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樱:魔法叙事诗》 / 二

  • 爆肝?不存在的。

  • 只是正常的话,我今天就要闭关打游戏了,给大家先补偿一个……

  • 不要太想念我哦XD


HP设定,没有故事主线,都是片段和日常。

写着玩,OOC算我的,OK?

三皇家+植物组,TF主,OA大约15%,真田幸村5%(。我只是不太擅长写立海组




紫灰色头发的贵气少年带着一个高高壮壮的男孩子逼了进来,车厢里一下子拥挤起来,隐隐有些剑拔弩张的。

穿着黑色巫师袍的灰发少年双手插在腰间,眼神缓慢而挑衅地扫过一车厢的人,最后站定在手冢面前,他缓缓地转动脖子,就好像低下他高贵的头颅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所以,就是你是吗?出生于古老巫术世家的手冢家,你很强。”眼角点缀着泪痣男孩拖长了音调,倨傲地说:“我是迹部,迹部景吾。”

“噗。”

沉默间,不二周助率先忍不住笑起来。

“嗯~~~~?”迹部眯了眯眼睛:“我的名字有什么好笑的地方吗?”

“没有。”不二诚恳地甜笑:“只是想提醒一下同样出生在古老巫术世家的迹部景吾同学,在座的我们都知道你的名字,包括你后头的桦地崇弘同学哦~”

紧接着一片附和的低笑,不二和白石、幸村及忍足互换一个了然眼神。

“嗯?”迹部苍白的脸上有了一些窘色,他仔细打量了一下不二:“棕发?哼,你就是不二家的那个吧……”

迹部不再说下去,乍一看嚣张而讽刺,可仔细一品,又傲娇得不行。

“手冢。”目光又落到从头到尾一直沉默着的手冢国光身上:“我在列车的最前面有一间私人车厢,桦地会给我处理热腾腾的牛排,有兴趣的话我可以邀请你一同品尝。以你的身份和实力,完全没有必要在这些人身上浪费时间。你很快会发现,传统的巫师世家也有血统的高下之别,如果你想搞清楚这一点,我想我可以帮你。”

手冢拧了拧眉毛。

“尤其是那些明明血统纯正,却偏偏生出了喜欢和麻瓜们混在一起的魔法师。”迹部的眼神轻蔑地落在布尔身上:“不应该成为你手冢的朋友。”

话说到这里,最先忍不住的是真田弦一郎。他倏然站起,一下子就显出了他高过迹部不少的个头,虽然在桦地面前还是稍逊一筹,可真田冒着火的眼神可是气势汹汹的。

“呐。”真田一站起来,就被幸村拉住了手腕。真田扭头看这位新结识的朋友,后者温柔地摇了摇头,抿唇笑了。

忍足和白石依旧一脸看戏的傻样。

不二像使用了魔法一样,忽然从怀里掏出一小块绿色果冻,他递给迹部。

“喜欢和麻瓜们混在一起的魔法师,说的是由美子姐姐吗?看来由美子姐姐的画展不仅在麻瓜世界有名,连魔法界都有人追捧呢,是不二家的荣幸。”不二歪着头,眯起眼睛,纤长浓密的睫毛让人看不清他眼珠的眼神:“呐,迹部同学,这是我姐姐学习麻瓜的烹饪手法后做的果冻,很好吃,你要不要尝尝?”

迹部愣住了,整个人仿佛被三个巨大问号砸晕了。

“哼,麻瓜的食物。”

不二“悻悻”地把果冻收起来,转交给手冢:“呐,手冢,他不要吃,给你吃吧。”

手冢国光心里一凛,想起了些什么不好的事情,但不二的好意已经递到眼前,此时不吃难道不是说明手冢也和迹部一样嫌弃这是麻瓜的食物?

怀着必死之心,手冢谢过不二,接过果冻拆开,咬了一口。

“咦?”手冢咀嚼两下:“是菠菜?”

“对呀。”不二笑得明朗:“很有营养哦,应该比奇怪的牛排好吃一点吧。”

“那是当然。”

 

气氛忽然很尴尬,手冢和不二一答一和,就着一个果冻旁若无人地聊开了。

刚才还不可一世着的迹部就这样被晾在了车厢过道里,从进门到现在,手冢居然没有回答过他一句话……

迹部景吾憋红了眼角,嘴角一抽一抽的,连原先闪耀着的泪痣此刻看起来也有些颓唐。

最后扔下一句哼,迹部生气地转身,指挥着桦地离开车厢,他粗暴地拉开车门,将上头的玻璃撞得咣当咣当响。

“我要是你呀,手冢。”迹部最后轻蔑地扔下一句:“我会小心点,听说手冢家的一些魔法产业,还需要迹部家的支持……”

“呐————————————我说。”

这一次,轮到忍足侑士拖长了音调,打断了迹部。

“这位同学,你知道你现在的行为像什么吗?像一只紫灰色大猫挤进别人的领地求着别人带你一起玩,结果被拒绝了以后恼羞成怒说,哼!再也不跟你们玩了!”

忍足侑士吐槽之绝技,今日解封!

蓝色头发的公子好整以暇地用食指绕着他的头发末梢,懒洋洋地讽刺道。

“恕我直言,小景同学,这种找朋友抱团过家家的游戏,我、手冢和真田四岁以后就再也没玩过了哦。”

 

那天,那场名为“相遇”的故事演到最后,只见迹部景吾少爷全脸通红的从车厢里冲出来,一双被气红了的大眼嵌在小小圆脸上显得特别可爱。

盛气凌人地来,丢盔弃甲地走。

小少爷恶狠狠记住了整一车厢人的名字,尤其是那个蓝毛的混蛋。

摇动的长袍消失在走道尽头,车厢里的少年们不约而同发出了大笑,像组团屠龙的勇士打败了恶龙,将原本张牙舞爪的恶龙,用一条咒语变成了只会嗷嗷大哭的大花猫。

再之后,霍格沃兹特快列车行到了终点,学校到了。

晚宴上,分院帽欢快地演唱了“分院帽新歌”,这首新歌的谱写和练习花去了它整整一年的时间。

结果。

手冢国光和真田弦一郎毫无疑问地去了格兰芬多学院。

忍足侑士和幸村精市被选入了拉文克劳。

迹部景吾当仁不让进入斯莱特林,可是白石藏之介却被分到了赫奇帕奇。

但最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

不二周助也入了斯莱特林。

 

没有人知道的是——

分院帽在沾上不二脑瓜顶的时候犯了难,它说不二聪明绝顶,去拉文克劳最适合,可他心中又有无限勇气,去格兰芬多也必然会被欢迎。而且,赫奇帕奇也能帮助不二结交到更多闪亮的朋友……

不二听到了分院帽的喃喃自语,他在帽子里头微笑。分院帽太大了,大到要把他整个棕色的脑袋都遮住。不二睁开眼睛,眼角溢出湖蓝色的光,不二对分院帽说。

“我可以去斯莱特林呀。”

分院帽问他为什么。

不二说:“其实,我从小就想当一次魔王啊。”

 

哦对了,除此之外。

白石藏之介是最后一个被叫到名字去分院的,分院帽难得和一年级新生打起了商量。它说今年的新生都太奇怪了,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新生快要超标,但赫奇帕奇缺了几个,它问白石愿不愿意去赫奇帕奇。

白石随口叹了一句Ecstasy☆,还没等他答应,分院帽就大声公布了他的去处。

“赫奇帕奇!”

分院帽大声叫道,然后他小声地对白石说。

“谢了,哥们,你真是个好人。”

 

 

 

 

三/第一节变形课

开学的第一周周四,是一年级新生们头一回上变形课的日子。

变形课的教授可是个不好糊弄的严格教授,新生们都早早来到教室,两两结伴坐在课桌旁。

手冢到的时候真田还没有到,拉文克劳的幸村精市已经到了,白石和忍足凑成一对已经坐在一起了,白石显然很想和忍足聊天的样子,但蓝毛的公子却一直在用眼睛瞟教室那头的迹部景吾和桦地崇弘。

幸村占了两个座位,手冢和他打过招呼后,在他后面一排落座。

很快,真田到了,不二则在他后面三步。幸村扭头看到了好友,忽然眼角弯弯嘴角弯弯,抬手招呼了一句:“弦一郎,这里。”

真田弦一郎就这样笔直地冲向幸村精市,完全无视了在后头落座的手冢国光。

手冢低头看书,眼观鼻鼻观心。

不二周助仿佛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他整了整长袍,拉了拉青草绿色的帽子,走过去在幸村好友的课桌旁站定。

“呐,精市。”不二指着硕大一个真田弦一郎,说道:“我一直以为这个座位是我的,是我错了吗?”

幸村呵呵两声:“曾经是的,可先到先得。”

不二长长地哦了一声。

幸村指了指斜后方,手冢的身旁:“呐,周助,你看这里有一个空座。”

“感谢你,精市。”不二笑眯了眼睛:“我也惊讶地发现了,这里有一个空座呢。”

手冢国光&真田弦一郎:“………………”

 

开始上课,讲台上跳上了一只猫,然后灰色条纹的小猫一瞬间变成了他们的变形课教授,此举引来了整个教室雷鸣般的掌声。

教授没有被新生们的掌声给“糖衣炮弹”到,她依旧严肃地重申了课堂纪律,并要求新生们记下一连串难懂的笔记,课程临近尾声的时候,教授发给每个同学一根火柴,要求他们把火柴变成针。

手冢国光一下子就做到了,他挥舞魔杖的时候明明那般严谨,可在不二来看却潇洒得很。

“手冢好厉害。”不二一把丢开自己的火柴,开始摆弄手冢的针,“好利的针,真是叹为观止。”

手冢被夸得耳朵有点红,他偷偷瞧了一眼,发现教授在教室的另一边指导一位赫奇帕奇的学生,还没有要巡视过来的迹象。

“你也可以。”手冢简短地说。

不二拿起魔杖试了一下,失败了。他挠挠头,吐了吐舌头,在身边一连串此起彼伏的咒语声中说:“这不容易呢。”

手冢却愣了一下:“不二,你应该可以成功的。”

“不行呢,我可能特别不擅长变形学。”

“……真的?”

“真的呀。”眨眼。

“好吧,勤加练习。”

“唔,我的火柴只有一头变得尖了一点,可还是一根木棍呢。”

“不要大意。”

“呐,手冢。你真的已经掌握了一百多条咒语?”

“那是谣传。”手冢推了推眼镜,“其实还不到半数。”

“那也很厉害啊!”不二星星眼,“变形学里,你最厉害的咒语究竟能变形成功什么东西?这跟火柴太简单了,完全显不出你的水平。”

手冢低咳了一声,有些不想自夸,却又忍不住想回答不二的问题。

“脊椎动物的变形就已经完不成了。”

不二惊讶得瞪圆了眼睛:“比脊椎动物简单的就可以?!你的水准已经超越我们至少三四年了!感觉手冢非常有潜力成为一个阿尼玛格斯啊。”

手冢挑了挑眉毛:“你知道阿尼玛格斯?”

不二淡淡一笑:“毕竟OWLs考核水平之前所有的教科书我都读过了,但我就只有记性比较好,知道,却完全无法运用呢。”

手冢深深看了一眼不二,点了点头:“阿尼玛格斯是对傲罗工作很有帮助的。”

“哎~~~~~~~~~~”不二压低拖长了声音,“手冢果然也想成为傲罗呢,那你想变形成什么样的动物?像教授一样的小猫吗?”

手冢顿了顿,轻轻剐了不二一眼。

“我喜欢龙。”

他有些傻气地说道。不二却笑了:“龙?!那也太引人注目了吧,一个傲罗变成了一头龙,哪个黑巫师不知道你是来了呀?还怎么隐匿气息,变成龙你就只能去大山里管理巨人部落啦!”

手冢也知道自己这么回答有些傻气,可小猫什么的他绝对不能接受,一时间又想不到什么恰当的动物,手冢有点泄气。

不二好似看到手冢脑袋顶上正咕噜咕噜冒着傻气,觉得很可爱:“呐,手冢。你觉得棕熊如何?变成成功的话,一定也很帅气呢。”

手冢歪了歪脖子。

棕熊?他定睛看不二,且见眼前的男孩子在初秋时节里已经穿得严严实实,棕色的头发长长地散在脑后,怎么看都比自己要像一头熊啊。

“你比较像。”

“哎?什么?”

“像棕熊。”

“呐……那,北极熊?”

“嗯?”

“能耐低温,适合手冢。”

“………………”

“唔……不好吗?”

“……好吧,就,北极熊吧。”

 

教授的咳嗽打算了两人在变形课上的细碎耳语,教授夸奖了手冢一次变形成功的能力,却也当众批评了他在课上窃窃私语的行为。于是格兰芬多学院不得加分,也不得减分。

不二吐了吐舌头,向手冢比了个sorry的姿势。

手冢忽然有些不确定,不二一直拉着自己说话到底是不是斯莱特林为了阻止格兰芬多得分的手段。

可那不重要。

毕竟在那一天他们就已经约好了,阿尼玛格斯完成的那天。

不二周助是棕熊,手冢国光是北极熊。


四/第一节变形课·完

全文未完

==========================


设定惊不惊讶!!

哈哈哈哈哈哈,成为魔王吧不二周助!!!!!

还有就是佐伯也是赫奇帕奇的,所以赫奇帕奇两大银发帅哥,从此獾院就要靠脸行走江湖了!

评论 ( 68 )
热度 ( 4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