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顾韩】生而为人 -15-(完)

 前篇: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c8fae5

 

 

 

 

56

终端读取完了芯片中的所有数据。

回忆被提取。

只是,错过的时间。

错过的人。

还能不能重逢。

One man come in the name of love

One man come and go

 

 

 

57

顾飞重新醒来的那天,他的病房里除了他,空无一人。

不远处的老旧留声机,吱吱呀呀地在播着一张CD唱片。

唱片老得,顾飞能叫他一声祖宗。

One man come in the name of love

One man come and go

是U2的歌,顾飞知道。

 

顾飞睁开眼,适应了房间里的光线。

他认出那是云端塔楼的纯白病房,能送进这里的人,大都九死一生。

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前,还能摸到绷带,被子弹贯穿的伤口在背后,还隐隐有些疼。

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但他能确实地感觉自己,活着。

被洗去的记忆重新回到脑子里的时候,像做了一场冗长的梦。

梦里,曾经再深刻的爱与恨,都变得遥远。

顾飞长叹了一口气,对着空无一人的纯白病房。

他说。

“韩矜,你别躲了。”

 

 

 

58

嗡——

一声轻响,纯白病房的门被人打开,长发的男人提着一瓶喝到一半的红酒瓶,脚下踏着咚咚咚咚响的大步,走了进来。

惊世的容颜只扫了一眼床上的傻大个,便不再看他,挥一挥手,停留在病房半空的两个黑色摄像头飞了下来,回到了某人的衣袖中。

韩家公子一脚踹停了那个老旧的留声机,鄙视道:“他妈人都快死了,还听摇滚乐,是想干嘛?大力出奇迹吗?”

他甩了甩长发,坐到一旁的椅子上,风情万种地咬开酒瓶,喝了起来。

顾飞皱眉,问:“你伤好了吗?就喝酒。”

“好八百年了。”公子斜了他一眼:“你睡了三辈子的觉。”

顾飞垂下眼,感叹了一句:“确实过了三辈子。”

公子的玩笑话,居然被他拿来借题发挥,一时间竟有些招架不住,他放下酒瓶,不再说话。

两人安安静静地对着,公子把长发扎到了脑后。

“韩矜。”

顾飞叫他,被公子拍了一脑门。

“好好叫人。”

“……公子。”

“哎,乖。”

顾飞彻底崩溃了:“我说,我救了你这么多次,在纳帕谷,在太平洋岛上的时候,还有在塔楼,你就是这么跟救命恩人说话的吗?”

韩家公子咧嘴一笑,比出了三根手指

“三辈子,除了你第一辈子来自你爹娘的一炮,后面两辈子可都是我给的命。”

顾飞拧了拧眉毛:“是吗。我怎么记得,我其实可以少折腾一辈子的。”

“……”

韩家公子收起三根手指。

 

“我已经道过歉了,如果你那时候蠢到被完全控制,没听到,怪不得我。”

“是吗,真遗憾,我没听到,我只听到你骂你自己是蠢货,真是太难得了,我要记一辈子。”

 

“千里一醉!!!!”韩家公子倏然从床边站起,“还有完没完了,你他妈恢复了记忆怎么就那么贫呢?!醒了就赶紧麻溜地给老子起来,塔楼里一堆事呢,峰叔的后事你还管不管了?知不知道你跟着嗝屁躺着耽误老子多少事?!”

公子气得不行,粗暴地给顾飞做了一系列身体体征的检查,然后暴躁地说:“妈的,毛事都没有,壮得跟头牛似的,别再装死了,都仨礼拜了,给你三个小时,起来洗澡换衣服,一群人在极密空间找你商量事呢,赶紧给我起来。”

公子说完,就气冲冲地要往外走去,来到门口的时候,顾飞的声音低沉,绊住了他的脚步。

“公子。”

“你还会离开我吗?”

韩家公子顿了一顿,手里的酒因为惯性,在酒瓶中被摇晃的哐当哐当直响。

“是我的错。”

“我没救下峰叔。”

“是他教我,既生而为人,便没有被旁人随意指摘性命和记忆的道理。”

“千里一醉。”

“从床上起来。”

“我们重新开始吧。”

 

 

 

59

韩家公子二十六岁,顾飞二十三岁那一年。

云端城一夜三变,岌岌可危。

云端城人终于意识到了他们所处的时代,是多么可怕——一段简简单单的代码,居然就能控制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并在最后,让数以千计的人为他陪葬。

这件事情闹得太大,已然封锁不了。地球上其他的几个利益公司恍然大悟了问题的严重性,紧急召开了各种会议,以讨论在这个超AI时代如何防范代码意识的觉醒。

韩家公子对这种会议嗤之以鼻,完全没有参会的兴趣。

他对顾飞说,AI的自我意识凌驾于人,这件事情根本没有任何办法预防及抹杀,只要人类还要往前进。毕竟AI意识再牛,他不可能跑到石器时代去作乱不是?

是因为现代人类依赖AI,并与祂互动。人好好一个肉做的大脑,AI说到底是黑不进去的,但AI深知人意,喂之以利益,诱惑人类按照他的算法逻辑来行动,说到底,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明明是一场心甘情愿的爱恋啊。

顾飞想了一想,深以为是。

 

顾飞的父亲顾峰,去世了。

顾勤桡接替了顾峰的位置,成为了四大家族的家主。

剑鬼被迎回了剑花春生军,担任总兵。

顾弦没有再跑去冬眠,每天赖在剑花春生军总兵的肩上,一副睡了四年都还没睡醒的模样。

云端城为顾峰举行了葬礼,那夜,漂流在帮忙救下了顾飞以后,尽可能保存了顾峰的遗体。

顾飞亲手将父亲的尸身送入炼火,然后,将骨灰带回了顾家老家。

顾飞母亲去的早,入殓顾峰的时候,顾飞想起上次开墓入殓母亲的时候,他才四岁。

仿佛已经是上上辈子的事情了。

“爸妈,在那边团聚吧,逢年过节我会记得给你们烧点饺子。”

 

顾飞在父母的墓旁,看到了自己的“墓”。

他问韩家公子,墓里到底有没有十三岁就死去的那个他,原来的骨灰。

公子说,没有。

“墓是顾家很早就买好的,但你的骨灰在峰叔那里,他说,要等你死了以后把新老骨灰放在一起,一起下葬。”

顾飞哦了一声,心中了然,他的父亲,想来一直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他原本的那个儿子,一模一样,从未改变。

 

漂流在葬礼之后,就回了魔域大学继续教书。

可御天神鸣没有跟他回去当学生。

漂流自知,留不住御天,便只能放他走,让他保重,逢年过节,可以回家看看爸妈。

御天嘟着嘴,问漂流那还是我爸妈吗?

漂流说是。

御天说不是。

“你知道,你的御天神鸣回不来了,对吧?”

御天临行之前,终究还是红了眼眶。

他问漂流这个问题,问他,是不是心里记挂的一直都是最初原本那个,由他抚养长大的孩子。

漂流答不上来。

御天替他回答:“混蛋漂流……”

“如果你觉得我是他,你不会只希望和我做朋友,你也不会让我离开。”

“你真的是一个大写的傻逼。”

“所以等你哪天走出那个人阴影了。”

“再来和本高手决一胜负吧。”

 

韩家公子回了云端城,他一肩扛起了许许多多云端城的善后工作。

他重写了塔楼的所有AI代码,他处理了那个被暗中扶植的英奇佣兵团,结果处理到一半的时候,发现了被英奇藏在某一山洞里的逆流而上、无誓之剑和倒影年华。

原来,英奇为了尽可能复制出真实的仿生人,并没有选择杀了他们三个,而是不断从他们脑中提取回忆来完善仿生人的设置,结果这一留就留到了最后。

水深他们回了林荫城,百世经纶代替剑鬼去魔域大学教书了,陈齐意那小子生了娃,竟然也无心在剑花春生军里呆着,决心回家做个奶爸了。

剑花春生军一下子便少了人了,公子说服了剑南悠和战无伤留下在云端城帮忙。

可公子觉得剑花春生的名字实在太难听太拗口,就在他第7次念错那名字被佑哥纠正之后,他将剑花春生军改名为了“非常逆天”。

顾飞对此,表示无奈。

“韩家公子说的,都对,都对。就像他彻底销毁了云端城所有对仿生人的研究资料,宣布云端城永久性终止对仿生人的研究一样,都对,都对!”

 

 

 

60

三年之后,顾飞和韩家公子再一次驾船出海。

火球给他们送来了关于十会联盟的消息。

原来是十会联盟在欧洲阿尔卑斯山脉中的一个仿生人研究基地发生了暴乱,死伤惨重。

顾飞看完消息,长吁短叹。

韩家公子却笑。

“开动你那个快要生锈的脑子,向下演算一下,好不好?”

韩家公子仰头喝了口酒,滚动的喉结在顾飞眼中是那样性感。

顾飞喉咙发紧,低沉了声音,轻轻揽过公子到自己怀中,问他:“嗯?”

公子放下酒杯,顺其自然地在那人胸膛上找了块好地方躺好。

“那就是人类作死的命运。”

“终有一天,被自己创造的,控制不了的玩意给统治。”

“所幸在那之前,只要人还有一口气在,就会拼命反抗到底。”

“至于什么时候被统治,什么时候完蛋,关我什么事呢?”

“呵呵……”

 

“哎,对了。按照‘祂’的那个说法,我也是AI意识啊,我可以当‘新神’吗?”

“神你个大头鬼,当神这么好玩刺激啊,想刺激你可以去寒风里迎风尿尿啊。”

“也是,当神没孩子。”

“哈,没文化了吧。神可多孩子了,你看那个谁,瞪一眼就让圣女怀孕了。”

“瞪一眼……”

“还有什么被蛇咬了一口以后怀孕的啦,神话里多了去了。”

“男的也让怀嘛?”

“啥?”

“瞪一眼怀孕。”

“卧槽,千里一醉,你他妈给我死开!!!死开!!!”

 

 

END

 

 

 ============================

 

 

这篇文写到最后的时候,有多少人看,还有没有人我竟然已经都不在意了。

很少有这种不在意,因为作为作者,还是想把自己的模因尽可能地传播到更远更广的地方。

之所以不在意,是因为我发现以我现在的能力和笔力,写不好这样的文章。

于是细节越收越紧,成了个大纲文。

 

期初开这文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写不好,本事不够,本想的是脑洞来凑,事实上脑洞经过了最初那段时候的惊艳,剩下的只有大量的逻辑不通和因果漏洞。

唯一还能使我骄傲,叫我坚持的,可能就知道……我想到了,我去做了,我做完了。

是的,做完,写完,有多么重要,远比所谓的“为了完美而放弃”要好得多。

 

特别喜欢顾韩,也特别喜欢赛博朋克。

每一个时代都需要英雄,跨越了阶层甚至种族。

顾飞在我心中,在这篇文中,就是这样一位清醒的,大智若愚的,灵魂通透的英雄。

仿生人是不是人?

我的答案是:祂觉得自己是,他就是。

继承了死去的那个人同样记忆的仿生人,是不是原来那个?

我的答案是:顾飞觉得自己是,所以他是。御天觉得自己不是,所以他不是。

 

期待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 ( 23 )
热度 ( 19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