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近身战》

——网游之近战法师·顾韩

——原作·蝴蝶蓝

 

 

他走出来的时候顾飞就知道,这是一场近身战。

这也是第一次,他忽然觉得自己有可能会输。

 

 

 

01

顾飞下了游戏才看到手机上老爹发来的短信。

顾老爹在短信里开门见山地吩咐说,明天会有个人从外地第一次来到A市,让顾飞去接下,顺便把人安顿好。短信末尾附上了一个十一位数字的手机号,居然是131 6581 1111。这么有辨识度的手机号顾飞确定不是自己熟悉的人所有,那一定属于明天要接待的那位爷的了。

顾飞看了看日历,周六下午三点,左右无事,就应了,但其实他也不能不应,违抗老爹的下场颇为非主流,顾飞自觉不年轻了,受不起。

他看了看时间,已经很晚了,这时间老爹必然睡了,好吧他又不得不承认因为今天是周五所以他的游戏时间放肆了那么一下下,他一边忏悔着一边习了晚课,匆匆睡去。

第二天一早他按部就班地起来,早课,早饭,早新闻。一点刚过,他就掐好了时间出了门,打算比火车到站的时间早10分钟到那,算是对别人起码的尊重。顾飞上了路才想起打个电话给老爹,问一下要招呼的那个人究竟是谁,和自己到底有嘛关系,见了面也算是有话题可聊。

老爹严肃地说,“好好给我招待好了,那是你苏伯的侄子。”

顾飞想了想,苏伯他清楚,大名苏暗,顾家的针灸师,和那些营养师按摩师一样属于功夫界专业配备,给顾家做了几十年上上下下差不多三代人的针灸,虽然苏伯这针灸不像小说里写的能打通经脉神马的,但对肌肉放松和精神减压有着奇效。顾飞和苏伯也算熟,知道他来自一个北方的医学世家里,传说中他家从清朝开始就是当御医的,传到这一辈香火居然还没断还出了好几个院士,也偶尔冒出几个像苏暗这种奇葩专攻针灸,倒也是一时不可多得的人才,也就只有顾家有这种实力能请动他常年留在A市,一边做中医研究一边给顾家那几口子重点培养的对象调养身体。

从前顾飞和苏伯聊天的时候有听他提过家里的情况,但就是因为那个医学世家太世家,人丁旺盛,顾飞很努力地回想,也回想不起来苏伯有没有提过今天他要见的这么一号人物。

“你苏伯亲弟弟的第二个儿子,来A市九院做后半年的毕业实习,脑外科的高材生。不过随母姓了,姓韩。”

顾飞哦了,苏家,二子,姓韩。

靠,又姓韩啊。

顾飞心想。

 

火车站人多,顾飞下了地铁跟着人流慢慢地龟速移动着,他忍不住将右手插进口袋里,颇有一种拔出紫剑秒出一条路的冲动,结果风衣口袋一摸就见了底,还顺手翻出一张发了白的公车小票,平行世界的第一杀手猛然一阵惆怅,四十五度就望了望天,别无他法啊。

还好他出门的早,早到的计划败给了攒动的人流,最终他掐着点到了火车的接客口,瞅了瞅大屏幕,B市来的那班D车也很给面子地没有晚点,于是他抄起手机拨通了那个1111尾号的电话,响过三声,对方接了。

“喂。”

听筒那一边环境也颇嘈杂,接电话的爷很轻地哼哼一声算作是“喂”,顾飞没在意,接着道,“你好,我姓顾。你苏伯今天让我来接你的,你到哪了?我在旅客出口这,人多,你穿的什么衣服?”

“……”

意外的,电话那边声音还是很嘈杂,但是应该说话的正主,却一片安静。

“喂喂,你听得见么?”

“……”

“喂——”顾飞囧,自言自语道地瞅着iphone满格的信号,“信号不好?”

“转身,走7米,看3点钟方向。”

然后,电话挂了。

顾飞愣了,彻底愣了。

这声音,这语气,这地图杀器般的指令,他没睡醒么他莫不是还在线上打平行世界?!

转身90度,踏步七米,扭头,看向三点钟方向。

千里一醉这辈子第一次觉得,生活真他妈——有情调啊。

 

千里一醉和韩家公子的第一次脱离了数据传送的相见,一如其他所有痴男怨女们爱看的狗血电视剧一般狗血而非主流。

于是,他们四目相对,沉默淡然,中间隔着长长的人海,那一眼,几乎就望了一万年。彼时,韩家公子隐在暗处,讳莫如深,顾飞沐浴在阳光之下,英俊非凡。

他,斜靠在齐腰的栏杆上,笑容温暖,右手搭着一个行李箱,头发上有风尘仆仆的味道。而另一个他笔直地矗立在栏杆外的世界里,双手插在风衣的口袋里,右手在口袋里捏紧了手机,惊讶,却又淡淡地欣喜着。

那一瞬间的时间里,他和他都明白了,宿命的羁绊,开始了。

他走过去,像对着一个久别重逢的老友一般,问道,“为什么,不出站?”

他眉毛略挑,嘴角轻轻一勾,也像一位挚友那般地回答道————————

 

“妈的,验票机坏了,出来你妹——!”

“靠!电子车票就是烦。”

好吧,其实这才是现实。

 

又五分钟以后,火车站的人终于想通了放弃修好那个倒霉催的出站验票机,于是大闸一开,乘客们鱼贯而出,韩家公子拖着拉杆箱慢吞吞地跟在人流后面走了出来,顾飞早等得不耐烦了,立刻迎了上去,公子白眼一翻,也就跟着他走了。

顾飞伸出手想帮公子提行李,他却没给,说道,“老子有手。”

顾飞一愣,“这不看你一牧师没力量嘛。”

公子又一个白眼,“兄弟你该去整个防沉迷系统。”

“我会功夫,我拎着也好走得快点。”

“新鲜,练一身功夫来提行李,好出息!”

“韩家公子你真以为我不敢揍你?!”

“…走着。”

顾飞一咬牙,横着菜刀眼就往地铁方向走去。

 

02

他们俩去坐地铁。其实顾飞是有车的,没开来的理由不是拿去维修那种巧合,而是他发现他要先把人送到他住的地方,而那个地方的路他刚好不认识,在城市的东北块,和顾飞的住处与学校一个天南一个地北,顾飞怕自己跑错路耽误时间,还不如坐地铁。

A市别的没有,地铁造了一条又一条,地底下的土都快戳成筛子了。

顾飞来之前准备了很多演讲稿,打算把A市的几个地标和几条重要线路都介绍一番,顺带介绍一下A市,也算是完成了老爹那“把人安顿好”的圣旨指令。结果到了跟前他发现,他和韩家公子走在火车站前的路上,公子提着行李一马当先地走在前头,那气势那风度,怎么看怎么像非常逆天前呼后拥地行走在云端城的时候差不多,一瞬间顾飞以为自己又穿越了……

三分钟以后他俩径直冲进一家7-11,公子径直冲向冷柜拿出一罐啤酒,往柜台上一扔,掏出一张100,扫了条形码还没等找钱到手,就直接拉开了罐头喝起来了,柜台上的小哥看得一愣楞,找零头的手都有些颤抖。等到韩家公子零钱入手,得,啤酒已经一半入腹。

顾飞扶额,“我说你就不能斯文点,你敢对得起你这张斯文的脸么?”

韩家公子嘴里没停,仰着头瞥了他一眼,眼里带着嘲笑,然后他猛地一灌,喉结滑动,一大罐啤酒就这样被他硬生生喝完了。

随手一捏,易拉罐已经变形了,擦掉嘴边多余的水渍,韩家公子从手臂中抬头,略带挑衅地扔了个媚眼过来,并极其欠扁地摇了摇空掉的易拉罐,手腕一甩,稳稳地把它扔进了垃圾箱。

顾飞崩溃了,他真TM嘴贱真TM骨头痒没事找鄙视,韩家公子就算TM出了游戏还是韩家公子,杀伤力还是犀利得一比啊。

不过,那一笑还真TM有点惊艳,平行世界敢情到底是个游戏,数字还原的影像到底是差了几分神韵,韩家公子真人的笑容到底是……更令人……蛋疼一点啊。

 

公子解决了人生第一大事——喝酒之后,心情颇佳,大手一挥就带着顾飞坐地铁去了。

对,您没看错,还是韩家公子走先,顾飞跟个保镖似的在后面,他暗自懊恼,他要是早知道来的人是这货,何苦拿着手机查那么久的A市资料,顾飞以前不常搭地铁的,为了把人伺候到家了应是把地铁的几个换乘站都背了一下,准备大显神通来着。现在摊到这么一个地图杀器,那曲曲绕绕的跟炼成阵一样的A市地铁示意图,那货看一眼就都记下了,顾飞若是贸贸然开口了,万一说错兴许又是一顿没由来的鄙视。

于是他们一路沉默地上了地铁,无话可说。

顾飞这才发现,他打平行世界也有一年多了,好赖也算是和韩家公子这么一路走来了,可自己却没有话题可以跟他聊,离了千里一醉的身份,顾飞对韩家公子居然无话可说。

结果尴尬了半天,倒是公子先开了口,“顾家的啊?有钱人啊,顾家不是搞商的么,怎么出了你这么个武夫啊?”

顾飞咬牙,“本来就是练功夫的,行商那是副业,为了更好的练武。”

公子鄙视,“还是搞商有点前途,你瞧瞧你,练武练到去当崇高的人民教师了!”

顾飞白眼,他已经不想解释了。

“那敢问大侠高姓大名啊?”韩家公子转着眼睛不经意地问。

顾飞愣了愣,想起来自己好像是没怎么说过自己的全名,于是坦然地自报家门,“顾飞。”

“哦。”

“哦?”

“嗯,哦。”

“那你叫啥?”

“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你妹!”

“我没妹妹,哥哥倒是有,正好今年挂牌开始接客,精神科的,给你瞅瞅?”

忽然顾飞像是想到了什么,顿了一下,而后笑起来,拍着公子的肩朗笑道,“你这家世,倒也真称得上是公子,你还挺诚实。”

“不客气。”公子白眼翻翻,不着痕迹地躲过了顾飞的手,转了个身把肩朝着另一边。

“不过韩家公子四个字还不够详实,更具体点应该是二公子,韩二公子!嗯~好名字吧。”

“………………”公子破天荒地呆了一呆,忽然像是心如死灰一样地转回身,“也难为了你这智商,想了半天就想了这么一说头可以说道说道,啧啧。”

顾飞泪流满面,尼玛不带这么没理由纯天然自来熟地鄙视人的,“二公子你注意这点啊二公子,我不保这梗御天神马的会不会一不小心听说了去啊~

公子沉默,沉默。然后很慢很慢地笑起来,“不要大意地上吧,敬爱的人民教师。二这个字,将因为我的存在而变得光辉而完美,闪瞎你们的狗眼。”

“我擦————————”

顾飞·千里一醉,彻底败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5 )
热度 ( 348 )
  1. 共2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