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楼诚】【哨兵向导】石破天惊 (九)

  • 天下第一神助攻上线。我一直挺喜欢贵婉,虽然没看过她的故事……以后有机会一定补,现在性格肯定不太对,见谅!


  • 妈呀,我特么就是为了那句话写的整篇文,你们终于能知道是哪句话了。


  • 来说一下抽奖的事情。

  • 我会在,《石破天惊》完结的那篇LO的评论里,用摇号的方式抽一楼评论,送一套《鬼吹灯》繁体版第一部1-4的实体书。每本大约350新台币,很重,国内包邮港台再说。

  • 但是有一个要求:就是那个被抽到的ID,必须,在那之前有在我连载的《石破天惊》章节里跟我讲过话!!!!! 我会去核对的,所以现在补还来得及哈哈哈哈。(我是多么渴求被讲话你们发现了吗


  • 没了,看文。






(九)


“其实,我刚才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

忽然,有人在门外高声叫道,“明先生,我也很想知道您做了什么梦。”

是谁?究竟是谁能躲过明楼的五感,进入到他们的院中还不被明楼和永夜发现?

明楼和阿诚对看一眼,立刻扑倒床边,拉开窗帘的一角。

是贵婉,站在院子里的,是烟缸贵婉。

猛然之间,明楼怒不可遏地冲向门口,拉开大门,凛冽的寒气夹着雨雪冲进房里,明楼就这样穿着单衣走了出去,站到烟缸的面前毫无风度地咆哮道,“你还敢出现在我面前,你怎么敢?!”

“大哥!!!”阿诚抱着大衣冲出来,赶紧给明楼披上,劝道,“大哥,外面太冷了,我们进去说吧。不然您一会又要感冒头疼了。”

明楼瞥了他一眼,看到他自己也穿着一件单衣,身上就比自己多一个围裙,更是怒火中烧,甩下大衣强硬地扔到他怀里,再也不看他们两个,扭头回了房间。

贵婉站在那里,笑笑地看着他俩把一件破衣服塞来塞去。

阿诚尴尬地站在那里,向贵婉鞠躬道,“很久没见了,烟缸,我是您的下线青瓷。您进屋吧,外面总是不安全。”

贵婉说,“您家明先生还没请我进去。”

阿诚无奈,“您就快进去吧。”

她俩一前一后地回屋,明楼已经在客厅里支着额头揉太阳穴了,阿诚跑过去,“大哥,你又头疼了?”

明楼甩了甩脑袋,抬眼看了看站在门口玄关的贵婉,叹了一口气,说,“阿诚,你去买包糖吧,上海人烧饭不能没糖。”

阿诚愣住了,他合了合眼,点点头,站起来就往外走,“好,我去买。”

“脱了围裙穿好大衣再去,还有手套围巾!”

阿诚走了,贵婉向他轻轻地挥手,轻轻地替明楼关上了房门。

屋子里只剩下眼镜蛇和烟缸。

忽然之间,从明楼身上爆发出一阵如同风暴般的精神力漩涡,一层两层三层,一道道的精神壁垒开始包裹着整个明家的公寓,精神触手伴随着浓厚的信息素扩散至四面八方,直至整个空间变成一个绝密的无可攻破的绝对空间。

烟缸赞叹道,“铜墙铁壁,不愧是黑暗哨兵。”

明楼咬牙道,“说吧,前因后果,一五一十。”

烟缸叹气道,“明楼,你太不了解向导,也太不了解青瓷。”

“他不是青瓷,他是我弟弟,阿诚!”

 

 

很多很多年后,明楼想起那一天,都会一阵一阵地战栗。

明楼在贵婉明显低沉黯哑的嗓音中,逐渐知道了阿诚这两年的全部过往。

两年前的夏天,阿诚获得了同等哨兵体能的认证资格,获得了进行诱发仪式的机会,那年九月,阿诚在到达剑桥的第三天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被送往莫斯科的军校里进行系统培训,阿诚在剑桥的那三天里与共党的特务们安排了今后两年一切的部署,防止当时仍不明身份的明楼对阿诚的突击检查——然后那些部署最终都没有用上,除了将明楼的包裹转寄去莫斯科之外,明楼未曾探查阿诚的一切行踪。

就是在那三天里,阿诚用仅有的黑白相机拍下了三张照片——康桥、苹果树和剑河。

那三张照片最后被临摹成了素描,寄到了明楼的手里。

到达莫斯科的第二年,阿诚经诱发仪式,觉醒成一个向导,后被转到伏龙芝向导学院学习一年,直至今年年底荣誉毕业。

因阿诚要回法,驻巴黎的红色中转站小组领导烟缸收编了他,赐名青瓷,正式成为为中国共产党效力的一名地下党员。

按照最上级的安排,阿诚与明楼不属同组,应互相不知晓身份,而阿诚的任务原本是瞒着明楼,但借着明楼也同样打入军统内部,成为双面间谍,同时监视明楼。

只是万万没想到的是烟缸小组的漏斗背叛,烟缸小组全军覆没,烟缸不得不让眼镜蛇去接青瓷,这才暴露了青瓷的身份。

“简单来说,就是这样,平淡无奇,你猜也能猜到。”

明楼直视着贵婉,“你究竟是什么时候知道的?!从认识我开始?你就一直埋藏着这个暗棋,等着以后安排我的亲人来监视我?!”

贵婉无所畏惧地平视他,道,“不,我知道的很晚。”

“究竟多晚,说清楚!”

“就在去年,你强烈拒绝了我党给你安排一个向导的提议后,我与上级商定,直接从伏龙芝军事学院里给你物色两个优秀的向导,安排你们见面,也许能选中与你精神共鸣很高的向导,那么可以直接引发结合热。因为我们不能失去一个像你这样强大的哨兵,这就是我党给最高等级的哨兵的‘相亲’政策。伏龙芝学院推荐了两三个优秀的名单过来,其中就有明诚。我看到这个名字和背景,终于知道了你为什么不肯找向导,为此我还去过一回伏龙芝,我远远地看到他在操场上训练的样子,眼镜蛇,你也曾经以为他会是一个觉醒哨兵吧?!”

“……不要反问我,现在是你在陈述。”明楼说。

“所有诱发的哨兵和向导,都是在诱发仪式上在外部精神力的引导下被辅助强行构建精神图景的,这也就是诱发哨向永远不可能强于自然觉醒哨向的理由,他们的精神图景不够大。我看了阿诚训练的成绩,我惊讶地问伏龙芝的教官,问他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是诱发向导。你猜他回答我什么?原来,在那年诱发仪式上,他们在打开阿诚的精神限制后,发现了一个完整的构建好的向导精神图景,这代表什么?代表阿诚早就是一个自然觉醒的向导,只是有人封印了他!”

“眼镜蛇,你来告诉我,到底是谁封印了他?!”

明楼不讲话,贵婉的质问如刀,划过他的心脏时,一刀刀皮开肉绽,钻心剐骨。

“明楼,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害死他?”贵婉说到此,终于红了眼眶,“你在他应该自然觉醒的时候封印了他,导致他不断地发烧,在那一年里,他用那种危险的身体状况加入哨兵的体能训练,然而他还是那么优秀,优秀到所有人以为他一定能觉醒成哨兵,可他是个向导!向导!那种训练方式会杀了他的!他多少次死里逃生的时候你以为他真的在剑桥画油画吗?!”

“他应该在剑桥画他的画!”一阵威压冲向了贵婉,明楼抑制不住自己疯狂的精神五感,直接掀起了精神风暴,昨天才身受重伤的贵婉显然压制不住这种精神力,她被压倒在地,嘴角甚至渗出血迹。

明楼咆哮道,“他如果去剑桥,他就不会在任何一个地方无声的死去,即使在我的梦里……也不会死去!!!”

“那只是梦!”贵婉坐在地方,终于放声哭道,“你究竟凭什么替他做决定,他是一个独立的人,你没有权利这么做!”

明楼看着他,密密麻麻如同针扎似的头疼退去后,留给他的是一个混沌的大脑,他痛到无法思考,贵婉坐在他面前的样子忽然和梦中阿诚死去的画面重叠了,他晕眩倒下,精神力持续风暴,将身边一切的东西都卷了进去。

狂乱持续了十几分钟,贵婉在风暴中苦苦支撑着自己的精神壁垒,而除了她,整个公寓里简直没有一样完整的东西,他们散乱在地上,如同狼藉的战场。

明楼冷静下来,他把贵婉扶起来,扶正一把椅子让她坐好,又给她倒了一杯热水,找了一些急救的药片和哨兵信息素胶囊,他慢慢的、轻轻的、甚至带了一丝丝恳求。

他说,“阿诚从十岁到我明家,吃我名家的饭和我明家的水,受我明家祖训,长兄如父,我有权。”

贵婉摇头,“可你的决定,除了差点害死他什么都没有能做到。”

“我会做到的。我明家,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阿诚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任何一个行业都会因为失去他而黯淡。我父亲说过,我们明家要出学者。我也在把桂姨赶走的那天说过,我要他成才,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不会辜负她抱养阿诚的初衷。阿诚可以成为任何一种优秀的人,但绝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军人或者特务。”

“为什么?”贵婉问道,“优秀的军人不是健康人、正常人、受高等教育的人?”

“因为优秀的军人下一步,就是优秀的死人。”

“……这个乱世,谁都可以死,你可以死,我可以死,难道就他明诚不能死?”

“不能。”

“凭什么,就因为你爱他?!”

“………………对。因为我爱他,所以我不允许他死。”

话落无声。

房间里再也没有了别的任何声音。

因为我爱他,所以我不允许他死。

“明楼啊明楼。”贵婉笑,“我就说你们黑暗哨兵,太不了解向导了。”

下一秒,公寓的门被打开了,凛冽的风,傲白的雪。

阿诚站在那里,目光如炬。

“大哥……”

“……………………………阿诚。”


tbc






-----------------------------------------------------------------

解释一下:向导有自己传递消息的方式,不受空间和音波振动的限制。

所以阿诚全听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哥,懵逼vol.2

我喜欢!!!!!!!!!!

评论 ( 68 )
热度 ( 3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