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第一篇蔺靖的读后感?!给《疏狂》的太太表白

长评感谢!!!!!

竹马的拖鞋:

     好吧,这是一篇给  @狂岚暴雨的相遇 的小评,




 我看的蔺靖文实在不算多,看楼诚的较多,但是遇到一篇写的很好,有又剧情,喜欢的却是少之又少,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狂岚暴雨的相遇 太太的 《疏狂》,是我看到第一篇喜欢的蔺靖文,靖王的性格自身性格自是不用多说,刚正不阿,而文中的蔺晨则真是我心中想要的样子,平时潇洒风流,而遇到责难之境也是有勇有谋丝毫不输梅郎,蔺晨第一次遇见小琰在苏的葬礼上,在文中看到小琰的心痛和潸然泪下,自己也为之感觉小琰的难过与无奈,为他打下江山,想与之共语的世上唯一的好友离去,无处可诉无地可说,只得落下一滴小琰的泪,我一直认为世上常说一见钟情,(此处不单指爱情,包括任何故事发展的一个源头,一个理由,)   我想纵是世间的爱情多么不可理喻,变幻莫测,那一见钟情也是有源头的,不论是气质,样貌,才华,一个动作也都是倾心的缘由, 总得有个可以说得通的依据,在文中我想蔺晨收扇决定铺助小琰时便是因为那一滴泪吧,那一滴勾起了对梅长苏的回忆,勾起了已亡人的夙愿-----辅助靖王,天下贤德,这个开头非常符合电视剧的结尾,我有种看完了电视剧里面看续集的赶脚,没有丝毫不符合,我认为一篇好的小说,要符合3点,故事情节,寓意,和人物性格(这点是最最重要的)我就是单个一个符合性格的描写都可以看一天,就是前面两项多好,如果没有人物性格做础石,在我看来都是无水之源,就像你吃火锅不加丸子和粉丝,没有丸子和粉丝的火锅不能叫火锅,最多只能叫麻辣烫,好吧扯远了,回到正题,我喜欢这文的最主要的原因则是情节和文中对蔺晨的塑造,先说蔺晨,在我心中蔺晨有两面,一面是笑尽天下事,逍遥自在游的江湖浪子,一面则是心有权谋辅朝事,果断狠辣的靖王君臣,太太都给我们展现了这两面,当蔺晨说:“跟我走,我带你看看你的江山。”我想他是真心想带小琰看景天下奇事美景的,当蔺晨说:你有情有义,正气凌然,不关心开战,但天下人是否想不想开战,你也毫不关系吗(大概这个意思),我最中意这段,这时的蔺晨也是真心想辅助靖王的,就像当年的梅长苏,但是比梅长苏更果断,更直射中心,(我当时看到这的时候,真是拍手叫好,骂的太好了,就应该找个人点醒小琰,原著中靖王为救卫争而差点破败这个险招,我在看小说时就忍不住说:你叫梅长苏怎么办,万一失败,你要为了一个卫挣失去林哥哥和7万的冤魂申诉机会吗,真是气的我破口大骂),这时的蔺晨的权谋智策的形象顿时出来了,表现了端庄的一面,就像孔明辅备,万山千难我替你铺平,权计阴谋我替你挡,对小琰不仅仅只有纵容还要有严厉,做一个君王,蔺晨深知他实在是太稚嫩了,不得不为他档下暗箭 笑着说:“令尊只说世上只有美人和酒不可辜负,可没说琅琊阁不可负” 大写的一个赞,阁主还设计让小琰离开他真的好温柔,对待靖王可谓是爱在口,呼之欲出,虽然没有文中没有出现那三个字,但是我觉得不需要,真的不需要,说出来还累赘了,蔺晨的行为早已表明了对小琰的态度---身担千金重,也不喊一声苦,(我这是什么破比喻)真是可谓良苦用心,




   说完人物,说故事情节,这是太太文的第二大亮点,就是琅琊阁的落败这个情节设定,我看完最怕最怕突兀,总是莫名其妙就出现了一个事情,完全不知所云,而太太写的非常合情合理,真是拍手叫好,也很符合故事的发展,太太还运用了鸽子这个线索,非常喜欢,很喜欢用这种小线索来推动剧情发展的描写,感觉很有暗喻,我觉得鸽子是具有象征意义的,代表着琅琊阁,也代表着蔺晨,鸽子代表着网络中的势力,和蔺晨的势力制衡,鸽子越来越少,蔺晨的力量也越来越弱, 当黄昏时最后一直鸽子飞出王府时,蔺晨早知之后自己的结局,真是无不令人潸然落泪, 所以想到这个文的我的第一个脑海中便是浮现出了几只鸽子落在府中的情形,从而沟落出整个故事。




总之整个故事不长,但是我觉得太太该写的该表达的都表达出来了,看文的到时候有种看电视剧后续的感觉,真的很棒,一口气我就看完了,意犹未尽。








原著小说和电视剧中对蔺晨的描写和刻画实在是不算多,两人的交集就更不用说,我花了5天看完小说版的琅琊榜 蔺晨的出场加起来估计没有10页四个字形容就是望眼欲穿,望不尽啊啊啊,宝宝心里苦,




最后,


非常谢谢太太辛苦的写文,才有了我们这些读者的精神食粮,可以在百无聊赖的生活中感受到一丝趣味和欢乐。常常看到喜欢的文,总是想着留点言,让作者知道有人喜欢,但又时常觉得会不会不够,本人文笔又甚是不好,不会写什么特别好的文章,不知道如何才可感谢太太写文,所以想着多点评论让太太知道,有人很喜欢你的文,(没错,就是表白)我第一次写这个小评,文笔不好,我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希望不要介意,祝太太新年快乐。。。。。。


(不是很会用lofte,太太应该会看到吧,我多@狂岚暴雨的相遇   下)

评论
热度 ( 15 )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