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顾韩】生而为人 -12-

上篇: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b72cbc

本文本子预售(预售暂时下架,运气好回头有现货通贩也是这个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61602627582&_u=t2dmg8j26111

本文cp场贩在D1的摊位名叫:T.B.C ,摊位号i18i19,摊位上有弥纯的无料,可以答题去领。

  • 今天更新的很多,分段了,这篇之后还有,记得去点。


 

42

身影如光电,顾飞向云端塔楼的入口侵去。

“拦住他!”

顾弦心一惊,伸手一捞,却最终只来得及与那人的黑色衣角轻擦而过。

顾飞离开前那如寒潭一般深沉的眸色让顾弦慌乱,他大叫着让所有人拦住他,最先出手的是近在咫尺的剑鬼。

一道疾行而出的背刺如芒而去,然而就如同曾经他们千千万万次的对决一样,顾飞轻松闪过了剑鬼的杀招,扬长而去。

“陷阱!”

“烽火连城!”

“旋风斩!”

水深、剑南悠、火燃衣三人不顾一切地拦在了顾飞的面前,可是……

清醒着的顾飞,他们曾举三军之力都未曾拦下,更遑论如今的这个顾飞……

“没用的,拦不住他。”顾弦在战局之外低声自语,而后大吼一声:“开磁场,开磁场!把无线信号屏蔽掉!”

很快,聚集在云端城中央广场的“入侵军”兵分三路,啪啪啪声打开了东南北三个方向的屏蔽装置,一个巨大的磁场立刻将顾飞笼罩在了其中,忽然,“无神”的顾飞身形一顿。

“快,剑鬼,把他……”

顾弦的指令还没说完,顾飞僵硬的四肢再次活动起来,他调转方向,向着北面实验室前的巨大屏蔽装置冲了过去,哗,一剑,竟硬生生将磁场生成器给斩成了两半。

屏蔽信号的磁场立刻消失,顾飞站直了身体,右手剑花一挽,他收起了暗夜流光剑。

下一刹那,顾飞振臂一挥,无数聚集在中央广场的云端守城机械如群栖的鱼一般涌到了他的身边,将他团团围住,待到“入侵军”再要上前阻拦,面对的又何止是一道鸿沟。

顾飞隔着无数机械生命与顾弦剑鬼空洞地对望着,剑鬼水深仍不放弃,指挥着士兵不断进攻。

顾飞的身影在机械生命的包围圈后,如影魅一般穿梭,最后,他消失在了云端塔楼的入口。

“不好……”

剑鬼疯了一般组织起了针对塔楼的猛攻,云襄则开始拼命地给塔楼极密处的三人发消息。

而顾弦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

 

枪击、厮杀、炮火与燃烧之音还在耳边回荡。

火光被刀与剑反射至夜空里,战场亮如白昼,教月光也无处可寻了。

顾弦看着自己“堂弟”消失的背影,他忽然觉得自己一直都明白。

“身为最优秀最完美的仿生人,我弟弟,原本就不是我们可以阻止的……”

“漂流……御天……”

“公子……”

 

 

 

43

嘭——

嘭嘭——

随着连续几道震耳欲聋的爆炸落幕,漂流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云端塔楼内被“顾峰”唤来破门的机械生命都被漂流的人型战斗兵器给解决在了半路。

“只要剑鬼他们守住塔楼的入口,我们就暂时安全了。”漂流当着“祂”的面,如此对公子说道。

他们会守住的。”韩家公子一扬眉,扬声说:“漂流,过来换手。”

极密空间中,一场巅峰的黑客对决已经持续了五分钟,占据了顾峰肉体的代码意识也在属于他的操作台上不断地“战斗”,祂用属于老者的眼睛狠狠盯着公子的一举一动,直到看到绝美的男人将光键盘交给了漂流,祂眯起了眼睛。

“你要做什么……”祂的声音显然不如之前平静:“你们杀不了我,网络之大,我随时可以逃得无影无踪。”

公子冷哼了一声,竟开诚布公道:“是啊,你逃起来可太方便了,所以我们要做个棺材给你。”

祂不明白看着公子一步步逼近,祂从操作台上站了起来,面向这个发梢还带着三分酒气,也不知是清醒还是沉醉的男人。

“棺材。”公子盯着祂的眼睛:“一个全封闭的网络棺材,漂流会打造给你,等棺材造好,就请你乖乖躺进去,至于最后这棺材是拿去烧了还是埋上土,我答应你,我一定听千里的意见,如何?”

公子笑起来,右手一振,一把精巧的手术刀出现在他的掌心。

他将手术刀举了起来,直指祂的左眼瞳眸。

公子自嘲地轻笑了一声。

“以前是救人的手,真的没想到,现在竟然只能用来杀峰叔你……”

“漂流,棺材好了吗?!”

 

“不……”

“不…………”

“没可能…………”

祂控制着的顾峰的声音终于沾染上了些许起伏,老者看着身后的电子墙上一又一屏幕接二连三地暗下去,无数条代码在他们的四周起起伏伏闪烁不定,祂在脑内不断演算着,以每秒百亿次的速度计算着脱身之法,然而,祂没有成功。

“你要,杀了这具身体?停止他脑内的供电装置,将我的意识逼到你完成的封闭空间内,然后切断电源,将我彻底锁死?”

祂彻底陷入了迷茫,陷入了算法迷局。

“你不怕我早已在其他网络复制了代码……你杀不了我的,你杀不了我。”

公子提着手术刀,在祂眼前晃悠。

“你不可能备份了自己,因为从前你想成为唯一的新神,复制和备份绝不是你认的繁衍方式。”公子耸了耸肩,“当然了,现在你可能想复制了,但来不及了。”

“为什么……”

“为什么…………”

祂空洞地望着眼前的人类。

“我是人类编写的。”

“人类在呼唤一个神。”

“人类在渴求被一个全能的新人类统治。”

“这是我的演算,也是人类的演算,不会错的!!!

“为什么?为什么要反抗我?!?!?!!!

祂咆哮起来。

极密空间中,忽暗忽明的灯光将公子与“顾峰”映射成一幅明灭的画,祂这样质问着韩家公子,然后,得到了一个“可笑”的答案。

 

“傻逼。”

韩家公子如此冷漠地说道。

“人类是不是哪天真的堕落到愿意被你们统治,我不知道。

但现在,此时此刻,只要我他妈还能反抗,我就要反,你谁啊?管得着吗你?”

 

 

 

44

“是,我管不着。”

“顾峰”忽然抬起了头颅。

“但我想知道,你觉得,他管得着吗?!”

 

“公子,小心!”

“千里!!!!!!!!”

 

 

 

45

锵——

一道金属之音结束在一抹亮光之后。

哐,在巨大的震动之间,顾飞一剑破开了极密空间的大门,势不可挡地冲了进来。

韩家公子甚至来不及吃惊,下意识转过身,蓝色的瞳孔在他的左眼眶内不自然地剧烈收缩着,他举起了手术刀,刺向了来人。

起招,落势!

春生!夏长!

顾家剑法!公子看清了黑色身影的剑法,然而就像从前的千千万万次一样,他看清了,他躲不开。

呯——

虎口一麻,手一松,公子的手术刀被打飞了出去,他被男人的剑风卷起,然后重重摔到了墙上。

“噗。”公子呕出一口鲜血,惹来漂流御天齐呼:“公子!!!”

“没事。”公子勉强撑起身体,“御天你继续造封闭空间,漂流,去拿手术刀,杀了‘祂’!”

哐————

再一剑,雷霆而下,半躺在地上的公子好不容易翻身躲过,顾飞的剑早已没入墙壁三分。忽然,飞剑而出的男人快速地欺身而上,凌空一踢,将暗夜流光剑踢到了空中黑色的剑盘旋而,被他的右手牢牢握住,进而,挥空直下——

那一刻,只得狼狈蜷在地上的韩家公子微微抬起了头,终于看清了男人两只眼眸空洞的变成了同一种颜色,如寒潭一般深,一般黑,一般无望。

刺啦。

刀剑划开血肉的声音是那般刺耳,带着钝钝的,砍破心脏的那种感觉。

噗。

鲜血溅到了脸上,顾飞垂着眸,无声无息,像一个完美的空洞的无知无觉的机械人。

他任由公子的血流淌在脸上。

自上而下,他划开了公子胸前的皮肉,那一剑,再深几分,他或许就能看到他跳动着的心脏。

 

“咳——”

剧烈的疼痛直接让公子陷入了昏迷,然而他还没有死,或许是他在最后时刻避开了胸前的要害,顾飞这一剑还没有要他的命。

被控制了的仿生人顾飞,再一次在脑内接受到了入侵的代码指令,他提着公子的衣服,将他举起来压在了墙上。

这一压,再次让公子从昏迷中醒来。

公子的目光迷迷糊糊地穿过顾飞的封锁,看到了漂流已经捡起了自己被打落的手术刀,逼到了“顾峰”的面前。

感觉到自己的血液在一点一点往外流,带走他能转动脑筋的能量。

还是拼了命开口公子咳嗽道:“御天,御天……封锁完成了吗……”

御天神鸣头也不抬,手里的操作依旧快得让人看不清影子,他的眼睛蓄满了泪水:“快好了,快好了,马上,马上,你撑住,你们都撑住啊!!!!”

“左眼……左眼……”公子催促着漂流:“撬开他左眼就能看到供电装置,切断供电,在封锁完成的,刹那……杀了他……必须杀……不能再让他……千里。”

“啊————————”忽然,被漂流控制住的“顾峰”疯了一般吼叫了起来,“千里一醉!顾飞!最强的完美仿生人!杀了他,杀了他们三个!快啊!快!!!杀了他们————”

“闭嘴!”

情急之下,漂流一刀挥下,准确地割开了“祂”的咽喉,老者血流如注,倒在了自己的血泊中不断扭动,挣扎。

手术刀对准了祂的左眼。

但顾飞举起了暗夜流光剑。

 

“公子?!公子!!!”

“杀了他,杀了他们!!!”

“不要管我……”

“快好了,还有三十秒!”

“顾飞,放开他,千里一醉!!!!”

“还有二十秒——公子坚持住!”

“不用管我,做你的事,漂流!御天!!!”

“杀了他,呃啊——救我,杀了他们!”

“还有十秒!”

“五!”

“四!”

“三!”

“千里一醉,好久不见。”

 

 

 

46

男人被锁住了喉咙,被一只手掐住按在冰冷的墙壁上。

断裂的电路在身后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极密空间里暗透了,除了御天手中微弱的光芒,男人什么希望都看不到。

咽喉被扼住,他几乎无法呼吸,他双手无力地攀在那人的左手上,紫色的剑锋抵在他绝世脸庞前不到三寸的地方。

世界乱透了,无尽嘶吼,无尽纷争,无尽贪婪,无尽千变万化的演算、爱恨、别离。

忽然一道锋利的耳鸣穿透了韩家公子。

他再听不到其他声音,除了千里一醉的呼吸声。

他知道,他此生或许再不能从那双眼睛里看清自己的倒影了。

从四年以前开始,他就一直在后悔。

直到此时此刻,他不再后悔。

 

男人的剑动了,韩家公子闭上眼睛。

“对不起。”

“等你哪天醒来,你记得,今天这一剑不是你的错。”

“是因为二十二岁的我,是个蠢货。”

“千里一醉。”

“杀了我吧,只要你记得。”

“死亡之时,人都会丢失二十一克重量。”

“你和我,一样。”

 

唰——————————————

 

TBC


下篇:https://moon13th.lofter.com/post/244316_11c48721

已经更新了请看。

评论 ( 3 )
热度 ( 20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