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塚不二】旅者风物*香港 01

  • 2018年1月份的TF。

  • 我年会中了一张价值200块的腾讯视频年卡。

  • 虽然和戴森除螨集尘器失之交臂,但于愿已足。

  • 2018年大家都还高兴不!!!!!!

  • 对了,TF的旅行篇大约还有4个地方没想好去哪玩,你们想看他们去哪可以留言给我,如果是我没去过的地方写出来怕有点干,欢迎留下详细游记,最好有梗啦XD





旅者风物~香港~



01

  不二周助才一下飞机,就被廊桥外的阵仗吓的不轻。


  那是某一年的一个元月里,整个日本都还处于新年假期之中,唯独不二和两个杂志社的编辑被万恶的资本主义代表迹部景吾强迫进入了工作——临时去香港采访一位设计师。


  他们出发匆忙,竟没买到直飞的机票,于是不二只能先飞往上海转机,结果在上海浦东机场的转机大厅里遇到了一回难得一见的“追星现场”。


  二三十个女孩子聚在D229登机口外边,不讲话,不移动,一个个头颈伸长得像某种斑点鹿,她们没有一个个人提着行李,但几乎人手一台“长炮”——和她们那琳琅满目的镜头一比,不二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专业摄影师了。


  不二和同行的编辑从D228登机口里走出来,注意到了不远处的动静。不二身边那位姓新川女编辑立刻脱口而出:“啊,是追星的孩子们啊。”


  不二有些吃惊,问:“追星?追到登机口?”


  新川表示自己深谙中国娱乐圈,回答道:“是的,虽然很不可思议,我都不知道她们是怎么做到的,但事实就是如此……”


  一旁另一位男编辑开口了,男编辑姓相武,他说:“恐怕是买了机票进到候机厅里,接到偶像后再退票出去吧,不然成本太大了。”


  不二哦了一声,最后望了一眼,迈开步子和两位同行人一起离开了,他们需要在转机厅里等大约4个小时,不二觉得自己现在需要一杯咖啡。


  他们很快路过咖啡店,三人排进队伍里,相武和新川还在讨论中国粉丝追星的狂热行为。他们三位都是媒体人,对中国最近迅猛发展的娱乐工业现状并不陌生,新川甚至表示自己也追了一部从中国引进到日本的电视剧,剧中男女主角好像是打网络游戏认识的。


  “男主角相当帅气呢!”新川赞叹道,并拿出手机给相武看,说自己有关注男演员的微博账号,“只是……追到廊桥边上,确实有些不太妥当。”


  毕竟日本的追星一族会遵守一套严格的“规矩”,刻意追飞机追新干线追酒店的行为非常少见,更有粉丝假如碰巧与自己偶像买了同一班列车的新干线,他们都会刻意回避不去打扰。


  此时,他们身后的候机厅里传来一阵女生的尖叫,惹得不二相武和新川都扭头去看——尖叫很快停止了,但从D229登机口的方向立刻乌泱泱压过来一大群人马,脚步声噼里啪啦,快门声此起彼伏,不二忽然觉得自己像是看到了一队训练有素的士兵在夜里行军,明明掩去声音,却依旧万马奔腾。


  不二扭过头去,眼观鼻鼻观心继续排队买咖啡。然而相武先生却实在不认同这种追星行为,难得皱眉地评价道:“其实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那位‘明星’身上吧,自己会造成这样的轰动他本人难道会不知道吗?机场应该有私密的VIP通道吧,明明有更好的选择却偏要在候机厅里闹出大文章,他恐怕很享受这样的追捧……”


  新川小姐探了探脑袋,反驳道:“不知道是哪位大腕?啊呀有些好奇了,不知道他会不会接受我们杂志社的采访?”


  相武先生哼了一声:“我们杂志可是艺术视觉的高端期刊,可不是八卦杂志啊新川小姐。”


  新川不满地努了努嘴:“相武君也不要这样说啦,说不定这位大腕真的不知道有粉丝来接机……”


  “那他未免也太迟钝了……”相武嘲讽了一句,不二立刻笑笑地回身打断了同行人的争吵,问他们要什么咖啡。


  “是啦是啦。”不二付了钱,开始打圆场:“相武先生觉得姑娘们打扰了别的乘客有些不悦是可以理解啦,像那些到处招蜂引蝶的家伙,就该找个蜂蜜罐头关起来扔进大海变漂流瓶。喏,咖啡,相武君,别生气啦!”


  不二微笑着将两杯咖啡塞进同伴们的手里,然后端起自己的那杯无糖拿铁,慢慢悠悠地转过身,一眼,居然正正好好对上了“夜行大军”的领军人。


  啊,那个人,那个被一群姑娘、一堆长枪短炮、一批炙热目光簇拥着的男人。


  终年反翘的茶色头发,终年简洁的无框眼镜,终年笔直的颀长双腿,终年冷酷的冰山表情……咦,冰山的表情居然有一丝丝裂缝。


  啊,手冢国光。


  不二周助看到了来人,忽然扭过头去和自己的同伴道。


  “把、把那个密封罐头还给我,可以的话,请不要扔进大海里……”


  


  一个小时之后,不二周助坐在港龙航空的头等舱休息室里沉默地喝着一杯温热的白开水,眼神幽怨,几乎要把面前的男人扎出个洞来——为什么自己只能喝白水而手冢国光刚一出现就从自己手中抽走了那杯他刚买的还没有喝过一口的咖啡?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订了去香港的经济舱机票的自己会出现在头等舱的休息室里,并和另一个明明来上海转机是要回东京的男人坐在一起?


  不二问自己。


  他想起先前交锋的画面,对手冢国光说:“部长大人,如果你钱很多的话,可以帮我换一批镜头……”


  手冢国光从书中抬头,看了不二一眼。


  “好,去香港买。”


  “……”


  一个小时之前,手冢国光和不二周助不期然在中国上海的机场里相遇了,四目相接的那一刻两个人都多少有些诧异。同居这些年,因为不二的一句“并不是所有仙人掌都需要放进暖房里”,所以他们并没有在彼此出国工作时频繁通信和报备行程的习惯。不二依稀记得手冢会在日本新年假期的最后两天回东京,故而没有把自己短短两天的香港之行告诉对方——结果,手冢提早从德国回日本,刚好在上海转机时撞到了正准备赴港的摄影师。


  久别重逢,他乡而遇,冥冥中注定的那份不期然刹那间惊艳了目光,手冢看到不二,不二看到手冢,他们相视而笑,雷电火光,金石闪耀。


  不二想起自己三秒之前还想着把“招蜂引蝶”的混蛋塞进蜂蜜罐头里,有些窘迫,也不知手冢听没听到自己的话,他扭过头去跟同伴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发现新川和相武也刚好看到了迎面而来的手冢,一时间也瞠目结舌起来。


  手冢脚步未停,“率领”着他的“娘子军”依旧气势汹汹地向出口涌去,不二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接到了手冢飘来的眼神,不二隔着众人向他挥了挥手机,手冢微微点了点头。


  粉丝们簇拥着手冢路过了不二他们三人,并未停留,很快不二的手机响了,手冢消息发到:“去哪?”


  不二回:“香港。”


  手冢很快又回:“好,去头等舱休息室等我。”


  不二不解,心想为啥。


  忽然,前头的人群哄的一声骚乱了起来,一阵纷乱的脚步声夹杂着姑娘们尖细嗓音的啊呀啊呀,不二抬头,看到“手冢大军”居然停下了。


  不二下意识又后退了一步,觉得甚为不妥。


  果然,很快,已经走开十米的大军里忽然分开了一道缺口,手冢从人群中款步走出,向不二的方向走了回来。


  不二周助立刻头皮发麻,眼看着后头那些姑娘们如同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一双双眼睛盯上自己,不二只来得及抄起手中的咖啡挡住脸。


  两三步,手冢国光已经来到跟前,他伸出手,摊在不二眼前。


  不二歪头,目光绕过咖啡杯看了看他那只打网球的手,再看了看他那张打网球的脸,啊,不二想起了什么。


  从德国回上海的长途飞行,果然很累吧。


  不二周助默默叹了口气,双手捧着自己满满的一杯咖啡,塞进手冢手里。


  随着一阵姑娘们抽气的声音,手冢国光满足地握住了来自不二周助的咖啡杯,潇洒一转身,走远了。


  一条Line消息很快发到,手冢国光说。


  “咖啡伤胃,少喝点。”


  不二周助:“去你的伤胃,你最伤胃,你手冢国光才最伤胃……”


  


  手冢国光离开的五分钟以后,不二、新川和相武的手机同时响了起来,三人一头雾水地点开,更一头雾水地发现自己去往香港的机票被升了舱,现在他们可以去头等舱休息室里度过剩下的4小时了。


  新川捧着手机兴奋地跳起双脚,抱着不二叫道:“是手冢吧!那个国宝级别的传奇网球手手冢国光吧!是他给我们升的舱吗?呀,不二能跟你一起工作真是太棒了,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本人哎,也太太太太太帅了吧!好犯规啊!”


  不二被新川晃得有些脑缺氧,心想是的,一栋冰山居然离开了南极行走在赤道附近那是真的很犯规啦。


  相武先生则一脸抱歉,说道:“不二君,我之前……不是那个意思……”


  “没事。”不二笑着摆手,“你说的没错啦——手冢国光是真的迟钝,毕竟以他的脑袋是绝想不到自己在中国会受到这么多粉丝围堵……”


  “是啊。”相武问:“他们是怎么知道手冢先生的航班号的呢?”


  “明明已经退役了……”新川小姐星星眼地赞叹道:“还是风靡世界呢!”


  不二干巴巴地呵呵了两声,放弃了再买一杯咖啡的打算,和两位同行人一起找到了港龙航空的头等舱休息室。


  不二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像一个老人家。


  只等了不到一小时,手冢国光便拖着自己的行李箱来到休息室中,他颀长的身影匍一出现在门口,新川小姐就热情地挥起了手,手冢很快找到了他们三人,长腿迈开,来到不二身边。


  新川和相武礼貌地和手冢打了招呼,立刻识趣地起身说要去拿点吃的。


  手冢国光在不二身旁落座了,不二的笑容立刻飘到。


  不二问:“咖啡喝完了?”


  手冢答:“嗯。”


  不二:“好喝吗?”


  手冢:“……还是应该放点糖。”


  不二:“你有本事可以自己排队去买有糖的咖啡啊,带着你那三十多个粉丝。”


  手冢:“……你吃醋?”


  不二:“我连咖啡都没得喝你指望我喝醋?”


  手冢:“真遗憾。”


  不二:“手冢国光你可以再双标一点,喝醋不伤胃吗?”


  手冢:“没喝过,不清楚。”


  不二:“你有机会的。”


  手冢:“……蜂蜜配醋,是你的另类风格。”


  啊呀,居然还是被听到了……


  不二周助放下手中的热水杯哈哈大笑,他转头拥抱了手冢国光。


  “Ne,Tezuka。很高兴遇到你。”



TBC



====================

那部输出到日本的电视剧是《微微一笑》

真的有日文版,你们可以搜搜哈哈哈

评论 ( 63 )
热度 ( 27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