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岚暴雨的相遇

好好生活,皆如所愿。

1. 笔名的由来?

回答过可能有4遍了。

中国驰名断头游戏《风色幻想6》开篇序章的章节名,一字不差。


2. 最初促使你创作同人文的动力是什么?

在座写的都没我好(屁)

借由我CP,证明我存在吧。


3. 谈谈自己的写作风格?

没风格,还在努力把故事讲清楚。


4. 对于热度和评论更看重哪个?

评论,毫无疑问。热度是什么东西,听说5块钱100个。


5. 一直以来,最想放弃的坑是哪个?

我真的想放弃的我就都放弃了,我还没放弃的就是我一秒钟都没想过放弃的,因为很有可能就是我还没写到我真正要写的……(。


6.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真的是很偶尔。控制不住的表达观点之后发现大多数人不在乎。他们更在乎细节、萌点。但其实对我这种非天才型的选手来说,细节萌点要靠灵光一现,非常难,观点才是我可以持续输出的东西。但比起来大多数人不太在乎。


7. 如何规划文中的配角?

长篇我会规划好每个配角的一生,因为我喜欢做人物设定。我做人设可能比完成他要强。但其实长篇很容易把配角写着写着丢了,太多人有这个缺点包括我。


8.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其实我非常擅长BE和开放结局,无比擅长,比HE更擅长。

喜欢的话,我挺喜欢开放结局的。比较理想的就是两个人分头走上了道路,但内心相信会重逢。这种结局我写过不同圈的至少3个版本……

还是HE写的最多,BE在系列短篇里写过2次,反响都挺炸裂的,哀鸿遍野。但说实话,那时候有种内心的满足感哈哈哈哈哈。


9. 创作的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旅行,看书看视频看脱口秀,看辩论赛,还有科普类的文化艺术类节目。

我有努力去收集身边人好笑的梗,使用频率已经比几年前高了。


10. 同人文创作过程中,会将个人感情带入同人文吗?

毫无疑问,我真的怀疑有人会说不会吗?


11. 写作的时候有什么个人习惯?

用机械键盘效率会高。


12. 长篇和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我喜欢长篇,但不算擅长。短篇写得轻松,但也称不上拿手。


13. 写作之前会做什么准备?

倒水,关门,手写细纲。


14. 最喜欢写的场面是什么?

哇靠可多了——隔着人海对视,爱而不得,双向暗恋的时候憋着看谁先告白,为理想拔剑和抽丝剥茧到最后惊天反转,但最后一招很久没用了我怀疑我生锈了。


15. 自己最大的写作问题是什么?

啰嗦。

人物构建能力弱,台词层次差。


16. 欣赏的作家有哪些?为什么?

太多了,现阶段是乌贼娘无人可出其右。

说个严肃点的话就是我说过很多遍的史铁生前辈。


17. 喜欢什么样的题材?

最喜欢毫无疑问是幻想类的,剑与魔法,独特世界观,这可能是我永恒的浪漫,也是我最搞不定的事情。


18.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修错别字和语病,和严肃的逻辑问题会修,其他一概不改。

更早的作品是我的一部分,十多年前的话会觉得很幼稚,但不丢人。丢人和幼稚是两回事。至于仅仅是几年前的话,我会觉得写得比现在的我可能都好一点。


19. 是否想过出本?

呵呵,不出本我就不码字了。真的。


20. 有哪个读者让你印象深刻吗?

哈哈哈哈哈有,至今还叫我月亮的那位吧。


21. 喜欢或擅长的角色设定是什么?

喜欢设定圣骑士啊魔法师啊大祭司啊,冒险旅团的团长啊,例无虚发的弓箭手啊,或者特工九课的战斗人员什么的,但这是喜欢,并不擅长。


22. 写写自己的生活?

断腿上海人的宅家生活?

我从周五晚上9点多开始到现在写了13600多字可以吗?


23. 谈一谈自己喜欢的电影?

我说过一遍我最爱的电影是太阳照常升起。

但总的来说我还是更喜欢商业性和艺术性兼具的作品。我有权利谈一下不喜欢吗?我真的,真的不喜欢大家都狂热的一部,我非常不喜欢低俗小说。我俗,我欣赏不来。


24. 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诗句/文章。

春风捆住了沉默,也捆住了沉默的反抗……?(。不要笑!

好的认真一点的话就是……

人们关心的只是你在他面前带上的那一张面具,以及你带上这张面具后的表演是否得当。只有双方都按着台本来,这出“戏”才能唱下去。人这一辈子能有多少清楚明白的事,大半事情不都是糊糊涂涂过去的。对自己是这样,对别人更是这样。你能要求别人跟你照着台本念完就很好了,可别唱着唱着跑了词,下了戏还去问戏子心里是怎么想的。


25.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以外的感言。

一直以来希望大家夸我,是为了促进友好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网络环境,不单单是为了自我满足……(别信

辛苦了,让你们哄着一个没人夸就不行的狮子座


26.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

此生写东西不听歌,我此生让我产生过创作灵感的歌只有两首。

《至少还有你》和《越过山丘》


27. 转三个朋友,可以吗?

不可以。


评论 ( 14 )
热度 ( 18 )

© 狂岚暴雨的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