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蔺靖/日常甜饼) 相钦 【古代哨兵向导】

  • HI~~~it'me......


  • JUST脑洞,脑洞合集,不定期更新,所以不接受催更!


  • 本文没有主线,写到哪算哪,不要问我时间线,什么都没有……


  • 是的,我就是不吃向哨……所以依旧是哨兵x向导的蔺靖!然后因为是日常甜饼随便写写的,所以言辞、选字很多都很现代化,就会怪怪的,管他啦,能接受的就看吧。


  • 我不会告诉你是因为《娑婆世界》虐,我是说,太魔幻,魔幻。才来写点日常,嘻嘻



 

《相钦》烽侯x喤引


哨兵=烽侯(这个词来自古代传递消息的烽火,和古代前哨兵斥候的组合,没什么意义,只是举得好看。)

向导=喤引(这个词来自百度百科告诉我,喤引是古代官员出行在前面开路的,可引申为向导、带领的意思,虽然我脑子里怎么都是古装片里那些跋扈的让一让让一让的人的脸哈哈哈)

 




一、烽侯与喤引

 

萧景琰和蔺晨出宫去玩,沿沱江走,游小灵峡。

某一天在路上,他俩租了一辆马车在山道上飞驰,萧景琰坐在车辕上驾车,蔺晨却躲在车厢里仿佛黄花闺女,景琰脸色有点不太好,因为他觉得他们被包围了。

好生气!我皇长兄治下的大梁盛世,居然还有这么多山贼明目张胆地劫道!

靖王萧景琰如此思忖着,吁停了马,对车厢里的那人没好气地说道:“有劫道的,我们被包围了。”

此时,只听车厢里传出一句呜呼哀哉,仿佛遇到了千军万马一样,蔺晨叫苦不迭道:“好烦啊!我腰还疼着!”

萧景琰怒道:“还不是你,要租这么一驾考究的马车,活该被人当肥羊盯上。”

蔺晨忙呼委屈:“除了这驾,其他那几辆是人坐的车吗?好靖王你看我这腰还折着,如果不选驾有软垫的马车,还不得颠断咯!你也不知道心疼我。”

忽然景琰莫名脸一红,骂道:“该。”

蔺晨苦笑:“你以后见了长苏,可千万别提这事,我堂堂一个攻,不能被他笑一辈子。”

景琰下意识道:“早知这样,你昨天就不该那时候就……那可是在树上!”

蔺晨一听,萧景琰这就结巴上了,想来在车辕上的他定是红透了脸,像只煮熟了的虾子一样美味,他敲敲窗橼,叹道:“不不不~景琰~你可知,就算老天再给我一次机会,就算我还是会被你踢下树摔断腰,我还是……”

“蔺!晨!!!”

咻一声。

箭过风起,一支羽箭倏然钉在了这打情骂俏的两人之间。

萧景琰扭过头,只看到了一群逐渐靠近着的,比自己的不解风情,更加不解风情的,可怜山贼。

 

剑吟。

当朝大梁七皇子萧景琰拔剑了。

如同一支离弦的箭,他飞身而起,直冲向了面前那一排虎视眈眈的山贼弓箭手们。那些贼人反应倒也不慢,纷纷向他放箭,可居然没有一支能伤得了他。那些可怜的箭矢前赴后继地在景琰华丽的剑舞中被劈成了两半,委屈地落了一地。

很快,景琰冲进了贼人的队伍中,左挑又劈,潇洒异常。

不远处有两个人,骑在两匹马上,一看便知是这群山贼的首领,男的那个满脸横肉,女的那个到有几分姿色,勉强能配得上“压寨夫人”四个字。

那二人心有灵犀,竟然还是一对绑定的烽侯喤引。古来烽侯五感强大,武功逆天,而烽侯精神绝强,用意念杀人无形,绑定结合的烽侯喤引更是能发挥出十倍的战力,也难怪他们可以统帅这么一个山贼团。蔺晨挑起马车车厢的纱帐随便那么一望,脑筋一转,大概就能猜出这对“神仙眷侣”山贼夫妇的来历了——还是江左盟通缉名单里排的上号的人物呢,原来他们在江左混不下去,颠沛流离到了这儿了。

“真是负了这片大好风景。”蔺晨嘟囔道,“都怪长苏。”

 

不一会,景琰就把这群拿着砍刀操着弓箭的小山贼收拾得差不多了,那山贼头头中的烽侯说道:“不秒,我去会一会他!”

结果他媳妇拦住了他:“此人武功卓绝,必是个烽侯,那么在车厢里那个很有可能是他的喤引,你现在趁乱先接近马车,擒住他的喤引,没了喤引的精神力,我来对付一个烽侯绰绰有余!”

那烽侯一听,连连点头,表示还是自家媳妇最聪明,聪明得都快上了天,并痛心疾首地说如果明年琅琊榜聪明人排行第一不是自家媳妇,他就去拆了琅琊阁!

那女喤引脸红着,迎向了景琰,那男喤引傻笑着,流着哈达子,逼近了一直停在原地一定不动,连马儿都没有惊到的豪华马车。

很快,景琰撂倒了最后一个小啰啰,气定神闲地望着那女喤引,剑一指,帅得有些逼人。

忽然之间,只听一声粗犷的吼声,那山贼头子已经摸到了马车胖,手中巨斧一劈,竟硬生生将那马车的顶给切了下来!一阵狼藉之后,他定睛一看……

里面没有人!除了几个破烂软垫,什么人都没有!

“喂,抬头!”有一个懒散的声音在山贼头子的脑瓜子顶上想起,“啧,慢死了!”

突然头顶一阵凉风,那山贼惊吓抬头,居然看到一个青衣长发的人凌空而起,手中的三尺青锋寒光一闪,自上而下雷霆一劈,那烽侯连忙运气全身力道,却只来得及抬起斧头,护住自己的心脉而已。

匡唐一声,巨斧落地,那人已血溅当场。

“当家的!!”

那颇有点姿色的女喤引一看自家山寨大王没一招就倒了,慌乱得想要跑过去,结果刚与景琰擦肩而过,立刻脚下一个踉跄,直直跪了下去。

“动……动不了……精、精神压制!!!”

那女喤引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向萧景琰,眼中满是迷茫:“你……你是喤引……?”

另一边,受了重伤扑倒在地的山贼头头也惊恐地对着蔺晨问了一句:“你……是……烽侯……”

萧景琰叹了一口气。

蔺晨摸出了一截绳子。

 

萧景琰说:“是,我是喤引。”

蔺晨说:“对啊,我才是烽侯,不爽你咬我呀?”

 

**

 

萧景琰就地解散了那群可怜的山贼,因为小啰啰们表示那是他们上路抢劫的第一单,毕竟头头都是刚从江左逃出来的,连寨子都还没有钱建。

蔺晨把那对“苦命鸳鸯”捆牢了扔在破了个顶的马车上,萧景琰封了他俩的精神海,然后就带着他俩上路了,准备找个县城扔到衙门去。

依旧是萧景琰驾车,蔺晨像没骨头一样地窝在软垫里哭爹喊娘。

“腰疼~~~~~景琰~~~~你慢点~~~又不急着投胎~”

萧景琰脸一阵黑一阵白,几次都有把这个人丢下马车的冲动,手下一激动,车开得就更快了。

马车里另外两个也受不了了,那满脸横肉的汉子问道:“特娘的,你一个烽侯,怎么这么没出息窝里面让媳妇在外面打架?!”

蔺晨想了一想,忽然撑起自己“残破”的腰,摸上自己着实比在金陵时圆了不少的肚子,脸色绯红娇羞无比地说道:“因为,我怀着他的孩子呀……”

忽然。

马嘶,车停。

山谷中一片寂静。

 

“蔺!!!!!!!晨!!!!!!!!!!!!!!!!!!”

 

大梁元佑一年,琅琊阁少阁主蔺晨进京看望挚友梅长苏。

从此这个金陵,便再也没有太平过。

一如此时此刻,风景如画,小灵峡中,热闹山谷。

 

=============================


并没有怀。

我蔺好像写的有点崩………………

(。



还记得我说过,梅长苏活着=甜,梅长苏死=虐

这件事情吗?

《娑婆世界》里梅长苏尸体都烧了呢,看来是没得救了……


啊,不定期更新,千万别催,有的写就写,没得写也不是坑,我不认得啊!

评论 ( 38 )
热度 ( 160 )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