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楼诚】【哨兵向导】石破天惊 (八)



  • 幸福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 明楼真烦,他在生气,他在生气!他就是不允许事情脱离他的掌控,他生气拉啊啊啊啊啊啊快逃。






  • 这一章很搞笑,你们会觉得有一种卧槽你们昨天那么帅怎么今天家长里短了起来。为什么?因为明楼生气了啊。






  • 下一张贵婉助攻,明长官,都说了,莫装逼,装逼遭雷劈。((((歪我这么爱打脸明楼?我好像其实是个明楼粉?










 


 (八)


哨兵明楼,遇见了向导明诚。


“我从北方来,请问巴黎下雪了吗?”


“是的,正如比什凯克一样。”


接头暗语对上,结局尘埃落定。


公元一九三六年的十二月,法国巴黎大雪纷飞,皮鞋踩进落雪中会发出嘎嘎的声响,明楼明诚一前一后走在巴黎车站外的雪地上,趁着法国警方发现车站的异常之前,将自己存在过的证据完全抹去,又塑造了两拨日本兵自相残杀的假象后,悄然离开。


明楼打开车门钻进去,呼出一口白气,阿诚却在门外说,“大哥,我来开车吧。”


明楼摇下窗,叫到,“永夜,上车。”


可是没有人理他,也没有蛇理他。


扭头一看,阿诚的大角鹿站在一旁,瞪着一双鹿眼,他的鹿角上正盘着明楼的蛇,慵慵懒懒的样子仿佛找到了最佳的冬眠地点。


明楼气傻了,看阿诚,“把你的鹿收回去。”


阿诚苦笑,“就让他们呆着吧,曦光会带着永夜跑,让他们跟在车子后面吧。”


“你有没有脑子?”


“啊?!”


“你有没有脑子,大半夜两个精神体追着一辆汽车跑,嫌别人不知道这里有一个哨兵一个向导吗?”


“……对不起大哥,曦光,回来。”


阿诚将精神体收回精神图景,永夜冬眠到一半忽然没了窝正闷闷不乐,忽然感觉到明楼杀人一般的眼神,嘶了嘶舌头,爬进轿车的后备箱里,找了个温暖的地方蜷缩起来睡了。


阿诚不敢再惹明楼,立刻开门钻到后排坐好,一本正经地将皮包放在自己腿上,眼睛看着前排座位,头也不敢抬。


明楼发动车子,一言不发地向巴黎大学开去。


“你的鹿,叫什么名字?”


“曦光,晨曦的曦,光明的光。”


车轮滚动,踩过大学依旧发出清脆的响声,雪天路滑,明楼开的很慢,慢到是一种折磨,他不说话,阿诚更不敢说话,整个巴黎正在诠释一种沉默。


一个多小时后,即将接近巴黎大学,阿诚看着窗外熟悉的街道,有一种破茧重生的感觉。


忽然,明楼说道,“蓝衣社毒蜂,正在我们的公寓里,我给他打了安眠药,明早应该会醒,但他是一个强哨兵,对抗药力会比一般人强,他可能半夜就会醒,所以你不能冒险,今晚你留在车上过夜,明天一早装作风尘仆仆从英国回来的样子,我安排他离开,你才能回到家里。”


“是。”


“会封印向导能力吗?”


“会。”


“我问的是,如果王天风怀疑,要探查你的精神世界是否存在,你能做到让他探查不到吗?”


“……大哥,我觉醒才……”


“收回你的精神触手和信息素,我帮你。”


“大哥?!你怎么会封印向导?”


“因为我是黑暗哨兵。”


“……好。”


说话间,明楼将车开进了自家的院子里,停在了那些被霜雪压弯了腰的鸢尾百合旁。


明楼下车,最后吩咐,“躺下,别让任何人注意到你。”


“是……”


“冷吗?”


“不冷,大哥。”


明楼叹了口气,把身上的大衣围巾和西装都脱了下来,从车窗里塞进去给阿诚,自己则只穿了件衬衫和马甲,站在他们满是落雪的院子里,寒风瑟瑟,明楼却依旧挺拔。


阿诚心里一阵难过,“大哥,快进去吧。”


“……明天见,阿诚。”


 


 


那一天的凌晨四点,毒蜂果然醒了过来,吵醒了明楼,被明楼好一阵啰嗦。


四个小时后,王天风穿戴整齐准备离开回到自己的据点,门外的阿诚提着皮箱高高兴兴地敲门而入,一场久违两年的兄友弟恭戏码亲亲热热地上演,明诚甚至从皮箱里拿出一副油画送给明楼,明楼笑着接过,随手就挂进了客厅的某个画框里。


王天风没有任何怀疑地离开公寓,门关上的那一刻,明楼和明诚都卸下满面笑容,这一场戏杀青,但从今往后,伪装将不再停止。


明楼什么也没说,回房睡觉去了,阿诚在房间里走走看看,兴喜不已,他把皮箱收拾出来,回到房间,惊讶的发现里面一尘不染,很多东西都摆在原地,如同他刚离开的时候一样。


阿诚在厨房里发现了很多菜,有些已经坏了,还行还新鲜能吃,阿诚合计了一下,剩下的菜还能做出一桌三菜一汤的佳肴来,于是二话不说就卷起袖子干了。


永夜懒懒地滑进了厨房,溜到餐桌上看着阿诚,阿诚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永夜也毫不客气地蹭回。阿诚问,“你在找曦光?”


永夜点点头。


“我被大哥暂时封印了向导能力,他在我的精神图景里休息,晚上放他出来陪你玩。”


永夜歪了歪头,好似没听懂,奄奄地滑走了。


阿诚手底如飞,不一会一桌菜就做好了大半。


明楼是被饭香骗醒的,醒过来的时候大汗淋漓,气息不稳,信息素杂乱地在房间里横冲直撞,明楼披衣下楼。


他睡眼惺忪地下楼,远远地看到阿诚在厨房忙碌的景象,看到一桌子的中式佳肴,忽然有一种分不清现实和梦境的错觉。


他走过去,摸了摸盘子,入手温良的感觉让他欣慰,也就一瞬间,他食指大动。


“阿诚,给我双筷子。”


“大哥,还有最后一个番茄炒蛋,你再等等。”


“算了,我自己拿,筷子放哪的?”


“……大哥,这两年你都不知道筷子在哪,你怎么吃饭的?”


“少废话,筷子!”


阿诚无奈地将筷子递给明楼,回身又去做他的番茄炒蛋,忽然想到问了一句,“大哥,番茄炒蛋放糖吗?”


“放。不放怎么吃。”


“可是家里没糖了。”


“我出去买。”


“别别别,你就将就一天吧,只放盐也会很好吃的。”


“……”


明楼不说话了,阿诚将番茄炒蛋起锅装盘,端上了桌。


明楼上筷,风卷残云,不一会便清盘了。


喝完碗里的最后一口汤,明楼放下碗,阿诚也放下碗。


阿诚心想,该来的总是要来,与其见招拆招不如先发制人。


“大哥,我两年前……”


“阿诚。”


“嗯?”


“听说你要回来,经济学院的麦迪教授和艺术学院的拉克尔教授都有联络我,问我你是否愿意做他们的助教,我没有替你决定,你这两天先好好休息一下自己决定好,后天就去大学里报道,要赶在春天的那学期当上助教,还有一些考试要通过,有什么问题,就来问我。”


“……好。”


阿诚无奈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自从一九三三年他们离开上海,至今整整四年的时间,他们跨越了时间和空间,从伏龙芝到剑桥,从剑桥到巴黎,他的大哥明楼,依旧学不会如何转换话题。


然而一尘不变的东西难道仅仅只有那些吗?


“院子里的花也不知道是死是活,你去看看?”


“我会的,大哥。”


“你的画,我还是想挂在床头。”


“好,我去裱起来。”


“我给你买了一个新的日记本,放在你桌上了。”


“已经看到了,谢谢大哥。”


“你的鹿体积太大,在家里就别放出来了。”


“嗯。”


“去学校时刻保持警惕,不要在人前暴露。”


“知道了,大哥。”


“封印还不能撤,保险为上。”


“好。”


“……”


“…………”


阿诚明白,那唯一不变的事情,就是他最想改变的事情——明楼除了是明楼,明诚除了是明诚之外,他们居然,无话可说。


“大哥……”阿诚恳求道,“我是一个向导。”


明楼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说。


“其实,我刚才做了一个梦,阿诚。”






TBC


------------------






那啥,明楼和LO主一样都是个上海人,番茄炒蛋要放糖,谢谢。(大哭





评论 ( 47 )
热度 ( 2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