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楼诚/蔺靖/凌李】《十殿生》之《重楼暮霭云天长》 (章三)

  • 啊,伪装者。


  • 这一章基本上抖了十殿生最后一个包袱了,之后应该没什么出人意料的剧情了。


  • 写这一章的时候发现前面设定上有一些BUG和不完整的地方,我在自己的文档里修了,暂时也懒得改前面连载的部分,先这样,反正最后会把完整的没错的版本再发出来,到时候欢迎再一起重头看一遍。


  • 咦嘻嘻,我38放假,亲爱的女孩们,你们呢?



章三

 

“呃……”

“嗯啊……”

“……不,不要,放开我!不要打我!!”

“呜呜,呜呜……为什么……”

“啊!啊————”

“…………娘。”

氤氲空气,沸腾熔岩,无双地狱,剥皮寒亭。

融入血骨与灵魂的修为,一寸一寸,从阿诚的灵体中褪去,那一刀一刀,不亚于剐刑的挫皮削骨,痛不欲生。

 

“臭小子!快过来干活——”

“死东西,你躲去哪了?!快出来!还不出来!我扒了你的皮……”

“我打死你,我打死你!我打死你!!我打死你!!!”

深埋在记忆最底层的回忆,如潮水翻涌,惊涛骇浪拍在岸边,阿诚孤单的灵魂独自站在沙滩上。仿佛鲛人在海底歌唱,那死亡之音引领着他绝望地向海中走去,一步一个脚印,疲惫地,冰冷地。那些逃避了六百余年的恐惧,乘着风雨向他卷来,将他吞没……

耳边响起少时桂姨的打骂,双手双脚重新浮现了斑驳,新伤旧痕,交错纵横。眼前仿佛重新出现了那个人,那张脸,凶神恶煞,充满了恨意。

“为什么?你为什么这么恨我,如果你恨我,究竟为什么要抱养我————?”

阿诚站在岸边呼喊,没有人能回答他,撕裂的疼痛从灵魂的疮口中灌进来,他已经遍体鳞伤。

他往前走,往前走,前方是无尽的黑海,他被卷了进去。

潮水没顶的那一刻,他感觉有人抱住了他。

“……阿诚。”

是谁的声音。

 

**

 

“你终于醒了。”

“……大哥,我睡了多久。”

“几个时辰,时间还有很多,你休息一下。”

“这就是重新做回一个鬼的感觉吗?”

“……自作自受,竟然选择将我的修为从灵魂里剥离,只是骗一个桂姨,要不要这么逼真。”

“……好了,别抱怨了。”

“抱怨?我可没有,我们一殿第一判官制定的计划,谁敢不从。”

“大哥,你越活越回去了。”

“……”

“大哥,我只是想要找回自己的人魂,自己的选择。”

 

一日之后,扶桑山地界。

长生而立,衣绝飘飞。一位从地狱而来的恶鬼站在那些守山的虾兵蟹将面前,倨傲而冰冷地说道。

“去告诉桂姨,我来取我最后的那缕魂魄了。”

 

**

 

六百多年前,有一个男孩被桂姨领养了回去,而后数年母慈子孝,生活得倒也十分愉快,桂姨给他取了个名字叫阿诚,阿诚问过她的养母自己姓什么,养母含糊其辞没有作答。

就在阿诚八岁那一年,他的养母桂姨忽然性情大变,开始拳脚相加恶言恶语地虐打他,从此他再也没有过过一天安稳日子,终日生活在极端的暴力和虐待之中,他越来越痛苦。

直到某一天,养母桂姨开始在他身上施法,那些法术起初没有什么作用,神神叨叨的,根本就是些瞎把式,阿诚不懂,可每次施法失败,桂姨都会更加残暴地殴打他。

直到那一天,他被放到了一个特别复杂的阵法之中,桂姨站在一旁,白光闪过,他感觉到彻骨的疼痛,仿佛灵魂深处有什么东西要钻出来,他拼命挣扎,中断了法术,桂姨好像很高兴,甚至没有毒打他,放他回去睡觉了。

十岁的阿诚非常聪明,他隐约觉得如果桂姨继续这样对他,会发生不可挽回的事情,于是他开始策划逃跑,可每次逃跑都以失败告终,桂姨对他,也越来越没有耐心。

直到那天月夜微雨,阿诚在桂姨的法阵中感受到了致命的撕裂之痛,他发了狂,拼劲了所有的力量跑了出来,一直跑一直跑,直到晕倒在一个破庙中,他昏死过去,却又很快醒来。

他哭,他绝望,直到听到花开的声音,听到脚步的响声。

游历人间的秦广王明楼找到了他,把他带回了地府。

他刚到地府的时候身体很不好,总是生病,每次生病都十分凶险,明楼虽然很忙,却还是亲力亲为地照顾他,当实在忙不过来的时候,大姐明镜则会帮一把手。

某一次阿诚病得凶了,迷迷糊糊之间,明楼问了阿诚一个什么问题,阿诚下意识地点头,他想大哥不会害他,于是更加拼命地抓紧了大哥的怀抱。

忽然,从大哥的怀抱中传来一股暖意,阿诚缩了进去,安稳地睡着了,等再次醒来,已经病痛全无了。

那时他到地府才两年,不过堪堪十二岁,什么都不明白。

那夜之后,阿诚开始读书,在明楼的安排下,他跟着其他新晋的黑白无常一起去王天风那边学习,几年之后,阿诚长成少年,明楼告诉他,他已经是一个独当一面的黑白无常了。

少年的他以为黑白无常只要学习就能学来,高高兴兴地下界捉鬼去了,又过少一些时日,人界的历练让他更加沉稳,明楼便让他去了伏龙芝,成为一名判官。

学成归来的那一天,明楼给了他一只判官笔,和一本生死书。

明楼对阿诚说:“二十多年,桂姨应该死了。”

彼时早已改名为明诚的他张口结舌:“……她?”

“她没有轮回,她不见了。”

 

阿诚终于翻开了生死书,查看了桂姨和自己的命数。

他惊讶地发现,明楼将自己带回来的时候其实根本违逆了天条——那时的他没有死,他自以为跑了出来,其实只是灵魂离体跑了出来,按生死簿,明楼应该把自己送回他的身体里。

但是明楼没有,他擅改了生死簿,也因为擅改生死簿,要遭受一千年的神罚。

阿诚不明白,人界生灵,魂魄离体的事其实时常发生,明楼为何会单单对他如此关怀甚至将他带回地府亲自抚养,阿诚质问了明楼。

明楼没说话,指了指桂姨的生死簿,阿诚定睛一看,彻底震惊了。

桂姨的生死书上赫然写着——曾习魂魄分离之法。

所有的回忆都连上线了,阿诚终于明白桂姨对自己下的毒手,那撕裂般的痛苦原来是魂魄分离,原来正是因为桂姨将他的灵魂基筑松动,他的魂魄才能这么轻易地离体逃跑,而桂姨最后一次的阵法成功了……他留下了阿诚的一缕魂魄。

人魂,司选择。

三魂七魄独缺一魂的阿诚被明楼捡到了,高高在上的秦广王感怀于男孩的眼泪将他带回一殿,悉心照顾,在男孩因魂魄不全而病痛不止的某一天夜里,将自身五千年的修为凝聚成一缕人魂,交给了阿诚。

明诚这才有了完整的魂魄,这才有了五千年的修为,他当上了黑白无常,当上了判官,他留在了明楼的身边。

可……

人魂,司选择。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吗?”

六百年前的那一日,阿诚捧着生死书,拿着判官笔,最后认认真真,问了他大哥这样一个问题。

 

留在你身边,是我自己的选择吗?

大哥,如果可以,让我找回自己的选择,再选择一次。

可以吗?

 

**

 

云萧瑟,雪漫天。

风满衣袍,鬼气滔天。

扶桑山西鬼王座下,第三鬼主——孤狼王桂姨,来到阿诚面前的时候。

一瞬间,阿诚鬼气暴涨,携风雨之势,攻向了桂姨。

“六百年,好久不见……”

碧绿幽幽的匕首抵在桂姨的咽喉,那鬼主过了六百多年,依旧保持着当年丰腴阴狠的模样,她狂笑起来,笑得整个扶桑山都为之震动。

“阿诚,我的阿诚啊!少了人魂的你不能轮回,你找了我那么多年,是来找我复仇的吗?”

愤怒扭曲了阿诚的脸,他疯狂吼道:“魂飞魄散都不能补偿你对我犯下的罪!”

“没错!”桂姨应道,“是我害得你变得人不人鬼不鬼,但又是谁害的我?!阿诚!跟我一起,我们先把那个抛弃我的男人找出来,杀了他,让他为当年抛弃我付出代价!阿诚啊,你变得那么强,加入我,加入我们!有了你,有了谢晗,我们终于可以不仅让那个人死,还能让他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呼吸一滞,阿诚看着桂姨脸上被仇恨淹没的表情,脸上也慢慢浮现了一个诡异的神情,他慢慢,慢慢放下了右手,收起了匕首。

“带我去见西鬼王。”

最阴险的笑容,一丝一毫,爬上了他的脸庞。

 

“最后的复仇。”

 



=========================================


这就是为什么明楼等了阿诚六百年。

阿诚也很纠结,他当然深爱明楼,但是他最害怕的是他的选择不是自己的选择,是明楼给他的修为导致的选择。

换一种说法来说,他其实相信自己的选择,但他不想让明楼觉得那“有可能”不是自己的选择。

总的来说,阿诚的愿望是拥有一个完整的灵魂,再去爱明楼,其实他不想要明楼的修为,以前答应是因为明楼“骗”他的,诱拐他,欺负他年纪小什么都不懂。

直到懂了,一旦有机会,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修为还给明楼,然后自己修行,自己一步一步再走到大哥身边,这一点,和萧景琰是一模一样的。

啊,我真是喜欢这样的阿诚和这样的景琰。

说到底,楼诚蔺靖凌李,都是一个CP呢。

(一个CP三对故事,牛逼!23333333333333

评论 ( 20 )
热度 ( 2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