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蔺靖】娑婆世界 (八)

  • 呃,好像没有人猜出来。:P


  • 那就看今天的吧。



(八)

 

 

“景琰……”

“景琰…………”

“小殊?!”

萧景琰在黑暗中行走,四周一片孤寂。

没有方向,没有光芒,没有心跳,如鸿雁哀鸣流离失所,他彷惶无望。

忽然,他听到有人叫他。

“景琰,景琰,景琰!”

那声音,一声紧过一声,他看到了他,是林殊,是记忆中的样子。

飒爽英姿,是金陵城中最闪耀的少年,他出现在景琰的面前,一如往昔飞扬地笑。景琰惊喜万分地跑过去,想拥抱住老友,可是……

他跌倒了。

俯冲的力量太过强大,他径直穿过了林殊的身影,摔倒在地上。

那个光芒万丈的人开始褪色,化作风雪,渐渐散去。

萧景琰痛苦难当,才想起那是来自梅岭的雪。

他落下眼泪,面对自己的死亡他都不曾哭泣,那是因为他有着比生命更加不能承受之苦楚。

林殊的声音再次响起。

“景琰,别怕。”

“小殊?”

“景琰,回去吧。”

“回到哪里去?”

林殊笑了。

最后的少年融化成一道光,他撕裂了黑暗,洒下希望,声音从远处传来,是他听过最悲伤的骊歌。

“景琰。”

“你要做那个被留下来的人,西北望,射天狼。”

“而后,盛世流芳。”

 

**

 

萧景琰睁开眼睛,醒了过来。

“父皇,父皇?!父皇你醒了?!”

眼前的景色模模糊糊,景琰艰难地聚焦,才模模糊糊看清眼前那张焦急的脸。

那是谁?好熟悉的声音。

萧景琰逐渐苏醒,忽然从脚底到脑袋,四肢百骸都传来剧痛,他忍不呻吟,却发现喉间发出的声音嘶哑得仿佛不像他自己。

“父皇您慢点,我给你倒杯水。”

那个熟悉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有人离开了他的床,叮叮当当的声音响起,是茶壶与茶杯碰撞的声音。

景琰艰难地扭过头,眯起眼睛,看到一个少年,穿着一件简单的僧衣,正在给他倒水。水满一杯,少年转过脸来,喜笑颜开地向他走来。

萧景琰完完全全愣住了,那是,萧庭生。

“父皇,喝水。”庭生扶起震惊的景琰,想要喂给他一口清水。

“庭生?”景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你不是……”

话音未落,只听房门被嘭的一声撞开,一个冒失鬼大大咧咧地闯了进来,吼了一句:“庭生,陛下醒了没有?啊————”

言豫津尖叫了一声,看到景琰半依在庭生的怀中,赶忙捂住了嘴,又兴奋又惊吓地跪了下来,道:“陛下!您终于醒了。”

萧景琰彻彻底底地懵了。

 

半日之后,由晏大夫给景琰把过了脉,喂过了药,萧景琰不受药力,又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一旁,言阙正在狠狠数落言豫津,若不是他急进冒失,也不至于把还未养好伤的景琰就给吓结识了。床边的静妃则帮豫津说了两句好话,言候这才止住了话头。

晏大夫写好了方子交给静妃,静妃看过,点了点头,便让庭生去取药熬汤,其他所有人都退了出去,留下了静妃独自守候。

又是一天一夜过去,静妃仍守在那里。

忽然,她叹了一口气。

“景琰。”静妃娘娘对着寂静的房间说道,“醒过来吧。”

一阵沉默,萧景琰自沉默中,慢慢睁开眼,低沉道:“母亲知道我在装睡?”

“医女出身。”静妃答道,“我听呼吸便可知。”

景琰闭了闭眼,道:“母亲既什么都知道,那是否也知道我为何不肯醒来?”

“……”静妃娘娘叹道,劝道,“景琰。”

“母亲,这里是哪里?”

“灵隐寺,周玄清老先生隐居之所。”

“……言候呢?”

“在。”

“……他到选的巧妙。”突然,景琰的声音哽咽起来,“母亲,究竟有多少人活着,他们,是不是都活着?母亲,你让他们进来吧。”

“……景琰……”

“母亲!!!”

 

**

 

在这个天下易主的纷飞乱世之中,在那一日,梁新皇萧庭生自愿将皇位禅让于一蔺姓的将军。

金陵西郊,天坛之上,蔺姓的将军手持传国玉玺,叩拜天地,终成大业。

新帝登基,改国号为华,赐年号为元景。

然而,距盛大繁闹的金陵方不足千里之远,临安西郊的一座幽静古刹之中,有一间房,有一群人,正暗涌着那即将颠覆这虚伪安宁的乱世惊涛。

 

**

 

萧景琰看着他们一个一个重新回到自己的生命里。

原本该在金陵禅位的萧庭生,原本应该远遁红尘的侯爷言阙,原本该在云南的萧景睿,原本该在东海的聂锋与夏冬以及原本应不知所踪的沈追。

还有他以为早就死去的人——死在玄布剑下的蒙挚,死在献王之局中的言豫津。

直到最后一个人踏着坚定的步伐走进房间,军姿飒飒,萧景琰几乎泪流满面——他太久太久没有见霓凰了。

“郡主?!”景琰激烈地问道,“你竟然也……?”

霓凰环视一周,眼带悲伤,朝萧景琰倏然一跪:“云南穆王府,穆霓凰向陛下请罪,恕霓凰欺君之罪。”

“呵呵。”景琰哼笑了一声,“你们竟还知道欺君二字怎么写。”

一屋子人安静下来,大气也不敢喘。

萧景琰没工夫与他们置气,他挣扎着从床上下来,扶起霓凰,霓凰连忙起身,手忙脚乱地把景琰仍送回床上躺好,景琰问道:“郡主,小殊呢?你们都活着,小殊应该……”

“……景琰。”

静妃打断了他,向他摇了摇头,景琰不甚明白,扭头看向霓凰,但见她脸上的血色倏然之间褪去,一瞬间竟同身受重伤的自己一般惨白,萧景琰心中一痛。

“陛下。”霓凰强忍着痛苦,淡淡道,“兄长早已故去了。”

“为什么————?”萧景琰忽然拔高了声音,“你们都可以活着,为什么他必须死?”

“景琰!”静妃又打断了他,“别再让霓凰说下去了。”

“不,静妃娘娘。”霓凰抬头,眼泪夺眶而出,落在她的盔甲之上,发出金石之声,她说,“我们时间不多了,陛下需要尽快知道所有的事情,以完成那个人,那局博弈中,最后一步棋。”

 

嗡——

有什么声音在耳边炸开了。

耳鸣伴随着撕裂般的疼痛蔓延在景琰的精神世界里。

他一字一字,一句一句,听霓凰缓缓道来。

“因火寒毒,兄长的身体早已药石罔效,神仙难救……”

“更何况,兄长必须死。”

“只有兄长死了,琅琊阁四部才能真的相信,蔺少阁主与他们是同一战线。”

“不破不立,只有琅琊阁四部倾巢而出,这江山万里,才有真正的未来……”



========================================


我想想哈,应该还有2.5章。

那个点五章是个尾声。

啧啧,我对我自己的折磨就要结束了,我很高兴……

要写点腻腻歪歪的,蔺晨带着景琰逛妓院喝花酒吃吃醋你们觉得怎么样❤


评论 ( 42 )
热度 ( 1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