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TF】旅者风物~全文档公开~

如标题。

真的写了一年,要说的话已经够多了,所以就不赘述了。

【原本以下是有文档公开的……现在想想大可不必,反正合集里也都有,也没有帖子被和谐,可以在合集里看】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oq0.12575281.0.0.340c1debZ6ZdmW&ft=t&id=615347597382&qq-pf-to=pcqq.c2c

这个是旅者最后2本本子的链接~有兴趣可以一观~


全文档,word文档,含明信片的12张图正反面。

有兴趣的走这里: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WGBA-qW9IhRe_CMiYf54w 密码:aqkm

解码密码:作者lofter id的前两字全拼(拼音,全小写)

 

注意:

  • rar仅供同好交流,我很讨厌,注意是很讨厌自己的文出现在任何整理文包里,任何文包,无论是免费共享的还是收费文包,我都生理性厌恶,所以可以的话请收藏就好。

  •  

  • rar永久可下载,但rar里的是word文档,你们想要txt的可能得去电脑上转一转,不要问我有没有txt,我不想提供txt,就是不想,谢谢。

  •  

  • 《旅者》的实体目前下架了,包括《天衣无缝》,for what u know,索性剩下各10的数量,现在寄回到我家,还有想要收藏的孩子可以私信我,我单独寄给你。哦对,《开花》也是。

 

以下是我很在意的,希望大家看到的旅者风物全篇后记和配图。

全篇后记再贴一遍,看过的不用在看HHHH

 

 

 

 

后记

 
12个月,12场旅行,终于在此告一段落。

想要感慨的事情并不多,只是忽然觉得自己去过的地方还是少,见过的风景还是不够。

有的时候会有点遗憾,后来才明白也许正是因为遗憾,我们才能下次相逢。

也许等我再走过更多的地方,又凑满12个,就来一个旅者风物II。

唯一不变的,应该就是故事里行走的主角们。

 

如果真的会有旅者风物II,我希望那12个地方都是我真正去过的。

很遗憾,过去的那12个地方里,我本人没有去过威尼斯、拉斯维加斯和悉尼。

有人说居然完全没看出来我没去过以上三个地方,真是太好了,狂看纪录片可能还是有点用的XD

写威尼斯之前我看了2天纪录片,还看了一个台湾博主的vlog,心驰神往。面具节的起源真是有点色气了,我最初相携威尼斯是因为看了顾爷暴走意大利的节目,羡慕每一个可以在多拉贡船上摇晃的人啊。

悉尼是因为我的一个“挚”友,在威尼斯工作生活,她3月的那天给我拍了他在CBD吃饭结果撞到同性恋大游行的盛况,看她拍给我的小视频真是瞠目结舌,最好笑的是她一开始给我发了一个花车超级露骨,5分钟后她打了一屏幕的省略号说:“刚才那车是华人方阵……”

拉斯维加斯我是比照着澳门的感觉写的,有种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的感觉,澳门我还是很喜欢的,我猜拉斯维加斯可能就更美式一点更辉煌一点,但无论如何拉斯维加斯一定有地方比不上澳门那就是美食。天啊,官也街的鱼翅面人间一绝。

除此之外香港、京都、马代、爱丁堡、成都、台北、扎达尔、九州和北海道我都有幸去过,不得不说最初写北海道篇的时候就是因为我去过好多次北海道,一次游记都没写过,其实就想找个由头把我当时的行程写下来,后来一动笔才发现,让T和F模拟去旅行真是太甜了。

最重要的是,不同风景能表达一些不同的东西。

我呢,一直是个……比较自负的人。我总觉得既然我有想说的话,想表达的主题,就去写,不知道有多少人能GET到这12篇游记背后的主题,有些可能是我笨嘴拙舌,没能表达清楚。

香港-生死和延续。

威尼斯-命运。

悉尼-当我们意见相左时。

京都-变数。

马尔代夫-宠爱比赛。

拉斯维加斯-吃醋与互相成就。

爱丁堡-历史。

成都-像英雄一般强大的生命。

台北-同性婚姻。

扎达尔-制心一处。

九州-天灾下的人类。

北海道-同路风景。

这12篇里面其实主题最弱的是马尔代夫篇,因为它就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宠爱比赛,虽然我依旧写的很欢,因为腿子卡说“不二你看,那里有个网球场”的时候实在是太有趣太搞了……真是F生命中对比赛得失心最重的青学部长呢。

当我把这12篇摊开放在面前的时候,真的无法确定我最喜爱哪篇,写的最不顺利的是成都,大修过一次且结局和上半部分之间隔了整整7个多月。写的最顺的是九州和北海道,爱丁堡、京都也是集中在2月的时候就已经写完的。

犹记得写香港篇的时候是凌晨,我饿得要昏迷,手里还在写鱼丸啊双皮奶啊牛肉面啊之类的东西,后来吸取教训,写台北和成都的时候无比把自己吃饱了再动笔。

写这些文章的时候仿佛又回到了当时去玩的时间里,我旅行几乎不拍照,以前有朋友问我你旅行不发朋友圈是怕别人叫你代购吗?我说当然不是,因为就算你留言让我代购我都会当没看到的哈哈哈,这就是一种习惯,我习惯了在旅行时不怎么拍照不怎么发朋友圈,回来了以后集中发一波自拍(?纪念一下去过。

我觉得重点是我看过,我亲眼见过,是我的视网膜见,而不是手机or相机的镜头见过。我喜欢在旅行的时候想梗,或者干脆发呆,脑子空空如也,真的幸福。

哦对了,我还喜欢一个人旅行,大约是我人生最爱的事情里可以排到前三的事情。

不算睡觉的话,毕竟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撼动我爱睡觉的信仰。

我一喜欢打单机游戏,二喜欢码字,三喜欢独自旅行。

而且我喜欢城市,或者说有人工痕迹的地方大过自然风光,我也承认自然风光很震撼,可能是因为我还没好好去过沙漠,见过瀑布,也没有品过极光,爬过高山吧……但我是真的很喜欢城市了,喜欢去坐他们的公共交通,看当地人是怎么上班的,看当地人在忙些啥,过去这个城市为了自由流过多少鲜血,又即将会发展成什么样的未来。

 

说了那么多跟TF无关的,真的就是废话,随便唠唠。

《旅者风物》其实就是《天衣无缝》的一个大型番外,用的是同一个世界观(除了由美子姐姐的婚姻状况这个BUG哈哈哈)。结果一不小心旅者写的比天衣无缝还要长,但唯一传承不变的一定是天衣无缝里两个“天衣无缝”神仙恋爱的那种高手过招,棋逢对手。

去年我感叹过我应该是因为找不到陪我棋逢对手恋爱的人才单身,一年过去,我的答案还是这个。

所以我依旧是个超可爱的单身。

单身写CP谈恋爱很怪吗?不怪啊,人为什么要谈恋爱,是CP不好磕还是同人写完了,是游戏不好玩,还是今天许斐置鲇UZA不发糖了?

笑~

 

以上。

Flag不能立太死,所以我们只能说暂别。万一哪天旅者风物开II了……

你记得回我一句。

好久不见。

 

 

 

评论 ( 24 )
热度 ( 1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