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楼诚/蔺靖/凌李】《十殿生》之《桥下忘川无歇时》 (章一)

  • 特别服,今天家里冻停水了。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


  • 然后明天举家又要去旅游了!是的没有工作的人就是这么潇洒,而且去海岛,30度哦~哦也。


  • 所以早期坐飞机,今天更的就只能这么点了,拿人设来凑数吧。

    蔺晨景琰的人设尽可能的不剧透了,你们可以猜猜到底发生了啥,其实挺好猜的…………我的脑洞,总共就这么一点点大。



 

 

 

《十殿生》之《桥下忘川无歇时》

章一

 

蔺晨被打入人界的那一日,明楼不顾一切,冲上了天庭。

满堂的天庭遗老、神仙道人隔岸观火,说蔺晨不在天庭,天帝也不在。

明楼冷漠地看着他们,只觉地府阴森,却比不上天庭的万分之一冰冷。

他拂袖离去,最终在佛祖门前寻到了天帝,天帝颇为得意,告诉明楼,他已求佛祖批准,打轮转王蔺晨入人世历劫,治一治他那懒散不羁的毛病。

明楼问天帝,蔺晨除了爱浪荡人间不在十殿之外,可有玩忽职守之处?为何罚他?天帝却说蔺晨虽不损职责,但操守有失,行为举止怪诞轻浮,有失冥界颜面。

明楼却问,究竟是丢我冥界颜面,还是失了您天帝的颜面。

天帝怒不可遏,甩袖而去。

明楼在佛祖跟前虔诚一跪。

佛祖便笑了,“十殿阎王情头手足,此言不虚。”

明楼道,“明楼不懂。”

佛祖说,“你会懂的。”

明楼沉默。

 

佛祖说,“你与他,审过太多善恶,便不懂善恶。见过太多爱恨,便不识爱恨。你们,命中注定,都有此劫。”

 

那一年,掌管第十殿的轮转王蔺晨,封存了记忆,投胎去了。明楼在冥界翻开生死书,却看不到他的命数。明楼不准冥界任何一人下凡寻找蔺晨,不得探望不得窥视更不得帮衬,若有违者,处以天条极刑。

自那之后,便再也没有人知道蔺晨在人界经历了什么,他们除了晓得那一朝的天下群雄割据,入主中原的是一个以梁为名的国家之外,再无其他。

明楼接下了十殿的任务,忙得几乎夜不能眠,一殿上烛火通明,竟整整三十多年没有熄灭过。

第一个发现蔺晨回来的,是明镜。因为她每日事毕,都会来明楼殿外站着,明知帮不了什么,却还是想日日陪着,就在那一日,一眼看到了人群中一身蓝衣如洗的蔺晨。

明镜连忙入一殿,摒去左右,把这事告诉了明楼,明楼大惊,翻开生死簿,果不其然看到那片原本空白的书上,端端正正地写上了蔺晨的死期。

三十五岁,三十五年。

忘却了自我的轮转王蔺晨醒来那日,便是琅琊阁少阁主蔺晨,死于大梁北境,沙场裹尸还的那日。

凌远赶来了,李熏然也来了,在门口,他们遇到了王天风带着未出师的郭骑云,五殿阎罗来了,二殿楚江王也来了。

蔺晨孤零零站在殿中,见四周故人好友比邻而站,心中不掩哀恸。

明楼问他,如何。

蔺晨想了一想,粲然一笑,“天帝输了,佛祖赢了。”

在场诸人面面相觑,蔺晨也不解释,径直往阎罗天子面前一站,笑道。

“阎罗,借你望乡台一用。”

阎罗天子心软,二话不说答应了,明楼蹙眉,问,“你莫要胡闹,望乡台岂可与你儿戏。”

蔺晨转头,嘿嘿一笑,“明楼,三十几年前你说话不这么端着啊。”

明楼气结,当场就想把手里的生死书摔到蔺晨的脑门上。

“不看也行。”蔺晨从怀中掏出一把扇子,哗啦一下展开,“那你看看生死簿,告诉我往后三十年,大梁朝气数如何,帮我看看飞流能活到几岁,还有我爹,还能潇洒多久。对了,还有那个美人宫羽姑娘,会不会找到好人家嫁了,真麻烦,要看的东西真多,你生死簿给我,我自己看吧。”

明楼大怒,“你一回来就讨打是吧!你这劫到底算过没过?我怎么看着你一点都没变呢?”

蔺晨扇子一和,骂道,“说谁呢?人跟这儿站着呢!怎么是没过劫啊,我这不死了吗?”

明楼点点头,“嗯,是不容易,书上说你去刺杀大渝的将军,结果同归于尽了,不过马上大渝就退兵了,死得其所。但我怎么记得,你不是大梁子民啊?”

“嘿嘿嘿——”蔺晨来了兴趣,耸起肩拢好袖子,跳上了石阶走上高台,一下依在了明楼的桌案上,眉目一挑,风情万种,“明楼啊,看不出,你还挺关心我。”

“屁话!”明楼一拍桌子,“上面写着呢!当我瞎了吗?”

蔺晨瞥了一眼生死簿,讨好地笑了。

“尊上啊~~~~”蔺晨拉长了尾音,假意谄媚道,“你看都看了,就行行好,顺便帮我查一下,如今的大梁太子萧景琰,何时登基,何时身死,可好呀?”

 

萧景琰。

那便是明楼明镜,凌远李熏然,以及所有冥界上下,第一次真真切切听到这个名字。

 

 


======================================

人设vol.4


 

蔺晨——地府十殿第十殿的阎王,轮转王。轮转王要审判天下所有功过各半的人,要做到不偏不倚,然而因为,蔺晨见过的善太多,恶也太多,久而久之让蔺晨养成了“不识爱恨、不懂善恶”的习惯,在他眼里所有清规戒律所有执着羁绊所有爱恨痴嗔都是没必要的东西,只要获得潇洒自由便好,也因此蔺晨经常翘班不在殿中,浪荡阴间、人间和天界,直到有一天佛祖给他降下一世劫难,便消去他的记忆让他投胎入人间渡劫去了。

蔺晨消去阎王的记忆投胎入了琅琊阁少阁主,亦名蔺晨,那本也是个潇洒人间的孩子,直到遇到了在梅岭中毒的梅长苏,才知道这世间坚持为何物,也最后因为长苏认识一个叫做萧景琰的人,而这个人,正是他的劫。

蔺晨死后,属于阎王的记忆恢复,他回到了佛祖面前将心迹坦露,他也愿意回去十殿工作,但恳求佛祖让他住在忘川河水旁,每日以飞鸽来往处理十殿公务,佛祖答应了。

蔺晨在忘川奈何桥旁住了很多年,直到……

萧景琰——某一世大梁朝的七皇子,那一世虽最后位高权重坐享天下,但终究是在北境沙场上失去了他最在乎的人。他死后入地府,明楼说他一生善多恶少,可以超升,景琰却说想去轮回,明楼就在他后一世添了不少平安喜乐的事,让阿诚带他去过桥。景琰拿着汤碗犹豫了很久,不想过桥。

于是凌远在桥下和他聊了许久,景琰下定决心喝汤过桥,结果在下一世认出了凌远,问他为什么孟婆汤没有让他忘记所有东西,凌远给了他一个答案,他就又上路了,从此之后一生一生地这么投胎下去,从未停歇,仿佛在寻找着某一个人。


====================================


有奖竞猜。

留言回复蔺靖大概是个什么故事,猜得最近的一个人送一套本子。

来吧,卡忙,大胆猜,我不会因为被人猜中就改结局的我才不是那样的人哈哈哈哈哈!

评论 ( 36 )
热度 ( 2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