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顾韩】生而为人 -4-

前篇

1: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8ad76d

2: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91b4ce

3: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935fd8


  • 觉得自己无比优秀。

  • 但如果你不留言,你就很不优秀哦!(。



11

自那之后的整整一周时间,顾飞便再没见过韩家公子。

二十三岁的顾四少那“迟来”的学院生活平静得不真实,每天早上御天都会迎着夕阳骂骂咧咧地去上课,直到某天顾飞在宿舍楼门口遇到了“漂流老师”本人。

漂流说御天已经连续三天上课迟到了,为了避免一个大好的计算机高手就这样被路痴耽误到挂科,他决定带御天去上课。

顾飞千恩万谢地将御天的小手放入漂流的掌心,然后,漂流和顾飞就都被某个暴力小鬼差点拧断了胳膊。

顾飞目送漂御二人吵吵嚷嚷地离开,这时云端塔楼传回漂流的个人履历,说是没有嫌疑,只说了那是位非常了不起的AI算法师。

然而常年的特佣兵经验告诉顾飞,越是干净无疑的履历越代表了危险,比如漂流,比如韩家公子。

顾飞在计算机系的教学大楼花园中,检索到了隐藏着的,巨大地下空间。

云端塔楼回复这个线索,说魔域大学在建造之初所有校舍图纸都在三大出资的集团中有备份,当时并未备份这个地下空间,那么期间定有猫腻,塔楼要求顾飞尽快查出地下空间的潜入办法和功用。

但此事进展极为很慢,一周以后,顾飞再次上了一节生物化学的专业课,终于见到了结束病休回到学校的老师逆流而上。

逆流老师看着脸色很苍白,着实有大病初愈的样子。

听说同一时间前后,物理系的老师无誓之剑和新闻系的老师倒影年华也都病了,好像是他们三人之前在路边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串儿来着。

顾飞很在意,什么串儿能把魔域着力培养的三位导师一起放倒了,有机会他倒是想带着韩家公子去试试,看看这世上到底有没有能把他放倒的玩意。

 

第二周课程即将结束的那个星期五,下午,顾飞的课程表显示那天下午是一节体育课。

体育课和社团实践轮番占用周五下午的课程时间,顾飞因此来到医学院教学楼后小操场上。

迎接他们的是一位长相“梦幻”的老师,说白了,就是丑,单纯赤裸的丑。

体育老师剑鬼让学生们列队,顾飞长得不算高也不算矮,列在了队伍中央,正对着那张惊世骇俗的丑脸。

顾飞闻到了剑鬼身上那挥散不去的巨大烟味,皱了皱眉,想起某个也浑身酒气的男人。

剑鬼简单地自我介绍了一下,就安排他们热身和一对一拉伸练习。

顾飞和一个自称佑哥的同学组成了一伙,佑哥是个超自然熟,从他给自己取的名字就可见一斑。

短短五分钟,佑哥就把剑鬼老师从头到尾八卦了一遍。

说是剑鬼真名是什么早就没人记得了,只记得他是魔域大学校友评选的十大恐怖教师之一,人送外号“见鬼”,后来这外号传到他自己那,他居然觉得还不错,就改了改,让同学们叫他剑鬼。

顾飞大呼惊讶,不得不感叹这所学校的毕业师生真是直来直往,粗中有细,细中有粗。

剑鬼的教学方式非常非常粗暴,那就是让他们在热身完毕后绕着400米的跑道跑10圈。

有人大声抗议,抗议的话每多说一句,就多加一圈。

学生们认命地开始奔跑,顾飞跑得有点百无聊赖,云端塔楼给他的设定就是一个从小爱好功夫体能极好的顾家少爷,于是他放飞自我,跑成了一头领头羊。

短短十多分钟,顾飞就懒懒散散地跑完了4000米,他甩着脑门上的汗走到剑鬼身边,剑鬼交给他一个小本,让他记录后面的人的成绩。

顾飞远远望了一眼操场上奋斗的同学,说了句:“不急,最快的都还有三圈。”

 

顾飞和剑鬼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真要聊开了,剑鬼并没有他外表看上去那么难相处。

云端塔楼偷偷给顾飞传回的资料,写着剑鬼才二十六岁,在林荫城当过雇佣兵,身手不错。

剑鬼一脸痛惜地看着操场里那群跑到鬼哭狼嚎的大一新鲜人,感叹如今的学生身体素质越来越差了,就因为仿生义体的医学技术越来越昌明,太多现代人完全抛弃了身体锻炼,反正什么部件坏了就去医院换一个,除了脑子,心肝脾胃肾什么都能换,且人造器官的排异反应越来越小,手术风险都被降到了最低。

“等什么时候脑子也能换了,他们啊,都该去换个好用点的脑子。”

剑鬼严厉地吐槽了一句,顾飞干笑一声。

身边的烟味一直萦绕不去,顾飞忍了一会,实在憋不住问他:“剑鬼老师,您换过肺吗?!”

“……”

一瞬间,剑鬼的表情相当精彩。

“咳咳咳,咳咳咳…………”剑鬼尴尬地咳嗽起来,顾飞吓了一跳,忙说:“您,您别激动,我随便问问。”

“没换过。”剑鬼倔强的表示自己只是被口水呛到了一下,“不过我肺确实不好,就是懒得换。”

顾飞惊讶地看着他,心想都咳成这样了还不去换。

“上一次见到这样怕麻烦的人……还是我堂哥呢,呵呵。”

顾飞只是随口说道,没想到剑鬼愣住了。

“你堂哥?”剑鬼的声音有点飘,“他哪不好?”

顾飞指了指脑子:“哪都好,就是懒,能靠着绝不自个站着,能坐着绝不靠着,能躺着绝不坐着,能闭眼绝不睁眼,他说嫌自己睫毛重,睁着眼皮费劲……”

剑鬼好像也惊呆了,呆了半晌。

“那,那他现在呢?”剑鬼问。

顾飞耸了耸肩:“冬眠了。”

剑鬼短促地哦了一声,又问:“设定了多少年?”

顾飞答:“五十年。”

剑鬼奇怪地回了他一个字。

剑鬼说:“好。”

 

好?好什么?

谁又知道五十年后,一个懒人会面对一个怎样残破支离的世界。

 

12

陆陆续续有学生跑完了四千米,倒在一边像一堆一堆的尸体。

顾飞差不多记录完了所有人的成绩,回到剑鬼身边把本子还他。

剑鬼谢过了他,摸出一根烟来点上。

快下课了,操场那头远远走过来一个人,顾飞只扫了一眼就有些紧张。

韩家公子拖着个酒瓶子找来了。

“在学生面前抽烟了都?你越来越出息了。”

公子一到剑鬼面前就肆无忌惮地开喷了,剑鬼不甘示弱,扫了他手上的酒瓶子一眼。

“你一样。”

公子冷笑一声:“不一样,我他妈逼你喝了吗?”

剑鬼这才明白公子说的是二手烟的问题,他深深看了一眼顾飞,把烟灭了。

顾飞摇了摇头:“我不介意。”

公子别过身给了他一个背影。

“本公子介意。”

 

同学们陆陆续续要回去,佑哥过来招呼顾飞,顺便跟两位老师打了招呼。

公子看到佑哥就来了精神,笑问他:“哟,还留级呐?你再读下去都要比我岁数都大了。”

佑哥靠了一声,红着脸转身跑开,刚没跑两步,忽然操场一阵剧烈的晃动,远处传来哄的一声巨响。

“怎么了?!”

顾飞稳了稳身体,才没有从台阶上掉下去,那晃动的感觉非常像强烈爆炸的震感,还未来得及深想,从计算机系教学楼的方向就传来了此起彼伏的尖叫和求救的声音。

一袅灰烟从在不远处升起,冲向云霄。

同学们都乱了,顾飞利用终端的高倍摄影镜头放大了那处的情况。

“着火了……”

顾飞低声说道,然后是韩家公子的接口。

“是袭击。”

“你确定?!”顾飞高声问公子:“不是什么实验室的爆炸吗?”

公子用一种看傻逼的眼神看着顾飞:“计算机系做什么实验?主板的防爆炸检测?还是实验硬盘转速能不能超过光速?”

顾飞噎了一声,决定不跟公子贫嘴,耽搁的这么一点时间,云端塔楼已经传了大量的紧急任务给到自己,他最后瞪了一眼公子,转身跑向了正冒着黑烟不断燃烧着的教学楼。

“漂流……御天……”

顾飞一边全速奔跑,一边试图联络御天的终端,然而终端的那一头始终无法接听。

顾飞有一阵的心慌,很快到达教学楼附近的时候,教学楼已经陷入一片火海。

满目疮痍,混乱纷纷,顾飞穿行在师生们尖叫着往外跑的人群中,变成一道刺眼的逆行。

他控制不住地颤抖,点在焦土上的足尖有些颤抖,明明看过那么多次战斗,他依旧学不会坦然面对同类之间毫无用处的互相伤害。

云端塔楼已经可以确定那是一场针对魔域大学计算机系的武装袭击。

袭击者是英奇佣兵团,最先的那场爆炸使用了30TNT当量的新型便携式炸药,目前学生老师的死伤数不明,但魔域的出资集团都已经派出了自卫军前往现场。

顾飞躲在教学楼旁边一处残破的树林里,接受着塔楼的最新任务。

他已经看到了有几个伤员痛苦地倒在火海中,可他不能去救,他的任务是潜入教学楼下方巨大的地下空间,以排除英奇佣兵团的目的是地下空间的可能。

顾飞再一次拨打了御天的终端,但没有人应。

他痛苦地闭上眼睛,启动了他衣服里的变形装置,一瞬间,他身上那件普普通通的蓝白色球衣立刻变成了一件黑底紫边的披风长袍——月夜灵袍。

顾飞拉了拉鞋带,一双普通的球鞋变形成了一双黑色军靴,沉重地扣住顾飞的脚腕。

他展开了暗夜流光剑,最后回头看了一眼火海中挣扎着的平民学生,他想起自己是剑花春生军的特佣兵,只有他们可以解决最危险的任务,也只有化解了最核心的阴谋,灾难才可能停止。

头也不回,顾飞冲入了燃烧中的教学大楼。

 

13

不远处,有两个人看到了那场逆行。

直到顾飞的身影消失在火海中,韩家公子离开了。

剑鬼扣住他离去的手腕,那样用力,用力到公子吃疼,疼皱了一张绝美精致的脸。

“你不去吗?”

剑鬼问他。

公子倨傲地仰起下巴。

“去干嘛,救火?我学的是消防啊?”

剑鬼近乎怜悯地看着公子,紧盯了一会,他松开了手。

“那我去了。”剑鬼说:“酒鬼,你不要后悔。”

“……”长久的静默,最后公子骂了一句,“操。”

 

抬起脚,韩家公子跟着剑鬼一起冲入了火海滔天。

“没有什么可以更加后悔的了,因为这么多年我他妈真的,一直在后悔。”

 


=====================================

我有多喜欢公子,我待他就会有多狠……(。

就像那些年我待吴邪,我待蔺晨,我待每一个我的心头肉。

看天。

评论 ( 20 )
热度 ( 24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