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网近顾韩《近身战》 三

 

08

周日晚上,比武大会的决赛外加颁奖采访,足足闹腾到11点半之后,结束之后的顾飞匆匆下线,离开游戏仓跑去做晚课,做到一半,忽然有人敲门。

11点40都有人敲门?!会是谁?顾飞纳闷地跑去开门。

“……你……?!”门一拉,忽然一股强烈的鄙视气场扑面而来,公子站在门外。

愣了三秒,公子不耐烦了,“闪开啊武夫,筋肉长到脑子里了?”

“喂。”顾飞黑脸,往左边一让,公子就进门了,他不明就里地关上门,给他递了拖鞋,话说,公子来是干嘛的?自己为什么非要招待他啊!

“你来……干什么?”顾飞问,“等一下,你怎么知道我地址的。”

“白痴。”脱了大衣的公子随手把衣服扔在沙发上,把松了的辫子重新束了束,说道,“我来拯救你的酒柜,你上次说的,你没喝完的那些。”

“…………你疯了吗?现在晚上11点半了。”顾飞无力。

“快12点了,喝酒的最佳时间。”公子指了指钟,“快,带路,酒柜。”

“韩二公子你别闹了成不成,我明天还上课呢。”

公子双手一摊,“你可以不用理我,我不会发出一点声音,你睡你的,我保证你醒来家里少掉的东西就只有酒而已。”

忽然,那一瞬间,顾飞觉得跟无赖是不能用正常人的逻辑来对待,于是他也耍起了无下限,“你是我谁啊,你要喝我就一定要给吗?”

“我是你团长,不给扣DKP。”公子认真地说。

“……………………我谢谢你全家。”

“不客气,拿酒就行。”

他们俩在客厅里对峙了几分钟,后来公子不说话了,拿眼神盯着他,顾飞毫无畏惧地接下他的对视,三秒之后,他居然心跳了一下。

废话,心不跳就死了。顾飞是这么吐槽自己的。

他认命了,领着公子来到自己的酒柜,事实证明顾老师真的是有钱人,虽不谙此道,但是架不住别人老给他送,所以他的酒柜收藏还是比较丰富的,这不,连韩家公子都忍不住微笑了。

“啧啧啧啧,不错。”公子拍了拍他的肩,不客气地直接开了柜门,双手开工一手一瓶就掏了出来,夹进怀里。

“有杯子吗?”公子心情爆好,微笑着问。

最后,怀揣两瓶酒的公子被领到了沙发上,被赐予了杯子冰块还有一些常用的酒具,公子的眼睛闪过光芒,一一高兴地接下之后给自己倒了一杯,头一歪看到顾飞还在,就问他,“来一杯?给你个新品种试试。”

顾飞叹了口气,“要一半就好。”

于是对饮开始,顾飞问他,“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地址的,苏伯告诉你的?”

公子轻蔑地冷哼一声,“你上次送过来的箱子上有张快递单你忘了,上面写着你地址呢。”

顾飞惊叹,“就这样你就摸过来了?”

“这世上只要有坐标,有什么地方是我找不到的吗?”地图杀器回答。

顾飞说,“不,我的意思是楼下保安怎么放你上来的。”

公子摊摊手,“他本来不放我上来,他还给你打内线,你不接,我跟他说你这傻逼一定在游戏仓里听不到的,就把你的真名你的职业你的手机号告诉他,他就放我上来了啊。”

顾飞心里瀑布汗,他觉得他名誉要扫地了,深夜被一个长相貌美的……无论男女的人找上门,如果被曲解的话……

“哦对了。”公子想起来什么,从大衣里掏出一本破书丢还给顾飞,“你的,还你。”

是那本绝代双骄的上册。

顾飞纳闷,“我的?”

“自己东西都不记得了,果然没治。”公子摇头。

顾飞翻了翻,发现好像是自己以前的旧书,“怎么在你那?”

公子翻了个白眼没理,顾飞也不计较了,兴许是上次送东西的时候不爱小心带过去了,于是把他随手扔在桌上,公子看着他,踢了他一脚,“喂,下册呢,拿来。”

顾飞震惊,这货还看上瘾了啊,“哟,怎么,沉醉于武侠的世界,想通了准备学武?”

公子冷冷地说,“有一毛钱关系吗。”

顾飞起身喃喃道,“不知道还在吗我找找。”于是他跑去那些老书的书堆里翻找,越想越不对,公子莫非不是来借酒的,而是来还书的顺便再借书的?哦不,不可能,他一秒否定了自己的猜测。

全世界的文豪巨作加起来,可能都比不上他杯子里的一滴酒重要。

最后顾飞抱着两本书过来,问,“确定要下册?”

公子说,“哪那么多废话。”

顾飞摇一摇手里的旧书,“不要中册?”

“靠!”公子骂道,“拿来拿来,什么破小说,还那么长。”说罢他就打开绝代的中册,一边喝着酒一边自顾自看了起来。

 

顾老师把自己杯子里最后一滴酒喝掉,说了一句,“你悠着点。”然后就继续他的晚课了。

晚课又进行了30分钟,他匆匆结束,已经快12点半了,他回到沙发上,正想着法子怎么把公子赶走,却发现那货居然已经睡着了。

酒没有喝多少,书翻了两页,显然已经睡着挺久的了。他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既然这么累好好在宿舍呆着洗洗睡了呗,非要横跨整个A市过来,结果酒喝不到一杯,书看不到两页。

“总不会是过来看我的吧……”顾飞破天荒吐槽了一下自己,看着公子惊艳的侧脸,纵使知道这张脸下面藏着多么无下限的性格,他都没办法否认这张脸的完美。

他看了一会,忍不住推了推他,“醒醒,你洗澡了吗?”

公子没醒。

顾飞又拍他,“洗个澡去我床上睡吧。”

公子还是不理,顾飞没辙,只能把他抱起来,好在这种不运动的死宅男身体不重,不然他发誓他一定用拖的。

公子的头发扫过他的手臂,他稍微闻到了一点淡淡的香气,大概是洗发水的味道。那也好,说明他来之前洗过头发了,那应该是也洗过澡了,睡就睡吧。

他把他抱到卧室,只给他把衬衫脱了,裤子什么的,顾飞才懒得伺候呢。

打平了扔在床上,盖上被子,顾飞帮他拿下眼镜松了头发。

韩家公子安稳地睡了。

其实,没有人会知道公子那天晚上到底为什么要去顾飞那里,连公子自己也不知道。

兴之所至吧,也许是因为那一柜子名酒的魅力,也许是为了看到一半的武侠小说,又或许他忽然想见见那个天下第一。

都说了,中国人,始终对天下第一四个字,都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结。

 

那天晚上顾飞苦逼地睡在沙发上,早上5点半顾飞就醒了,这沙发实在是不好睡。

起来梳洗一下,去自己房间里拿衣服,公子被他吵醒了。

那个人间大炮醒过来,显然早上5点应该是他下线休息的时间点,不是他起床的时间点,那眼睛迷蒙的,跟哭似的。

“醒了?”顾飞明知故问,“要去上实习么?我送你回去。”

公子拍拍自己,清醒了一点,“谢了。”

洗漱完毕,公子仍然摧枯拉朽地带走了昨天从酒柜里抱出来的两瓶酒,外加两本书,顾飞实在不想跟他吵,领着他去车库取车,下楼的时候经过门口的保安,保安很热情地给顾飞打招呼,还爽朗地笑了笑。

顾飞脸一抽抽,想说什么,只听公子在后面轻轻地向保安来了一句,“昨天多谢了,再见。”说完,还附赠一个微笑。

顾飞心中一瞬间犹如奔过一万匹草泥马!!!握着车钥匙的手正在发痒,若不是习武之人的精神力超凡让他控制住了,不然他一定会揍韩家公子。

上了车,车门一关,公子就充满鄙视地说,“呵,你们保安真善解人意。”

顾飞心想明明是你给别人误导太多!!!

满腔的怨气只能化作一脚油门,车飞驰上路。

一路上相安无事,大概是公子也知道自己的命正捏在开车的人手里,如果再说话气死人可能会车毁人亡,一路上都没怎么进行精神鄙视攻击,清晨6点的时候路况还不错,6点45的时候就已经到了九院宿舍。

“到了。”顾飞说,头一歪,得……副驾驶的人又睡着了。

“这货是有多累啊。”顾飞纳闷死了,看了看时间,又看了看他的睡颜,清晨的暖光透过车窗洒进来,扑在公子的脸上笼成一层淡淡的晕,某些人长期不晒太阳的皮肤白到几乎透明,皮肤下温热的血和骨都在沉静,顾飞忽然感受到了什么。

是什么呢?他不明白,他打开窗,清新的空气贯进来,有一些早起的医科学生已经开始在周围走动,有背书的有运动的,富有朝气的声音也随着空气飘进来,让人有一种温柔但热血的感觉。

顾飞自认不是一个很容易被感染的人,他在功夫的这条路上闷头走到了黑,过去的二十几年里他也做过不少和功夫无关的事情,比如求学、教学以及……打游戏,可是他数了一数,发现好像除了读书,工作和打游戏,他真的没有第四样“分心”去做的事情了。

功夫,所有的心思都给了功夫,就算是游戏也是为了使用功夫。

虽然这种人生回味起来好像有点无趣,但是顾飞在过去的二十几年里没有一分一毫的时间有过犹豫与后悔,连遗憾都不曾有。

不过,奇怪的是,在这个早晨,这个其实什么特殊的事都没有发生的早晨,他忽然觉得,忽然热血地觉得,自己的生活里,也许有点新的追求不是坏事。

可是,追求什么呢?

 

很快,公子醒了,顾飞送公子下车,觉得忽然饿了,问他,“吃不吃早饭。”

“我从来不吃早饭。”

顾飞白眼,就问他食堂在哪里,公子不耐烦地说你怎么还有闲情逸致吃早饭,你不是要早课吗?

顾飞笑笑,“现在学生上课都很晚啊,8点前不准入校门的,吃个早饭15分钟的事,再用一个小时回去,正好啊。”

公子无奈,“一起去吧。”

于是他俩一起吃了早饭,公子相当不耐烦地问他,“接下来是不是还要去我房间喝一杯啊?”

顾飞耸肩,开着车走了。

于是各归各位,实习的实习,上课的上课。

晚上进到平行世界了之后,两人只来得及打了个招呼,顾飞就下线了,而公子则因为一个礼拜没上线被私聊吵翻了天。

10点,顾飞为了补昨天的晚课,于是进行了一个2个小时的练习,大汗淋漓地结束了之后洗了个澡,舒爽地躺平,想起自己的床昨天被一个没脱外裤的人睡过,顿时觉得不行,于是起来想换床单。

换了床单他忽然看到昨天放在桌上的那本绝代双骄上册,顾飞对武侠小说兴趣不大,里面的武功招式都太扯了,在顾飞看来就跟玄幻文是一样一样的,但因为他老爸说顾家的人都要做有文化的习武之人,所以经典的小说、文学著作他都读过,包括这一本。

他取过书靠在床上随便翻了翻,忽然翻到有一页被折了角,也不知道是谁折的又或者是不小心压到,他展开那一页看了看,没看到什么特别的话。

那一段正好写到江小鱼和江玉郎被困在十大恶人萧眯眯的宫殿里,江小鱼是被花无缺逼到跳崖才有此经历,于是他回忆起花无缺这个人,就有了这样一段感慨。这段感慨顾飞曾经也深以为是。

“……他既不狠毒,也不好诈,似乎完全没有什么心机,除了武功外,似乎全无任何可怕之处。但这种全无可怕之处,正是最最可怕之处——他整个人就像大海浩浩瀚瀚买深不可测。”

是的,在绝对武力面前,一切算计都只是诡辩而已。

“莫非……”顾飞想到了什么,“难道是某公子终于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折一个角来提醒自己?”

然而这种想法转瞬而逝,怎么可能呢,要让韩家公子承认自己的脑子比不上顾飞的武力,除非……

“除非这世界上的酒都被喝完了。”

顾飞笑了笑,合上书,怀着这样的心情满足入睡。

 

09

一个月后,苏伯亲自上门找了一趟顾飞。

老人家又留下了一大箱药品想麻烦他,顾飞当然无所谓,只是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要不要开车送苏伯亲自去看看他家韩二公子,苏伯拒绝了。他说如果让他加到他那侄儿,估计又要为学不学中医的事情吵起来了,不见也罢。

顾飞安慰了老人家一句,说是年轻人有自己的选择,他喜欢学西医的话就让他去吧,以公子的脑子只要他愿意好好学那以后都算是造福人类的,苏伯听了他老气横秋的话居然笑起来,最后叹了一句,“他哪里是喜欢西医,他就是挑了个简单的应付家里,我觉着他什么都不喜欢,净想些游戏,从小就没见过他对什么事情认真。”

这句话顾飞倒是无从反驳,只能附和两句,便把老人家送回家了。

第二天是周末,顾飞特地打开酒柜选了两瓶他没开过的红酒准备给公子带去,驱车来到了九院的宿舍楼底下,顾飞发现一箱子药加两瓶酒他不好拿,就把装药的箱子打开了看看里面有没有空间,他拿出那一盒盒药,忽然觉得有点奇怪,到底是怎样的实验需要动用这些已经公开贩售的药,他试图看了看药的外包装上写着什么,好家伙,一个中文字没有。

顾飞英语能力仅足糊口,绝对不能读医学专业名词,既然看不出什么他也就不深究,把药品堆一堆码好,把红酒放进去,捧着箱子走了出去。

毫无意外的,韩家公子不接电话,顾飞又被卡在门卫那了。

看看人家一板一眼的门卫,再想想自家那个形同虚设的保安,顾飞对自家小区的前途感到了一秒的担忧。于是,顾飞往韩家公子的手机上打去第7个电话,寻思着要不要打电话给佑哥,让佑哥在游戏里喊公子下线接人,可这时有人在身后拍了拍他,他转头一看,发现是一个50多岁中年医生,穿着白大褂带着无框眼镜,给人斯文沉稳的感觉。

顾飞把电话挂掉,“您好。”

中年医生开口道,“你是5楼韩同学的朋友吧,我上次见你早上送他回来医院,你好我是他的导师之一,我姓张。”

顾飞虽不知道张医生要干嘛,却也连忙道好,“张教授您好。”

那医生向门卫打了招呼,门卫便点点头不再阻挠,张医生领着顾飞就进了宿舍楼,“跟我进来吧,你要找韩同学是吗?”

顾飞言谢,“是的,他电话总打不通,麻烦你了教授。”

顾飞多少是有点常识的,知道能当研究生导师的多半是教授副教授,往高了叫总没有错,那张医生也没有反驳,看来是位和蔼的主,这样的导师带着韩家公子,真的不会被他气死吗?!顾飞默默的在心里给这位导师鞠了一躬。

两人默默地上了楼梯,张教授在3楼的时候就说要去找另一位同学先走了,顾飞点了点头道别,站在原地目送老师走远,忽然,走开两步的张教授又回来了,语带犹豫地问,“这么久以来,我只见过你一个人来找韩同学,你该是他不错的朋友吧。”

顾飞抽了抽嘴角,这种犀利的问题要怎么回答,他跟韩家公子……到底是什么关系呢?朋友吗?还算是,不错的朋友?这种称谓纵使是剑鬼也不敢随便往身上套啊。

“嗯。”最终顾飞还是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心里对韩家公子的吐槽想来也没必要告诉别人,“有事吗?”

张教授略带欣喜地说,“既是朋友,应该说的上几句话,麻烦你能帮我劝劝他吗?他真的很适合心内科,还有3、4个月实习期就结束了,到时候他要选择留在哪个可惜当实习医生,我的心内科很欢迎他,可是我最近听他口风,好像对选课完全不上心,若不早些决定他可能要去一些偏门的科系从门诊实习医生做起,那有点屈才了,他虽然懒散,但是领悟力很高,真不想他就这么懒掉了……哎,不好意思我人老了也罗嗦了,你能帮我劝劝他吗?”

顾飞一愣,想到自己确实没和公子熟到这种地步要去干涉他的选课,但不知为何,顾飞答应了。

张教授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即走开了,顾飞又往上走了两层,来到了公子的宿舍门口,卷起袖子抡起手臂,就开始大力地敲门。

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

顾飞越敲,越陷入了自己的沉思,单手捧着药箱,苏伯和张教授的话轮番在脑子里唱起擂台戏,一个有着极端聪明脑袋的世家公子,究竟是为什么会养成这样一个从小就对所有事情满不在乎的性格呢?

顾飞也算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接触过一些富二代,那些富二代官二代,没脑子一点的从小就是一副二世祖的摸样,泡妞赌博闯祸什么都干,有脑子的一些的,通常野心也比常人大一点,或做生意或从政,虽然情操有高有低,但每个人都活得挺有目标,他从没见过韩家公子这样的世家子,对生活品质前途未来家族事业统统不在意,对女人男人也不在意,他天生两个最大的欲望,一个给了酒,另一个给了自恋,剩下的为数不多的欲望给了打游戏,但其实顾飞觉得,韩家公子打游戏也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自恋,他就是喜欢那种“有老子在,谁生谁死都得老子点头才算”的感觉。

顾飞忽然不明白起来,其实当个医生也挺能满足他那种变态的欲望呀,拿着手术刀对着垂死的病人说,“有本公子在,你是生是死都得老子点头。”难道这还不爽吗?怎么就没见他对这种画面有所憧憬呢?

顾飞还在出神,却谁知忽然宿舍门被打开了,顾飞一个刹不住车,敲门的手直直地往下扣去,擦着公子的左半边脸庞,直接就给扣到了他的肩上,力道之大,韩家公子简直觉得自己锁骨要裂了,“卧槽!傻逼啊你……”

顾飞这才回身,连连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敲太久了没刹住车。”

韩家公子拍开顾飞的手,揉着自己的肩转身进屋,把武夫扔在门口,顾飞连忙进门脱鞋,进入了韩家公子的副本通道。

还是一样的暗,屋里没有灯,只有电脑屏幕发出的些许亮光,顾飞晃神,想起自己刚才擦过了公子脸上的皮肤,下意识的他摸了摸自己的脸,然后觉得自己跟公子应该不是一个种族的——因为皮肤触感差太多,韩家公子的脸,不在顾飞的理解范畴之内。

尚未进门就先伤主人,顾飞觉得自己不能在这个房间里呆太久了,于是他放下东西,拿出自己的红酒往桌上一放,公子终于正眼看了他一下,“谢了。”

顾飞看着他满无所谓,随时就会醉倒的样子,“喂,跟你聊两句。”

公子眉毛未动,只有眼神瞟了他一下,“你带了两瓶酒,准你说两句。”

顾飞扶额,这TM是什么戏码,大臣跟皇上上折子吗每天还有额度的,“你苏伯让你学中医。”

韩家公子哦了一声。

顾飞又说,“我刚遇到你的指导教授,他让你考虑心内科,他愿意收你。”

韩家公子又哦了一声。

忽然,顾飞有点来气了,但他不好发作,他自己实在是没身份来干涉公子太多事情,顾飞虽然学武,心底有这么一份江湖义气和侠义精神,但是韩家公子这种人,他自认是救不下来的。

没再多说,顾飞决定告辞,走到门口穿好鞋子,顾飞想了想还是忍不住,扭过头扔下一句话。

“你可以选择懒散一辈子,浪费你的聪明,但是老人家的希望怎么办,一家人也就一辈子的缘分,辜负了就没得追回。苏伯看着我长大的,我不想他太伤心。”

一句话说完,屋内清清冷冷,刚才还在打字的公子忽然也停下啦操作键盘的声音,顾飞从不指望他能回答自己什么,扭开了门把手就要往外走。

在他关门离开之前,一句冰冷的自傲的又夹杂些许愤怒的声音终于从屋内传来,险险擦过门缝,钻进了顾飞的耳朵里。

“滚。”

韩家公子说。

 

那天晚上,顾飞接到了苏伯的电话。

苏伯只是来问问东西是否顺利的交到韩家公子手中了,顾飞笑说幸不辱命。

苏伯笑呵呵地说了好几声谢谢,说的顾飞都有些不好意思,举手之劳的时候苏伯却如此挂心,看得出他对晚辈们真心实意的挂心,顾飞想起公子在他临走时的态度,又莫名不爽起来。

“我也顺便向他提了中医和选科的事情,不过他显然没听进去,苏伯你也别太放在心上了,他这个样子……”顾飞叹气道。

苏伯一听,局促起来,“哎?!傻小子,你跟他说这事了?那他脸色肯定不好,给你气受了吧?”

顾飞心想就算不提韩家公子也无时无刻在给人气受,“哈哈,没事,我给他带了两瓶我喝不掉的红酒,他不敢摆我脸色。”

顾飞原本是想让苏伯宽心,可没想到老人家居然拔高了声音,“红酒?什么牌子的酒?!”

顾飞一愣,“呃,我不记得了,我也不认得那些牌子,我记得送我酒的人说是法国的红葡萄酒吧,怎么了?”

苏伯哎呀了一声,“大多数的红葡萄酒那孩子都不能喝的,跟他常吃的某一种药的成分相冲,轻则药效就没有了,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电解质平衡!”

顾飞一听,心脏紧紧的一缩,倏然就站起来了,“怎么会这样!我不知道……抱歉苏伯我太大意了,我现在就打电话给他!”

苏老人家在电话那边急了两声,却没有怪顾飞的意思,“你别急,你也是好意,他那小子知道自己不能喝红酒的,应该没那么鲁莽。”

顾飞心想苏伯那是没看到今天韩家公子对着那两瓶红酒的眼神!简直就跟御天看到只剩一层血皮的BOSS一样,哪里还有理智,顾飞暗骂自己一声,马屁拍到了马脚上。

稳了一下心神,顾飞把苏伯的电话给挂了,猛打韩家公子电话,他不接。

顾飞坐进游戏仓里上平行世界,发现公子不在线,问了一圈公会里的人都表示他们今天没见过公子,顾飞这才真的慌了。

难道已经出事了?按照公子嗜酒如命的尿性这种可能性太大了,顾飞想到这里也不管不顾,下线穿衣服,开着车就直接往九院跑去。

周末晚上的路况不算好,好多商业圈附近车流量都特别多,顾飞百般焦急地穿梭其中,几乎每一个路口都会摁下喇叭,这种急躁,顾飞觉得他自从练武之后就没再感受过。

练武之人先要练心神,顾飞这等感受杀气的高手,也要求自己必须能做到对杀气收放自如,说白了就是把自己的情绪控制到很稳定很稳定的状态,呼吸节奏都融入环境之后,也就没有“杀气”可言了。

然而现在,几十年的苦练都抛在了脑后,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急躁,呼吸紊乱眉头深锁,全然不像他认识的那个顾飞。

为了一条人命?

还是为了一个人?

此时的顾飞怎会明白。

 

终于赶到了九院的楼下,顾飞相隔5个小时又来到了同样的地方,他直冲宿舍楼下,门卫还是那个门卫,给出的答案依旧是不让进。

顾飞暗暗捏起了拳头,眼神里透出不容质疑的意味,习武二十多年的顾飞在那一瞬暴涨了自己的杀意,连语气都变得冰冷,门卫显然被吓到了,让顾飞解释清楚理由并登记了身份证和名字,不得不放行了。

直上五楼,顾飞吸了口气,沉下声敲响了公子宿舍的房门,他没有高声叫嚷,但是每拍一下每叫一声都带着威慑的力量,顾飞用极高的控制力控制着自己的声音往前送去,而不是四散扩开,以保证门内的人尽可能听到自己的叫唤。

一分钟后,韩家公子不应,顾飞开始研究他的房门,研究自己一脚能不能踹开,结果发现那扇门是最最普通的单锁木门,自己一脚能开3扇,5成功力都不用。

他退后一步,几乎连架势都不用摆,顾大侠往腿上一灌力,飞起一脚就往门上踹去——

可,在那一瞬间顾飞真正是相信了,无巧不成书这五个字。

既然,下午的时候他能因为手上敲门的力量刹不住车而敲到了公子的锁骨,现在他依然能在抬起惊天一脚准备踹门的时候,门开了。

电光火石的一瞬,顾飞控制着自己全身的肌肉收回已经放出的那一脚,以他的功力,堪堪停在公子身前一厘米的事情他也是能办到的,可此时公子却有点吓到,废话,谁刚一开门就发现有一飞脚朝自己迎面扑来能不吓到的。公子下意识地向后倒去,顾飞一边收力一边看他重心不稳以为他果然身体不好要晕,于是就着原本要往前冲的力量想去扶住他,一来二去,顾飞大侠也乱了,结果当他右脚堪堪踩在公子身旁一寸远的地毯上,左手已经扣住公子要往后倒的腰,刚想要收住力道的时候,韩家公子本人好不争气地因为脚下地毯的滑动而……滑倒了。

此番对招拆招终于见了分晓,顾大侠不得不整个人以一个扑街的姿势向韩家公子压了上去。

噗通。

顾飞觉得他二十几年功夫白练了……他好想死啊。

 

韩家公子被一个如此“热情”而愚蠢的迎接给压傻了,顾飞看着不胖但是肌肉密度可不是开玩笑的,这么一个精肉怪物压向自己,纵使对方最后收了三分力道,那也是常人不可承受之重,韩家公子被一击即中,连骂娘的力气都被打散了。

顾飞压在公子的身上,和他脸贴脸,四肢紧密相连,他的左手还卡在公子的腰上,顾飞有点懵了,他虽然没有摔到自己,但是他正在被自己的愧疚感无限折磨中,今晚他的自持力算是彻底报废,他简直欲哭无泪地想废了自己的一身功夫以谢天下,居然收个力道也收不好,救个人也救不了,虽然最后滑倒是公子造成的无妄之灾,但……

一时间屋里没有人说话,公子躺在地上等身上那股疼痛劲过去,顾飞被自己的懊恼拖进了思维深处,尽连要爬起来都忘了,他压在公子身上想到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他想到了苏伯的苦心,想到了张教授的惜才,想到了自己的不安,居然全部、全部都是因为他身下的这个懒散的、嗜酒如命的、自恋的毒舌的、性格恶劣让人咬牙切齿的男人,韩家公子。

关心则乱,他不知道这四个字是不是这么写,他只知道,他可能没有办法把这个人当做一般朋友对待了,他和他之间一定,一定多生出了一些什么,但究竟是什么呢?

苏伯的委托?网游的羁绊?

还是?

顾飞没能回答自己的问题,公子此时却已经说得出话了,他虽躺在地上,却依旧毫不客气地骂了了口,“千里一醉我他妈上辈子杀了你全家还是毒死了你的狗,怎么最近一见你就要往死里倒霉浑身都疼,傻逼你还不起来?!”

顾飞回过神来,一个鲤鱼打挺就跳了起来,动作干脆利落,他想把公子拉起来,公子拍开他的手又给了他一个滚字。

顾飞也实在不好意思,给他关了门,脱了鞋,坐在他厚厚的地毯上等他爬起来,心想还好地上铺了厚地毯公子没有摔很惨,可是也正是因为这地毯让人听不出脚步声才导致自己两次都没意识到公子来给自己开门了!

公子艰难地仰起身体,却也不站起来,坐着揉自己的腰,眼神扫过来,没好气地问,“来干嘛?”

顾飞忙道,“那两瓶红酒你喝了吗?苏伯说你不能喝红葡萄酒,快还给我下次我给你两瓶别的。”

公子冷笑一声,“早喝光了。”

顾飞跳起来,“什么?!那你……”

公子黑着脸打断他,“谁告诉你的,我那大伯?”

顾飞点点头。

公子哼笑了一声,把手拍向额头,支着脑袋说,“你回去吧,我没事,那药我没吃很久了。”

顾飞呆住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15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