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楼诚/蔺靖/凌李】《十殿生》之《梦里不知心已远》 (章三)

  1. 还是写日常开心!

  2. 蔺晨开的所有玩笑都只是玩笑,别当真哦~

  3. 原本想些简单点 谁知就这样咻咻成了一章

章三

 

旧事重提,李熏然脸色自当不好。

那夜,熏然在石床上辗转反侧,凌远被他闹得也合不上眼。

翻了半宿,凌远一朝出手。他单手捉住那摆渡人的双手,两脚夹击扣住那双修长美腿,另一只手大包大揽,圈在了熏然的背上,三点固定,终于把那条扑腾的鱼牢牢摁在怀里了。

凌远困得打了个哈欠,正想要睡去。

只听把头埋在他胳肢窝旁的那人闷闷地说道,“我是不是很没用。”

凌远说,“你最有用。”

那人说,“可快一千年了,我还是拿他没办法。”

凌远道,“你拿他没办法,薄靳言也拿他没办法,明楼王天风都是,不怪你。”

那人觉得凌远在敷衍他,当即张口在凌远胸口咬了一口。

“哎哟。”凌远叫道,“你还睡不睡了,不睡我干别的去了。”

那人调整了一下姿势,不说话了。

凌远瞅了他半宿,见他不再作妖了,才闭眼睡去。

突然,那混蛋又给他杀了个回马枪。

 

“凌远,我还是没找到你说的那个答案。”

“不怕,我也没有,我陪着你找。”

 

**

 

飞流一事,事关重大,地府各部门几千年没开过会了,这回打算开个会合计合计。

会是灵魂摆渡人薄靳言牵的头,他拿着从飞流那提取的仅剩的回忆资料,张罗了这次会。

事关飞流,蔺晨一定插一脚,有蔺晨就有景琰,毕竟他呆在黄泉村也无聊。

凌远李熏然自然少不了,明楼那边来了个阿诚,王天风也有兴趣,就派了徒弟明台来与会,于曼丽原本是来了的,一进门瞧见一屋子帅哥,就他一个女的,忽然嘤嘤嘤跑了,搞得明台莫名其妙。

明台走进来的时候,蔺晨在给景琰剥核桃,头一抬看到明台正望着自己手里的核桃,嘿嘿一笑,作势要扔,结果扔到了自己嘴里。

明台气得不行,景琰捅捅他,“你别欺负人。”

蔺晨扭头冲景琰咧嘴,“你不觉得他长得很像长苏吗?看着我就想欺负。”

景琰正色道,“长苏是谁?”

蔺晨一口核桃噎在喉咙口,“咳咳咳,咳咳咳——”

景琰大惊,心想长苏是个什么牛鬼蛇神,赶紧递了一杯水过去,“怎么了?是谁啊?”

蔺晨好不容易把一口核桃咽下去,死里逃生,喘着气说,“没谁,忘了好,忘了好,哈哈哈哈哈哈,林殊啊林殊,你输了吧~~~”

景琰莫名其妙地剐了他一眼,只见四周的人都跟看戏一样的看着他俩,立刻红了老脸,正襟危坐。

 

薄靳言最是没耐心,咳嗽两声把他们拉回正题,结果又是蔺晨,竟还举手提问,“薄教授,谢晗究竟是个什么鬼,你能先科普一下吗?你也知道那年我不在地府,不太清楚嘿嘿。”

刷的一下,李熏然脸色已经有些不好看了,凌远捏了捏他的手,熏然扁扁嘴巴,轻声说,“没事。”

薄靳言翻了个白眼,“你明明啥都知道,别添乱。”

倒是凌远说了一句公道话,“靳言,你还是稍稍陈述一下吧,不仅可以给明台和景琰解释一下,我们也好从头理一下思路。”

薄靳言看了一眼熏然,随即点点头,便把谢晗当年为祸乡里的事简单地理了一遍。

明台和景琰听得瞠目结舌,可最糟糕的,竟不是谢晗杀了熏然,也不是他生离魂魄,而是那个结局。

生死簿命定时刻,谢晗没有入冥府。

所有黑白无常,所有灵魂摆渡人,花费数十年时间,都没能找到他的魂魄,久而久之,也只有李熏然和薄靳言时常会留意去找了,可将近一千年了,他们一无所获,直到飞流遇到熏然,这才有了今次的商讨。

屋里陷入一片死寂,除了凌远熏然薄靳言神色还算淡然,其余的……阿诚深色凝重仿佛也有什么心事,明台呆若木鸡,还有景琰,两条眉毛仿佛拧成了一条。蔺晨拍拍他的背,缓了缓气氛,对薄靳言笑道,“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你也是谢晗的受害人?”

薄靳言倨傲冷哼,“我斩了他。”

蔺晨挑眉,“嗯~?”

熏然这时插了进来,放松了自己的语气,调笑着说道,“蔺晨你不知道,我师哥生前就是我师哥了,只是他厉害,捕快一路当到了京城里,最后受封御前四品带刀护卫。那一世的最后是他擒住了谢晗并处死,只是没想到谢晗人是死了,魂却丢了。”

蔺晨哦了一声,问道,“你也是为了这个才留下当灵魂摆渡人的?”

薄靳言点点头,“我死后在地府偶遇熏然,得知谢晗未入地狱,我便留下了。他伤过简瑶,不能放他在人间为恶。”

终于,明台缓过神,正好听到一句八卦,凑上来问道,“这个简瑶是……?听上去像个美女。”

“你…”

薄靳言还没开口,熏然接道,“师哥的夫人,我的青梅竹马,不仅漂亮,还很聪明。”

“咳!”

“咳咳!”

两声咳嗽,李熏然一左一右,看来看去,最后对着凌远道,“你不舒服?”

凌远脸都绿了。

“哈哈哈哈——”蔺晨在一旁看了好戏,忍不住捧腹大笑,“熏然美人你太可爱了。不过我倒没想到薄教授你也是一个痴心人啊,都当上四品侍卫了,还娶了一个小县城的小丫头。你比那御猫强点。”

薄靳言不解,“御猫是谁?”

蔺晨呃了一声,“一个人,也是带刀侍卫,也破案子。”

薄靳言摇头,“不认识。”

蔺晨折扇一展,“叫你们多读点书吧,书里一人。”

薄靳言好奇,“书名?”

蔺晨歪着头想了想,不确定道,“四大名捕?哦不,那是一坐轮椅的。”

“……”

“七剑下天山?哦不,四个字的。”

“……”

“想起来了!三侠五义。”

“我们还开不开会了。”

那厢边,阿诚拍着桌子,带着一点挥散不去的明楼的架势,缓缓说道。

 

薄靳言把从飞流魂魄中提取出来的,断断续续的回忆给梳理了一遍。

然而遗憾的是几乎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飞流的记忆关于那一段残破的过去,也只有一些在黑暗不见天日的屋子里被荼毒的画面。

那是一个很大的屋子,有不少人,每个人都穿着黑衣,面色枯槁,年纪比飞流大了不少,他是最小的那个。有些人飞流还记得名字,南星,黄雀,等等等等。

阿诚查过生死簿,并没有这些人,看来飞流记住的都是代号。

飞流偶尔会叫他们哥哥,起初哥哥们还会照顾飞流,给他多吃一点东西。哥哥们时常离开这个房间,不久后带着一身伤回来,却闭口不言。

飞流一直在强迫练舞,每天被灌下无数苦涩的药,经脉里被施上针,苦不堪言。

有一个白衫的影子在他们之间穿梭,那人衣冠楚楚,隐有威严之气。

直到有一天,那个白衫之人起了变化,他裹上厚厚的黑袍,开始如同鬼魅一般游荡在房间逡巡,他里把哥哥们一个个都带去另一个房间,随即传来哥哥撕心裂肺的吼叫声。

房间里的人开始一个个变得恐怖,如同行尸走肉,当他们再次离开,则一个个都,回不来了。

最后,黑影出现飞流的面前,伴随着巨大的深及灵魂的痛楚,飞流的记忆就结束了。

 

薄靳言说完,大家都如同乌云罩顶,沉默不语。

啪的一声,蔺晨凭空捏碎了一只核桃,他只冷冷瞟了一眼自己的手,一转,核桃粉末飘进空中。

薄靳言对着萧景琰说道,“你身为大梁皇子,可有听过飞流所在的杀手组织?”

景琰猝不及防,脸色一白,正要开口,蔺晨插了进来,“你傻了吗?他喝过孟婆汤了,能记得起个鬼啊?”

薄靳言却反唇相讥,“他记得你,记得其他事也不稀奇。”

蔺晨道,“记得我怎么了?记得我是因为我……”

“够了~~~~~!”明台拉长了声音打断他们,“别吵了,你们是不是忘了那时候我也在渡劫?”

众人一愣,随即都暗骂起了自己,连阿诚都忽略了此事,忙道,“你轮回十世,每一世都没落下孟婆汤,你还记得吗?”

明台抬起眉毛叫道,“阿诚哥你别看不起我,我一回地府就都想起来了,我以前可是判官修为,区区孟婆汤算什么。”

李熏然急道,“那你还不快说!”

忽然明台纳闷道,“等一下,蔺晨那时可是琅琊阁的人,他知天下事,怎么不问他?”

蔺晨神色一动,收起脸上玩世不恭的表情,寒声道,“我当然记得。”

“东瀛这个秘刃杀手组织,首领复姓藤田,专门在中原收集资质优秀的孩子回去培养成杀手,曾盛极一时,牢牢操控着东海及大梁东部的黑道,可某一年藤田性情大变,行事越来越乖张疯狂,竟刺杀了东瀛太子,东瀛国派出正规军队将其老巢包围,藤田不惜纵火将自己与其他十多个杀手一起烧死,共赴黄泉。”

明台赞同地点头,“没错,可你琅琊阁一定不知道的是,我就是那天围攻藤田的领兵,是我从火海里抢救下一个孩子,我原来根本不知道他是谁,如今才知道,竟然是飞流。”

蔺晨惊讶极了,“是你救了飞流?”

明台耸耸肩,“对啊,我救了他之后谁知道这孩子看着傻,脾气还不小,仗着轻功高连夜跑了,最后被你收服了。”

蔺晨撇了撇嘴,“我可收服不了他,是长苏干的。”

当一群人还沉浸在明台蔺晨的巧合中,那一边阿诚已经收起了手里的生死书。

“我查过了。”他说道,“不管是藤田,还是其他人,明台所说的大火那一日,地府没有收到过一个来自东瀛的灵魂。大哥的生死书记着呢,熏然,靳言,你们看看你们的任务上是不是有这么几个名字,死期都是同一天,同一时辰。”

熏然和薄靳言对看一眼,马上翻起任务书,果不其然找到了。

“每年流连在人间当地缚灵的魂魄实在是太多了,根本没有人会在意其中一两个。”李熏然咬牙道,“难道说,那个藤田也没有轮回,和谢晗一样下落不明?可那些可怜的杀手呢?”

他说不下去了,仿佛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

 

“恐怕。”凌远终于说道,“藤田与谢晗,根本就是同一个人吧。”

 

========================================

昨天那个说想蔺晨的今天高兴了吧?

妈呀2998吧,明天再到3000粉好吗我没有存稿了  现写好累啊 我周末还要去旅游呢…………

哭哭。


对了!我给过往每一篇十殿生都加了十殿生的TAG 点进去应该能看到

如果我有幸有长评的话也可以加这个TAG我偶尔会去刷刷,希望能刷到惊喜!

因为AT我我可能看不到因为我这边提示还挺多的,谢谢啦么么哒


评论 ( 28 )
热度 ( 2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