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又哭又笑,一点随笔

 我是一个更新攒一个月一看的人,由于2月太短,我又多攒了几天,于是从昨晚开始看到现在整整一天一夜,又哭又笑,随便写一点吐槽,全是乱七八糟无谓的话,随便看看XD

不确定类似没有营养只有啰嗦但有点长度的感想打TAG好不好,不好我就改,没关系的

 

我大概是去年这和个时候,就跟书友说我觉得克克是从上一个文明来的,第一纪之前,而不是从别的平行宇宙或者星球上拖来的,其实马贼哥哥给的线索不算太多,但我觉得如果是我写这本书,我一定这么设定,接过去年年底切尔诺贝利一出来,我大概得意了半小时吧……

然后去年,女神把死神唯一性容纳走的那段时间,我就在看相近序列的问题,忽然就在猜想这书的结局大高潮是不是出现了9个,各自吞了自己相近序列里所有序列0,收回所有相应权柄的“真神LV2”,然后这9个人一起打外星人……

现在看看,好像差不多就是这样……

我当时还煞有其事地给每个“旧日”选定了最后赢家,我说远古太阳神最后赢得是亚当,我们苟三家不说了,黑夜那条是女神,然后命运那条是小蛇。

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觉得亚当会回收所有权柄自己成为他父亲?可能是我内心深处对亚当的惧怕远远超过他弟弟?

我经常会做一些看上去很离奇的推测,因为现在说出来是事后诸葛,也没办法证明,但猜剧情真的很有趣,但马贼哥哥就是马贼哥哥,有些东西真的杀了我也是猜不到的……

 

我昨天晚上是从周先生拿到幕布左右开始看,因为太晚了无法尖叫,只能在床上翻滚。

我偶尔被LO的图啊画啊剧透,只知道莉莉丝和女神好像一起出场了,直到我真的看到莉莉丝出场,我整个人满头问号。

我脑子里浮现出一个爱特娜隔空问莉莉丝,当吸血鬼不好吗?

然后莉莉丝回复说同一序列只能有一个美女……

什么乱七八糟的(。

爱特娜是奥术吸血鬼始祖,也是一个大美人。

我是怎么也猜不到母神另有其人,并且莉莉丝顶替母神这件事还和白银成有黑面草使用得以延续千年这个日常设定有着强关联,真的会让我有种灵魂上的战栗,哎……

 

然后蒙总,源堡不偷,哥哥的成神仪式也不管了,自己成神也不重要了,就要偷石板,就要偷石板,我把这个行为总结为“爸爸再爱我一次”。

讲真,蒙总为什么会这么熊,是不是因为年少时缺爱,人家都说熊孩子其实做那么多熊事都是为了得到大人的注意,太有道理了,用“尝试心态”生孩子的大大,孩子生下来都要给阿红养,养出来个熊娃,得了未完成愿望之魔咒……这种心理问题应该找他哥治一治,不然就是一部鹤唳华亭啊,爸爸再看我一眼(?

但我始终没有明白,你一个太阳观众倒吊人智风序列的旧日,你是怎么生出偷盗者序列1+唯一性的,你不可能曾经“容纳”了他啊?至今不太理解,有谁可以解释一下吗?

 

然后不知为何我觉得7光就跟7个小矮人一样可爱,和周先生在灵界的壁炉边讲故事有种听白雪公主说曾经城堡里的事情的既视感(我希望我是一个人...

还有002也太惨了吧?!002就算了,半个愚者也太惨了吧?!他俩这是互相封印?一个诡秘,一个规则,互相玩游戏,像不像一个狡猾的玩家在和一个银行身份的人在玩大富翁……银行制定弄破产玩家的规则,玩家欺诈规则并欺诈骰子(小蛇:???

还有,某天我盆友跟我说,我大概知道信使小姐成为的古代邪物是什么了,我说?

他说:讨债鬼。

我:???

结果我昨天看啊看,看到信使小姐什么序列的特性都要,不禁想问她到底为啥那么缺钱?灵界是有李佳琦吗?

然后太吊就这样稳了吗?呜呜呜,虽然政委很好,但我的太阳月亮怎么办?【不怎么办

政委呜呜呜呜要对小太阳(大太阳)好哦。

然后我们愚者真的不要面子了吗?布道者是一个看上去不太聪明的亚子的挑衅者???让安德森回来吧……

还有,那个新上任的高级执事还打算剪头发吗?剪之前不要着急,让前同事给你拖一个他的TONY老师出来?

阿爸还会醒吗QAQ,虽然阿爸可能永远失去了旧日、成神的希望,但是阿爸如果醒的话,我觉得我们克克会高兴一点。

当然,我觉得我们克克,其实还是,高兴着的。

 

说回这两天归乡组的剧情

女王两句爸爸,前辈的一句你怎么穿成这样,真的让我恸哭。

虽然我经常看书恸哭,但每一次哭都是真心实意。

我觉得我知道这个故事的底层表达——

借用黎恩师父的一句话,哪怕只有刹那也好,成为在动荡时代中照亮黑暗的那一刀吧。

我在今天之前,以为那照亮黑暗的一刀,指的是克克。

我今天才知道,那一刀是所有人,或者说,所有人手里都有那一刀,普通的一刀,刹那的一刀,努力的一刀,不放弃的一刀,充满希望的一刀。

这个混乱、奇诡、绝望的世界里,每个人只要目光还朝着前方,手里就握有那一刀

有趣的是,这个想法和昨晚我看的B站“吟游诗人基德”的最新视频后半段满分文案不谋而合,基德说,全球变暖如果是一个不可逆的,且星球本身不太在乎现象,那么人类所能做的唯有牢牢抓住自己科学这个武器,往前走,至于每一个普通人可以做什么,不是每个人都放下手头的事情去做环保义士,而是做你所在的领域的佼佼者,努力,成为那个为人类拓宽一点点边界的人。

那么黄涛前辈的这一刀,曾经斩亮天空,如今,不过是暂时回鞘而已

我坚信,这世上,还有千千万万点亮时代的一刀

克克是,黄前辈也是

 

因为我只有这么坚信着,我才知道,我才确信

克莱恩,周明瑞,不孤独。

对,哭着也好,犟着头也好,不理智地启用“作者已死”的理论也好

如果我有什么,是绝对绝对无法同意的,甚至无法同意乌贼本人的

就是我觉得我们克克不孤独,周先生不孤独

我相信他不孤独,虽然我们都明白,他想回家,而且他所理解的家和伦纳德认为的、正义小姐理解的,甚至和班森梅里莎想象的家都不一样,但是……他不孤独

我想说的,我想表达的就是这些

表象上他无妻、无子、无爱人、无父无母无亲人,甚至也失去家乡……

但他还活着

这世间有那么多,要准备划破黑暗的一刀

克莱恩这刀,永不孤独。


纯主观意愿,甚至带着可怜的安慰剂意味

故不必在意xd 感谢

评论 ( 14 )
热度 ( 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