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楼诚/蔺靖/凌李】《十殿生》之《重楼暮霭云天长》 (章五)

  • 不忍看……你们……随便看看吧……


 

 

章五

 

大幕惊开。

六界仓皇,万鬼朝宗。

天帝敲开了佛祖的房门,一缕檀香绕梁袅袅。天帝与佛祖说,他选了一个好冥主。

佛祖点头,见他神色颇为得意,佛祖满怀感慨。

“你选了一个冥主,他建了一个冥府。”

 

**

 

随着夕烧绚烂在东方,扶桑山方圆百里的地界都剧烈晃动起来。

所有栖息躲藏在扶桑山里头最穷凶极恶的魂魄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屏障,阎罗出,小鬼跳,自古以来就是这般场景。

兵甲之声如战歌嘹亮,成千上万的鬼差府兵齐齐涌入了山内,神兵出鞘,势如破竹,恶鬼们无处可逃,一个接一个地被缚入了地狱。

打碎了所有封印之石的汪曼春看着这所有的一切,狂笑起来。笑声凄厉之中,她终于脱去了一身鬼气,红唇擦去,长发飘散,绝美的脸庞下依旧是一身判官仙骨。“啪”的一声,地开山裂,她手中长鞭子挥来,立刻就扫平了一片鬼兵。

曼春随便一抬脚,将一个小鬼踩住,脚下恶鬼越是呼喊得撕心裂肺,汪曼春脸上越是笑意狰狞。

“与你们虚与委蛇了一千多年,早就看腻了你们酸臭恶心的脸,去死吧……”她狠声说道,扬起金鞭,眼看就要落下……

“曼春。”

秦广王的声音无端响起,汪曼春大惊失色,一回头,只见明楼黑衣玄冠昂首而立,重之如铁。

汪曼春的眼睛一瞬间沁出了泪花,她飞快地跑上前去,一把扑进了明楼的怀里。

“哎哎,小心小心……”明楼赶忙接住曼春,一只手摸摸她的脑袋,“曼春啊,你撞着我的弓了。”

汪曼春一听,这才发觉半边身子贴着一个冰凉的东西,退开一看,惊道:“师哥,你怎么将麒麟弓祭了出来,每当它离弦出箭,耗损的可都是你百年修为。对付一个不成气候的西鬼王,需不需要这么大礼,我去替你杀了他!”

“回来。”明楼一把拉住汪曼春,“这么久没见,你就这么急着要走?”

“师哥!”汪曼春一脸绯红,“一千多年不见,你怎么也不正经起来了?”

明楼笑了,笑容里虽有三分宠溺,却还有七分无奈:“也?为什么说也?还有谁不正经?”

“咳!”忽然从他们身旁插进了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汪大判官是在说本王不正经吧。”

一听到这个声音,明楼曼春纷纷翻了个白眼,扭过头,就看见轮转王蔺晨摇着一把白玉骨扇,笑得一脸风流,而他的旁边,戎装执剑的萧景琰也不着痕迹的同明楼曼春一样,翻了个白眼。

“好久没见,轮状王。”汪曼春抬着下巴跟蔺晨打招呼,“您真是……一点没变啊。”

“那是~”蔺晨高高兴兴,“怕汪判官找不到回地府的路,所以不敢变。我可不像明楼,新欢旧爱一点不含糊,是吧?明……啊哟!景琰你别踹我!”

蔺晨和萧景琰闹了起来,明楼实在听不下去,安抚了曼春,冷道:“蔺晨,谢晗你还杀不杀了?”

一秒噤声,蔺晨抱着萧景琰没皮没脸地笑答:“杀!杀!我们快走吧!”

 

另一边,在扶桑山的地心祭坛上,一阵剧烈地震动过后,祭坛上巨大的夺舍之法猛然中断,阵眼中心的西鬼王藤田芳政一口鲜血喷在胸前,谢晗和桂姨都吓得惊慌失措。

阿诚冷眼旁观这一切过程,自地震起便压不住嘴角的偷笑,如今见到西鬼王因夺舍中断修为大损,暗叫天助我也,但面上还是不得不换上一张慌乱震惊的表情,冲上前去,与他们一同演着如临大敌的戏码。

桂姨帮西鬼王稳住了伤势,藤田从昏迷中醒来勃然大怒,正破口大骂时谢晗阴冷地问了一句现在怎么办,阿诚瞥了他一眼,心想此人诡计多端,若是此刻逃跑定后患无穷,便当机立断怂恿西鬼王与酆都一战。

“何所畏惧?必须一战!”阿诚一声暴喝,“地府诸人摆弄灵魂杀人诛心,我绝不向他们低头,鬼王,你难道忘记了那些年被他们围追堵截颠沛流离的样子?难道你们好不容易建立的扶桑基业要拱手相让?继续躲藏?”

谢晗脸色一白,刚想说如若藤田成为了伪神地府将真正不足为惧,可话还没出口,只见头上黑云罩顶,仙气暗涌,一根光华万丈的离弦之剑直笔笔地射下来,如雷霆如神罚。

“嗙”的一声巨响,麒麟箭砸到了地上,一瞬间整个扶桑祭坛地动山摇,地面竟硬生生被劈成了两半。西鬼王护着谢晗在左半边,桂姨和阿诚蜷缩在右半边。

十殿之主的一箭射出,秦广王放下手中神兵,从天儿见,慢慢落在破碎的祭坛上,藤田、谢晗、桂姨……还有明诚的面前。

明楼的身后,执鞭浅笑的二殿判官汪曼春,摇扇风流的十殿阎罗蔺晨,提剑肃然的萧景琰,以及千千万万他现在看不见的,浴血奋战的万千鬼差,无数英灵。

阿诚一个一个细细数着,心中虽无限感慨,却还是忍不住默默念了一句。

 

“哼……装模作样,不务正业。”

 

**

 

“投降吧。”

明楼的声音在扩散,传来回响。他自信道:“你身受重伤战力减半,谢晗又区区一界凡人,不过是控尸和逃跑最在行,还有一个老妈子。”明楼眼神扫过阿诚,问道,“还有一个,谁啊?”

“噗”的一声,蔺晨诡异地笑了,萧景琰怒瞪一眼,蔺晨赶紧也跟着装模作样气来。

阿诚大窘,心想大哥这戏实在是太过了。

“呵呵呵呵……”藤田芳政阴森地笑起来,“明楼,哼,好久不见。”

西鬼王悠悠站起,另一边阿诚也扶着桂姨站定了,只有谢晗还瑟缩在一旁,一脸随时要跑的样子。

“是啊。得您多年记挂,本王感激不尽……”明楼笑答,“本王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您下了地府,该判你个什么罪,地府整整一百二十八狱,若您一狱一狱沉沦千年,那么十三万年以后,本王还有没有命看您活着走出来……”

“哈哈哈哈哈————”藤田芳政狂笑道:“怎么,你也知道自己命不久矣?”

“世事轮回,天有时,地有尽。这三界六道唯一不变不尽的是正义,奖善罚恶,谁都逃脱不了。”明楼道,“而本王我,仙寿耗尽,不过是重入轮回,有何可惧?本王不明白,你们三个,究竟是多么懦弱才不敢来地府?”

忽然,汪曼春咳嗽了一声,明楼明白过来,改口道:“哦,是你们四个。”

阿诚听不下去了,再听下去丢脸的可就是他自己了,遂连忙开口:“要杀变杀,哪来这么多废话!”阿诚转身对藤田和桂姨说“他那一箭看着凶险,可还是没能伤到我们分毫!况且他们地府自命清高,绝不会让我们魂飞魄散,必须活捉我们回地府审判,如此情况我们定能全身而退,鬼王!您的修为无尽无竭,请带领我们!”

“好——!”

随着藤田的一声怒喝,场面一下次混乱起来。

转瞬之间,一直躲在一旁的谢晗居然屁滚尿流地找到了空隙,飞快地逃了出去。

“还跑?!这次再让你跑了,我轮转王的位置让给你坐!”蔺晨玉扇一盒,怒道,“景琰,我们追!”

蔺晨和萧景琰向着谢晗逃跑的方向追去,很快消失了身影,留下整个破碎祭坛之上,桂姨对上了汪曼春,而阿诚和鬼王一起缠住了明楼。

 

一场混战一触即发。

桂姨与汪曼春同在西鬼王座下数千年,修为本就差不太多,一时间汪曼春虽攻势如狼似虎,却还是没能找到老谋深算的桂姨的防御破绽。

另一厢边,明楼修为仅次于天帝,招招凌厉,却碍于不能痛下杀手导致阿诚和藤田的魂飞魄散而处处受制,西鬼王则越战越勇,背水一战。

缠斗了片刻,明楼忽然向后退去,左手执弓,右手竟拿出一支判官笔,扬磨一洒,那些墨滴竟幻化成一个个戎装的鬼差,齐齐向阿诚和藤田扑去。

那两人很快被缠住,被包围得越来越紧,阿诚与西鬼王一招一个,手起刀落,却被缠得脱不开身,只见包围圈外,明楼架起麒麟弓,慢慢拉起弓弦,在那漆黑的神兵之上,一道光芒万丈的弓箭慢慢浮现,阿诚和西鬼王都明白那支弓箭,非同小可!

千钧一发之际,利箭离弦,阿诚大喝一声,竟牢牢地护在了西鬼王的面前,麒麟一箭射在了左肩,一阵血雾过后,阿诚已然没有了任何气息。

“啊啊啊啊——————”桂姨看到了这一幕,蓄力一招将汪曼春打飞,疯狂地扑了过来,抱起阿诚的身体,想立刻将修为输送给阿诚,却已经徒劳无用了。

“阿诚!阿诚!阿诚!!!”桂姨的哭丧回荡在所有人心间,汪曼春皱着眉回到明楼身边,只见明楼一脸从容,嘴角还压不住一些微笑,汪曼春更不明白了。

“师哥,他……?”汪曼春压低了声音想要问,却被明楼止住了话头:“不要多问,拿下桂姨即可,不要杀死,带回地府。”

“是!”

汪曼春大声应道,又向桂姨冲去。孤狼王见此,虽悲痛却也不得不放下阿诚继续应战。

被包围在幻象鬼差中西鬼王终于杀出了重围,只见阿诚倒在地上无声无息,冷冷地上前踹了一脚,见阿诚毫无反应,便啐了一口,骂道:“无用!就算你不替我挡,这一箭也射不中我,明楼!同样的方法你可不会用两次,而你……也没有别的招了!受死吧!”

运起全身上下十成内功修为,流连人世七千余年的最强恶鬼攻向了仅次于天帝强大的冥府之主,鬼刀与麒麟弓相撞的那一刻,三界惊惶,天地失色。

明楼望着藤田芳政那扭曲疯狂的脸。

忽然他心底一片平静。

就像是那晚月夜微雨,他捡回阿诚时候一样,平静如水。

“阿诚。”

“在!”

 

千军万马之后,岌岌之势,一发千钧。

一道利刃从藤田芳政的胸口窜出,而后光华暴涨,几乎将这个万年沉沦的恶鬼王全部吞没。

原本应该插在阿诚左肩上的麒麟之箭变成了一柄剑刃,由原本应该死去的阿诚,从背后,亲手送入了藤田的体内。

西鬼王不可执行地低头看着自己的胸口,那前后贯穿的伤口,如同空洞,将他周身的数万年修为悉数卷走,藤田甚至感受不到疼,他看看明楼,再看看阿诚,呆滞过后一瞬间目呲欲裂,疯狂地挣扎尖叫起来。

阿诚和明楼急急后退,明楼从怀中拿出一段捆仙索,将一头抛给阿诚,然后将那个已经毫无招架之力的鬼王牢牢束缚了起来。

“这样就行了吗?他修为太高了,捆仙索能不能制住他?”阿诚一边捆,一边问明楼。

“那一剑已经削了他七成内力,再加上原本他就受了伤,这样就行了。”明楼把绳子全抛给阿诚,两手空空地低头看着那被骗得不轻的恶鬼王,淡道,“鬼死了以后是魂飞魄散消失无踪,不会留一具尸体在那躺着,没人告诉过你吗?”

阿诚无奈了,吐槽道:“行了大哥,别得瑟了。”

明楼眉毛一挑,不高兴道:“他踢你,你没看见吗?”

阿诚指着自己身上黑黑的脚印道:“何止,还挺疼。”

明楼赶紧过去,扯过他肩上的衣服一看:“肩伤疼吗?”

阿诚脸一红,扭捏道:“还行,你别看了,先放开我,这还有人呢。”

确实,这儿不仅还有一个被捆成了粽子的恶鬼王,还有一个汪曼春,和一个同样被蒙在鼓里的孤狼王,桂姨。

明楼阿诚转过身,只见汪曼春与桂姨已经停下了交火,桂姨站在他们身后孤孤单单瞪大了眼睛,眼睛里满是惊恐和狠毒,汪曼春则站在她后面虎视眈眈。

“阿、诚……”

桂姨咬牙切齿,一字一顿。

阿诚则面对着她,波澜不惊:“别说什么利用不利用,你当年利用我试验魂魄分离术,也不过是想找那个抛弃你的男人复仇,我以彼之道还之彼身,公平的很。”

忽然,桂姨眼神一亮,仿佛想到了什么,仰天尖笑了一声,默默从怀中拿出一只极小,极小的瓶子,闪着淡淡,纯白色的光。

 

阿诚倏然睁大了眼睛。

“我最后的……魂魄…………”

 

 

===================================


痛苦,想躲藏人世,快来安慰安慰我QAQ

我怎么就这么不会写大场面!!!!!什么破决战!见鬼去吧!!!!!!!!

评论 ( 33 )
热度 ( 2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