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塚不二】Paralleled Love /上


 @卡咔卡咔卡咔 的点梗,之前REPO抽奖的活动。

 @风独想 的奖品已经发放,想知道为何收到奖品的人没有REPO,好似我没有发奖一样,不开心。

某些人说粮少,那么我高抬贵手多写1000直接更新吧。

本文是点梗,梗的大部分来自 @卡咔卡咔卡咔 的奇异脑洞,圆逻辑和圆情感线的部分属于我。当然,本文没有什么逻辑。

 先不说设定是啥,你们……看吧。

有点OOC,大概,锅我背。

 




Paralleled Love

“所以……你让手冢先生给你扎了头发?”

『是啊,今天天气好嘛。』

“……”

『今天早上阳光很好,我吃过早饭就去阳台上画画,是我先到的,警部大人后来才来。我支画架的时候听到他那边的房门开了,应该是他通宵查案刚回来,然后他就端着杯子来阳台上喝牛奶,说是喝完就去睡觉。』

“啊……警部先生辛苦了。”

『那我要赶稿嘛,头发长了没时间剪。我一手画笔一手调色盘,手上还全是颜料,再去洗也太麻烦了,我就麻烦警部大人替我扎个头发咯。』

“……手冢先生当时的表情一定很困惑。”

『是的,他显然不太能理解为什么我的头绳上有朵小白花,因为那是精市送我的啊。』

“希望先生没有吐槽说只有结婚的新娘才会头戴白花。”

『……你也太了解他了吧,周助。他真的这么吐槽了,他说自己上一次看到头戴白花的人是他结婚的堂妹。』

“……啊……是吗……那真是……恭喜你了。”

『喂喂,听听你那幸灾乐祸的语气,我在这件事情中有什么值得恭喜的吗?』

“呵呵,所以,手冢先生会替别人扎头发吗?”

『真可怕,他不会。』

“……啊。”

『他放下他高贵的牛奶杯过来了,我站起来离开画架,凑到他面前,他甚至不知道该站在我面前还是站到身后去……我告诉他从前面扎吧,从背后的话我怕他不顺手扎歪了。』

“前辈……你在家里,难道会被谁看到吗?”

『会被他看到啊。他手冢国光警部,堂堂一个完美主义的强迫症,扎歪了的话他会一遍一遍反复尝试,我没时间,我要赶稿。』

“所以,他抱住了你?”

『咳咳,没有。他站得很远,脚底板仿佛扎了根一样,离我有半米,他上半身靠过来,然后他的枪抵到我了,硬硬的。』

“……打住,不二前辈,我还没有成年。”

『哈哈哈哈……你想歪咯,周助小同学。我是说他背在腋下的转轮枪抵到了我,他回来以后就把外套脱了,只穿衬衫,他背着他的腋下枪托,皮带勒得很紧,勒得衬衫都快要炸了,我很怀疑警部大人可能十分自恋,不然为何喝牛奶的时候还要背着枪。』

“可是你并不希望他脱掉枪托,不是吗?”

『啧。可是他太笨了,扎个头发丢三落四的,明明就是把头发拢起来套进皮圈里就好了,他一会拢得头发太少,一会又扯得太紧,他甚至问我皮筋绕两圈足够吗?好像不太牢固的样子。我只能告诉他,这样就可以了,三圈太紧,我会头疼。』

“……辛苦了。”

『是啊,他呼吸都重了。警部大人不好意思地问是不是弄疼了我。我摇头,笑他堂堂警察厅部长,明明双手灵活到十五秒内就能把一把枪拆成钢管和碎片,却不会扎头发。』

“啊,是呀。我猜手冢先生没有回话。”

『他当然没有回话,他只是终于把我的头发扎好了,他扶着我的肩退开,我对他说,谢谢。』

“……”

『当然,礼尚往来,我也不能放过他不是?于是我凑过去,好像不小心颜料弄脏了他的衣服,我跟他说——你困了,阳光明媚,今日晚安。』

 

『啊啊,对了,经过这件事情,我想到一个有趣的玩法,就送给你和手冢君吧,如果成功了,记得要连线告诉我哦!』

“……好,下次见,不二前辈。”

『下次见,周助。』

 

三天后。

青学附近的神社举办夏日焰火祭,听说有80人队伍的手持烟花表演,网球部的猴子们一个个纷纷嚷着要去,不二周助提议都穿浴衣去玩玩吧,听说神社的市集上有一家卖的烤鳗鱼饭很美味很好吃。

众人高声说好,部长手冢国光被直接剥夺投票的权力,于是,全员出动。

手冢的浴衣很沉闷,不二甚至怀疑那深色条纹的浴衣是手冢爷爷年少时的旧衣,虽然保存的很好,但被手冢一穿,平白又老了两岁。

市集太热闹了,捞金鱼的打乒乓的打气球的,网球部九人刚一到达,立刻就淹没进人群,再也找不到,不二一直陪着手冢在后面像老人家一样慢悠悠地逛着,他们果然看到了卖鳗鱼三吃的摊位,那些鳗鱼一条条整齐地排在铁板上,被烤得热滋滋的,发出清脆的声音,不二要了两份,用塑料碗装了两份米饭,各盖上一条鳗鱼,最后倒入鳗鱼鱼骨熬的高汤,简易而完美的鳗鱼茶完成。

不二笑眯眯地将其中一碗递给手冢,居然觉得这一时刻连网球都可以排在鳗鱼茶的顺位后面。

在手冢国光的世界里。

他们在一边吃得安安静静,手冢忽然说他十几年都没发现神社的烟火祭上有卖鳗鱼饭,只见过烤鳗鱼,不二说那是手冢太“乖”了,鳗鱼三吃可是烤鳗鱼的大叔的隐藏菜单,白饭和高汤如果不问他要的话,寻常人是吃不到的。

手冢哦了一声,继续埋头吃泡饭,不二也吃了一会,说吃不下,他还有好多零食要买,一把把自己的那份塞给了手冢。

满足地扫完了两份鳗鱼茶,不二还微笑着坐在手冢旁边,也不说话,只是笑着,夜里的白炽灯铺了一层金光在他们身上,不二手里的扇子写着大大的“祭”字。手冢忽然莫名想起大天狗在不同传说中的样子,有传说天狗会化作金发蓝瞳的翩翩少年,拿着一把团扇,他的出现,能使人平静。

他们就这样呆着,也不说话,就好似满足。

忽然,不二窜了起来,一边跑一边对手冢说:“我看到裕太了,我去找他,手冢你自己逛一下吧!”

“……”莫名被丢下的部长看了看月亮。

 

半个小时后,正依靠着一颗大树看祭祀人群高歌跳舞的手冢国光眼前一花,消失了整整半小时的不二周助又像神出鬼没的精怪一样冒了出来。

“裕太正在或人决赞我要去帮忙尬油手冢里在这里太好了里帮偶拿一下这个这个还由这个一会我再来取非来,这些都似我裕太打气球樱回来了的他似不似很拟害反正有很多手冢里西环哪个娃娃可以带回去收藏…………”

一段叽哩哇啦的碎碎念,手冢差一点就要听不懂了,没办法,不二嘴里正咬了一块巨大的棒棒糖,大概有他的半张脸那么大,淡红色的糖,就是包裹在苹果糖外面那层糖衣。

不二一边嘀嘀咕咕,一边把左右手上两大包布偶玩具怼给了手冢,手冢吃惊之余还没反应过来,就立刻被塞了个满怀。

“不二?!”

不二甩手甩了个干净,叼着棒棒糖,哈哈一笑:“拜托,就依会,窝马桑回来!”

他转头跑开两步,又立刻回头,伸长了脖子把嘴巴里的棒棒糖直直地往手冢嘴里一怼。

啪叽一口,手冢面对着迎面飞来的棒棒糖,根本来不及躲开,直接下意识地张口叼住了。

“对,还有棒棒糖,也麻烦你帮我拿一下吧,伟大的部长大人!”

不二扶着手冢的胳膊,松开了踮起的脚尖,他满怀笑意地看着一脸不知所措的手冢国光,很满意被自己“亲手亲口”装点后的手冢国光。

不二周助飞也似地消失了。

手冢国光,堂堂青学网球部部长,日本初中网球界的风云人物,他叼着一根棒棒糖,左手右手提满了毛绒公仔,他又抬头看了看月亮。

 

『哇,小手冢君真是可怜,然后呢然后呢?』

“然后?大概二十分钟后我和裕太一起打赢了乒乓球,我回去找他,他并没有好好地提着公仔,他把他们放在长椅上,然后棒棒糖拿在手上。”

『所以……』

“烟花表演要开始了,我急着占位置,我抱起我的公仔就跑了,他叫了我一声。”

『‘不二!’啊哈哈哈哈,是这样吗?!』

“没错!他举起棒棒糖,好像是要还我的意思,可我没有手拿,不是吗?我就凑过头去,把我先前咬过的那块糖啃了下来,然后说剩下的送给他,那是他帮忙看东西的奖品。”

『咦?小手冢君不喜欢甜食啊,他要怎么处理?』

“不知道啊,我跑的太远了。他虽然不喜欢甜食,但应该不会丢掉吧?”

『嗯……手冢不像是会浪费食物的人,可惜他最后愁苦的表情我们看不到了。』

“是啊……”

『是啊是啊……』

“……”

『…………』

“呐,不二前辈,我感觉我们偏题了。”

『是吗?』

“我们的连线,最初目的好像是为了‘走向’他,什么时候变成了想要多看他‘出糗’的样子呢?”

『哈哈,那不怪我们,警部大人和手冢君都太可爱了,不是吗?』

“……仔细一想,无可否认。”

『明明是不同的平行世界,却始终那么耀眼呢。』

“那名为手冢国光的存在。”

 


===================================


未完

想要看到留言的双手

评论 ( 53 )
热度 ( 3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