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塚不二】雨夜与童话

  • 这是我写点梗以来最满意的一篇

  •  @欧蕾 的梗,但同时满足了@_lemonieie




雨夜与童话

*两个孩子是两位共同基因放入人工子宫诞生的,OK?

 

 

雷雨交加的夜晚,手冢和不二都有点担心家里那两只娃娃。

打第一道雷的时候哥哥kunisuke就已经出现在父亲们的卧房门口了,抱着他的小枕头,kunisuke认真严肃不带一丝犹豫地说,因为不二爸爸怕打雷,所以他要陪爸爸睡,保护爸爸。

手冢国光先生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自己“勇敢”的儿子,和不二对视一眼,还是乖乖让出了属于自己的那半边床铺。

不二笑着把大儿子抱上了床,手冢自然就要去陪小女儿了。

Mitsuko也有点害怕,手冢刚推门进去的时候看到她甚至把脑袋埋进她粉色的小熊被里。

但手冢一直知道其实他家女儿比哥哥要勇敢的多,她明明比哥哥小两岁,却还是没有哭着下床去找爸爸。

“mitsuko。”手冢轻柔地坐到女儿床头,把女儿从被子里拔了出来。四岁的女孩一双承袭不二的冰蓝色眼睛泫然欲泣,却依旧顽强地没有落泪。

啪,轰轰轰——

又是一道闪电,倾盆大雨哗啦啦地从天际倒了下来。

Mitsuko最终还是选择缩进了手冢怀里。

手冢国光决定给女儿继续上次的童话。

 

“上次说到蓝色眼睛的小鹿和大松树在名为‘青春’的森林里相遇了……”

“嗯嗯。”mitsuko卷着小被子一脸心驰神往地附和:“森林里还有其他奇怪的动物,火红色会跳舞的猫,戴眼镜的刺猬先生和长了两撇青苔的会说话的石头……”

手冢的眼角不自觉地动了一下,可能是真的脑补出了像大石脑袋一样的青苔石头了吧。

“是的,然后他们一起快乐在青春森林里生活玩耍,最喜欢的游戏是捡从树上掉下来的黄色果子,圆圆的果子,上面有白色的花纹。大松树和小鹿很擅长这个游戏,他们在空地上放上一道网,然后像对方扔黄果子,谁没有接到,谁就输了。”

手冢尽可能使用了童趣的语言,虽然他的语调依旧有些清冷,但依旧足够吸引他的女儿。

“哇,那松树先生玩游戏一定很厉害。”

手冢问mitsuko:“为什么呢?”

Mitsuko忽然哇呜了一声,伸长了手臂,手舞足蹈地说:“因为松树有很多手,伸长,伸长……他能挥舞,哇唔——”

手冢见女儿如此认真地模仿松树,不自觉笑了一下。

“是的,他很擅长。但小鹿也很厉害,因为小鹿跑得很快,总能追上黄色小果,并把它丢回来。”

“是的!”mitsuko每次听童话都非常专注,而且很有想象力,不用几句就能让她身临其境,完全忘记了窗外依旧肆虐的恐怖雷雨。

“小鹿聪明。”mitsuko说。

“是,他被称为天才小鹿。”手冢摸了摸女儿的脑袋,“松树和小鹿因为玩游戏玩的好,一直生活在一起。有一天小鹿说想要和松树先生单独比赛一场,看看究竟谁才是青春森林的No.1。”

“哇,比赛!比赛!比赛!拿第一!”mitsuko整个兴奋,这种对比赛和第一的执著也不知是遗传了谁。

“松树先生答应了小鹿,可是……”

“他怎么了吗?”

“松树先生在比赛前的两天,被想要破坏森林的人类,用电锯砍掉了很多树枝,松树先生受伤了。”

此话一出,手冢就觉得不对了。

“唔————————————唔——”

女儿的大眼睛一秒变红,看上去比刚才被打雷吓到还要难受一万倍。

“他会死吗?呜呜。”

手冢忽然欣慰又惆怅。一直以来手冢和不二的教育都没有在避讳生和死的概念,每当兄妹俩问他们是从哪里来的呀,他们就会尽量去解释,解释什么是人类的繁衍,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家庭,为什么隔壁的小朋友有爸爸妈妈但是他们只有两个爸爸。还有,手冢会强调关于死的概念,那种失去、离开和走向远方的感觉,手冢觉得会让孩子们更懂得珍惜眼前的美好。所以手冢不惊讶mitsuko能说出关于死的概念,只是有些惆怅。

“没有。”手冢安抚着他的女儿:“松树先生没有死,他只是受伤了,他还是去了和蓝眼小鹿的比赛,但松树的树杈有点疼,所以他输了游戏。”

“……哦,他输了。”mitsuko止了哭,看上去有点沮丧。

“是的,他输了,完全输给小鹿了。”手冢说。

“那小鹿一定,很难过。”mitsuko忽然沮丧地这么说道。

手冢有点讶异,他张了张嘴,却张口结舌。

“小鹿一定很难过很难过,松树先生这样是不对的。笨蛋松树。”

手冢完全愣住了。

“mitsuko觉得小鹿会难过……?为什么小鹿会难过呢,mitsuko自己游戏赢了哥哥,不是很高兴吗?”

手冢隐隐能感觉到什么,他的心中一片柔软。

“小鹿当然会难过,那和mitsuko和哥哥比赛不一样,mitsuko赢了哥哥是因为mitsuko超——————超——超努力的,mitsuko最棒了!”小女儿气鼓鼓地差点从床上跳起来,然后就像窗外的小闪电一样,一蹬一蹬地在床上“怒吼”。

“不二爸爸说了,受伤痛痛就要告诉爸爸,或者告诉kunisuke哥哥,大松树都没有告诉小鹿,他不诚实,应该罚他——罚他——”

一道小小的难题难住了那位美丽的公主。

“罚他三天不能吃鱼鱼!”

 

Fuji Mitsuko,四岁人生里的公主,已经学会了那么多那么多人间最美好的品质。

善良、友爱、努力、拼搏,还有坦诚。

得益于她严肃却认真的父亲,温柔但调皮的爸爸,她甚至已经了解了生命、了解了死亡,了解了爱与被爱。

可惜,这么“伟大”的女孩,以她四岁的“丰富阅历”,最后绞尽了脑汁,也只能想出一个三天不能吃鱼的惩罚。

那真是天底下,最令人头疼的惩罚了。



===================

kunisuke应该是众所周知的国助,mitsuko应该是光子。


评论 ( 69 )
热度 ( 27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