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顾韩】印度洋海岛副本 02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平安夜快乐。



02

傍晚六点多,顾韩二人拖着两个行李箱来到机场。

刚过了安检,韩家公子就煞有其事地从包里掏出了墨镜和口罩给自己戴上,顾飞对他这种遮住绝世容颜的行为表示见怪不怪,但还是有点莫名。

“有事?”

顾飞问公子,恐怕是公子这个蒙面的行为让他有点怀念从兜里掏出炎之洗礼砍不笑的美好岁月。

公子无奈地指了指前头某个头等舱的托运柜台,只见一群女孩子三五成群地聚在那里,也不办理机票,身上连件行李都没有,一个个的拖着箱子不知在等什么。

公子问:“知道那是干啥的吗?”

顾飞老师老实摇头。

“追星送机的。”

顾飞长叹一声:“哦————”然后古怪看了一眼公子:“所以你被认错过?”

公子在墨镜下面翻了个谁也看不见的白眼算是承认。

顾飞起了兴致:“不对啊,他们来找你签名?可叫你什么呢?把你认成了谁?虽然你也是个当红码字的大神了,但你从来没在网上发过照片啊。”

公子说:“所以他们冲过来问我微博账号是什么,说回去一定粉我……”

“噗!”顾飞忍不住笑出了声:“是把你当场某个小鲜肉了啊……这群孩子……”顾飞完全没有自家恋人只要露出一张脸就会被大众惦记的危机感,仍然好奇地问:“那你当时怎么说的?”

公子停住了步子,亲自勾下了自己的墨镜,让顾飞看清了自己的白眼。

“我说,我叫蝴蝶蓝。”

 

换了机票顾飞才知道公子订了来回都是头等舱的席位,然后捧着两张登机牌开始心疼钱,说是为了防止公子以后再乱花他那可怜的人民教师的微薄工资,他打算换台iphoneX设置面容付款。

公子哦了一声,低头在自己手机上转了七万块钱给顾飞。

顾飞欲哭无泪,默默跟着公子上了飞机。

一到机舱里,公子摸出一个眼罩扣到脑袋上就开始昏天黑地地睡,自从他家暖气坏了以后他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场暖和的整觉了。

顾飞则震惊地发现公子的眼罩和他本人一样离奇,因为眼罩的左眼上写了一个“不”字,右边写着一个“吃”字。

“不吃。”

好吧,飞机餐你不吃就不吃吧。

顾飞睡不着,他向来睡不习惯飞机火车什么的,于是他点开了一个关于海洋的纪录片来看,看能不能临时抱佛脚利用这飞行的几小时时间来克服一下自己对海洋的恐惧。

飞行很顺利,韩家公子美美地睡了一个整觉,两人落地于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大约是当地时间的早上9点多。

他们订的酒店是悦榕庄旗下的,需要换成水上飞机再飞一段才能到达。于是折腾来折腾去,待到他们完成check in,拿到自己房间钥匙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

酒店的餐厅开始营业,公子睡了一路精神很好,拉着顾飞去吃饭,但顾飞却晕晕沉沉的,困得差点把脸怼到咖喱反里,被公子好一顿嘲笑。

对于顾大侠这种生活规律如扫地僧一般的人来说,通宵一夜最是要命了。顾飞匆匆吃完了午饭回到房间倒头就睡,公子则揣起笔记本去露台上码字工作去了。

五个小时以后,顾飞睡醒了。

一睁开眼,便是夕阳如画。

顾飞有些愣了,他扭头看卧室旁那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外,韩家公子披着头发斜靠在一张躺椅上,迎着马尔代夫蔚蓝无垠的美景。他正在工作,修长的手指在笔记本键盘上跳跃像白色的鹿在丛林中奔跑,偶尔手指停下来,公子在思考,他的薄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线,靠在指尖上。

马尔代夫终年二十至三十度的适宜气温让公子只穿了一条短裤,上身搭配着一件普通的白色T-shirt,整个人白得近乎反了光。夕阳斜下来,橙色的暮色将他包裹起来,染成了一只泛着红光的毛绒绒的精致人偶。

顾飞翻身伏在床上,听海浪之声环绕在他们四周,传来亘古不变的温柔的潮起潮落。

公子感受到顾飞的视线,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屋里的人。

他只看了一眼。

顾飞第一次觉得这次来海岛,或许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吃过晚饭,顾飞提议他们俩人绕着这不大的海岛游一圈,被公子狠狠鄙视了。

韩家公子赶着回去继续码字,顾飞没办法,也只能回到房间里修晚课。

昨日因为飞行,顾飞的功课拉下了一点,只能今天加倍时间给补回来,好在他们订的房间够大,完全有给他施展的空间。

然而一个小时以后,公子先爆发了。

他先顾飞吵,没办法,顾飞这么高强度的功夫训练哪还有不吼两声的道理——他从小接受的训练就是胸中有气的时候绝不能憋着,如果不吼出来可是会伤着自己内脏的。

房间虽大,但不隔音,公子忍受了一个多小时顾飞的哼哼哈咿,码字的思路被打算了一百多次,实在受不了了,他嘭的一声把笔记本合上,指着顾飞道:“要不闭嘴,要不出去。”

顾飞大汗淋漓地“委屈”道:“去哪?”

公子道:“海阔天空,你去夜游都没事。”

顾飞脸色一变。

公子说:“哦,对,你不会游泳。”

顾飞忍了忍,捏紧了拳头没有上手打他,为保和平,他提上一块毛巾拎起一瓶水关上门走了。

他们的房间是一栋水屋,建在海上,还配有一个无边泳池。顾飞沿着栈桥往沙滩那边走,实在是没有找到什么平地,最后在一片沙滩上落了脚。

招式再施展开,顾飞感觉到了不一样,脚下的沙子十分柔软,对于他而言是个全新的挑战,他很少会在沙子上练功夫,这让他想起从前看徐克的老电影《龙门客栈》里,最后那场决战就发生在沙漠里,黄沙漫天的镜头给当时的顾飞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很快,顾飞就练上瘾了,在干沙地上练习了一个小时以后又跑去了刚退潮的湿沙地上又练了好一会,时间唰唰地就过去了。

大约十点多的时候,终于有两个外国女生路过了这片海滩,她们一眼就看到个东方的帅哥在那挥汗如雨,立刻就围了上来,满是惊叹和赞美的英语劈头盖脸地超顾飞砸了过去,砸得顾飞有点晕,英语水平也就一般般的他都不知道这世上有那么多夸人的英语俚语,大半都是他听不懂的。

顾飞试着和两位姑娘们对谈了几句,外国妹子星星眼地问他这是不是中国功夫,顾飞说是。

妹子们大叫:“WO——————Bruce Lee!”

顾飞实在不知道怎么回应,只能说:“Yes,and Jackie Chan。”

外国姑娘咯咯咯咯咯地笑起来,她们身材姣好,大晚上了还穿着泳衣,全身上下只有几片布包着重要部位,十分性感,笑起来的时候就差把颤动的胸部贴到顾飞的手臂上。

顾飞不着声色地避开了姑娘们的热情,脑子里飞快地转着解脱之法,只是他心里明白,来马尔代夫的外国人一般都会在海岛上结识新朋友,这对于她们来说是最稀松平常的交往,若是有一两个看对了眼回头成为了朋友甚至是情侣啥的,她们全都会照单全收。

没说一会,两位妹子顺势邀请顾飞去她们的房间喝酒聊天,顾飞这就觉得很尴尬了,连忙用捉襟见肘的英文拒绝着,被其中一位金发的美女打断了。

美女凑过来,挽住顾飞的手臂,先是赞叹了一下顾飞手臂肌肉线条的完美,然后说她们房间的酒是她们自己带来的,都是上好年份的葡萄酒,在酒店的酒单上可都是没有的哦。

顾飞还是摇头,刚要开口拒绝,只听身后悠悠飘来一句。

“Wine?O,Thats great。We wanna go with you。OK?”

 

顾飞三人愣了一下,海浪的声音竟然让他们没有意识到有人靠近了。

顾飞大囧,从金发美女的怀中抽回自己的手臂,转身毫无意外地看到了一位酒鬼站在他们身后,面带笑容,和蔼可亲的样子。

嘶——

忽然有谁倒抽了一口冷气,那两位外国姑娘也看到了公子,轻轻松松站在他们后头,长发被海风吹起,飘在脑后。皎月当空,那人双手随意地插在裤袋中,再往下是两条修长笔直的腿,他拖着一双夹脚拖,整个人率性随意的打扮,可就是叫人看着想尖叫。

两个外国妹子有点懵,眼前这个人的美貌值仿佛是把她俩打包在一起再乘以十,这让自居美女的她们很是崩溃,如果不是她们确定公子胸前平平是个男人的话,说不定她俩早就“识相”地离开了。

外国妹子有点尴尬,她们也听到了公子刚才说的话,显然是答应了喝酒邀约的意思。如今要再反悔显得有点怪,于是只能硬着头皮说Fine。

公子十分绅士地请两位女士先行,并一路上用流利的英文与两个外国妞聊得水深火热。

顾飞像一个提行李的酒店招待员一样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等到了姑娘们的住所前头,顾飞终于忍不住拉住了公子,皱眉道:“喂,别玩了。”

公子挑眉笑他:“玩?我喝酒从来都不是喝来玩的。”

公子用指尖戳了戳顾飞的胸膛:“我都是用心喝的。”

 

那一夜,顾飞到最后都没能阻止韩家公子迎向他的Wine。

但至少,顾飞教会了那两个外国美女——没事不要在马尔代夫的沙滩上随便搭讪东方男子。


未完待续


================

都写的这么轻松了,不留下几句哈哈哈哈你对得起我吗?恩?

评论 ( 14 )
热度 ( 10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