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楼诚/蔺靖/凌李】《十殿生》之《梦里不知心已远》 (章六)

  • 挺长,慢慢看。


  • 明天早起去cwt,先不聊了。




 

章六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整整两千年啊,你们终于来了…………”

漫天的大雪落在肩头,风霜纷飞后,谢晗站在那里。

 

“谢——晗——————”李熏然咬着牙,从发紧的喉头憋出一句声嘶力竭的吼叫,只见月光一寒,一把银白如雪的雁翎枪破空而出,稳稳落在了熏然的手中。

梁凯文和其他人也都很快反应过来,“熏然,冷静,小心有诈。”而后转头对另一人吩咐道,“费解,布结界。”

萧景琰紧紧护住飞流,慢慢退到一边,轻声安慰着。

结界很快建成,熏然甩了一个枪花,直直指向那人,狠道,“你束手就擒吧。”

没成想那人却一派轻松,歪着头,脸上笑意盈盈,映在皎洁月光中,着实令人毛骨悚然,“谢晗?谢……晗……是谁?”

“你!”熏然向前一步,被凯文拦住,“别过去,我感应到附近有许多孤魂在游动,先看看。”

“哦~~~~~”那人夸张地哦了一声,“想起来了,真是个久远的名字,好吧,我就是谢晗了。你认识我?”

那人信步前行,隔着厚厚雨雪,熏然终于看清了他可憎的面目,蔺晨猜的一点都没错,那人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也不知他究竟夺舍过多少人,又害得多少人魂魄分离,永世不得安宁。

谢晗也看到了他,戏谑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惊讶,“哎!我记得你,你是薄靳言的师弟吧?这一千多年,我再也没有遇过一个比薄靳言更优秀的人,只可惜他当时不肯与我一起分享这永生的果实,如果有他,你们可能还要再晚两千年才能找到我们。”

“呸!”李熏然气极,“你管这叫永生?残害忠义,伤及无辜,魂魄生离,不人不鬼,你管这叫永生?!”

“哈哈哈哈哈……”谢晗狂笑起来,又一阵风雪刮来,冰冷的雨雪竟也比不上他的话更冰冷,“这当然就是永生。不变的记忆,不败的肉体,纵使天上诸佛也不得不承认,我跨越了他们给人族轮回的枷锁,什么生死簿,什么阎王,什么孟婆汤,全是他们愚弄我们的把戏罢了,神仙怎么样,不过是活得长了一点,一样会陨落!凭什么他活得比我长就可以假模假样地审判我,他们不配!”

“……你疯了,你彻底疯了。”熏然无奈道,“我会把你带回酆都,地府十殿,八大地狱,一百二十八小地狱,你会尝遍一殿一殿的审判,一狱一狱的沉沦,方平你千年罪过!”

梁凯文和费解对看一眼,也纷纷亮出了武器,气氛肃杀。

萧景琰见状,将飞流护在身后,披风一甩,长剑出鞘,如龙吟长啸,同指谢晗。

 

谢晗笑了,如夜如鬼魅。

忽然之间,他的身后出现了许多影影绰绰的身影,颤颤巍巍,从地上慢慢爬起,张牙舞爪。

“小心——”梁凯文的提醒被风雪吞没,那些人影一瞬间扑上来,速度快得异于常人!一股酸臭腐烂的气味扑面而来,竟比阿鼻地狱的血池还要腐臭。

人影包围过来,李熏然一马当先,银枪以磅礴之力劈开风雪,一枪击退一个,突然左路劲风掠过,熏然急急转身才堪堪避过,然而这时,一张放大了的腐败的人脸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这……这是…………”

“熏然,不要停下!”在另一边酣战的梁凯文嚷道,“他们都是有障毒的腐尸!”

“呃啊——”摆渡人费解舞着双剑,“这些都是什么?僵尸?”

熏然银枪一甩,直直地刺入一人的身体,只见那人毫无痛觉,依旧毫无章法地试图攻击,熏然眉头紧凑,“不是僵尸!人界根本就没有僵尸。”

他一个发力,长枪一提,枪头从腐尸肩头破出,硬生生将它劈成两半,腐尸倒在地上,却挣扎依旧。

“还不死?”一个黑白无常怪叫道,“难道是控尸之术?”

“哈哈哈哈哈————”一片狼藉,鹤唳风声中,谢晗疯狂的笑声几乎穿破耳膜,“愚蠢!愚不可及!”

“熏然!”突然,萧景琰叫道,“你看!”

李熏然闻讯,脚下一跺,身体凌空腾起,飞快地落在了景琰身旁,景琰一剑击退一个,与熏然背靠着背,喘气道,“熏然,你看那一个,他的武功,很像飞流!”

熏然循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与费解缠斗在一起的腐尸无论身法诡异,招招致命,果真和飞流的武功有几分相似。

熏然心中一凛,“难道……”

景琰望了他一眼,眼中感慨万千,“如果按照蔺晨的猜想……”

熏然点了点头,重入战场,扫清了四周一片敌人,而后掏出平时拘鬼最常用的束仙绳,脚尖一点,向费解那冲去。

“让开!”李熏然暴喝一声,费解急退,熏然补位,手中运起十成内力,朝那腐尸的天灵盖狠狠拍下,重创之下,从腐尸体内竟拍出一个模糊的人影!

束仙绳一展,一收,熏然已牢牢捆住一个魂魄,而那个魂魄被拉出体外的尸体,摇摇欲坠地晃了两下,倒在地上不动了。

“景琰!是飞流!”李熏然叫道,“是飞流缺失的那一魂一魄!!!”

众人大惊,这才知道谢晗居然将那些被他分离的魂魄放入尸体当中,每一个被他分离的魂魄中都残留着巨大痛苦的回忆,魂魄挤压了千年的记忆造成了混乱,被放入尸体中短暂地循着痛苦各自挣扎为战,最后竟然被他营造成僵尸横行的假象!

“谢————晗————————!!!!”

李熏然将飞流的一魂一魄扔给了景琰,暴怒一声,提着雁翎长枪,向孑立斑驳月影中的谢晗,直冲而去。

 

叮铃。

铃铛的声音。

“李熏然。”从灵魂里的声音,阴瑟而空洞,“你喜欢我给你的梦吗?”

熏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

 

一瞬,朝阳初升。

“简瑶!你又迟到了!”

一瞬,明媚春光。

“抱歉抱歉,简萱她非要跟过来!”

一瞬,鸟语花香。

“熏然哥哥~~~熏然哥哥~~~

一瞬,人心惶惶。

“熏然,今天镇里又有人遇害了,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起了。”

一瞬,心急如焚。

“简瑶,师兄回信了吗?”

一瞬,语重心长。

“熏然……”

一瞬,骄傲自负。

“父亲!我已经锁定了一个人,他是……”

一瞬,踌躇满志。

“父亲!今晚我就会夜探谢家的书堂,你等我回来……”

一瞬,灭顶之灾。

“谢晗,你!啊——”

一瞬,天地无色。

“谢……谢晗,你疯了,你要干什么?放开我!呃啊————”

一瞬,彼岸花败。

“啊————————”

“……”

“…………”

“………………”

“凌……救……我…………”

李熏然睁开眼睛,眼中一片血红。

往昔的记忆如霏霏雨雪,落在干涸的心上,他整整一千年中,最深,最痛,最不可被救赎的回忆如潮水般袭来,无处可躲,历历在目。

“我,要,杀了,你……”

“我要杀了你!!!!!!!!”

他从梦中挣扎醒来,可早已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他仰天,嘶吼,银枪流转,只一招,释放了所有千年修为的他,方圆百里,天地同悲。

 

**

 

酆都,忘川径。

“是谁?”

亘古不变的忘川静谧无声,凌远提着熏然心心念念的那些饭菜,这样问道。

“刘茂然。”薄靳言说。

凌远呆了一下,静静地看着薄靳言。

薄靳言不疑有他,自顾自说道,“根据2000年前,地府唯一的阎王阎罗天子给当时的灵魂摆渡人的任务详解,说的是此人原本是一名大夫,医术卓绝,救过不少疾苦百姓,却在三十岁时因诱奸和杀害少女被押入天牢成为死囚,然而他那一年秋后,当朝皇帝大赦天下,他又免了死刑,在天牢度日,生死簿记载他年终三十七岁,可奇怪的是,命定之刻黑白无常去接他,不仅没有找到他的灵魂,甚至发现他的尸首都已经腐烂了至少几年以上,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凌远,凌远!!!”

薄靳言喊叫起来。

因为在他的面前,一向冷静自持,温文尔雅的凌远,已经面若枯槁,摇摇欲坠。

自凌远的左胸开始,一道道面目狰狞,纵横遍布的伤疤慢慢爬上了他的皮肤,那些丑陋的痕迹不断的蔓延,蔓延,直至指尖,直至脚心。

凌远捂着左胸,痛不可当,汗珠从他的额头直直落下,落进酆都的土壤。

薄靳言完全震惊了,他甚至不敢碰凌远,他断断续续道,“凌远,你受过剐刑?”

凌远说不出话,声音卡在他的喉咙里,发出嘶哑的呼喊。

“这伤……”薄靳言,“难道你这么年都不知道?是谁改过你的记忆……?”

“靳言!凌远!!!”

忽然,远远的传来明诚的声音。

“熏然他们的位置在地图上许久没动过了,我想他们是找到谢晗了。”

阿诚快速地跑近,却还未厘清此处发生何事,只觉一阵天旋地转,凌远死死抓住了他的胳膊,摇晃道,“阿诚,帮,帮我看一下生死簿,那年谢,咳咳,谢晗性情大变之前,有没有被什么动物袭击过?”

凌远的声音空洞而暗哑,眼神绝望且悲伤,阿诚愣了一下,却还是照做了。

哗哗哗,生死书书页卷动,很快查完了。

“确实。”阿诚皱眉道,“谢晗京城落榜回乡,途中被一只白虎袭击过,他重伤侥幸逃脱,还休养了数月。”

凌远倒退了一步,深深闭上眼。

“是他,居然是他。”

 

忽然,地府震动,万鬼仓皇。

凌远望着远方,喃喃自语,“他解开禁制了。”

一道人影闪动,他向人界飞去。

 

**

 

人界,乱葬岗,乱葬风雨。

倏然之间,李熏然身上爆发除了巨大的灵魂力,磅礴开来,结界破碎了。

一刻之内,所有的腐尸残兵齐齐倒地,支离破碎。而其他人,亦被他灵魂力压迫得动弹不得。

“呃……熏然……”梁凯文痛苦地叫道,“熏然你住手!”

萧景琰抱着两个灵魂残缺不全的飞流,近靠着蔺晨的盔甲才能堪堪护住飞流和自己,费解在一旁大声痛呼,“熏然,熏然怎么了?”

梁凯文闭了闭眼,近乎绝望地说,“他解开了他的灵魂限制,那把雁翎枪,原本就是佛祖给熏然的宝器,若不解开限制,是无法发挥其真正作用的……熏然,熏然!你不能杀他,咳咳,熏然!!!”

话音未落,熏然的雁翎枪腾空而起,数道金色光芒透过银色的枪体迸裂开来,如太阳一般耀眼。

李熏然手一伸,雁翎枪回到他的手中,而后手腕一甩,通体金色的枪头一招,抵在了谢晗的咽头。

“呃……啊…………呃呃呃啊啊啊……”

谢晗痛苦地蜷缩在熏然的脚下,一边抽搐,一边依旧狰狞地朝着他嗤笑。

李熏然浑然不见,他早已什么都看不见了。

血色的眼睛,没有了目光与视线,他冷漠地,空洞地,疯魔地说道。

“我不要你下地狱。”

“地狱千重都容不下你的罪孽。”

“我,李熏然,要你在这把深渊雁翎之下。”

“魂——飞——魄——散——————!!!”

 

**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李熏然提枪,落枪。

烟云散尽,风雨骤停。

他的枪下,是一只碧绿的箫。

那一年佛祖亲赐,深渊雁翎,彼岸华箫。

那是凌远的武器。

 

他挡下了李熏然致命一击,站在十恶不赦,地狱不容的谢晗面前。

嘴角落下鲜血,落在左胸上。

凌远看着他的李熏然,说。

“盘古造世,设轮回法度。天下诸人,无一人能判他魂飞魄散,你亦不能。”

“如果你恨不过,忘不了,那就杀了我,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因我而起。”

“熏然。”

 

 

 

 

 

 

 

===========================================


原本早就能更了,我很在意那个关于节奏的问题……所以熬到了现在,晚安。

评论 ( 23 )
热度 ( 2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