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塚不二】旅者风物*爱丁堡 03

  • 我要留言!

  • 给我留言!!!

  • 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

  • 我要闹了!





  为防止不二周助当场给自己念起粉丝们写的“双部长”同人文,手冢干脆利落地拖着不二走出咖啡馆,重回皇家一英里继续他们的“约会”行程。


  他们拜访了皇家一英里南边尽头的圣十字宫,圣十字宫原是苏格兰王室的宫殿,现在也仍是英国女王在苏格兰的居所,据说每年夏初英国女王都会来到苏格兰小住一周,圣十字宫也因此谢绝游客造访,所幸此时手冢和不二没有被这座优雅恢弘的巴洛克宫殿拒之门外。


  不二曾来过一次圣十字宫,他说为了让初次约会的对象尽可能了解自己的才学,他和手冢没有去领语音讲解机,便直接领着男人入内参观了。不二说自己对苏格兰的历史虽然也不是特别在行,但他起码看过《勇敢之心》啊,糊弄一下手冢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宫殿内部奢华精美,一物一件皆是无比的璀璨瑰丽。不二同手冢并肩走在游客列队中,压低了声音,不二天南地北地给手冢扯着里头的装饰、油画、挂毯和器物的历史,手冢云淡风轻地听着,也不论不二是不是有那么些年份记错了,有一两个名字搞混了,但总的来说,不二天马行空做讲解员的样子,到底是很迷人的。


  来到一间深红色的小餐厅间,不二忽然对手冢说这里该是圣十字宫最著名的房间了,因为圣十字宫曾经最著名的女主人玛丽女王在这里处死过她第二任丈夫的“小情人”,听说当着玛丽女王的面,情人一共被刺了56刀,血流成河方才死去。


  “就是那边。”不二指着一处标记:“听说是那位意大利情人最后倒下的地方。”


  手冢简单地啊了一声,恭敬地选择了绕道而行。


  不二扬了扬嘴角,什么也没说,在看过陈列品之后同手冢一起走出那间餐厅。很快,对圣十字宫内部的浏览便结束了,不二和手冢从一道拱门里步出,来到庭院中盛放的阳光下,不二对手冢感叹:“虽然这么说对历史和先人有些不敬,但苏格兰和英格兰几百年错综复杂的历史真的不是我记忆里的强项呢……初学的时候,好长一段时间分不清英格兰玛丽女王和苏格兰玛丽女王,啊,还有一个玛丽皇后。”


  他们一同向与宫殿比邻的圣十字修道院走去,夏日中午十一点的爱丁堡骄阳似火,将圣十字宫后花园草坪装点得翠绿非凡,十分好看。


  手冢一边走一边说:“玛丽皇后是法国路易十六的皇后……”


  不二耳朵尖,听到了这么一句,于是笑笑提问:“手冢先生是打算背欧洲皇室的家谱吗?”


  手冢抬抬眉毛,不再说话。


  “噗——”不二并未深究那么话题,不消片刻,他们便来到那毁于战火如今只留些许断壁碎柱的圣十字宫修道院。不二只是在其中随意地走了走,却最终并未选择留下照片。


  他同手冢一同穿行进花园里,看圣十字宫外,爱丁堡山景如画,天清云缈。


  不二说:“两位玛丽上了断头台,一位未得子嗣凄苦终老。”


  “历史啊,总是留下同一片鲜红的颜色呢。”


  


  离开圣十字宫,手冢和不二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餐厅点了炸鱼薯条充作午餐。


  点菜的时候不二发现了菜单上明晃晃写着——哈吉斯,正要点,被手冢眼疾手快的阻拦了。


  “呀,你知道呀?手冢先生。”


  “……敬谢不敏。”


  很遗憾,不二没能让手冢尝试那道苏格兰名菜哈吉斯,听说是一种将羊的所有内脏搅碎,加上厚厚的羊油和洋葱之类的东西,捏成一个巨大的肉丸子去油炸,再配上敦实的土豆泥……听上去,就很值得冒险。只是不二的冒险通常都是手冢的敬谢不敏。


  咽下乏善可陈的炸鱼薯条,他们开始爱丁堡城进发。


  爱丁堡城是不二非常喜欢的一处城堡,前前后后一共来过四次,就连手冢都曾经拜访过一次,于是他们再一次没有选要语音讲解器,随性地漫步在这座古老城池之中,感受着城堡跨越了千年历史后沉淀下来的,独特隽永。


  两个小时后,不二逛得有些累了,手冢经过了一个通宵的飞行也有些疲乏。


  他们选择在炮台广场上的长椅上歇息,身边皆是来来往往的游客。两个苏格兰传统打扮的大胡子叔叔穿着苏格兰裙,背着风笛在不远处聊天。火山岩的山势之下,正有一场热闹露天狂欢音乐会正在王子街花园玫瑰剧院里举行。远远的,经风与风轻柔地传颂,激昂的苏格兰乐曲也开始变得缥缈慵懒。


  手冢和不二远远地听着歌,懒懒地歇着腿,静静地品着风,忽然觉得好像听到了历史在耳边的低诉,炮弹击中了中世纪的塔楼,金戈铁马城破之时鲜血流成了河。


  然后下一刻,那所有一切都烟消云散去了。


  他们在下午四点左右离开,拐去附近的威士忌体验中心骗了两口酒来喝。不二在知名的苏格兰羊毛围巾专卖店里挑选了两条纯羊毛披肩和两条围巾,准备带回日本送给爸爸妈妈姐姐弟弟。


  最后,离不二预定的幽灵餐厅晚餐时间大约还有半小时,他们便在附近找了一家上下两层的纪念品商店,闯了进去。


  苏格兰人开发的许多旅游纪念品都相当有创意,商品种类琳琅满目不说,都还十分有民族文化特色——除了毛茸茸的白色羊毛冰箱贴,摁一下就会唱歌的风琴挂件之外,不二还发现了一批造型十分Q的尼斯湖水怪摆件。


  不二饶有兴致地买了一大堆,并认真问手冢小时候有没有信过尼斯湖水怪的传说,手冢面无表情地说没有。不二笑他少年老成,毫无童心,手冢啊了一声,并未否认。


  不二抱着一堆纪念品去结账,趁着店员扫码的时候扭头一探,突然愣了一下,然后噗地笑皱了鼻子。


  “真是天才!”不二戳了戳身边的手冢,转用日语赞叹起来,他指了指收银机后头挂着的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正方形小物件,语气轻佻而暧昧:“包装不错,不是吗?”


  手冢定睛看了看,一顿,神色未变,只是微微转回了脑袋。


  那是一货架的避、孕tao,整整齐齐的四排十六种封面设计的单个装。只是不同于一般的大品牌避..孕tao的固有包装,这十六个避yun tao封面各有创意,有些是英国国旗,有些是苏格兰蓝白叉,还有些个干脆印了个完整的爱丁堡城堡上去。


  不二兴致高昂地一一将那十六个好看的避.孕tao注视了一遍,忽然他大笑着拿起了其中一个,递给手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手冢看到不二笑到脖子都红了,纳闷地接过接过那个套子,只见那塑料外壳的包装上印这一条戴着帽子十分可爱的绿色尼斯湖水怪,紧接着下面一行硕大的字。


  “Do you want to see the monster?”


  手冢国光:“………………”


  不二周助:“买下它,买下它,不,为了致敬这个创意,我要买三个。”


**


  不二预约的餐厅是在晚上七点,皇家一英里,幽灵餐厅。


  作为爱丁堡最知名的餐厅之一,幽灵餐厅在旺季时最少要提前三天订位,不二先前就订了一张桌子一人就餐,如今只是多了一个人多一副刀叉并不太麻烦,于是稍做交涉,手冢和不二一起被获准进入了幽灵餐厅。


  餐厅就在威士忌体验中心附近,只是入口太过隐蔽不太好找。手冢和不二随着侍应生来到地下的那间dinning room,穿过一片花团锦簇,装潢考究典雅的餐厅映入眼帘。


  餐厅里昏暗幽深,气氛正好,每一桌客人都靠着一支高高立在金色烛台上的白色蜡烛来照明,房间里几乎没有灯,每一支蜡烛照亮的一方天地仿佛一个个独立的天堂,神圣高远。不二对此情此景十分满意,落座于软皮沙发上时毫不吝啬地给美女侍应生一个明亮了星月夜的笑容。


  侍应生满面春风地跑走了,再回来的时候替不二和手冢换了一根烛台上的蜡烛。


  烛光更亮了,不二的笑容在桌子的那一头璀璨着。


  他们开始点菜,选择了前菜与头盘,手冢再一次拒绝了某人点食用哈吉斯的提议,但他们点了一道双人份惠林顿烤羊羔作为主菜来share,事实上这个选择相当出色,幽灵餐厅里的烤羊羔做得相当地道美味。


  他们点了红酒来配羊肉,并碰杯互道cheers。手冢吃西餐的样子很优雅,看得不二赏心悦目,于是他只是轻轻抿了一口红酒,便放下酒杯,“装模作样”地问手冢是不是常与人花前月下,烛光晚餐。


  手冢从刀叉里抬头,刚要开口,又被不二提醒:“Ne,手冢先生,对于第一次约会的对象,要好好诚实地回答问题。”


  手冢忽然脸色一变,眉头深深地锁到了一起。


  他咳嗽了一声,端起酒杯用一口红酒润了润嗓子。


  “不二先生。”手冢国光放下刀叉,环手于胸:“您确定您面对第一次约会的对象,吃第一顿饭时,就会把您的脚尖抵到对方的大腿上吗?”


  “噗——哈哈哈哈……”不二笑得扔下了刀叉,用双手盖住嘴巴以防止自己笑得太得意:“啊呀,是手冢先生您腿太长,抱歉,抱歉。”


  不二懒洋洋地将桌面下他那只“作祟”的脚收了回来,收回之前还在男人一丝不苟交叠着小腿的地方偷偷画了个圈。


  手冢脸更黑了:“……”


  “Cheers。”不二举起酒杯轻触男人的水晶杯。


  “我听说,幽灵旅馆是有客房可以入住的。”手冢推了推眼镜,重新拿起刀叉,不看不二,却看自己盘里香酥的羊肉:“如果不二先生您想的话……”


  “哈。”不二压低了嗓音揶揄:“手冢先生禁欲外表下居然这样热情。”


  手冢面无表情回道:“托尼斯湖水怪的福。”


========================


是的还没有完结,还有04

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


评论 ( 65 )
热度 ( 1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