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楼诚/蔺靖/凌李】《十殿生》之《殿梁无花开》 章二

  • 景琰上线!(然而并没有什么x用


  • 日更,不夸夸我吗?


  • 我有很努力的写的比较搞笑,你们感受到了吗?


章二

 

孽镜台边,九盏冥灯高悬于空,逐一亮起青绿之色,映衬着这无梁无柱的大殿,更加的肃杀阴森。

唯唯诺诺的女孩被押解至大殿中央,熏然垂手站于一侧,阿诚提笔站在了三级台阶之上,明楼则坐进了秦广王的王座里。

生死簿一开,一合,聊聊数字,已经将女孩悲惨的一生道尽。

原来,这个女孩姓方,出生时便是个遗腹子,和母亲相依为命长大,母亲为了她含辛茹苦得了一生病,女孩刚七岁便上街卖花求生,是个美丽的卖花姑娘,与人和善乐于助人,虽不至于是个大善人,却也在街里街坊有着不错的人缘口碑。然而她生活的茶马县的县丞却是个欺世盗名的贪官,仗着天高皇帝远,在县城中无恶不作,卖花姑娘的日子便也不好过。最后,在她十四岁某一天,她在卖花时正好撞破了县丞那恶霸儿子喝醉了欺凌一个老伯,那混世祖下手没轻重,竟将老伯打死了,卖花姑娘目睹了一切,晚逃了一步,竟也被打死灭口了。

阿诚记得这个故事,大约四五年前有一位被欺凌至死老伯进了地府,那人一生为善,最终明楼与了他超升,阿诚记得。可没想到同时死的还有一个女孩,怎她到了今天才入地府,还是被李熏然寻回的。

阿诚问那女孩,卖花姑娘支支吾吾一句也说不上来,眼泪如断线珍珠般滑落,阿诚什么也问不出来。李熏然叹了口气,说,“我告诉你吧,我可是问了她三天才问出来,阿诚你就别再问一遍了,不然我们还得审三天。”

李熏然说,那卖花姑娘死得太快太离奇,眼前一黑就魂魄离体了,她再醒过来时还站在原地,她便以为自己只是昏迷了。她慌了起来,因为天已经黑了,她的花也统统不见了,她想起自己今天没有赚到足够的钱,莫说给妈妈的药钱,就是饭钱也没有挣出来,她便不敢回家,连夜去山里采花,第二天白天接着来卖,可须知人死之后世人接看不到她,便无论她如何兜售叫卖,也都没有一个人理她,买她的花。她哭起来,越是哭就越是害怕,越是赚不到钱就越是不敢回家,于是花谢了就去采,采足了便去卖,如此往复,很快她就变成那里的地缚灵,来来去去只记得这么一件事情可以做。

直至李熏然偶尔路过此地,见山头某处的花离奇消失,这才找到了这个可怜的地缚灵,千辛万苦地把她带了回来。

“呜呜……呜呜呜。”女孩嘤嘤嘤地哭着,哽咽道,“我、我真的死了吗?”

熏然不忍心,摸了摸她的脑袋,“都见了阎罗王了,我还骗你不成。”

女孩怯生生望了他一眼,随后慢慢抬头,往明楼那投去一眼,见明楼端坐殿上,不怒自威,哇的一声哭得更凶了。

李熏然和阿诚对视一眼,明楼哼了一声,“想笑就笑。”

“哈哈哈哈哈哈——————————”

阿诚和熏然两人同时爆笑出声,回声绕梁在一殿的上空,气得明楼手中的判官笔也要捏断了。

“……”明楼拍桌,“笑够了以后,谁能告诉我,当年那对应该去接这两个人却只接了一个人回地府的黑白无常是谁?”

阿诚收了笑,一翻生死簿,脸色一变,轻声道,“是……明台和曼丽。”

果然!明楼呵了一声,“疯子教的好徒弟。”

阿诚扁扁嘴,“有错了就算王天风头上,怎么不说是你给惯的好弟弟。”

“阿诚。”明楼斜了他一眼,“你说什么。”

“没什么!”阿诚赶紧赔笑,“尊上,那这个女孩……?”

明楼瞪了他一眼,圣笔一裁,“善恶对半,转十殿。”

言毕,阿诚抖了一下,李熏然也抖了一下。

阿诚,“呃……”

熏然,“呃……”

明楼奇,问道,“有话说。”

阿诚哭丧着脸,道,“十殿近日……你懂的。”

明楼脸立刻黑了一层,“那人又快死了?”

“……是。”

“蔺晨又不干活了?”

“……对。”

“阿诚,去给我打断他的腿!!!”

 

最终,明楼按着卖花姑娘前一世的善果,在她后世里加了不少寿数,便安排她轮回去了。

李熏然领着女孩刚要踏出十殿,没想到姑娘却猛一转身,跑回去扑通一声跪下,疾哭起来,“求阎王开恩,告诉我,我娘,我娘她还好吗?这么多年我未曾尽孝,我舍不得她,我、我想回去看看她,就一眼,哪怕就一眼,行不行?”女孩一边哭一边磕头,“求求您,求求大老爷,求求你们……”

熏然一看,赶紧跑回去抱住她,架着她不让她再磕头,劝道,“姑娘,你别这样,人各有命数,你娘是生是死,也不是你的错,你既已往生,前尘之事便都与你无关,别去想了。”

女孩猛摇头,激动地在熏然怀中恸哭,“娘亲生我养我,与我相依为命,我扔不下她,我怎么那么不孝,居然扔下她……呜呜呜……娘……娘!!!”

李熏然更紧地抱住那姑娘,向阿诚投去求救的目光。

阿诚闭眼,摇了摇头。

李熏然哀求道,“阿诚,我知道这不合规矩……”

“既知道不合规矩,那你还问?”忽然,殿上明楼打断了他,“人死曲终,纵万般不舍亦无济于事,不如向前看,你的下一世也会有疼爱你的母亲,还有家人,与其哭这个,不如快去投胎与他们相见,给他们尽孝。”

卖花姑娘不听,哭得更加大声。

阿诚无奈,击掌三声,忽然殿中浮现了十位阴兵鬼差,各个面目狰狞,森然鬼气。阿诚一挥手,阴兵上前将女孩从李熏然怀中拉出,毫不留情地一边一个,将人提了起来。

熏然退在一边,淡淡叹息。

殿门打开,阴兵鱼贯而出,将已经满脸绝望的女孩带了出去,刚要走到门口,只听明楼叫住了他们。

“虽不合规矩,但你马上要喝孟婆汤,过奈何桥,告诉你也无妨。”明楼翻动着手上的生死簿,说道,“你死后,茶马县的乡民为你之死所触动,揭竿而起反抗了县丞的暴政,那贪官很快被查办,新来的县丞给了你母亲银两,治好了她的病,你且放心。”

一阵长久的沉默。

阿诚一挥手,阴兵退去,卖花姑娘跪倒在地上,微笑着流泪。

 

“阿诚,我觉得你家尊上……”

“叫他明长官。”

“啥?”

“他说的,要叫明长官,说尊上不好听。就跟你家凌远觉得孟婆汤还要洗碗很烦一样,要改革。”

“可是孟婆汤改革还没成啊。”

“还好还没成,要是成了,大哥就要着手改殿服了。”

“……他怎么那么闲。”

“……因为忙的是我。”

“懂你,点蜡。”

“你刚要说啥。”

“我说……你家尊、明长官,好像变了。”

“是啊,以前不这么胖的。”

“……我是说他的脾气。”

“还好吧。”

“哪有还好,变了好多,如果不是你……”

“阿诚——————————————————”

“哎,来了来了!熏然,你把人带去轮回吧,再不去凌远就该下班了。”

“靠,你不早说!”

李熏然带着满脸泪痕的卖花姑娘,别了阿诚,往忘川奈何桥走去。

他的身后,巍峨的阎罗首殿屹立千年,雕栏玉砌应犹在,轮回不死,朱颜不改。

春花秋月无尽时,往事尝遍,东风满楼。

梁高无花开,殿寒心自暖。

 

一殿到忘川,最是远,其中过九殿,擦过地狱无穷间。

熏然信步其中,看每一殿虽都忙忙碌碌的但有条不紊,便只有十殿,如今是人仰马翻。

李熏然刚带人过了十殿,就被大声叫住,熏然一回头,就被一判官塞了满怀的奏信,拿都拿不稳。

熏然大叫,“怎么了这都?”

那判官却无暇解释,匆忙道,“好熏然,你要去凌远那吧?把这些奏信带给我们尊上,让他赶紧批了。”

熏然大惊,“给蔺晨?他这两天不是不干活嘛。”

判官哭道,“是啊,所以我们忙得脚不沾地,其他就算了,这几个我们实在拿不定主意得他批,你就帮我带过去就行,批不批是他的事。”

熏然问,“你们原本来往的鸽子呢?”

“尊上这几天不让鸽子送信,他把鸽子都关起来了,不然哪需要人肉送,要是我忙得过来我就自己去了,拜托了拜托了!”

李熏然无奈极了,忽然明白了明楼为什么那么想打断蔺晨的腿。他看着那判官满脸愁容,还是应下了。

在判官的千恩万谢中,熏然又上路了,时辰已经不早,如果再不快点,赶不及今天最后一波灵魂过桥,下了班的凌远可是更加会折腾人。

紧赶慢赶,最终还是赶到了。

只是没想到,刚一来到桥边,就见那桥上正走过的人,正正好好,是萧景琰。


==========================

写一下明台的人设。(因为明台和曼丽可能并不会花笔墨去写,所以就把人设贴一下吧!)


明台——原都市王时候下一个判官,后因太贪玩被贬下人间渡劫十世,最后一世劫难中成长成一个有担当的人,从了军,亦娶了娇妻于曼丽,与妻子一起为国战死。然而因于曼丽少时的遭遇,所以曼丽的六道分配依旧与明台不同,遂明台去求明镜,让曼丽和他一起留下做一对黑白无常,在地府工作。

曼丽——某一世少时遭遇凄惨杀过三人,后入军队遇明台,改过自新与他一起为国奋战后战死沙场,当明台要回去他判官的位置而分道扬镳时,曼丽听从了明台的选择,与他一起做一对黑白无常,明台黑曼丽白,归由王天风统管。

============================


这文的主角难道是李熏然吗……(。


对了!做个小预告。

3月魔都不是有楼诚ONLY吗!为了共襄盛举【其实是为了拿个摊主证早点进去买本子……】我打算再出个本纪念玩玩!

《paradise blue》我预估还能印50,定价不变~有兴趣的晚点等我LINK.

另外打算把飞机师和地府的全员paro集合一下出个paro本,最后一个paro暂定,真的是暂定啊!!!暂定!律师吧!但是很有可能会改,因为我没有想到梗,我是为梗改PARO的人,不会为PARO服务去想一个梗,会写不出来QAQ

本子不会贵,20-25之间,说到底还是想玩……买不买无所谓,LOFTER都会贴,只是我喜欢纸质,所以跟我一样喜欢纸质外加相信我喜欢在本子上做工艺的人可以买来摸摸

就这样啦!!




评论 ( 22 )
热度 ( 2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