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塚不二】Paralleled Love /下·完

  • 为“因为有我这个扭脚仙子加入之后全员一起频繁扭脚+撞到头的群”祝福。毕竟,你们不能杀一个扭脚仙子祭天……只能努力更新XD

  • 本文,我尽力了……@卡咔卡咔卡咔 

  • 拉到最后有这个点梗最初被点的时候的样子HHHHH

  • 以后真的不能玩点梗,写的真的不太顺手呜呜呜


设定是平行时空的不二相遇,各自吐槽自家“尚不是恋人”的手冢国光。

看似无厘头,实则或有深意?(并没有。

前文请点TAG



天才们终于总结出了结论,就是每当他们与各自的手冢国光发生一些什么“不可名状”

之事,他们之间的连线就会弱一点。

这个发现令他们有一瞬的沉默,然后画家合理地揣测,待到那天他们完成了心愿,从“走向他”真正变成“走入他”——

不二们的连线就会断开吧,回归各自“理想”的生活。

毕竟让他们的相逢的不是那句“手冢国光是大笨蛋”,也不是能停止时间折叠空间的“光风”。

“是心愿吧?”

不二一直是这么认定的。

『有点寂寞呢。』画家不二半开玩笑道:『为何忽然开始有些嫌弃某人了呢?』

“呵呵。”周助接口:“前辈真的是刚开始嫌弃某人吗?”

『唉~~~~』不二开始夸张地叹气:『除了嫌弃,还有羡慕。好不甘心啊,居然就要这样把我的宝贝拱手相让了吗?』

“……你的宝贝,是谁?”

『唔唔。』画家企图挤出一两滴离别的眼泪:『可以拥有天使般的不二周助,还是十五岁的初中生,还没有成年!你的手冢国光也太好运了吧?明明只是一个醉心网球的笨蛋,不是吗?』

周助笑:“警部先生才好运吧?明明成年后的画家先生这般耀眼,拥有更广阔的舞台和更多选择,可警部先生依旧在不二周助的世界里如此重要,确实有些可恶呢。”

『是吧——』画家先生拖长了尾音:『但话又说回来,心无旁骛的冷情小帅哥其实也不错呢,周助不要的话,可以介绍给我吗?我偶尔也想找回我的少年意气呢。』

“…………这样啊。”小不二冷冷哼笑了一声:“警部先生也很帅呢,我也一直很想挑战成熟的大人呢,前辈可以成全我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啊,对十五岁的未成年人出手,我的警部大人要知法犯法了吗?』

“没关系,毕竟我家部长大人对前辈你来说,也是一样是犯罪的年龄。”

『周助真是狠心呢。』

“彼此彼此。”

『是啊,彼此彼此。』

 

断开了联络,不二长舒了一口气。

空气有些闷,连带着胸口也有些喘不上气,不二起身看了看部活休息室外的天空,乌云密布,要下雨了。

不二有些犯难,他没有带伞,为了和不二前辈连线,他专门找了最僻静的地方——部活休息室。休息室里最近都不会有人,青学拿到了全国冠军,他们这一批三年级的老将退下来之后,新的网球部活动还没有开始,队员们都在夏休,只有负责打扫的社员偶尔会过来。

不二轻轻松松地就撬开了休息室的门锁,猫了进来,时近黄昏,学校里最后一批学生也该回家了,他没有伞,外面就要下雨了。

不二打开手机,又合上。淅淅沥沥的雨开始落到窗橼上,然后逐渐变大声。不二看了一会雨,突然困了。

反正夏天的阵雨都不会落太久,他打算睡一觉,晚点回家。

于是他横到了换衣间的长椅上,找个了好姿势,打算入眠。睡了一会,感觉有些冷,他想找一件外套盖一下。部活休息室里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青学网球队的队服外套。不二打开缀着“不二周助”名字的整理箱,刚要拿自己的队服,他顿了一顿,扭头看旁边的那个箱子——隔着大石秀一郎的名字,不二看到了手冢国光的名字。

不二笑起来,啪的一下关上自己的整理箱,然后轻轻松松又撬开了他家部长的整理箱。

慢条斯理地挑了一件手冢的队服,不二在身上比了比,心满意足的发现手冢的衣服果然比较适合用来当被子——够大够长,看上去也比较暖和,不是吗?

不二朝手冢的整理箱里贴着的青学网球队正选大合照微微一笑,关上了门。他舒服地躺到长椅上,拢紧了手冢的队服,他准备睡去。

手冢的衣服洗得很干净,领口和袖口都有反复揉洗的痕迹,皂角的香味留在上面,很普通,据不二所知,大石和海堂都用同一款洗衣剂。

不二睡着了,寻常的,无处不在的香味让他安心,还有夏雨缠绵,他甚至没有做梦。

部活休息室开始安静,除了某人绵长的呼吸声之外,偶尔,只有一道开关门的声音响起过。

 

“唔——”

大约两个小时候,不二醒了。

长椅睡得他腰酸背痛,他皱了皱嘴巴,显得有些不满意,还有些迷糊,不二揉了揉眼睛。

“你醒了。”

一道寻常的声音,有些清冷。

不二还在迷糊中,竟只想起睡着之前他在和画家前辈连线,于是下意识道:“不二前辈?你还在?”

“……嗯?”

清冷的声音挑起了尾音,带着困惑和蛊惑。

不二一下子被激醒了,他跳了起来,正襟危坐:“手冢?”

“啊。”

青学的网球队前任部长如常地应了一声,他也在休息室里,在居然坐在地上,靠着一排衣柜,曲着腿,用一盏很小的台灯看书。

不二循声看向地面,惊呆了,印象中手冢从来不会坐到地上,除非是他们一群人在樱花树下野餐。就算是体力耗尽,手冢也会保持着部长的威严,端坐在椅子上,或者笔挺地站着。

“你……怎么坐在那里?”不二下意识地问。

“看书。”手冢看了一眼不二,推了推眼镜,无波无澜地回答。

部活里太暗了,外头已经快晚上八点,比一年前手冢和不二在休息室里密谈的那天还要晚。

你为什么要在这里看书?坐在地上?

疑问刚要问出口,不二愣住了。手冢膝盖旁边卷着的书本已经翻了大半,他应该看了很久,至少一个小时,不,也许是两个小时……

手冢不会无缘无故跑来这种黑灯瞎火还要自带台灯的地方看书,他在等自己。

不二的脸隐在黑暗里,有些发烫。

“不二。”手冢忽然叫他,“你这样睡觉会着凉。”

“……啊,没关系。”不二下意识辩驳道:“我有披………………”

有披着你的外套。

后面半句话掐死在喉咙里,不二脸上的红色终于快要突破黑夜的封锁,此时手冢终于站了起来,他想去开灯,他离开了那一盏小小台灯,他也进入了黑暗里。

不二突然伸手拉住了那人的衣服,他的手有点抖,但是没关系,他们都在黑暗里,夜晚的天空雨已经停了,不会有闪电。

“还你。”不二努力想要找回平素里云淡风轻的嘴角,“Ne,Tezuka,你的球衣果然比较大件。”

手冢顿了一顿,没有去接不二递来的衣服。

“嗯,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路过。”黑暗中手冢的声音淡然得让人清醒:“想检查一下休息室,发现门没有锁,我以为是轮值的队员在打扫,结果是你在。”

不二哦了一声,下意识又拽紧了他拉着的衣摆。

“真是尽责啊。”不二想要调侃,却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是不是足够潇洒:“明明已经把部长的职权交给海堂君了,不是吗?却还是像大家的老父亲一样操心呢。”

不二皱了皱眉,连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好笑。

手冢沉默了一会,回答:“嗯,还有些放不下。”

不二有些吃惊,气氛太诡异,他感觉自己要说一些什么危险的话,他感觉到深陷手冢领域里那种温柔的裹挟,但他无法抽离。

“我们青学最伟大的手冢部长啊,一直是个一往直前的人呢。青学,成为全国第一,不是吗?我们没有遗憾,我们不会后悔,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我们……”

“不二。”

倏然,不二放开了拽住的衣角,他松开左手,手冢的队服滑落到地面,盖在了他的脚面上。

手冢弯下腰,捡起自己的外套,他轻轻将自己的衣服盖到了不二肩上,拢了拢,然后,他打开了休息室的日光灯。

嗡——

室内亮起来,世界亮起来。

手冢国光在那些光明里说道:“遗憾,有的。”

不二黯然低下头。

“我们还没有好好打过一场。”

 

我们还没有好好打过一场。

许久以后。

不二抬头道:“好,我知道了。”

 

**

 

当天夜里,不二周助就联络不到不二周助了。

喊了将近三十遍“手冢国光是笨蛋”,十五岁的少年不二终于确定二十五岁的自己不会再回复。

他被迟来的惆怅淹没了,这才知道,究竟这一切最初是因何而发生。

是因为一个心愿吗?那个想要“走向”手冢国光的“心愿”?

还是因为——两个不二都希望能出现“帮自己一把”的人吗?给彼此鼓励,为彼此打气,然后以为那样的“帮助”可以化解自己心中的胆怯和彷徨?

其实,是因为他们还不够勇敢吧。

揣测着对方的心意,不远不近地试探着,害怕自己不够优秀,也恐惧未来的不可捉摸。

以至于害怕——就算站到了“他”的拦网对面,也依旧不够成为对手。

不是在意输赢,而是在意资格。

天才从未这样质疑过自己,质疑到,他找不到了自己。

于是,世界给了他另一个自己,比自己大十岁,也比自己小十岁。

一样胆怯,一样彷徨。

让不二们相遇的,不是心愿,是对心愿的恐惧。

直到——

如今,只剩一个不二了。

其实至始至终,都该只有他一个人。

手冢国光说的没错,敌乃己身。

追随风的人,只有在背过身去的时候,才唯一失去,领风的资格。

 

**

 

不二终于约了手冢好好打一场网球,在手冢即将离开日本去往德国接受职网培训的前夕。

手冢欣然应允,他们约在青学的训练网球场上,没有人观战。

赛前不二对手冢说,在新的道标建立起来以后,自己学会了第一招攻击型网球技。

手冢说不二看上去胸有成竹,他很期待。

不二云淡风轻地问手冢,怎么不问问他新的道标是谁。

手冢顺势问:“谁?”

“一个二十五岁的天才画家。”

手冢扬了扬眉毛。

不二笑说:“小心,发球了,手冢,今天起,我可以停止时间了哦。”

比赛开始,两个站在日本初中网球顶峰的少年展开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对决。

你来我往,难分高下,在彼此的新旧绝招尽情的绽放于球场之后,他们迎来了那个他们等待了三年的结局。

而真正有趣的是,他们等到了结局之后才发现,输赢原来不是重点。

他们瘫倒在各自的半场里,大汗淋漓地喘气。

忽然,不二先笑起来,然后手冢也笑了。

他们笑了很久,耗尽最后一丝矜持。

十五岁的天才少年撑着网球拍,起身,想要去拥抱自己的对手,结果在球场外边,远远地看到了一个身影。

是他的不二前辈,二十五岁的天才画家。

网球手不二愣了一下,他揉了揉眼,结果,画家不见了。

他笑了一下,这一次,他没有惆怅,他朝着人影消失的方向,鞠了躬,无声地说了一句,再见。

 

“不二。”

忽然,十五岁的手冢叫了不二,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不对劲。

只见拦网那边的手冢,眼睛直直地看着不二身后莫名的地方,不二扭头,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

“怎么了?”

不二冲到了拦网边。

“那里有个人……”

手冢不确定地说:“我看到了一个身影,他好像…………”

不二的心跳起来:“喂喂,手冢,你别吓我,你不是因为终于赢了我高兴到有幻觉了吧?”

“不是。”手冢揉了揉眉心:“我好像看到了,另一个我,比我高,比我成熟,他穿着……”

“…………………………啊。”

 

不二明悟了。

他拍了拍脑袋,汗渍沾湿了他的刘海,让他的发型现在看上去有些可笑。

他笑起来,哈哈大笑,笑得止不住了。

手冢不解地无声看他。

不二揉了揉头发,弯起眼角,终于知道怯懦和彷徨着的人,不止一个自己。

很好,这很公平。

他很开心。

于是,不二周助飞身跳过了拦网,像轻盈的燕子,他奔向手冢国光。

他抱住他,像久别重逢的恋人。

 

“那里什么人都没有。”

“不要过去,不要理他,你不需要世界上的另一个手冢国光。”

“Ne,Tezuka,看我,你只需要我。”

“我喜欢你。”

“你呢?”

 

**

 

『我喜欢你。』

『你呢?』

 

 

 

 

Paralleled Love/完

 

===================================


最初这个梗,是这样的……

 @卡咔卡咔卡咔 的脑洞……

不二发现自己有和平行世界的不二沟通的能力,频率不太多,大概半个月一次,像多了一个很了解自己的异地朋友。
两个不二过着不同的生活,但是先后都和腿成为了情侣。平行世界里的腿性格也有点微妙的不同,两个不二就一起吐槽男友们。 
慢慢的,他俩发现只要和腿有亲密接触,两人的链接就会变弱一点。不二们一盘算估计开完车俩人就彻底断了,本来两个人能沟通就是个意外(由美子的魔法??)断了稍微有点可惜,但并不是不能接受的。
问题来了,两边的腿想做点啥的时候,不二们就躲了……
比如某次打完球腿看到不二在发愣,实际上不二是在和另一个不二进行跨时空交流。腿:(想亲亲) 不二:等等……(os:别亲啊信号又要不好了)

这么一看,跟我的文仿佛没有关系!!!!!!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厉害【棒读

评论 ( 36 )
热度 ( 30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