。”

蔺晨叫屈,“又怪我?是我要下凡渡劫的嘛?!还不是天帝那臭老头怂恿的佛祖……”

明楼拍桌骂道,“你不惹天帝,他平白贬你作甚?!”

蔺晨切了一声,明楼道,“阿诚,去查一下。”

“是!”阿诚应道,旋身走了出去。

“凌远。”明楼吩咐道,“去八狱中,寻找一些罪责较轻的,如若他们自愿配合你检验孟婆汤的成效,可抵罪,直接轮回。八殿阎王我会打好招呼,你放手行动即可。”

“是。”凌远道,“多谢尊上。”

凌远刚走,阿诚便回来了,蔺晨看着阿诚一路小跑跑到明楼身边俯下身说了什么,心痒难耐,悄悄凑过去偷听。

和阿诚说完话的明楼陷入沉思,余光瞥到一个白胖子,在殿下扭扭捏捏,问,“你干什么?”

蔺晨讨好的笑笑,指指自己,“那我呢?”

明楼沉声问,“我问你一事,你确定萧景琰找的是梅长苏?”

蔺晨顿了顿,“八九不离十。”

明楼说,“凌远说,萧景琰没有记起名字,没有记起相貌,只记起那人骗了他,欠他一个承诺,然后死在了远方。”明楼眯了眯眼睛,“到底是否,另有其人?”

蔺晨安静了。

他想起那日,他在东宫横梁上美梦,梁下的萧景琰对莅阳长公主说,“苏先生与我,如同一人。”

他想起那日,景琰红着眼眶求他,“你答应我,一定要带小殊完完整整健健康康的回来。”

然而他已想不起那日,他如何送别了自己。

他想不起来了。

太久远,太久远。

蔺晨说,“他那一生,最心疼小殊,林殊漂泊十三年,当得他惦念。”

阿诚轻轻叹了口气,明楼站了起来。

“你既如此笃信,两世以后,他们可互为同胞兄弟,如果萧景琰消了此念,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回十殿。”

“……我答应你。”

 

蔺晨回了黄泉村,从十殿回来的鸽子又带回了命书,落在他的窗橼上。

他拿起一把晒干的玉米,去后院喂鸽子。

哗啦一把玉米粒撒出去,如马蹄漫天扬尘。

他隐隐约约想起,他坐在马背上,景琰站在城楼前。

他对他说,“你记得回来。”

 

**

 

而后的一阵子,地府上下忙碌异常。

八殿共特赦了千余个罪轻者,供凌远一一观察实验。

百位灵魂摆渡者也加班加点,从人界拘回了三百余个徘徊人间的地缚灵与怨鬼。

忙了十多年,凌远回了明楼,“孟婆汤没有问题。”

如此一来,萧景琰能在轮回十世后再次想起某一世的心愿,实属巧合,也许是他当过帝王,身有龙气,得了一番因果造化。

在明楼和凌远不得其解打算无疾而终时,人界两世轮转,梅长苏和萧景琰的魂又一次入了冥府,一前一后,候在了秦广王的殿外。

凌远躬身退去,阿诚击掌开殿。

李熏然找到蔺晨的时候,那家伙已经摆好了几坛酒和几盘花生,坐在房顶上翘腿听川流。

李熏然在下面叫他,“喂——凌远说今天缺个洗碗的,你去吗?”

蔺晨摆摆手,“不去!别吵我我就跟这呆一会。”

李熏然轻轻呸了一声,一边嘟囔好心当成驴肝肺,一边跑回了桥头。

“凌远————”熏然一边跑一边叫道,“那家伙不来!”

凌远远远看到熏然,立刻放下手里迎上去,“别跑别跑,腿伤刚好。”

熏然冲到凌远面前,笑嘻嘻停下,气喘吁吁,“没事,早好了。名医医得好嘛。”

凌远无奈极了,伸手替他拢好跑散的衣襟和头发,柔声道,“蔺晨不来?那洗碗缺一个人。”

熏然撩起袖子,“我来呗,人民有难,义不容辞!”

凌远噗一声笑开了,抬手摸摸他脑袋,“休息会吧,很快就结束。一会陪你回去吃东西。”

“好啊好啊!”

凌远把李熏然安顿好,就回去工作了,熏然抱着腿坐在地上,大喇喇地背靠着三生石,静静地看来来去去投胎的魂,听着忘川水川流不息,心里很不平静。

萧景琰和林殊来了,彼此不相识。

明楼说,下一世,他们就是兄弟了。

熏然想,这一定是一件好事吧。

如果景琰放下了,蔺晨就回十殿了,十殿不养鸽子了,蔺晨会把鸽子送给自己吗?

可以吃吗?清蒸?还是红烧?烧烤也不错哦。

熏然睡着了。

在景琰和林殊消失在彼岸的时候。

 

凌远把李熏然抱进怀里,轻轻地说。

“熏然,你和景琰,究竟谁能先解开这宿命的结。”

 

====================================


1、熏然身上有熏然的故事,下一大篇章会解锁,而且蔺靖这篇后不会杀青,会继续参与,不过整个这一段过后蔺靖就不会虐了,大概会虐狗吧。


2、下一章解锁一个琅琊榜里的小可爱作为整个故事的关键人物之一,猜猜是谁吧,也算是神助攻之一。


3、未防大家觉得我在急死你们,认真说一下,《桥下忘川无歇时》还有2小章就完结了,也就是在熬两天,我会日更的,放心。


4、想打蔺晨的, 敞开打,别打死,留一口气,他死了他的鸽子就死了,李熏然吃什么呀。

评论 ( 35 )
热度 ( 3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