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仙剑5前]一枕南柯梦(夏侯)终

前篇: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c37fb4#

 


忽然,所有的一切都灰飞烟灭了。

洞房、红烛、帷幔、喜床、合卺酒、手里秤、雕栏玉砌的景以及丝竹声声的奏响,在一瞬间,一瞬间统统化为乌有,灰飞烟灭了。

瑾轩,重新回到一个四周无限黑暗的地方,一如最初的冥府之路。

这里只有他,还有那个端坐着的,穿着喜袍的恶鬼。

喜袍鬼站起来,瑾轩并不惊讶地发现他没有脚,他的裤腿下、双手处都冒出浓浓的黑烟,很是诡异。

他阴瑟瑟地开口了,“小鬼,如何发现的?”

夏侯瑾轩摇摇头,反问道,“你是否可先告诉我,若我掀了盖头,我会如何?”

喜袍鬼呵呵呵呵呵一阵狂笑,“若盖头掀了,房事圆了,你可就在这个美梦里永远醒不来了。”

夏侯瑾轩低低哦了一声,“你可是之前鬼差寻的那只梦魇兽?”

喜袍鬼哼了一声,“是又如何。”

夏侯瑾轩无奈道,“……是我大意了,我该听那个鬼差的话,一开始就躲你躲的远远的,也不会有这般折腾。”

梦魇兽却冷笑,“你死撑个什么劲,起初你可不是爱死了这个梦境?沉沦了那么久,临到了生死才看出那么一点点破绽,装什么事后诸葛。”

瑾轩没想到这只梦魇兽还知死缠烂打,笑道,“是是,是在下不够成熟。”

梦魇兽又逼问,“你还没说,如何能看穿最后的玄机。我都将你最爱的女子嫁与你了,你为何会在最后关头说不?!”

瑾轩神色一凌,眼神也悲伤了起来。

 

“那不是瑕,你给我的,不会是瑕。”瑾轩慢慢,慢慢地说了起来,低着头,自顾自,像是从回忆里生生抽出自己的血骨一般痛苦而艰难地说,“须得有瑕的苦难、瑕的无奈、瑕的挣扎和瑕的乐观,须得有我和她一路的痕迹、一路风雨共济,一路艰难走过,方才为我的瑕。”

“你的梦,堪称盛世。但不是我夏侯瑾轩的盛世。没有瑕,没有遇见瑕之后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那么上穷碧落下黄泉,哪里都不会有我的盛世。”

 

忽然,嗙的一声,如同梦碎的声音。

瑾轩发现,他们回到了黄泉村的屋子里,他们回来了。

春秋大梦一场,终是回归终点,瑾轩看了看屋外,算了算时辰,就快要到孟婆上工的时候了。

瑾轩说,“你快些离开吧,我感激你给了这样一场美梦,叫鬼差来捕什么的,我自是做不出来的,你再不走,孟婆上工了会有许许多多鬼差,你可还逃得掉?”

此时,梦魇兽已经完全脱去了他的喜袍,变成了一匹六眼的黑马。它用六只眼睛一起瞪了瑾轩一下,颇为恐怖,而后雾气一松,他又变成了一团黑雾。

黑雾刚要飘出窗口,瑾轩忽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说道,“别再回来黄泉村了,这里的人,没有一个会被被你的梦境所迷,想要抽取我们的灵魂之力,显然是得不偿失的。”

黑雾一滞,却无声无息,他已无法再开口,只是停留在那里,像是在问为何。

瑾轩睡了一个晚上,做了一场很累很累的梦,此刻腿脚酸软,正在捶打,他一边捶,一边歪头想了想,说道,“这里的人,都是放不下的人,若是放得下,亦不必在此苦苦守候。”

瑾轩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拉起门闩,准备出门去迎接新一日的“等待”。

出门前,瑾轩朝着千年流动不息的万川轻轻地笑了一声。

“然而守候虽苦,却无一丝后悔。”

“既无后悔,便就是重来千百次,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梦魇兽走了,走得干干净净。

又是冥府的三日之后,鬼差书生来寻瑾轩,带来的府君的消息。

府君已经确认,冥府已经没有梦魇兽的踪迹,大家晚上可安稳度日了。

夏侯瑾轩笑,如公子般温润如玉地笑,“好,多谢府君,多谢差爷。”

看着瑾轩的笑,那书生鬼差忽然不舒服起来,便没好气的说了第二条消息。

“喂,夏侯瑾轩。”

“嗯?”瑾轩应道。

鬼差叹了口气,却说,“这几日,好好睁大你的眼睛,据我所知,前几日人魔两界有一次大的变动,神魔之井封印被冲破,仙家为善后,送了一大批徘徊人间找不到冥府路的孤魂来投胎,过两日便到了,你可明白?”

 

瑾轩一愣,当即灵魂剧颤。

拱手,向眼前的鬼差一揖到底。

夏侯瑾轩喜道,“在下明白。”

 

那一日,是夏侯瑾轩来到冥府、忘川旁、黄泉村的第四万三千九百八十五天。

 

 

 

-完-

 


想了想,我这么喜欢夏侯瑾轩,怎么舍得给他一个毫无希望的结局。

便只有龙溟和凌波,才是真正的,永远都解不开的死结。



评论
热度 ( 12 )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