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塚不二】旅者风物*拉斯维加斯 完

  • 手冢·死也不承认吃醋·国光

  • 我超喜欢XD



**


  那夜最后,英国人与不二直接在downtown分头,各自回去酒店。临行前亨得利提议送不二回百丽宫,被不二以自己痴迷公共交通为由拒绝了。


  亨得利没有办法,最后无奈地笑了。


  “不二,你真是太会说话了。”


  台球界的新王发出感叹,不二则眨了眨眼,不认同道:“NO~众所不周知,青学正选最会说话的人其实是我们部长大人。”


  亨得利很惊讶:“手冢?”


  不二干巴巴地笑起来:“你会见识到的。”


  挥别老友,不二磨磨蹭蹭地继续在downtown里乱逛,晚上11点的LV,一点都没有想要宁静坠入黑暗的意思,不二朝着记忆中公交车站的方向迈步,鬼使神差又走回了Clark Avenue上,走回了201 Clark Avenue的白房前头。


  依旧灯火通明,依旧人声鼎沸,只有人群中茕茕孑立的手冢国光,看上去是那样格格不入。


  不二心中一摇晃,忽然控制不住地冲了上去,从后面将男人抱住。


  “所以……”


  “你工作结束了吗?在等我?”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了?”


  “推特?啊呀,我都忘了。”


  “手冢国光,你等了多久?”


  “手冢国光,你在想什么?”


  “手冢国光,我们别傻站在这里好吗?”


  “手冢国光,你不要在这里求婚哦?我没带身份证。”


  “Ne,Tezuka。”


  “我跟你讲一个故事。”


 **


  不二周助和手冢国光讲了一个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二十二岁的……少年,反正少年自称少年。


  少年二十二岁大学毕业,说了好多年要存钱去德国看老友,终于在毕业那一年以毕业旅行的契机成行了。


  虽然那个时候,因为多年的兼职、打工、实习和摄影工作的累积,少年早已脱贫入小康,他早有经济能去德国,但此前一直拖着没去,因为某些不可言状的理由。


  抵达法兰克福机场的时候,少年犹豫了,是转机去慕尼黑还是柏林,因为他忽然发现,待到自己终于踏上德国这片土地时,他的老友已经不常驻在德国了。那人不在,柏林还是慕尼黑,没有区别。少年最后去了柏林,他想了一想,决定去买个莱卡相机送给自己。


  少年未毕业时已经因为优异的工作能力而破格被电视台录取,如今正效力于某一个当红的旅游节目,可几期节目过后,少年与节目策划人起了激烈的冲突,理想和现实的差距让他与某些同僚的关系也岌岌可危,少年好不免俗地像每一个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一样冲动、理想且浪漫,最后,陷入迷茫。


  那一年,是少年一生中最迷茫的时间。人生在世,梦醒时分,难得失落,少年心情复杂。可就在不久之前,少年的老友就已然站到了世界顶端,二十二岁的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得主,曾几何时,他是少年的道标。


  少年亲自恭喜了老友,为了拍摄了杂志封面。


  少年亲手拍到了他与另一位女性的独处。


  少年亲手,“不小心”地将照片外泄。


  少年终于,第一次承认,他其实不那么自信。


  杀千刀的,因为性别而不自信,少年从未有过,在过往二十二年中,他从未感受过。


  少年走在柏林街头的时候心想,他是谁,他为何行走。


  


  二十二岁的少年在买莱卡相机的时候,因为不小心买得太多,被行家邀请去了摄影家们的聚会。少年左右无事便去了,事实证明,摄影师的酒会不可能太寒酸,毕竟买得起莱卡不可能买不起红酒。聚会上有人在打斯诺克,少年手痒,下场玩了两把,直到来了一个身材高挑的英国人,少年才认真起来。


  少年一认真,就不小心赢了英国人,2-1,3局两胜,反正只是游戏。


  只是……少年事后才知道,他赢的那个英国人,是本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新鲜出炉的冠军,妥妥的职业选手,虽然世界排名还不高,名气也不大,但好歹是职业的。


  少年傻了,想起英国人在球桌上淡然的模样,顿时来了兴趣。


  少年买了两杯酒,去找英国人,英国人很愿意和少年聊天,他们成为了朋友。


  英国人很绅士,虽然不怎么健谈,但很豁达。少年好赖也算是半个新闻从业人员,内心八卦之火猎猎燎原,少年问英国人,是否介意在台球桌上输给一个外行。


  英国人很谨慎地想了想说,不介意。


  然后他问少年,是否心不在焉。


  少年吃惊,问英国人何出此言,英国人说在球桌上看人是他的专业,少年方才打球是既急躁又不计后果,看似在打球其实是在彷徨。英国人说自己打球十余年,碰上不计后果的对手通常会避其锋芒,因为他们纵使赢得了一时,赢不了一世,对手只需静静等待即可。


  少年啧了一声,半开玩笑地说那可未必。


  英国人的诚恳令少年安心,其实少年十分认可英国人的答案,他知道再打下去,输的一定是自己。


  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少年准备离开。


  可英国人忽然叫住了他。


  英国人看了少年一会,说了一句话。


  英国人说,如果有些人,有些事,到了必须“坚持”的地步,那就说明缘分尽了;如果到了必须咬牙的地步,那就是放手的时候。


  少年愣了一下。


  最后醍醐灌顶。


  


  喜欢斯诺克,就持续比赛、打球,不是因为要坚持一份事业,而仅仅是喜欢。


  因为喜欢,在斯诺克里任何一场比赛的输赢,都无法影响这份喜欢。


  不为坚持而坚持,才不会有一份惴惴不安的自卑。既不自卑,便是输给谁都不难堪。


  不要预设。不要预设自己会坚持爱斯诺克,或者是爱别的什么人,什么事。


  只有在放弃了坚持,自由行走了之后,再回头望——


  那些如影随形的——


  那些见过风景后依然动心的瞬间——


  就是灵魂归所。


  


  英国人没有告诉少年什么人生的大道理,然而聪明天才如少年,立刻悟到了。


  之后的时光里,少年一直都很感激英国人,把他当做知己。


  少年也开始把许许多多旁的人当做知己,他不再太过在意某个人,不再太过在意某些事。


  少年回到自己的国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投入电视台的旅游节目工作,然后又在在半年后率性离开,他跑去做了一档电台节目,当然此后他也遇到过其他困难,受了挫折,颓唐一两日,之后改变就好。


  少年的损友是一个财阀的少爷,少年偶尔为少爷工作,少爷交友广阔,与英国人也是旧相识。后来英国人在斯诺克界大放异彩,少年用当年在德国买的莱卡相机给英国人拍照,损友少爷很惊讶于他俩之间的互动。


  财阀的少爷天生爱看戏,他发消息给少年的老友,告诉他这世界上有这么一个英国人,人帅话少打球好。


  少年的老友什么都没有表示,老友对待财阀少爷的八卦如同对待空气。


  然后时间慢慢过去,少年走过的路越来越长,攀过的山越来越多,拍过的日出月落斗转星移不计其数,他很不愿意承认,少年变成了一个青年。


  有趣的事,终于发生。


  那就是——


  当少年不再坚持,不再预设自己该“爱”某一个人之后。


  少年变成青年。


  最后,他最爱,依旧是那同一个人。



**


  “有的时候,这也是一件我很不愿意承认的事情。”


  不二周助说完了故事,故作高深地长吁短叹起来:“不过中国某位文学家曾言,不思量,自难忘。大概天底下所有最没道理的,最莫名其妙的,都是爱情吧。”


  他眨巴眨巴眼睛,不二紧盯着手冢国光的眉头从紧到松,又从松到紧,来来去去,像弹簧一样好玩。不二笑嘻嘻,忽然很想亲吻那根弹簧,可惜身高不够,不二跳了起来。


  跃到男人的身上,不二嘿哈一声牢牢挂到了手冢的肩上。猝不及防下,身手矫捷的网球手依旧稳稳抱住了恋人的腰,大手一托,手冢将不二举在了眼前。


  棕色的发柔顺地挂下来,不二低下头,居高临下笑得“星光熠熠”,他双手环住了手冢的脑袋,纤白的胳膊在手冢脑后绕成结。不二抱得那样紧,栗色反翘的头发扎进他胳膊里,不二心想,为什么会有那么“冥顽不灵”的头发,扎得他手疼。


  为什么会有这么“冥顽不灵”的男人,扎得他哪哪都疼。


  他们对望了一会,以抱举的姿势,拉斯维加斯downtown的热闹街景在他们身旁流逝。


  手冢国光说:“我们回去吧。”


  不二周助说:“Ne,Tezuka。你说一句你吃醋了,好不好?”


  手冢国光说:“走吧,我抱着你。”


  不二周助说:“手冢国光!!!你放我下来!承认一句吃醋是会死吗!毕竟马克也算是我过去人生中的半个心灵导师吧……靠…放我下来,放我下来!!!!”


  嘭,啪。


  不二周助得偿所愿,他被放了下来,他被压到了墙上,他被吻住了。


  


  那日,属于拉斯维加斯的夜晚千军万马地度过了。


  第二天一早,手冢便退了房,带着不二开车回了LA。不二回国的机票在那天傍晚时分,手冢一直将他送上了飞机,才开车返回自己在LA的住所。


  上飞机之前不二一直在佯装生气,话都没有多说几句,可手冢知道他其实只是前一天晚上太累了,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就没事了。


  事实确实如此,不二在回程的飞机上睡得十分安稳,然而他并不知道的是等他下了飞机,原来还有另一个惊喜正等着自己。


  十四小时之后,不二落地在东京成田机场,走出海关的时候不二随手打开了手机,一条app短信跳了出来,来自远在LA的手冢国光。


  “买了一个台球桌,明天送到,麻烦你签收。”


  “不二,我想学斯诺克。”


旅者风物~拉斯维加斯~完

=========================================



我超喜欢这第三部分!感觉比我原来设置的……在台球桌旁那啥了一场要高级很多!我反正是这么想的,不接受反驳。


明天PO7月的旅者风物,还有人要猜是哪吗?!其实……还挺好猜的,7月那里的话天气会比较好……日照也比较长。

评论 ( 45 )
热度 ( 1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