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恭喜我的维勇,你们终于可以恋爱了。

从第七集开始看的YULI ON ICE

那个下午一口气7集看完心情超棒的。

后来每周四都会第一时间吃掉更新,然后嗷嗷两句什么请天底下滑冰的同性恋都去结婚不要秀恩爱什么的。

喊是这么喊。

但每次别人问我YURI是基番吗?或者说YURI是那部卖腐官方在前面奔跑你们同人在后面追的片子吗?

我都会回答,不是哟。

一直到11集结束之前。

都不是爱情哦。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看男人这种生物。

我偶尔觉得他们男人是绝妙的生物。

好像男人是比较不容易分清“爱情”和“热爱”的。

一直觉得爱情里含性欲是女性给定义的,女性仿佛喜欢把什么东西都划分的清清楚楚,带性欲的是爱情,不带的是热爱,是be with you,是羁绊。

从未否认过,维克托爱勇利,他热爱勇利,就像他热爱滑冰,这种热爱表现为当他觉得自己的滑冰再无惊喜之后,愿意为此做出改变和尝试,甚至是一年竞技时间耽搁的破灭性牺牲。

维克托当然爱勇利,勇利就是他的滑冰,他的竞技,他的滑冰生涯,他全部的热爱,他愿意一辈子be with的东西。

是羁绊啊,没有性欲,没有独占,甚至,并非“非你不可”。


维克托需要一个窗口,我CP更愿意把勇利描述成一个小孔。

维克托需要一个小孔往外看,知道他在第11集的时候看到的世界。

维克托是他们之中最不受影响的人,从来都知道自己要什么,他凿壁偷光,寻到了勇利,最后破墙而出,无论如何,他都会回到竞技的。

维克托不需要你们理解,也不需要洗白,他未曾黑过,他当然在‘利用’勇利,这哪里是错,追随着自己要的东西,一往直前,不曾骗过谁,害过谁,隐瞒过什么,他未曾用‘爱情’的假面留在勇利身边给过任何虚假的承诺,他,当然有权利让勇利成为他的孔。


直到他看到世界,回到竞技,作为一个热爱滑冰竞技的俄罗斯选手,他用了新的热爱滑冰的方式,他当然不需要勇利了。

也就是这个时候,勇利终于不是一个孔了,是一个人。

有幸,他们终于能谈谈爱情了。


饮近三千弱水,遍看星辰日月。

最后我爱上你。

寻寻觅觅良久,人群中简简单单的一个行走的背影。


当维克托没有任何目的,自由地被万千世界吸引着的时候,不受束缚,不受热爱共鸣的震颤,他依旧爱上了胜生勇利。

这才是天底下,我眼中,最美,最自由,最公平,最自尊,最长久,最艳丽的爱情。

这个爱情里有热爱与欣赏,霸道和占有,羁绊与平淡,还有抚摸的欲望。

人总要谈谈恋爱的,感受恋爱里的酸楚与不讲道理。

现在正是开始的时候。


唯一的问题是,会是勇利吗。

既然苍穹之下,良辰美景,落花遍地。

为什么是胜生勇利?

因为就是胜生勇利,当然是胜生勇利。

他那么好,我那么喜欢。

勇利不是小白花,被利用不自知,被当小孔不自知,他不傻,他那么固执,那么坚强地去成长,他当然知道那不是爱情。

热爱不是爱情,依赖也不是,如果勇利会在被“使用”的期间爱上维克托,那他也为了即将到来了,真正的爱情做好了百分百的准备。

他放肆成长,放肆耀眼。

他不需要等维克托的爱,他只需要等维克托到了那个会爱的时间。

他,那么,那么,那么,好。

勇利在我看来是整部YURI on ice里最通透澄澈的那个人,他或许在某个瞬间已经用自己全部的爱情爱上了维克托,但他知道自己依旧自由。

他只是,缺少了一点自信。

对滑冰的自信和对爱情的自信。

然后这些自信,在他的成长路上,一点一点拾取。

维克托。

这样好的勇利,如果你不要,yurio可一直一直比你都更加坚持地关注着勇利哦。

虽然哈萨克斯坦那位的出现实在是让我措手不及,想来也是,yurio这么可爱,实在是不想跟维勇这2个笨蛋玩呢哈哈哈。

哈。哈。哈。


好啦,热血运动番结束啦。

第二季可以谈恋爱啦。

或者就算依旧不谈恋爱,依旧热爱,依旧羁绊,我也是OK的哟。

反正爱不爱情这种东西,我并不在意呢。

只要你们都还是我冰上,最美的王子殿下。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