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塚不二】旅者风物*京都 02


  • 一个“小心眼”的手冢国光先生上线了。


  • 我永远喜欢手冢国光先生。


  手冢国光那日回到新宿家中的时候大约是晚上十点多,大狗和不二一起在门口迎了他。


  手冢从容地进门脱鞋,瞥见了自己的拖鞋被不二端端正正地递了上来。


  不二周助笑得温柔,他显然也不是那种“不识相”的孩子,玩笑已然结束,原本的眼镜自然也要恭恭敬敬地归还。手冢瞧着他,瞧着男人脸上三分歉意三分闪躲却是四分得意调笑的神情,并没有多说什么,取下鼻梁上那副他戴了一整天的变色眼镜,从不二手上接过自己原本的眼镜戴上,而后他仔细端详了一下“新”眼镜,忍不住赞叹了一句:“一模一样,订做的?”


  不二乖巧点头。


  手冢找出一个空置的眼镜盒将变色镜谨慎地收好了,末了在不二略带惊讶的眼神中解释了一句:“不错的礼物,今后爬山钓鱼都用的到。”


  不二尴尬地笑笑,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被手冢捉回来亲了亲额头:“谢谢。”


  不二周助坦然回说:“也谢谢你,今天一天我刷小景的推特,刷的很开心。”


  手冢不悦地打开推特,果然不其然看到迹部景吾从早上九点开始就刷屏发了一系列哈哈哈哈哈,末了还在下午4点的时候偷拍了手冢一个模模糊糊的侧面,彼时手冢正低着头看资料,表情严肃侧颜貌美,唯独脸上的镜片透着一种诡异的灰色,闹得粉丝在评论里头排队打了一连串的问号。


  “今天一天,双部长粉也玩得很开心呢。”不二点开手机展示了一系列的截图,手冢这算是知道不二今天一天都在家里干什么了——尽看推特截图了吧。


  “今天不忙?”手冢状似随意问道。


  “嗯啊,昨晚忙完一段了,但后天要去仙台拍早樱。”不二也随口回答了问题。


  “啊。”手冢应了一声,松开了紧系的深蓝色领带:“去洗澡。”


  “……”不二这才反应过来什么,拿手机的右手有一丝拉不为人知的颤抖。


  “好吧……”天才逃无可逃,认命地去洗澡。


  那天晚上不二表现得很乖巧,然而手冢先生也并未予取予求,他们仿佛今天的玩笑从未发生过一样,如常地接吻,如常地欢爱,而后如常相拥而眠。


  手冢国光一如既往地温柔,温柔到不二在坠入沉睡之前真的以为,变色眼镜的玩笑就这样因为手冢的大度,无波无澜地翻篇了。


  不二周助不该忘的,某人千锤百炼之极限的境界,原就是最擅长将对方的击球施以两倍的力量再回击回来。


  手冢国光——不论网球场上,网球场下——都是一个可怕的男人啊。


  


  两天以后不二出发去仙台,隔日又风风火火地回到东京,杂志社这一批稿件要得很急,不二需要通宵后期才可能来得及赶上交印的时间。


  他回家的时候是晚上七点,手冢已经结束工作回家并吃完了晚饭。不二冲进公寓的时候只来得及给手冢一个短促的拥抱,而后一边说着自己在新干线上吃过便当了一边脱外套开电脑,接着噼里啪啦地开始工作。


  手冢并没有打扰不二,只是在家里走来走去,看上去挺空闲的样子。


  手冢给不二切了苹果,不二凑在电脑前凑合着囵吞吃了。手冢将空盘子取走的时候不二问他是不是谈判结束了,手冢说是。


  他说不仅谈判告一段落了,自己还拿了三天假期。


  不二哦哦两声,下意识说:“那等我忙完陪你回家吃饭,找爷爷下将棋。”


  手冢笑笑,没有应,他离开了书房。


  十点五十五分的时候,手冢又做了一碗热腾腾的拉面,他去书房里叫不二,让他吃个宵夜垫垫肚子,不二嘴里嗷嗷了两声,人却愣是没有挪动的意思。


  手冢倚着书房的门框,环手于胸口,说:“你应该饿了。”


  不二将键盘快捷键摁的啪啪作响,嘴里嗯啊两声:“是有点,麻烦部长大人端过来给我?”


  手冢拒绝:“工作时吃饭伤胃。”


  不二皱眉:“但我这边来不及……”


  手冢便不说话了,书房的门一直开着,他倚着门框沉默了两分钟。


  不二终于挨着手冢“炙热”的目光两分钟以后终于受不了了,认命地起身离开电脑,把自己的棕色脑袋揉成了一个炸毛团,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好吧我去厨房。”


  手冢目送他离开书房,满意地吩咐:“细嚼慢咽。”


  “是——是——手冢爸爸。”不二转着僵硬的脖子,拖着沉重的步伐离开。手冢国光在他身后进入了书房,熟练地在键盘上操作完成了一系列保存工作,然后离开书房,进到厨房。


  不二周助正取了筷子,乖巧地说完“我开动了”,正要吃面。


  第一口酱油拉面顺滑入口,鸡蛋的新鲜口感满泄开来——


  啪。


  忽然四周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


  整个厨房失去了所有光线。


  不二周助就着满嘴的拉面,惊愕地张开了嘴。


  手冢国光的声音适时响起,平静无波地,从容淡定地。


  “停电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二整个人跳起来,像是感受到地震了一样想窜出厨房,嗷叫道:“我的稿子!!!”


  手冢眼疾手快地捞住了不二,生怕他在黑暗中跌倒:“别急,我保存了。”


  不二立刻反应过来,就着窗外一丁点的城市反射光,他找到手冢的眼睛,质问:“你知道今天要停电?!”


  手冢认真点头:“嗯,物业昨天通知的,说是要整修电路。”


  不二有些生气:“你不告诉我?!”


  手冢国光承受着不二的怒火,颔首道:“我觉得十一点是人类该休息的时间,再不济手机还有电,足以玩到十二点睡觉。”


  不二狠捶了一下手冢,挣脱了男人的桎梏,单手盖着眼睛在黑暗的厨房里绕圈走来走去,嘴里不断说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末了,还不小心踢到了厨门。


  “嘶——”天才痛得嗷了一声,抱着生疼的脚趾和崩溃的心求饶:“部长大人,我以后真的再也不敢开你眼镜的玩笑了。”


  手冢怡然自得道:“其实,我很喜欢那个礼物。”


  不二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为自己再一次领略千锤百炼之极限而痛心疾首。


  不二叹了口气说:“小景会杀人的。”


  手冢在黑暗里挑了挑眉毛:“让他试试。”


  说罢,手冢摸出手机,给迹部景吾打电话。


  “喂——”电话很快接通,某人放肆慵懒的声音正告诉不二——他完全没有做好承接噩耗的准备。


  “迹部。”手冢国光淡淡地平铺直叙道:“我家停电了,不二的稿子要晚三天。”


  “哈?!”迹部景吾在电话那头全然纳闷——他其实并不太管集团杂志社里的小业务,半晌,他问过了身边的忍足侑士明白了不二接的是个樱花专题的急单时,才回手冢:“你让不二现在拆下主机,我找人接他到我这里来后期,半个小时后下楼。”


  迹部景吾显然没有意识到什么,以为手冢的电话只是寻常求助,于是“女王”懒洋洋地抛出了解决办法,那办法简单明了到不二忽然为小景的智商感到惋惜。


  忽然,不二觉得停电这件事开始变得有些乐趣——左右最倒霉的好似不是他不二周助。他噗的一声,笑出了声。


  手冢国光在不二的笑声中,轻柔、有礼、坚定地回了一句德文。


  “Tut Mir leid,Ich habe abgelehnt。”


  我很抱歉,但我拒绝。


  他挂掉了电话,在不二好整以暇的眼神中微微扬起嘴角。


  不二开始用筷子轻轻敲打拉面碗的边缘,轻快地问:“为什么是三天?”


  手冢回答:“因为停电了,有些无聊,我们要去旅行。”


  不二长长地哦了一声,顺着他的话往下探究:“去哪?”


  手冢推了一下眼镜,说:“京都。”


  不二哈哈大笑:“赏樱?现在?”


  手冢点点头。


  不二笑问:“怎么去?酒店呢?”


  手冢沉着:“我开车,酒店已订。”


  三二一,沉默过后,不二一个飞身撞到手冢身上,在黑暗中准确地衔住男人的唇,与他亲吻。


  “手冢国光先生,真是一个小气的人啊。”


  不二在男人唇齿间模模糊糊地抱怨,他想起手冢被换变色眼镜的那日,虽然始作俑者是自己,但笑得最大声却是那个倒霉的迹部景吾。


  手冢的牙齿带了微小的力度,轻轻咬在不二的唇缘上,他并不反驳恋人对自己小气的定义,只是解释道:“我已经联系了两个有仙台成片的摄影师,一会你发给杂志社编辑吧,只是价格未必便宜。”


  不二在男人的缠绵中哈哈大笑,为小景鞠了一把不怎么同情的同情泪。


  忽然手冢正了色,把脸埋进不二颈间,温柔地请求:“不二,陪我去看樱。”


  “啊——”


  不二听到了他的请求,忽然眼角有些温热。他将修长的手指埋入男人茶色的发色之中,轻声道:“好。”


  “Ne,Tezuka。既然要去京都,我建议我们现在就出发,不然再过二十几分钟,迹部景吾就要杀到了……你信不信?”



====================

妈呀,明明说好的京都,结果快结束了他们还没有抵达京都…………

什么鬼。

评论 ( 23 )
热度 ( 1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