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顾韩】生而为人 -8-

 前篇

1: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8ad76d

2: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91b4ce

3: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935fd8

4: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952229

5: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994dc3

6: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9b031d

7: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9ca643

 


  • 这文……………………

  • 算了,看看明天写囚禁PLAY会不会好一点。

24

顾飞将暗夜流光剑横到了眼前,与来者尖锐地对峙着。

然而漂流却像是对锋利的暗夜流光剑视若无睹,他左右踱步,一派轻松。

“这位同学,我们在你们宿舍门口见过,忘了吗?”

顾飞没有回应,他不可思议地盯着这位“门里”的男人,见他穿了一件深紫色的衬衫,外头又随意套了一件灰色披风,双手随意地插在西装裤口袋里,像每一个是刚上课回来的大学讲师一样普通。

漂流见顾飞不说话,有些尴尬地取下右眼的单片镜,用眼镜布擦了擦,复又戴上。

是韩家公子打破了沉默。

“千里,你去看下御天神鸣还好吗。”

 

顾飞不敢离开,怕漂流忽然对公子发难,公子笑说比格斗的话,他还是比漂流老师强点,毕竟他还有一把手术刀在手上。

顾飞摇头说太危险了,明明在外围扫描的时候显示里面没有生命活动痕迹,所以这个漂流一定有诈。

公子啪一下从后头盖了顾飞的脑袋,鄙夷道:“白痴啊!都说了这里的墙壁特制的可以屏蔽信号,屏蔽个生命活动痕迹很难吗?!”

顾飞噎了一下,顺势也遭到了漂流的嘲笑。

犹豫再三,他决定相信公子的判断。顾飞垂下了暗夜流光剑,提在右手,戒备地绕过漂流,往深处去了。

走过一道门,顾飞来到了另一间房间,映入眼帘的设施和装备超越了顾飞的一切想象,他惊呆了。

顾飞——出自这世上仿生义体科技最发达的集团——都从来没有见过如此高密度布置的“人体打印机”。

这里集中了人类最先进的生物合成技术,从连接着巨大屏幕的基因编辑器到各式各样人类器官的分解构成机,再到数十台大功率的核能供电机无声的运转,顾飞一路走过,看那些透明器皿中逐渐丰富起来的骨血,几乎可以见证一个完美的,人造人的诞生。

顾飞在一个两人高的球形玻璃器皿外驻足,看其中一条新金属打造的机械手臂,正在一个四肢张开的人类骨骼上无声沉默地“打印”着属于那副骨骼的血肉。

没有声音,机械臂快速转动着自己来来去去,没有发出一丁点的杂音。

就像上帝在创世之前,混沌之间也没有声音。

顾飞在那副人体骨架里看到了应有的一切器官,包括脑组织。

他退后了两步,轻轻撞到了一块木板,发出了咚的一声。

顾飞猛然转头,无法理解这些高科技的地方为什么会有木头建筑。

他打开木门,屋内室光柔和,只点了一盏小小的床头灯。

御天神鸣睡在里面,睡在一张单人床上,盖着羊绒毛毯,安安静静。

 

韩家公子和漂流也来到此间,公子在远处随意的观赏着一切,一边踱步,一边问漂流。

“这么大个实验室,都是你一个人建的?”

漂流谦虚而谨慎地点了点头:“是,就是要瞒过计算机系的那群人,有点麻烦。”

公子轻轻哼了一声:“好大的手笔。可那些帮你挖洞和搬机器的人呢?总不能是你一个人扛进来的吧。”他抬手,修长的手指滑过一尘不染的玻璃,“死了?还是,成为了实验的一部分?”

漂流远望,看见了顾飞打开木门发现了在里头睡着的御天。

他快步走过去,离开公子之前,他扔下一句。

“韩老师,我们这种人啊,最擅长就是编写记忆了。”

 

 

 

25

“可以的话,别进去。”漂流赶到顾飞身边,轻声道,“他中午跟隔壁系的人踢了一场球,出了汗,刚洗好睡下。”

顾飞愣了愣,这才想起今天上午御天出门前确实也有邀请自己去参加和新闻系学生的足球对抗赛,顾飞有事便拒绝了,但他记得他穿的那件绿色球服,如今正皱皱巴巴地扔在他脚边。

顾飞看着御天一张纯真无害的娃娃脸睡得正酣,脑子里云端塔楼中关于完美仿生人的描述文字像野蜂一样嗡嗡嗡乱飞。他无论如何都无法将“试验机”三个字和眼前这个男孩子匹配起来。

顾飞忍不住问漂流:“他是……试验机吗?唯一成功的那个。”

漂流轻柔地笑了,他转过门把手,将木门轻轻地往后带上,将一室柔和锁在了里面。

漂流说:“顾同学,我听不懂你的意思,那就是小御天本人啊。”

顾飞忽然一把抓住了漂流的衣领,将他紫色的衬衫捏在指缝中。

“你到底是谁,和御天什么关系?”

漂流歪了歪脑袋:“老师,很明显。不是吗?”

顾飞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一把松开了他的领子,将他推开,说道:“除了这个冠冕堂皇的师生关系!”

漂流长长地哦了一声。

他陷入沉思,仿佛顾飞问了一个天大的,要紧的事。

“如果不当老师的话,我也很希望是他的朋友呢。”

“嗯,没错,朋友就好。”

 

忽然,整个空间剧烈地晃动了一下。

哐,伴随一声巨响,晃动着的未知空间上方居然赫然出现了一条前后贯通的巨大裂缝!

无数落土和钢筋水泥的残骸又开始噼里啪啦地往下落,顾飞几人好不容易稳住身形,躲过碎石,立刻发觉自己所在的空间在逐渐地向上攀升。

“这么快就挖到这里了?”淡定的漂流终于表现出了一丝慌乱,皱眉骂道,“云端城……”

公子此时优哉游哉地抱着双手,聚了上来,说:“那是当然,你也不看过了多久了。那白痴的网络信号被切断的坐标,不就是你这的坐标吗?”

漂流咬牙:“他们就准备这样把我的实验室拖上去?上面那些地基全不要了?计算机楼也不要了?”

公子冷飕飕地笑了一声:“哈,计算机楼什么破玩意,玩具吧。”

漂流终于苦笑:“结果还是被云端城先了一步。”

公子调笑着扫了他一眼,然后一巴掌拍在顾飞背上:“喂,傻了啊?!”

顾飞没有回应。

他觉得,他可能真的傻了。

 

就在裂缝出现的那一瞬间,顾飞的通讯终端就出现了无数条联络。

看来无所不在的网络信号终于从裂缝中钻进了这个实验室里,短短十秒钟,顾飞收到了无数任务。

他怔怔地看着云端塔楼给自己发来的一条一条冰冷的,直接的命令,每一条的最后都赫然写着。

“带回漂流。”

“发现类云端城仿生义体技术:肌肉元素配比资料,请回收!带回漂流。”

“发现类云端城仿生义体技术:人类伦理模拟变成资料,请回收!带回漂流。”

“发现类云端城仿生义体技术:未完成实验体3.75个,请回收!带回漂流。”

顾飞念着那些文字,心里第一次产生了动摇。

公子拍着他的背,顾飞回过神来,他看了公子一眼,飞快与云端塔楼进行着对话。

“请求更多的任务详细解说。请明确漂流的身份、经历和抓捕原因。”

塔楼很快给出了答案。

这时,木门里的小天使终于被外头那清零哐啷的声音吵醒了,他打开木门,还睡得一脸懵懂。

他揉着眼睛扯开嗓子怒道:“怎么那么吵啊,顾大哥你体育课上完了?”

忽然,他瞪直了眼睛。

此时此刻,就在御天神鸣朦朦胧胧的眼球之中映射出来,是顾飞又一次抬起暗夜流光剑,指在了漂流的咽喉。

“云端城的正义之士啊,你要杀了我吗?”

 

 

 

26

“喂喂喂——发生了什么?!”还穿着歪歪斜斜睡衣的小御天忽然蹦了出来,“顾大哥你要揍漂流了吗?!赶紧的我和你一起?!哎不对,这里是哪?!?!哇啊啊啊啊啊——————”

睡醒的御天好似完全没有来过这个空间,不断上浮的实验室让他几乎脚下站不稳,他后知后觉地看到了实验室里一切恐怖的人体和器官,立刻吓白了一张小脸。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怎,怎么回事?!漂、漂流你把我弄到什么鬼地方来了?!我不是就借一下你办公室的沙发躺一会吗啊啊啊啊啊啊啊?!”

御天一边说,一边企图向顾飞跑去,忽然漂流厉声喝住了他。

“御天,不要过来!”

御天被吓了一跳,居然难得没有违抗漂流。

他呆在原地,陷入了刷新世界观的自我怀疑之中。

“云端城的正义之士啊,你要杀了我吗?”

漂流再一次问顾飞,顾飞整个像是被“正义之士”四个字给扎了心一样挣扎,他难得对自己的存在,任务的存在和云端塔楼的正义性产生了怀疑。

实验室不断地在上升,且速度越来越快,顾飞意识到上面的封土将越来越少,他们仅剩时间不多。

“御天。”顾飞想了一想,对御天安慰道:“可能要麻烦你和漂流老师和我回一趟云端城,你放心,如果证实漂流的……技术不是偷窃自云端城,我一定可以保证你们的安全。”

“不是啊。”漂流坦坦荡荡地回答:“我现在就可以回答你,我从未黑进过云端塔楼。也不屑去偷技术,我敢这么说,你信吗?”

御天懵了,什么技术什么塔楼。他在原地记得跳脚:“喂喂,说点人话啊,你们是在排话剧吗?!”

顾飞捏紧了手中的剑,垂下了眼。

此时,众人发觉头顶的裂缝居然不再掉碎石下来,取而代之的是稀疏的日光。

顾飞的通讯终端开始了冰冷的电子音提示。

“还有五米……”

“还有四米……”

“还有……”

顾飞的生意忽然盖过了他的终端,他没有直视漂流,他说:“奥利洪岛的那场屠杀,也与你没有关系吗?!”

 

“靠!!!”

御天神鸣终于忍不住冲了上来,一个健步插进了顾飞和漂流的中间。

他的脖子扫过顾飞的剑锋,吓的漂流飞快地将他护在了怀里。

“顾大哥,虽然你身手好,但也不能这么污蔑人吧?!”

御天怒了,纵使他完全不知发生了什么,但依旧被顾飞的质问给点燃爆炸了。

顾飞完全呆住了,恍惚间他甚至有些看不清御天清澈眼眸中倒影的自己是怎样的凶神恶煞。

很快,顾飞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哐当,暗夜流光剑落到了地上,顾飞完全失去了意识,倒在地上。

韩家公子出现在那里,冷冷地将一个针筒放回了袖子里。

哐,一声巨响。整个空间终于停止了上升。

公子俯下身,将顾飞失去意识的右手搭到自己肩上。

他难得温柔地埋怨了一句。

“白痴。”

 

 

 

27

一直到很久以后,顾飞再一次见到韩家公子。

男人正在读太宰治,《人间失格》。

 

 

 

28

顾飞是在云端塔楼里重新醒来的。

一睁开眼,塔楼里单间的医疗室天花板白得刺目,屋子里太亮了,亮得让人流泪。

顾飞挣扎着坐起身来,觉得身体还有些木木的,这种感觉他很久没体会到了,自从那次受伤以后。

机械的电子音从环绕的音响里冰冷地向外吐字,吓了顾飞一跳。

“漂流呢?!御天?!公子?!”

他跳起来,却被无形的风压给扔回了床上。

没有人守在他床前,也没有人注视着他。

云端塔楼的医疗系统监控着顾飞的一切身体状况,那个“AI医生”试图用被人工录入的女性声音温柔地劝诫特战兵千里一醉不要冲动。

“您的血液里还有没有代谢的神经麻醉,请您再休息一会。”

顾飞听着那电子的声音,一阵一阵地烦躁,在漂流的实验室里最后发生的故事清清楚楚地回到了他的脑海里,然后,他就断了片。

之后到底怎么了,他混过去了,是谁迷昏了他,往他的身体里打神经麻醉?

漂流呢?御天呢?云端城将他们带回塔楼了吗?

韩家公子呢……

顾飞不敢往下细想,他脑中一片茫然,心中的愤懑越积越多,以至于他对云端塔楼竟然将他丢弃在医疗室里不闻不问的处置十分不满。

顾飞问:“我昏迷了多久?”

医疗系统回答道:“从您被带回到这件房间开始,大约四个小时。”

顾飞啊了一声:“这么久?”

四个小时,非常久了。顾飞的身体曾受过大量神经毒素的刺激训练,其实已经免疫大部分的神经类药物了,这一次居然被弄晕了这么久,到底是谁这么了解他的身体?

“谁把我带回来的?一起带回塔楼的还有谁?有没有两个男人,一个长得很漂亮,另一个稍微高一点,还有没有一个男孩子,大概十九岁。他们有没有受伤,是否在其他医疗系统中?!”

顾飞一口气扔了无数问题,然而回答他的只有电子音干巴巴的一声声——抱歉,我不知道。

他坐起身,在床铺上盘腿而坐,说道:“请求连接剑花春生。”

顾飞强硬地敲击着终端,企图联络到剑花春生的“首领”。

结果塔楼无情地拒绝了他的连线。

“靠!”顾飞终于理智断弦,勃然大怒,他觉得自己像个傻子一样,被关在这边只能对着空气和一群机器人对话。

“千里一醉,请冷静。”顾飞气得手都在发抖,但依旧听到的是那枯燥的电子音,“您的血压升高了,这很危险,我为您分析了血压升高的原因,认定是情绪问题,所以我可以告诉您,您联络的‘首领’现无暇分身,但我已经您的联络请求在他的终端服务器上进行了排队,大约半小时后会他会接到您的请求。”

顾飞做了两个深呼吸,稍稍冷静了一点,问:“我二伯在忙什么?”

电子音很快回复:“大约四个小时前,塔楼西侧受到攻击,而后有不明人士潜入了云端塔楼,唤醒了冬眠中的顾弦少爷,并带走了他。顾勤桡大人正在调查这一系列事情……”

 

“什么?!带走了顾弦?!?!”

顾飞彻底惊了,电子音后面的声音他一句都听不清了,他让塔楼调更多资料给他,又再次被塔楼拒绝。

顾飞忍了忍,终于压下了脾气,开始慢慢思考这些事情的来龙去脉,而后,不知过了多久,医疗室的门被打开了。

顾飞的二伯,顾弦的父亲,云端城剑花春生军的首领顾勤桡从门外走了进来,他脚步依旧稳健,但神情却十分疲惫。

顾飞终于被允许起身了,他站起来向二伯行了一个军礼。

顾二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顾飞忙问:“二伯,云端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其实事情看上去诡异离奇,但其实说起来也不过是三两句话的事情。

数周之前,云端塔楼极密的资料被英奇雇佣兵盗走,一直致力于完美仿生人研究以扩充军队的英奇立刻盯上了资料中标注的三位编程算法师,其中一个就是魔域大学的讲师漂流。

顾飞被派往魔域,“成功”地阻止了英奇雇佣兵接触漂流的计划。

但就在顾飞的信号消失以后的一个多小时里,塔楼暴力破解了漂流实验室的“防火墙”并惊讶地发现漂流所掌握的仿生人技术与云端城高度相似,因为怀疑漂流有盗取嫌疑,要求顾飞将其带回。

同时,塔楼将漂流的人像送去十会联盟和鹰团的资料库进行了比对,终于确认漂流是奥利洪岛屠杀里唯一的幸存者。奥利洪岛屠杀作为世界历史上最大的悬案之一,犯案的凶手和动机完全不明,不得不谨慎处理。

可是,顾飞的带回任务没有成功,韩家公子迷晕了他,并帮助漂流及御天神鸣逃离了云端城的追捕,可他自己却错失了离开的机会。

最后,剑花春生军带回了昏迷的顾飞,并“拘捕”了韩家公子。

与此同时,云端塔楼西侧受到了林荫城水深雇佣军的攻击,顾勤桡带队将其击退,结果发现塔楼内部早已被人渗透,顾弦被唤醒了,然后他不见了。

不过五分钟,顾勤桡就将一切给顾飞交代清楚了。

顾飞看着眼前的二伯,忽然觉得他老了许多,虽然他早已换过身体里的大部分器官,健康得像一头牛,可他还是老了。

“放心吧二伯,我会找回堂哥的。”

顾飞安慰着顾勤桡,顾勤桡却摇了摇头。

“山雨欲来风满楼啊,小飞。”

顾勤桡看着顾飞,眼睛里摇晃着无法捉摸。

他问顾飞:“小飞,你要不要见一见,那个被带回塔楼的男人。”

 

 

 

29

两个小时以后,顾飞被带领着来到了云端塔楼的最深处。通过一道由瞳膜解锁的门,他来到云端地牢。

满眼,只有白色。

顾飞路过一间又一间空荡的牢房,来到地牢的最深处。

拥有着绝世容颜的男人被换上了纯白的囚服,囚服里,缝制了最新型的吸铁石。

他被困在牢房里,寸步难移。

异色的瞳眸在那一片纯净的白色之中显得空旷而透明。

男人安安静静在看一本古旧的,纸质书——太宰治,《人间失格》。

 

 

 

 

 ============================

找了半天没找到顾飞他爸叫什么名字,所以只能回头自己编一个了XDDD


评论 ( 12 )
热度 ( 23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