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塚不二】Paralleled Love /中

  • 不知在写什么……哈哈哈哈。


  • 设定是平行时空的不二相遇,各自吐槽自家“尚不是恋人”的手冢国光。

  • 看似无厘头,实则也很无厘头。

  • 尽量可以圆一个心理逻辑,我会努力的。





那是相遇的第一天,在网球场上。

青学网球部公认实力NO.2——不二周助在那天部活结束之后,独自偷偷返回了球场。

不久之前,NO.1从德国回来了,复原了左臂伤势的手冢国光每天看不二的眼神总有些许独特。天才还记得某人临行前在天台上对自己说的话,他说德国很远,但回来以后,就可以是完整的手冢了,无论面对谁,都能全力以赴。

对任何人,都可以。

手冢强调了那个“任何人”。

不二当时就有些笑不出来,如今更笑不出来了。他从手冢的眼神里看到了即将到来的NO.1与NO.2的对决,一直以来他整整逃避了三年的对决。

对比嘉中的比赛最后,手冢展现了他千锤百炼之极限,赛后他缠着他交代在德国的细节,比如欧洲的天气,德国猪肘的味道,还有慕尼黑街头的艳遇。

谈话被一个小屁孩打断了,不二没有得到他满意的答案,关于网球的,关于千锤百炼之极限。

他回到空无一人的网球场上,开始锤炼属于他的新网球技。

他打出了光风,在那个瞬间停止了时间。

然后,不二就在球场的那一头看到了不二。

同样棕色的发,同样惊诧的蓝眸,同样穿着利落的蓝白运动衫,球场那边的那位比不二高了一点,也壮一点,虽然在寻常人看来,那依旧是个纤瘦的美人。

诡异的无边寂静,两双冰蓝色的眼睛直直互瞪,连风都停止了穿梭。

不二心中一动,居然举拍发了一球过去,啪,啪啪,咚。

对面的人回击了,他迈开纤细的腿,双手执拍,勉强打了回来,可惜落点和力量都很差,甚至腰腹都没有用上力。

『啊,糟糕!』

回拍的男子好像自知打得不好,吐了吐舌头吐槽了自己一句,他发出了声音,不二听得很清楚,那是自己的声音。

不二周助猛然明悟,却又不敢相信,他跑上网前去,而对方也追了上来。

他们在拦网的两旁相遇了,静静观赏彼此别无二致的容颜。

他高一点,大概高了七八公分。他头发更长一点,是可以在脑后扎起一个小揪的长度。

他们默契地伸出手,在空中击掌,结果手掌在空中没有相遇,他们穿过了彼此的实体。

不二愣了一下,不二也愣了一下。

良久之后,高一些的那位挂上笑容,开口问——

『不二周助?』

矮一些的少年回以微笑。

“是,不二周助,十五岁,青学网球部三年级生。”

『em....真巧,我也是不二周助,二十五岁,画家。』

“……原来如此,前辈,请多指教。”

 

天才们只用了半分钟就接受了时空扭曲的现实,毕竟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既来之则安之是两个不二的人生信条之一。

他们飞速地进入了下一个议题,比如如何称呼彼此。画家不二自称虚长了十岁,决定叫眼前的少年为周助,而网球手不二则简单地称呼对方为前辈。

周助有些在意身高的问题,大胆地问起了不二关于身高的问题,不二挺了挺胸,说自己一米七七,脸上的得意真是用再厉害的画笔都画之不尽。

周助撇开头偷偷翻了个白眼,丝毫不介意自己这个白眼其实是翻给另一个时空的“自己”。

“多活了十年还没有现在的手冢国光高真是白活了……”

周助嘟嘟囔囔地腹诽起来,画家不二听不清,歪头哎了一声。

不二看出了周助比自己更擅长网球,直接请周助现场教学,他们虽然不能碰到彼此的身体,但却莫名地可以打网球。

周助想了一会,觉得自己从前什么对手都遇过,但一直没和“自己”打过网球,于是兴致勃勃地发了球,万万没想到,这一球,不二前辈挥空了……

画家没有接到球,十五岁的不二周助震惊了。

周助震惊的表情令虚长了十岁的画家前辈很受伤,周助说他实在无法接受另一个时空的自己居然是个普通回球都会挥空的人。不二哼了一声,不服气,再次声明自己是个画家,专业画家,不擅长网球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少年周助立刻回敬:“虽然不丢人,但我在擅长网球之外,我还是一个摄影师哦。”

『摄影师又如何?我在画家的同时兼职是个小说家,得过不少奖哦……』虽然都是耽美作品就是了,画家在心里补充道。

“我有养殖仙人掌的专业论文。”

『对不起我吃辣能力超乎凡人,并偶尔在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兼职隐藏大厨哦。』

“吃辣也是值得炫耀的吗?我弟弟还是我养大的。”

『谁还不会养弟弟?我家裕太是世界一流拳击手,拿过两次金腰带和一回奥运冠军,他才二十四岁哦……』

“我……”

『你…………』

“@¥%@¥……%@@”

『!##%())……#%%@#¥』

一阵毫无意义的互相攀比之后,网球场上终于安静了。

又一阵诡异的沉默,拦网两旁的棕发们异口同声地哈哈大笑。

“果然是不二周助呢。”

『不愧是不二周助啊。』

他们这样感叹道,然后又警觉地收了笑声。

十五岁的不二忽然深深看了一眼二十五岁的不二。

“呐,不二前辈,我想问你……”

『……』

“你不会也认识,一个叫手冢国光的……人吧。”

『…………他是一位刑警,二十五岁的警察厅高级警部,是住在我隔壁的租客,虽然是独门独户的邻居,但我们共用一个阳台。』

“啊……”

『你呢?』

“青学网球部部长,手冢国光,与我同年。”

『这样啊,手冢君的网球一定很厉害,应该比警部大人更出色。』

“……嗯,可能吧,毕竟手冢是被职业网坛也看好的新星。”

『真好。』

“是啊……”

 

『所以……』

“所以……”

 

『你喜欢他。』

“你喜欢他,是吗?”

 

『是。』

“是啊。”

 

『我想,我知道我们为什么相遇了。』

“是因为心愿吧。那个想要‘走向他’的共同心愿。”

 

**

 

不二周助们很快研制出了一套“平行线相交原则”。

毕竟两个天才的相遇并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两股非凡智慧的融合,被称为天才次方。

他们发现,如果两个不二想要见面,必须回到网球场上由十五岁的不二施展出光风之技,但其他时间他们可以只用声音沟通,就像打电话一样方便,交流的声音会在彼此脑中响起,他们甚至不需要一台手机。

不二们约定了“语音聊天”的开启方式,那就是在僻静无人之处高喊三声“手冢国光是笨蛋”。

毕竟,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两个世界的连线很稳定,很通畅,他们经常一聊聊一宿,彼此不同的经历但相同的性情让他们投缘,他们彼此分享知识,偶尔约着打一场教学网球。

不二知道,画家不二学习网球是为了某天能约警部先生出门打一场网球,警部先生除了查案之外,为数不多的爱好就是网球和钓鱼了,画家想离警部的生活近一点,虽然他只是说,运动运动有助身体健康。

画家不二也知道,小不二一直想在“网球”上离部长大人再近一点,再近一点,再再近一点。小不二在追赶着什么,他很努力,输给四天宝寺白石藏之介的事实让他很在意,他很在意,虽然他说,他最在意的是青学的胜利。

一直到几个月后,某一天不二们忽然发觉,彼此的连线出现了松动。

就像手机信号时常的卡顿,他们的通讯便弱了,而且有越来越弱的趋势,他们一开始不明所以,直到想起来连线变弱的那天,是青学获得全国大赛冠军的那天夜里。

正是那天,小不二赢了仁王雅治,立海知名的欺诈师,他破了欺诈师的手冢领域,以及他心中的桎梏。赛后,不二和手冢部长相约对决,他们握了手,不二在那一时刻就有感应到,有什么东西在改变。

就是那天以后和画家先生的连线开始变得时断时续,这变化一开始令他们很兴奋,天才画家猜测与手冢的亲密行为会影响不二之间的“磁场”,于是,他做了实验。

 

那天,画家先生终于赶完了稿,他要出门。作为T大艺术学院的客座讲师,他偶尔要去大学里主持一些沙龙和一些分享会,那天是他去大学作报告的日子,那是很重要的一次报告,与会人员有知名画廊的owner,以及一些赛事评委。

不二要去讲自己的画,虽然他经常觉得这种讲解很愚蠢,美就是美,口灿莲花并不能为画面增色多少。但他的导师朋友很在意,他的投资人和经纪人也很在意这些讲座,他们嘱咐不二要穿正装,衬衫西装领带一样都不能少——何况不二俊美非凡,任何美丽的资源都必须十足十的利用。

画家有些犹豫,要选哪条领带?他的领带大都大胆,红色绿色紫色,他不太喜欢穿西装,毕竟他又不打算结婚,买老气的领带是要戴给谁看?可是经纪人再三叮嘱要穿的正式,不二很犯愁。

在穿衣镜前,不二将白色衬衫的领子竖起,换过一条又一条领带都不满意,但他的黑色领带找不到了,可能是因为太丑,他上次不小心用那条黑色领带捆旧报纸了?他不记得了。

长叹一口气,不二望了望钟,忽然听到阳台上关窗的声音——隔壁的警部大人关窗了,也就是说他要出门了。

不二眼睛一转,忽然想到了什么绝好的主意。他抄起自己的一条领带塞进纸袋里,兴冲冲地跑去了阳台,三两步就来到警部大人的那半边阳台上,扣扣两声,他敲响了手冢的落地门窗。

手冢正在扣西装上的唯一的那粒扣子,听到阳台上的声音,扭头去看,只见不二一身浅黑色的西装出现在自己的阳台上,柔顺的棕色头发在清晨的阳光底下闪闪发亮,不二很少这么穿,他总是穿着白色宽大的工作袍在阳台上画画,弄得一身都是颜料,像一只移动的彩色灯泡。

不二这样穿,很好看,他的腿很长,以他的身高来说,是很修长的比例。手冢有些不习惯,却多看了两眼——不二竖着领子,还没有打领带。

警部大人给不二开门,不二从落地玻璃门窗外嗖一下窜了进来,矫捷得像鹿。

『Ne,Tezuka。』不二用手指绕着一个纸袋,纸袋里有什么东西在摇动,发出沙沙的声音。

『出门?查案?』不二问手冢。

手冢摇了摇头:『今天要出庭。』

不二哦了一声,瞟了一眼他鼓鼓囊囊的腋下,确认了他的转轮枪依旧背在衣服里面,他舔了舔嘴唇,笑:『怪不得穿那么帅呀。』

不二说的理所应当,手冢愣了一下,点头:『谢谢。』

『不用谢。』不二笑得更深了,弯起的眼睛已经让人看不到他蓝色的眼眸,也看不到眼眸里的“算计”。

手冢这才觉得哪里不太对。

可惜,晚了。

『拜托,把你的帅气分我一点吧!』

不二双手合十,诚心祈求,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单手扑向手冢的胸前,修长的食指一勾,他挑起了手冢脖子上那条深灰色的领带!

『Ne,Tezuka。』

蛊惑的声音暧昧地响起,反应力异于常人的刑警先生有了一瞬的失神。

『江湖救急,我实在没有适合的领带了,你胸前这一条,就借我吧?!』

话未说完,不二的右手重重一拉,将手冢胸前的领带猛地就拉松了,然后上下其手,画家整个人都靠了过来,双手一左一右拉住领带的两头,不二就这样一寸一寸地就将手冢的领带“解除”了。

警部先生真的愣住了,就像是吸血鬼正在锁骨上烙下初拥的亲吻,手冢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领带正被自己以外的男人一寸一寸地松开,他的白色衬衫领口乱了,他的锁骨若隐若现了,还有他的脖颈的皮肤,他皮肤下饱满的肌肉,血液汹涌冲过血管以后即将留下的红色……这一切的一切,都要被观赏了。

手冢忽然闭上了眼睛。

不二终于扯下了他的领带。

他们靠得很近。

不二笑。

手冢沉默。

最后,不二不笑了。

手冢说:『好。』

 

“你拉了他的领带,结果他只说了——‘好’?”

『……是啊。很冷漠,不是吗?手冢国光是大笨蛋!』

“呵呵。”

『喂喂,周助,现在是幸灾乐祸的时候吗?』

“不是,可是不二前辈,你忘了这是一个实验吗?”

『对哦,我们的连线……』

“更弱了。”

『是,我能感受到。』

“更何况,前辈难道没有意识到,故事的重点是你成功解除了警部大人的领带——这件事情本身吗?”

『……解除,本身?』

“是啊。刑警优秀如手冢先生,难道会让人随便侵入到胸前吗?我可记得,前喉附近可是人类最软弱的命门所在呢。”

『…………啊……是这样的吗?』

“是的。”

『谢谢你,周助。』

“不客气,我只是好奇故事的结局。”

『结局吗?结局就是我当场就戴上了那根深灰色的领带然后扬长而去,不过我也有补偿他啦,就是我放在纸袋里带去的那根领带哦?不过……那是根亮橙色的领带就是了,哈哈哈哈哈,橙色,一定可以给死气沉沉的法庭带去一抹亮色的吧。』



===========================

下能完结吗?

我想能的。

(瑟瑟发抖地希望)

评论 ( 32 )
热度 ( 30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