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楼诚/蔺靖/凌李】《十殿生》之《重楼暮霭云天长》 (章二)

  • 我大概就是那个传说中的,花样作死NO1


  • 不过我今天真的已经好很多了,咳嗽也不怎么咳嗽了【我是说10点以后】【哇,还是国产药有用,生病前几天一直在吃香港的药(谁他妈买的!(还不是你自己)  妈的香港药一点没用啊生气,还那么贵。


  • 我是发了什么疯。



章二

 

 

萧景琰问他,声音中带着心悸:“蔺晨,你要干什么?”

轮转王轻摇折扇,笑而不语。

萧景琰眯起眼睛,旋身而走,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蔺晨赶忙从后面抱住他,在他耳边哈气:“我啊,自然是要干拯救世界的大事啊……”

 

**

 

数日之前,蔺晨的鸽子飞到了每一殿、每一狱。

酆都上下,十殿阎罗、一百二十八狱王、九十九无常、一百零八摆渡人和鬼差无数,都从漫天飞舞的鸽子那得到了出征的消息。

地府很久很久没有开过大会了,大抵,有一万年吧。

是以当那些个平时神龙见尾不见首的大人物们聚集在一殿中时,连明楼自己都觉得新鲜。

十位阎王中,明楼明镜互为兄妹,阎罗天子和楚江王互为好友,但宋帝王和五官王又互相看不顺眼,还有一个轮转王蔺晨,左边站着一个萧景琰右边站着一个飞流,左拥右抱的样子怕是连自己的判官叫什么都不记得了。

明楼捏了捏眉心,虽觉得这一群鸡飞狗跳的仙鬼人神特别不靠谱,但依旧没有任何不安。

地府第一交际官明诚判官主持了这次会议,他身段柔软,八面玲珑,地府上下都会卖他的面子,场面很快控制下来,交给了摆渡人薄靳言。

薄靳言翻开手中的报告,是他和傅子遇结合这次明台带回的消息分析出来的战况敌情。

招揽了谢晗的西鬼王,终于要在蛰伏五千余年后,冲击“伪神”了。

 

西鬼王生前名叫藤田芳政,是一个恶名昭彰的战犯。

七千余年前,扶桑之国西侵,藤田芳政乃军前大将,不仅杀害了中原数万士兵,甚至在彼时金陵城犯下过屠杀大罪,双手沾满血腥。他生前追随者无数,其信徒无一不是十恶不赦的罪人,下了地狱后皆被打入地狱沉沦审判,唯有藤田自己,居然自创了一套功法,可将信徒的信仰之力融合到自身灵魂中,成为他的“修为”。

故而藤田芳政死后,地府特派十位黑白无常去接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浸润此法多年的藤田已身怀深厚修为,不仅突出重围逃之夭夭,甚至还把一半的黑白无常给打伤了。

那其中,就有当年初入地府的明楼。

藤田芳政以鬼身逃离追捕,与天下万鬼一样,四处东躲西藏。可古时将领“招贤纳士”的本领果然不可小觑,不到短短十年不到,藤田就网罗了一群徘徊人间的恶鬼成为他的信徒,并奉他为鬼王,成为鬼王之后,藤田芳政就有了源源不断的信仰、朝拜、祭司之力,实力也就越来越强。

彼时地府只有聊聊数位灵魂摆渡人,那是一个极其高危的职业,经常死于恶鬼的蚕食,阎王也只有阎罗天子和楚江王几人,不足十殿,甚至蔺晨都尚未出生。黑白无常明楼一直记得藤田芳政,无奈明楼修炼的速度竟比不上恶鬼在人间吸取万鬼朝拜的速度,整整五百年地府都拿他没有办法。

五百年后,人界诸鬼自乱,藤田芳政率领部下攻打西山,将西山原本的占山鬼王的势力连根拔起,这才自封了西鬼王。然而好景不长,鬼魅江湖,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仅仅一百年后,从镜像魔界中钻来一位魔族,魔力强大,为祸人间,那魔族听说西鬼王跋扈无比,便率魔骑三千,踏平了西山。

藤田芳政经此一役元气大伤,狼狈逃回扶桑国,躲藏了千余年才重新恢复修为,便重新于五千年前占领了扶桑山为鬼域领地,招揽天下恶鬼到他麾下,只是这一次他韬光养晦,竟得了五千年的太平。

至于那位魔族,早在藤田东山再起之前,就被天庭和魔界魔尊联手给除掉了。

藤田芳政霸据扶桑山后,深入简出,若有恶鬼想要去投靠,都必须拿出足以令他欣赏的投名状,南田、高木就是早期投靠的鬼将,而后期则有一个更加可怕的“人”,汪曼春。

在汪曼春加入西鬼王麾下后,藤田曾组织过一次东侵。

好像是传言东海中有魔界地缝,如若找到可以用魔气炼化自身,可藤田没有找到,藤田的东侵军也被明楼派去的黑白无常杀了个措手不及。

藤田芳政一直在等待机会,明楼知道,他从来没有放弃过离开扶桑、霸临天下的念头。

蛰伏五千年,他终于找到办法了。

那个关键就是谢晗,谢晗带去的夺舍之法,是一种造就伪神的办法。

所谓伪神,便是不通过轮回累计修为,在地府审判下位列仙班,却拥有神格的鬼身,古来曾有恶鬼靠抢夺弱小神仙的神格来成为伪神,而今天西鬼王的方法更加离奇诡异,只要他同谢晗一样,夺舍一个活人,带着自己五千年的深厚修为再次成为一个活着的人,如若他选择夺舍的人,生前善多恶少,按生死簿的黑纸白字来审判,那人死后必定超升,藤田便可瞒天过海,带着自己的修为和记忆,利用别人的天魂,最终成为一个伪神。

此法困难重重,可如果一旦成功,不止酆都再也管不了他,纵使是天帝,恐怕也无法找出天条来约束罪孽深重却位列仙班的伪神。

待到那时,将是三界六道,人鬼神魔无人能幸免的一场灾难。

“如此。”薄靳言环视四周,眼神清冷地扫过殿上诸人,“此战只能胜,不能败!”

一殿安静极了。

巨大的信息量冲刷着每一个人的脑子,神色冷峻的诸位阎王判官、无常鬼差每一个都紧锁眉头,如临大敌。

唯有李熏然,眼神中布满了绝望。

 

**

 

“熏然。”站在他旁边的“孟婆”凌远伸出手,盖住了他的眼睛,轻轻说道,“熏然,不要看,不要想,不要怕。不是你的错。”

“凌远……是我……我…………”

李熏然的声音布满了恐惧,像蜘蛛网一般密密麻麻的裂缝嵌在他颤抖的勇气里,凌远心中一软,竟将他拉出了一殿堂中。

“凌远,你到我去哪?”李熏然不解地问道。

凌远在他身前,十指紧扣着他的右手,头也不回地说:“我带你去见佛祖。”

 

“决战之前,尚有一物,你我心中。”

 

**

 

“散了吧。”明楼端坐一殿高位,这般说道。

他没有再说别的任何话,没有动员,没有威赫,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

这便是地府,入我酆都,怜取轮回。

捉鬼,惩恶,本就不需多言。

阿诚,薄靳言,傅子遇,蔺晨萧景琰和明台王天风留了下来。

明楼问阿诚凌远和李熏然在何处,阿诚也不知,明楼转念一想,便不深究了。

傅子遇和明台在一旁扭扭捏捏,你推我搡,明楼一个冷眼扫过去,骂道:“闹什么?”

这时明台一个健步窜到王天风身后,剩下傅子遇孤孤单单被明楼的眼神抓个正着,只能硬着头皮说:“启禀尊上,之前我们在扶桑地界之外,隐约看到了一恶鬼,对照摆渡人手中的任务列表,怕是找到了一个失踪了很久的魂,不得不报。”

明楼问:“谁啊?如此神秘。”

傅子遇咽了咽口水,偷看了一眼阿诚,说道:“桂姨。”

气氛一僵,阿诚愣了愣,很快也没了反应。萧景琰戳了戳蔺晨,蔺晨用唇语无声说了句:“回去告诉你。”

明楼想了想,瞥了一眼阿诚,点点头道:“也该是在那里,不然还能在哪,她是能上天吗?哼。”

傅子遇尴尬笑笑:“是是是,不能不能。”

“行了。”明楼很快打断他,“诸位若是没有什么良策,也就散了吧,三日之中,号角声后,整军于此,退下吧。”

“是……”

“遵旨!”

“知道了,大哥!”

诸人三三两两,用着自己惯用的语气应了明楼,一一退去了。

最后留下阿诚与明楼,在这空旷宽阔的阎王一殿,隔着一张桌子,遥遥相望。

“阿诚……”

“你最后一个借口也没了,明长官。”

“……杀千刀的傅子遇,就他多嘴。”

“总要了断的。”

 

**

三日之后,号角声中。

蔺晨牵着萧景琰的手,一步一微笑,走进了明楼的殿上。

蔺晨跪下,萧景琰也跪下。

阿诚不在,明楼孤孤单单披着生死书,冷漠地看着殿中花样百出的轮转王。

“说。”

蔺晨摸了摸鼻子,道:“明楼啊,我想到一个办法,原本想偷偷和你说,但景琰听了以后说一定要跟着,我尊重他,便带他来了……”

“有话直说。”

明楼的声音又降了八度。

“哎呀~”蔺晨得意道:“你听了可别吓到,这法子可聪明了!就是扶桑山不是正在封山嘛,这打仗呢,最忌讳敌暗我明。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觉得我们需要一个卧底,所以我打算自断神格,舍弃一身修为,当个小鬼,带个投名状进山里,给你传个鸽子出来,你看靠不靠谱呀!”

没头没脑的话一说出来,景琰握着蔺晨的手又紧了三分。

不久之前,蔺晨就是这样,吐气如兰地在自己耳边把这个危险至极的计划说了出来,气息打在耳畔,萧景琰止不住的浑身颤抖,他不可置信地看着蔺晨,心中如同旷野风沙,呼啸嘶吼,但他说不出拒绝的话。

他想起一些过往,一些模糊的,片段的记忆。

曾经,一个心系天下的自己,也没有留住另一个心系江山的他,去北方远行。

七百年前的他留不住,七百年后的他依然留不住。

唯一不同的是,七百年前他不得不遥立城楼残阳似血,但七百年后的他,纵使身无彩凤,依旧与他同行。

 

“哦?”明楼来了兴致,“你们俩?”

“是啊!神仙眷侣!”

“你是投奔的鬼。”明楼指着萧景琰,又指了指蔺晨,“他是你的投名状?”

萧景琰郑重其事,点了点头:“是,计划如此。”

明楼忽然笑了:“想的不错,计划周密,那么你们怎么逃脱?”

蔺晨接话:“不用逃脱啊,等你们攻山,不就一起高高兴兴回地府?”

明楼又问:“就算他们全都不认识你俩,信了,那万一谢晗要分离你们的魂魄呢?尤其是那个投名状,长得还挺胖,刚好可以分一分。又或者他强迫你萧景琰也夺舍一个生人,又该如何?”

萧景琰一愣,蔺晨立马抢白:“呸呸呸,你别乱诅咒我们,哥们我牺牲这么大了,如果真他妈要到那时候你们还打不进来,那真是活该让西鬼王当伪神了,大家一起洗洗干净引颈就戮吧!”

“哼!”明楼大声嗤笑,“哼哼!好周密的计划啊。行了,你俩真的洗洗睡去吧,一会就整军出发了,滚吧。”

萧景琰终于急道:“明楼尊上,硬攻着实不是良策,请尊上三思。”

明楼冷冷瞧了他一眼,眼神中竟有一抹脆弱一闪而过。

“谁告诉你是硬攻了?”

“谁告诉你我堂堂酆都,一个懂战略的人都没有了?”

“谁告诉你就许你们想得到反间计,别人就都想不到了?”

 

“退下吧,卧底之事,阿诚已经去了。”

“什么————————————————!?”

“桂姨在那,你找一个更适合的人给我?”

 

 

 

 

==================================


哎,三生三世左肩伤

三生三世伪装者。

need留言

评论 ( 30 )
热度 ( 2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